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人工髖關節 結果共21筆

  • 中年大叔酗酒狂吞「維他命D」保骨本 腎功能僅剩30分

    日前在台中市發生一起酗酒傷身的案例,一名48歲的張姓男子有酗酒的習慣,患有酒精性肝硬化,還因骨質疏鬆、股骨頭壞死,換雙側人工髖關節,接著還誤聽友人補充「維他命D」保骨本,張男每天吃2到3顆維他命D,結果出現高血鈣症狀,腎功能僅剩下30分,緊急到亞太附醫治療,緊急停藥並補充大量水分,才恢復正常數值。
    2023/12/28 17:50
  • 專訪/陳天仁淚崩認「廠長爸動刀住院2個月」 輪夜班照顧病情曝

    29歲女星陳天仁今(2023)年4月8日與結婚2年的男星周孝安離婚,兩人不再被婚姻拘束,成為永遠的家人。陳天仁恢單半年,日前首度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她坦言最近這兩個月頻繁來回家裡、醫院,原因就是擔任藥廠廠長的爸爸陳文榕住院了,起初陳天仁還很鎮定,不料說到一半,她想到爸爸這陣子所承受的痛苦,便忍不住潸然淚下。
    2023/08/10 19:54
  • 輔仁大學2023生技展三大亮點曝光! 14項研發成果超吸睛

    2023年亞洲生技大展27日起於南港展覽館進行四天的展出,輔仁大學今年共展出14項研發成果,包括像是針對已故「抗議天王」柯賜海傳罹患的巴金森氏症,研發出「肉桂葉奈米口服液」補助保健食品,還有男性難言之隱勃起障礙的輔助醫療,而且為了讓展出更貼近民眾,輔大這次特別將「5分鐘色覺檢驗」的專利儀器搬至會場,讓民眾親自體驗如何快速精準地了解自己色覺的狀況!
    2023/07/28 13:25
  • 注意!身體「這部位」持續僵硬 骨科醫師:下場慘速就醫!

    髖關節僵硬或疼痛,除了外傷和風濕等疾病外,大約有九成是肌肉不正常運作所導致,醫師提醒髖關節僵硬問題必須高度重視,當髖關節發生問題,旋轉角度受限,會讓病友坐或站都很不方便,對日常生活影響會更大。
    2023/05/04 23:03
  • 20歲女跳舞就痛!髖關節嚴重磨損 醫曝原因:1.3%發生率

    20歲的小呈,是個喜歡跳舞的大學生,但2、3年前開始就出現髖關節疼痛症狀,半夜更常常痛醒,讓她無法繼續練舞,經檢查發現,是雙側髖關節發育不良,造成髖關節早期磨引起疼痛;醫師指出,患者年紀輕又喜歡運動,評估後採微創式全髖臼轉位手術增加髖關節穩定程度和受力面積,減少未來需要接受人工髖關節置換術的機會。
    2023/04/20 16:26
  • 換完人工髖關節不能蹲?醫解答:「這3項」活動皆能做

    一名土水師傅林先生,貼磁磚技術一流,整年幾乎少有休息;一年前開始,他搬重物時,感覺左邊鼠蹊部隱隱作痛,以為是太疲勞或肌肉拉傷,最後連蹲低處理地板泥作及瓷磚工程,都沒有辦法,就醫檢查竟是髖部骨壞死。
    2021/10/18 11:46
  • 換髖關節「昏迷8個月」 妻控醫「亂用抗生素」

    只是換個髖關節,怎麼會昏迷躺了8個月!新北一名男子,去年到醫院手術,結果醫師先是選錯人工髖關節尺寸,還不小心敲到骨裂,家屬更指控院方在之後的手術,疑似誤用了抗生素,導致他過敏休克昏迷,好好的一個人現在躺在床上沒有意識,只能靠妻子賣檳榔養活一家人。
    2021/09/29 18:49
  • 老伯「骨質疏鬆」同個地方斷2次!醫教3招預防性骨折

    一位八十幾歲的老先生,出門逛街時不慎跌倒,頓時左側髖關節劇烈疼痛,路人見狀立刻呼叫救護車,協助他就醫。急診醫師馬上安排X光檢查,發現他左側股骨頸移位性骨折,後續會診骨科醫師為這位老先生作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經過約三個月的助行器保護後,老先生恢復到可以不靠輔具就能獨立行走的生活能力。
    2021/08/06 15:37
  • 同羅霈穎「逢9遇劫」?男星驚遇高速車禍險喪命

    不少人深信「逢9必衰」、「逢9必凶」的民俗說法,聽信老一輩提醒歲數逢9不可慶生,否則恐易招致災禍或病痛,日前猝逝的羅霈穎生前也深信此說法,決定逢9禁慾,豈料仍來不及迎接60歲生日。對此,55歲資深演員李國超也很有感,近日他受訪時還原某次逢9的生日,發生嚴重車禍險喪命。
    2020/08/21 10:34
  • 8種醫材收費設上限!患者省數萬 醫:應留彈性

    健保署將在8月開始推出「8大類自費醫材自付額上限」,目的是保障這些自費醫材使用病患,像人工水晶體比較頂級的到12萬,不同醫院有價差或人工髖關節等國人手術常用的醫材,規範上路前後比較患者能省好幾萬塊,看來對大家都好,但醫師反而認為不OK,主要不同價格醫材品質、等級,適用患者都不同,若價格設限,更好的器材獲利減少不賣台灣,患者選擇也減少。
    2020/06/10 13:38
  • 年逾萬人置換髖關節 老化、肥胖民眾高風險

    髖關節病患愈來愈多,每年置換人工髖關節的手術超過萬例,老化、肥胖等6類民眾的風險較高。醫師提醒,髖關節疾病成因很多,關節發炎、疼痛務必儘早就醫。
    2019/08/21 14:18
  • 髖關節脫臼困工地 救護車苦等3小時救人

    台中一名工人,在工地工作時,人工髖關節脫臼,痛到無法移動,救護車到場搶救,但沒辦法將人搬下樓,最後只好等待工地調派吊車,才把他吊出來送醫,為此救護車和消防隊員,就在現場足足等了將近3小時,這樣到底算不是浪費救護資源呢?消防局解釋,因為男子過度疼痛,無法人力搬運,現場也沒辦法使用長背板,只好等待吊車,萬一等待時,有其他重大意外,還是會按照情節輕重,指揮調度。
    2019/06/17 19:55
  • 裝人工關節過海關嗶嗶響 她被逼脫內褲、拆棉棉搜身檢查

    美國1名女子在境內搭乘飛機時,因為裝有人工髖關節,在通過金屬探測門時引起警報聲響,沒想到海關卻要求詳細檢查,還逼迫她脫去下半身的衣物,就連女性經期使用的「衛生用品」都要拿下來!女子認為受到羞辱,事後也提出告訴。
    2019/06/09 15:32
  • 人工髖關節瑕疵 嬌生判賠74.5億

    達拉斯一個聯邦陪審團今天諭令嬌生集團和旗下戴浦骨科公司支付2.47億美元(新台幣74.5億元)給6名患者,這些患者表示因置換有缺陷的Pinnacle髖關節植入物而受到傷害。
    2017/11/17 09:10
  • 荷老翁術後大變 從早到晚笑不停

    荷蘭一名老先生,2年前接受人工髖關節手術後,性情大變,從早到晚笑個不停,連在討論正事也不斷狂笑,老先生的妻子已經氣到笑不出來,親人也覺得厭煩,乾脆避不見面,老先生妻子抱怨,說這一切都是手術麻醉惹出來的禍。
    2012/03/18 12:40
  • 「只要牠能走」!救愛犬 不惜砸百萬重金

    血統純正的名犬,常常因為是近親繁衍,容易產生一些基因缺陷!台北市張小姐養的黃金獵犬Yellow,在7個月大時,被診斷出得到髖關節形成不良症,無法支撐體重或站立,甚至還因此造成肌肉萎縮;遍尋名醫後,發現必須更換人工髖關節,但7年前這項技術在台灣還不成熟,於是愛狗的張小姐不惜巨資,砸重金請獸醫從美國來台動手術,前後花了100萬,治好愛犬。
    2011/04/10 12:21
  • 裝人工關節變長短腿 婦控訴醫疏失

    今天有一位患有退化性關節炎的患者蘇小姐出面泣訴,指台大醫院在替她進行2次手術,加裝人工髖關節,因為位置沒放好,造成骨柄穿刺骨膜,變成了長短腿,還非常疼痛,直到4個月後,榮總第3次手術,才讓蘇小姐的腳恢復健康。面對控訴,台大醫師堅持自己的手術成功,絕對沒有問題。
    2010/09/14 12:08
  • 便宜又大碗! 陸客來台換骨成風潮

    賺大陸遊客的錢,國內醫院也摩拳擦掌。1名72歲的大陸小兒科醫生,30年前因為車禍骨折,2年前,醫師宣布她的髖關節壞死,在北京看病,始終沒有改善,因此寧願忍痛來台灣進行人工髖關節手術,只花3天,讓她能夠再度正常的走路。
    2007/06/07 18:18
  • 世界第一 台灣發現基因缺陷引骨壞

    國內基因研究,再創世界第一!目前國內每年至少有2、3千名病患,因為股骨頭缺血性壞死,必須開刀,更換人工髖關節。以往醫界認為,酗酒或使用大量類固醇,關節才會壞死,但醫界最新發現是,這個疾病,也會因為基因缺陷而代代相傳。
    2005/06/02 19:13
  • 全台首例 名醫跨國再造狗關節

    名人從國外聘請名醫來台治病的案例屢見不鮮,但是中興大學獸醫醫院遠從美國請來三位權威的華裔獸醫來台會診,為一隻名叫Yellow的黃金獵犬進行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創下在台灣由名醫專程為寵物跨海治療的先例。
    2004/05/17 12:12
  • 雙刀口換人工髖關節 病患不跛腳

    以往病患接受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之後,都會在大腿外側留下長長的疤痕,而且如果復原情況不佳,走路不但會變成一跛一跛,還容易脫臼。最近國內醫界引進新式的「微創雙刀口手術」,不但能讓病患快速復原,還能避免手術後遺症。
    2004/05/14 18: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