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人權 結果共4,109筆

  • 人權博物館聯盟亞太分會年會 首度在台舉行

    「國際人權博物館聯盟-亞太分會」首度在台灣召開年會,國家人權博物館館長也是分會主席洪世芳今天在開幕時表示,人權路上不該遺忘任何人,希望透過各種交流,讓人權價值真正成為普世價值。
    2023/11/06 13:46
  • 大馬巴勒斯坦團結週落幕 民眾憂恐埋下矛盾因子

    馬來西亞校園的巴勒斯坦團結週落幕,這項活動訴求為人道主義與和平,校園卻曾出現以極端方式表達支持,遭部分民間團體反彈,擔心會埋下激化大馬多元文化與宗教矛盾的因子。
    2023/11/06 11:46
  • 孤島感化營!《壞教慾女孩》揭丹麥「強迫絕育」黑歷史

    電影《壞教慾女孩》揭開丹麥過去的黑歷史,講述1930年代官方打著優生學名號,讓許多女性被貼上「劣種」的標籤,片中的17歲少女追求性自主,出身貧困的她被當成問題小孩,兒福機構竟然巧立名目,說她「智能不足」,丟到孤島上進行再教育;想離開島嶼就得乖乖就範,拿掉子宮做絕育手術,這種殘忍行徑,估計從1929年到1961年,有多達1萬3千多名丹麥女性受害。
    2023/11/03 19:57
  • 美民主基金會將表彰蔡英文成就 蘇貞昌代表赴華府出席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宣布,總統蔡英文敦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代表出席11月15日將舉行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40週年紀念活動,活動中將表彰總統蔡英文致力民主與人權的成就。蔡總統認為這項殊榮是頒給全體台灣人民。
    2023/11/03 18:00
  • 「拜習會」登場前 美財長:美中經濟關係不脫鉤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舊金山APEC領袖會議期間進行場邊對話,而在這之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都將訪問印太地區,另外美國財長葉倫也發表印太經濟策略演說,葉倫表示保護國安利益、推進人權,是美國不會妥協的領域,美國不尋求和中國脫鉤,而是對供應鏈降低風險和多樣化。
    2023/11/03 16:51
  • 以哈衝突三周 外籍人士撤加薩 玻利維亞與以國斷交

    以色列和哈瑪斯開戰三個多星期,受困加薩的外籍人士終於可以撤離。周三,埃及允許擁有雙重國籍和傷重的巴勒斯坦人入境;這次撤離行動是由卡達居中牽線,以色列、哈瑪斯、埃及和美國共同協調出的方案。以色列對加薩最大的難民營展開第二波空襲,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譴責以國進行不符比例的攻擊;南美洲國家玻利維亞宣布與以色列斷交,智利和哥倫比亞也召回駐以色列大使表達抗議。
    2023/11/02 19:58
  • 以色列炸加薩難民營已逾195人喪生 UN:恐構成戰爭罪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表示,以色列對加薩最大難民營的致命空襲「可能構成戰爭罪」。哈瑪斯控制的加薩當局表示,至少有195名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最近一波空襲中喪生。
    2023/11/02 14:57
  • 爭奪關鍵金屬決戰海底 憂衝擊脆弱海洋生態

    電動車市場不斷擴大,對於鈷、鎳等金屬的需求量也因此暴增。但這些金屬得開採過程,可能導致雨林消失或是有人權上的疑慮,印尼甚至警告鎳礦可能在20年之內開採殆盡。就有業者把眼光望向礦藏豐富的深海底,認為能讓採礦的排碳量減少五到七成。但專家擔心這將破深海本來就脆弱的生態環境,就怕造成無法挽回的衝擊。
    2023/11/02 13:10
  • 月收6罰單!運將抗議違規記點新制 繞行交通部轟「行車地獄」

    全國汽車駕駛人權益聯盟今天到交通部抗議,不滿6月底上路的交通違規檢舉及記點新制,因配套不足,影響職業駕駛生計,有計程車駕駛1個月就收到6張罰單、違規被記7點,快要被吊扣駕照。
    2023/10/31 13:42
  • 月花一萬養兒難負擔!他嘆「生小孩是有錢人權利」 過來人:算便宜

    台灣人口在近三年來都呈現負成長的趨勢,生育率甚至是全球最低,會有這樣的問題就在於,大多數家庭在生活之餘難以再負擔一個小孩的支出。有網友就分享了如今育兒的近況,並無奈嘆,除了要負擔托嬰的費用,孩子生病還得要跟公司請假,「家庭照護假其實就跟事假一樣,公司都是會給請不過也是不支薪,改個名字也沒比較好,事假本來就要說明原因了…」。
    2023/10/31 05:20
  • 久未刷卡注意了!中信銀也加入「清卡戰」 百萬人權益恐生變

    太久沒刷卡要注意了!隨著時間接近年底,各家銀行紛紛公告明(2024)年信用卡權益及約定條款修訂內容,針對久未開卡、刷卡的卡友,將主動通知停卡或調整額度,目前包括永豐銀行及第一銀行均祭出相關規定,由於兩家銀行信用卡發卡量合計超過380萬張,也代表明年這波「清卡潮」,將有逾百萬名卡友權益恐有所變動。
    2023/10/30 14:23
  • 李運慶首提老父失智認「關係不好」 曝真實心聲:一切來得太巧

    大愛劇《你好,我是誰》播出後叫好叫座,得到失智症患者家屬共鳴,近日著手開拍第二季,以「早發性失智」及「長者醫療人權」為主線,除了第一季原班人馬,還加入朱芷瑩、謝瓊煖、洪小鈴、尹昭德、江祖平、李運慶、劉曉憶等實力派演員,洪小鈴跟尹昭德飾演夫妻,洪小鈴詮釋的是一名女強人在事業顛峰時成了「早發性失智症」患者。洪小鈴說自己的個性是與人為善卻要演強勢性格,沒想到在看了劇本後很快就能進入角色,週邊也有從正常到失智的親友,詢問得知很多失智症患者呈現的狀態是一般人無法想像的。
    2023/10/28 10:23
  • 《生命之舞》尋根之旅 揭「阿根廷五月廣場祖母」人權悲歌

    1976年經歷軍事政變的阿根廷,軍政府掌權後全力剷除左派異己,導致1萬5千人被殺,還有無數的失蹤者;1977年開始,每個星期都有一群母親,到五月廣場前抗爭,要政府給她們一個交代。電影《生命之舞》以一對姊弟到阿根廷尋根的故事,娓娓道出「五月廣場祖母」團體經歷的人權悲歌,巧妙融合奔放十足的探戈舞蹈,帶來一場視覺與聽覺的饗宴。
    2023/10/27 19:54
  • 世衛最新統計 加薩35醫院12所缺電停擺

    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空襲甚至追著難民跑,半島電視台駐加薩記者的妻女,就在逃往以色列所謂「南方安全地區」的過程中慘遭炸死。加薩人民對以色列的痛恨越發強烈,也面對更多生存危機:難民營沒有足夠基本維生物資,加薩35所醫院缺乏燃料已有12所停擺,醫院沒有電力,傷患只能等死。但以色列不僅堅拒放行燃料,更不停止轟炸,巴勒斯坦人罹難人數,已超過以色列的三倍,聯合國人權專員直指:以色列根本不是在自我防衛,而是在製造巴勒斯坦人的煉獄。
    2023/10/26 19:53
  • 艾米尼事件重演!伊朗少女沒戴頭巾地鐵站遭打昏 官媒:已腦死

    伊朗國營媒體今天報導,伊朗少女葛拉凡本月初疑因違反佩戴頭巾規定,在地鐵上與執法人員發生衝突後陷入昏迷,據稱她已「腦死」。
    2023/10/23 10:22
  • 賴清德:接受受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政黨 是自欺欺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1日)上午出席雷震民主人權紀念講座致詞時表示,台灣面對中國併吞威脅,如果有任何政黨接受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的口號,就以為能得到和平,這是自欺欺人,也是誤人誤己。賴清德強調,他未來職責是守護台灣,維持現狀,增進民主和平跟繁榮。
    2023/10/21 14:38
  • 以巴僵局難解 極右內閣主戰 一年衝突多次

    加薩走廊的人道危機讓人難以忽視,中東之外,歐美亞非都有挺巴勒斯坦人的集會,訴求基本人權與生存權。這次以巴戰火再爆發,以及數十年來以巴積怨,遠因是猶太復國主義幾世紀以來的建國理想,近因則與納坦雅胡的極右翼政府脫不了關係。納坦雅胡短暫離任後再度回鍋掌權,是靠著極右翼政黨幫助,而他也組成以色列史上最保守並主戰的右翼政府,一年來頻頻對約旦河西岸與加薩走廊用兵,甚至在宗教禁忌上也不斷挑釁巴勒斯坦人的底線。
    2023/10/20 19:58
  • 以色列又開殺!突「轉頭攻擊」敘利亞 NGO:聽到爆炸聲響

    戰爭觀察非政府組織「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今天指出,以色列對飽受戰爭蹂躪的敘利亞南部一處敘國政府陣地發動突襲。
    2023/10/19 08:42
  • 越籍漁工砍7刀殺死同事!印尼籍家屬可申請180萬補償金

    今年3月時,高雄籍延繩釣漁船「豐國616號」到印度洋作業,但船上1名越南籍陳姓船員與印尼籍船員J男發生口角,竟持漁刀砍殺J男致死,2個月後,漁船返回高雄港由刑事局國際科查辦,並依殺人罪嫌將陳移送高雄地檢署。事後,加害者與被害人皆不屬於本國籍人士,但因漁船「豐國616號」屬於高雄籍,依《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第五章犯罪被害補償金》規定,被害人家屬能確實領取犯罪被害補償金180萬元。
    2023/10/18 18:10
  • 「馬政府要求勿提中共」 美人權鬥士爆遭丟包

    美國人權基金會創辦人哈佛森,前一天拜會立法院談到,過去第一次來台演講,當時的馬政府要求他不要談中共,甚至在他演講談及對岸時,馬總統直接起身走人,民進黨立委砲轟馬前總統是民主之恥,行政院長陳建仁更酸馬前總統多聽聽別人說法,馬辦則駁斥,強調當時是依照慣例,總統致詞完就離開。
    2023/10/17 15:50
  • 金正恩變態處決新招! 軍官遭剖開放血「丟魚缸餵食人魚」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1年上台後,為鞏固權力、肅清異己,屢傳出以極其殘忍的手段處決高級官員和將領,漠視人權行徑引起國際撻伐。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在主要官邸龍城官邸(Ryongsong Residence,55號官邸)建了一個巨大魚缸,裡頭養滿食人魚,曾有位軍官策畫政變被揭穿,金正恩先令人「開腸剖肚」,接著扔進魚缸處死。
    2023/10/16 14:17
  • 比利時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率團訪台 將晉見蔡總統

    比利時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范荷芙今天率團訪台6天,成員包括8位跨黨派議員,訪團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經濟部長王美花、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討論半導體供應鏈、性別人權等議題。
    2023/10/15 13:09
  • 布林肯一天走完中東四國斡旋 會見巴勒斯坦總統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警告以巴衝突緊張中,也應該要保護基本人權,還強調即使是戰爭也有規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接連到訪以色列,布林肯隨後還在一天內,訪問四個中東國家,更在約旦見到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可見事態緊迫。
    2023/10/14 13:07
  • 人權團體指控以色列 使用白磷彈轟炸加薩與黎巴嫩平民

    「人權觀察」分析11日以色列空襲加薩走廊市、港的影片後,指控以軍使用白磷彈。用於製造煙幕供掩護的白磷彈是爭議性彈種,會對平民造成嚴重和長久傷害。
    2023/10/13 12:59
  • 酒駕彎進家門遭阻控「威脅人權」 警:騎樓也算道路

    高雄一名騎士逆向行駛,被警方攔查,他不肯配合,彎進騎樓,轉身就要進家門,還不斷嚷嚷,說警方侵害他的人權,直到支援的警力到場,他才龜縮,原來他自知酒駕,才不斷推拖,最終依法被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3/10/13 1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