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人才短缺 結果共21筆

  • 台大攜台積電!德國30名外生接受半導體訓練

    全球半導體熱潮持續延燒,各國政府和企業都面臨人才短缺挑戰,台積電和德國政府、德勒斯登工業大學共同簽署的「半導體人才培育計劃協議」,今年和台大正式展開合作,透過計畫,有來自德國3所大學、6個國家、30名學生來台接受學科訓練,並規劃逐年擴大學生招募人數。
    2024/03/06 14:58
  • 西方品牌撤店 俄拚「愛國時尚」!人力、供應挑戰

    俄烏戰爭爆發、歐美制裁下,西方品牌大舉撤出俄羅斯,市場的缺口帶給俄羅斯本土企業新商機,從H&M、UNIQLO到西班牙高端精品,都出現替代的國產品牌;然而蘇聯解體後,輕工業製造人才短缺,以及制裁擾亂供應鏈,都讓俄羅斯時裝業全力發展挑戰重重。
    2023/10/10 20:00
  • 施振榮父子同台演講 盼政府擁抱AI解決資安人才短缺

    宏碁「父子檔」今天同台發表演講,分享企業領導經驗。施振榮建議政府多利用AI等新技術,打造智慧醫療等新領域應用;施宣輝則點出台灣資安人才非常缺乏問題。
    2023/06/17 14:11
  • 紐時:工程人才短缺 台積電維繫優勢面臨挑戰

    紐約時報報導,工程師為台積電執全球晶圓代工牛耳打下根基,有如台灣戰略資產。但出生率驟降、工作操勞、相關人才對投入半導體產業興趣缺缺,恐動搖台積電領先地位。
    2023/05/12 08:39
  • 迎戰缺工危機!「中高齡」成職場新生力軍 3產業最多

    台灣缺工潮持續擴大,人才短缺已達42.3萬人,讓企業招聘中高齡的意願提升。人力銀行觀察,過去3年來,歡迎中高齡的工作數成長近3倍;面對通膨飛漲,中高齡求職意願提升,其中3大求職機會區為批發零售業、不動產業、住宿服務業。
    2023/04/26 11:25
  • 仿歐美「博士國家養」?台灣基礎研究人才斷層 矽盾地位恐崩壞

    日本少子化風暴愈演愈烈,已經形成嚴峻的國安問題,因此日本政府近期宣布,將放寬高階人才申請永久居留的門檻,希望吸納更多基礎科學研發、大數據和半導體的海外人才,為低迷的經濟注入活水。而同樣面臨少子化衝擊的台灣,也面臨高階人才短缺的問題,國內4間頂尖大學化學系主任聯合投書,直指理工相關博班學生人數,10年來明顯銳減,基礎科學研究人才斷層,未來台灣引以為傲的矽盾地位,恐怕不保。
    2023/02/24 22:53
  • 新冠疫情下 這六項健康照護攸關未來生活樣貌

    健康照護很重要,尤其現在若要以人力來尋求照護,恐怕會面臨人才短缺的情況,事實上現在隨著智慧化發展,各種自動化應用進入到我們生活,相對也帶來新形態數位創新健康,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在新冠疫情下,逐漸成熟的遠距醫療、線上醫師諮詢平台、防疫消毒機器人與智慧穿戴裝置與特製防疫口罩,都是疫情下需求度和詢問度最高的產品
    2022/06/16 23:03
  • 高中職畢業也可進台積電 徵美國廠技術員多益需800分

    台積電正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蓋廠,連生產線的技術員,都要從台灣找過去,美國發展晶片製造業有人才短缺問題,而台積電目前大舉徵才,徵求派任到美國廠Fab21廠的技術員/工程技術員,條件是高中職以上畢業,無經驗也可,但多益成績須8百分以上。
    2022/04/21 13:56
  • 人才紅利告急!勞動人口、人才移入率低 百大城市台灣吊車尾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曾經不只一次強調,台灣最大的優勢在於人才,不少跨國企業也著眼於台灣人才的創新研發實力,包括亞馬遜、臉書、高通、AMD等高科技公司都紛紛來台投資。不過近年來,許多企業大老都出言警告,國內正面臨人才短缺的危機,一份最新的《全球創新城市指數報告》也顯示,台灣在人才移入率和勞動人口成長率都遠遠不如其他國家,如何在少子化的浪潮下、延續人才優勢,是現階段最迫切的課題。
    2022/03/08 23:10
  • 共機大規模編隊擾台國軍飛官訓練出現「致命問題」 未來恐「有機無人」

    國軍短期內發生兩起F-5E戰機飛安事故,顯然裝備及訓練上都出了問題,空軍也即將採購新型的勇鷹教練機,希望能增進飛航安全。但專家表示,撇除勇鷹研發量產的種種疑慮,我國空軍戰機座艙比一向非常低,飛官不足,恐怕才是台灣空防最大隱憂。
    2021/04/08 23:06
  • 要捧鐵飯碗趁現在! 國營事業釋放近2千名職缺

    台電、台糖、台水、中油等國營事業,面臨員工退休潮,出現嚴重的人才短缺,為了避免人力斷層積極招募新血。光中油今年就有近千名的人力需求,台電則是超過800名缺額,其中配電線路維護更是大開名額419名,公職補習班分析,如果以歷屆考生人數對比錄取率來觀察,光是配電的錄取率今年有機會達到10%。
    2019/05/10 23:02
  • 因應產業人才短缺 新經濟移民法草案送進立院

    為因應產業短缺專業及技術人才困境,吸引外國中階技術人力來台,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天排定將行政院函請審議「新經濟移民法草案」列為報告事項,排入14日院會的議程。
    2018/12/11 13:06
  • 對歐出口創史上次高 進軍越南拚「錢」景

    台灣對歐洲出口回溫,不過台商想進軍越南得要面對人才短缺問題。
    2018/07/27 18:00
  • 成本漲、市場飽和 台灣烘焙業面臨困境

    台灣烘焙業面臨了不少困境,讓老牌蛋糕業者白木屋宣布歇業,經營了近38年的一之軒總經理就說,原物料上漲、人工成本增加、人才短缺,還有市場的飽和,都是台灣烘焙業者面臨的困境,得將產銷數位化、樹立客人忠誠度以及打造規模經濟,才可能在競爭激烈的烘焙市場中獲得效益。
    2018/05/23 22:49
  • 台灣人赴日工作 5年增加逾5千人

    根據日本法務省出入境管理局的統計,截至去年12月底,在日本工作的台灣技術人才總共7204人,這個數字比起2012年的1702人多出5千5百多人,成長幅度相當驚人,甚至日本政府還委託人力資源公司來台灣徵才,專家分析這是因為日本目前少子化老年化、人才短缺,加上備戰2020東京奧運,人才需求又更多,於是希望藉由海外人才補足缺口。
    2017/08/15 20:31
  • 政院砸69.8億護政府網站!藍委批:哪來人才

    行政院公布前瞻基礎建設當中「數位建設」部分,政院計畫編列69.8億要強化國家的資訊安全,不過國民黨立委就痛批,政府去年把資安中心廢掉,在行政院成立資安辦公室,一直都處於資安人才短缺狀況,現在還要花大筆錢強化資安,質疑整個計畫會淪為空談。
    2017/03/21 18:11
  • 台灣人才短缺全球第2 這3類最缺人

    台灣薪資待遇與就業環境不佳,優秀人才難尋。根據萬寶華調查,73%台灣雇主面臨徵才困境,較去年增加16個百分點,高居全球第2,最缺人才前3名分別為業務、工程師、技術人員。
    2016/11/07 13:14
  • 亞洲鄰國砸錢搶 台灣=人才輸出國

    近期有不少企業前進校園徵才,似乎印證了國內景氣確實有好轉,但有英國的研究機構警告,台灣將在7年後,變成全球46國中,人才短缺最嚴重的國家。根據《天下雜誌》調查,其實教育普及、人力素質佳,都是台灣人才競爭力的優勢所在,但是國家的培育政策跟不上、企業不肯砸錢培育人才,都讓人才選擇出走,台灣也成了所謂的「人才輸出國」。
    2014/06/25 21:05
  • 台灣缺競爭力 8年後「人才斷崖」?

    近期產業界接班話題正夯,但台灣高階人才斷層卻成了最大隱憂。根據國外最新公布的調查顯示,2021年台灣將出現全球最嚴重的人才短缺危機。另外一份報告也警告,台灣人才指標恐怕在2015年,遠遠落後新加坡和台灣。專家大聲疾呼,高階人才短缺和政府政策、企業心態和教育走向緊緊相連,台灣必須正視人才危機,不然會賠掉未來的競爭力。
    2013/11/27 13:05
  • 「養人才像養鰻魚」 半導體業找嘸人

    台灣是全球最大的晶片製造基地,光今年的半導體產業,預估就能創下630億美元的銷售額,佔全球比重高達20%,然而,半導體產業風光不再了嗎?紐約時報報導,台灣的年輕人,現在根本不想投入半導體產業,原因是工時長、利潤微薄,面臨人才短缺怎麼辦?包括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華碩董事長施崇棠都認為,台灣應該更積極的培養人才。
    2013/09/18 22:45
  • 台灣薪資低、稅率高 人才持續外移

    台灣人才流失嚴重,技術和中階管理人才短缺,已經造成企業發展的重大問題,今年4成的顧主有意願加薪3%-4%,但是跟鄰近的香港願意加薪4%-5%,以及大陸願意加薪7%相較,依舊幅度很低。
    2013/01/23 2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