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阿拉伯少康戰情室上課天氣李智凱出軌宜蘭地震大S名錶氣象署
  • 搜尋:

    人權 結果共4,102筆

  • 520前不執行死刑 柯志恩指陳建仁「送38個死刑犯給賴清德」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8)日針對死刑議題表示,520卸任閣揆前沒有執行死刑的規劃,國民黨立委柯志恩直言,蔡政府將留給新任總統賴清德38位死刑犯,其中多達37位聲請釋憲不想死,陳建仁則回應, 每一個人對死刑的看法不一樣,人權保障也是很重要。
    2024/03/08 12:05
  • 控中國藉觀光掩侵犯人權暴行  美議員籲「升高新疆旅遊警示」

    考量違反人道罪及種族滅絕罪持續在新疆發生,以及北京利用當地旅遊業掩蓋並延續暴行,美國參眾兩院國會議員今天致函敦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新疆的旅遊警示提升至最高的第4級「不宜前往」。
    2024/03/08 09:20
  • 澳名校爆醜聞!女師被男學生威脅寄裸照 副校長檢討她漂亮

    澳洲一所全國最貴的名門男校,在近期被已離職的女師指控,全校存在嚴重的性別歧視問題,她在任職期間受到男學生威脅,女師若不發送裸照,就要誣告她性虐待男學生。這位男學生在事發後受到退學處分,但是女師對於校方的處置態度相當不滿,副校長還稱她「長得漂亮,難免受青少年關注」。女師於去(2023)年向澳國人權委員會投訴此事,全案被《澳洲廣播公司》(ABC)以長達40多分鐘的報導放送,負責採訪調查的記者透露,昨(4)日報導曝光後,已經收到至少7次的法律威脅。
    2024/03/05 21:26
  • 印度移工引入台!許銘春脫口「膚色相近」遭轟歧視 勞動部急滅火

    台灣與印度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勞動部長許銘春近來提及「膚色相近」等語遭批評,勞動部今天澄清許銘春絕無任何歧視之意,對造成外界誤解,將切實檢討改進並表達誠摯歉意。
    2024/03/05 09:38
  • 海地黑幫夜襲爆千人大越獄 最大監獄「近4千囚」剩不到百人

    海地武裝幫派夜間突襲首都太子港主要監獄,爆發囚犯集體越獄,今天已知至少3人喪生。人權律師表示,繫獄當地的近4000名囚犯現在剩下不到100人。
    2024/03/04 08:19
  • 出招!藍提案放寬陸配入籍 陳揆:無修法規劃

    國民黨17位立委連署提案,希望陸配取得身分證比照外配從六年改四年,在2/29正式送案希望修法,最快8日能在院會一讀,不過行政院長陳建仁認為,陸配跟外配的立足點不同,不應該混為一談,表示「目前沒有修法規劃」。
    2024/03/01 21:06
  • 放寬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 朱立倫:基本人權不該歧視

    立法院新會期,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優先法案修改《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關係條例),針對陸籍配偶取得身分證年限,將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至4年,引發部分反彈聲浪。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8)日受訪表示,這是基本人權,台灣不該歧視陸配,他也支持不一定要4年,只要一段時間就可讓路配取得身分證。
    2024/02/28 12:23
  • 無病無痛離開輪椅!陳俊翰今告別式 賴清德:成為星星指引大家

    曾被列在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的罕病律師陳俊翰,今年大年初二凌晨不幸逝世,享年41歲。陳俊翰的告別式於今(27)日上午在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舉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以及監察院長陳菊等人出席致意並慰問家屬。賴清德致詞感念陳俊翰為了身心障礙者的努力,他認為現在的陳俊翰已經無病無痛,成為天空中的星星,指引著逆境中的每個人勇敢前進。
    2024/02/27 11:57
  • 罕病律師陳俊翰今告別式 蔡英文頒贈褒揚令:台灣巨大損失

    曾被列在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的罕病律師陳俊翰於今年大年初二凌晨不幸逝世,享年41歲。陳俊翰的告別式於今(27)日上午在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舉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以及監察院長陳菊出席致意及慰問家屬。蔡英文在現場頒贈褒揚令,並致詞感念陳俊翰一生為台灣的付出,對於他的離世感到相當不捨及難過,「這是台灣社會巨大的損失」。
    2024/02/27 11:07
  • 特務手法? 俄流亡人士曝:納瓦尼獄中被一拳KO心臟而死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可能因為在獄中被一拳打在心臟而喪命,一名有內部情報的人權活動家,稱此舉是「克格勃(KGB)的標誌性手法」。這位克里姆林宮最強烈的批評者,被發現頭部和胸部有瘀傷,流亡人士奧塞欽金(Vladimir Osechkin)告訴《泰晤士報》,他獲得一位在偏遠監獄工作的消息,那裡正是納瓦尼喪命之地。「這是克格勃特種部隊的老方法,他們會訓練特工一拳打在心臟上,藉此殺死一個人,這就是KGB的標誌。」
    2024/02/22 13:15
  • 最後機會!維基解密創辦人引渡聽證 可能遣送美國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的引渡案聽證,20日在英國倫敦展開,現場不少支持者前來舉牌抗議,呼籲英國重視人權,捍衛新聞報導自由的權利,亞桑傑以身體不適為由沒有出席。這是他在英國最後的上訴機會,一旦被否決,他將可能在28天之內被引渡到美國受審。因為洩漏美軍在伊拉克、阿富汗的機密文件,讓他背負18項刑事指控,若罪名全部成立,他最高將被判處175年徒刑。
    2024/02/21 19:55
  • 捲台北天空塔掏空案 港富豪爆「欠債上億美元」被聲請破產

    香港東方日報創辦人之子馬廷海本月19日驚傳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高等法院第一審法院被被債權人香港女富商陳慧芳聲請破產,據聞潛在債務高達數億美元,法院已正式受理公告。依香港相關法令及金融機構做法,法院受理陳慧芳聲請對馬廷海頒布破產令後,為保護聲請人權益,香港金融機構將會就債務金額立即凍結馬廷海的銀行帳戶。
    2024/02/20 12:47
  • 晚安小雞糗了!柬國監獄環境爛出名 囚犯「抓蟲吃屎」填肚

    網紅「晚安小雞」日前赴柬埔寨拍片遭毆,事件驚動柬國當局,經調查發現全案為自導自演,當地法院火速審理,判處「晚安小雞」與同夥「阿鬧」徒刑2年。作家「馬卡龍公主」昨(17)日在粉專指出,柬國的監獄是「出了名的糟」,環境極其惡劣、不人道,在裡面「遭遇不測」可能還沒人知,此事曾被聯合國點名,要求柬國改善監獄環境避免違反國際人權法,就連英國官方旅遊網站都示警旅客,切勿在柬埔寨觸法,「政府是完全無能為力」;另針對晚安小雞的事情,她說:「本來覺得很好笑的事件, 在我查完這些後覺得不怎麼好笑了」。
    2024/02/18 22:36
  • 用「違反新疆人權」陸製零件? 數千輛保時捷、賓利遭美查扣

    德國福斯汽車與大陸上汽集團合資經營的上汽大眾,在新疆吐魯番打造的試車場,被新疆人權專家指控,當初在建造過程中涉及「強迫勞動」的問題,現在德國政界要求福斯撤出新疆,福斯也承諾將與合資企業討論新疆業務的後續規劃。
    2024/02/16 14:06
  • 「人生成就解鎖」成最後文 陳俊翰心繫人權議題

    罕病律師陳俊翰昨(2/15)下午被證實因感冒引起的併發症驟逝,摯友也透露他生前心繫三大人權議題,民進黨立委林月琴表示,會帶著這三個議題持續在立法院推動,在開記者會前,民進黨多位立委也別上黃絲帶對陳俊翰哀悼1分鐘!
    2024/02/16 13:04
  • 曾「訕笑」陳俊翰!賀瓏臉書哀悼 網酸:為流量再蹭一波

    人權律師陳俊翰日前疑似因感冒引起併發症,10日前往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急診,經搶救仍於11日凌晨逝世。曾因「訕笑」陳俊翰遭炎上的脫口秀主持人賀瓏迅速在臉書發文哀悼,但當初爭議發生時,賀瓏時隔一週才透過影片致歉,引起大批網友不滿,紛紛到他的臉書怒灌。
    2024/02/16 12:13
  • 陳俊翰感冒引起併發症過世 柯建銘協助治喪:剩下的就交給我們

    人權律師陳俊翰驚傳在11日因感冒引起併發症,經搶救後不治,享年40歲。他生前名列民進黨本屆不分區立委,引發關注,如今溘然離世,讓綠營相當震驚。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他的服務處將負責陳俊翰身後的治喪事宜,讓陳俊翰的最後一程走得圓滿,「俊翰,安息吧!剩下的,就交給我們。」
    2024/02/16 08:23
  • 疑感冒引起!罕病律師陳俊翰逝世 享年40歲

    曾被列在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的罕病律師陳俊翰,大年初二凌晨不幸逝世,享年40歲。回顧陳俊翰的一生,雖先天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但他突破身體限制,考取律師、會計師執照,到美國攻讀博士,最後到中研院,之後一生都為人權議題努力奉獻,他的離世消息也讓各界感到十分不捨。
    2024/02/15 22:13
  • 曾嘲諷陳俊翰 王志安「歉意再也無法傳達」:懊悔且遺憾

    身障律師陳俊翰傳出於2月11日凌晨不幸逝世,日前在脫口秀節目嘲諷陳俊翰而惹出爭議的前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晚間在社群平台X表示震驚,對於歉意再也無法傳達而感到懊悔和遺憾。
    2024/02/15 20:23
  • 我沒人權嗎!勸阻騎士抽菸爆衝突 雙方互嗆反先嚇壞幼童

    開心過年期間,沒想到初五用餐吃出了火氣,只因為吸菸問題!台南市安平區的大街上,有人攔路不讓機車離開,雙方爆發爭吵,警方到場了解,原來是一名騎士在路邊抽菸,遭勸阻後惱羞成怒,跟對方起了衝突,還好最後警方及時到場,阻止衝突擴大。
    2024/02/14 19:41
  • 印尼總統大選/國防部長搭佐科威長子民調領先 年輕選民成關鍵

    印尼14日舉行大選,2億500萬選民中,40歲以下占52%,是歷屆選舉之最,這也代表年輕人勢必會左右選舉結果。印尼年輕世代關注候選人是否具備執政經驗、能否解決國家各種問題及重視人權。
    2024/02/12 10:08
  • 降風險!中美經濟小組三度會談 中澳關係生變

    中美兩國在激烈的競爭與分歧下,仍維持溝通來降低風險。美國訪問團從周一起在北京展開為期兩天的「美中經濟工作小組第三次會談」,雙方各自表達對美方加徵關稅,以及中方巨額補貼電動車造成產能過剩的擔憂。同時,美中兩國在人權與地緣政治的競爭仍激烈,例如美國後院的瓜地馬拉,有意發展與中國正式貿易關係。至於近來逐漸融冰的中國與澳洲關係,則因為北京當局以間諜罪重判澳州華裔作家楊恒均,引澳洲重怒,雙邊關係改善恐將功虧一簣。
    2024/02/07 19:51
  • 緬甸學校遭空襲釀4童慘死 目擊民眾:炸彈落下那刻不敢看

    緬甸東南部克雅邦(Karenni)有間學校本周遭遇空襲,不僅造成4名兒童死亡,還有至少15人受傷,目擊飛機飛過的民眾受訪時回憶飛彈落下的那一刻內心有多恐懼,當地的人權組織也針對這起事件做出強力譴責。
    2024/02/07 12:16
  • 對人權承諾!美國會委員會提名黎智英等4人 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今天將公布中國人權定期審查報告,並將提名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中國知名維權人士許志永、丁家喜與維吾爾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角逐2024年諾貝爾和平獎。
    2024/02/02 08:29
  • 窗邊慘白女鬼盯著你 屋主:為防偷窺自保

    最近有不少民眾,晚上經過新北市新店一間民宅時,都差點被嚇到魂飛魄散!因為一樓窗邊出現長髮、臉色慘白的女鬼,要仔細看才發現是照片,旁邊還架設監視器,屋主說,是為了防止陌生人偷窺,不過律師表示,雖然屬於正當權利行使沒有犯法,但若法官認定已損害他人權益,仍可命令強制拆除照片跟監視器!
    2024/02/01 19: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