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再婚白冰冰外遇電腦三重醫院黎明詩不滿意度小旅行Ubike人生尾路
  • 搜尋:

    人工養殖 結果共41筆

  • 滋補聖品!秋補食材驚見「牠」整尾入菜 藏高營養

    秋冬進補選擇多,許多民眾不知道,原來海馬也能吃,台南一間飯店,以海馬入菜,甚至把牠當成補湯的食材,不過業者強調,使用的是人工養殖海馬,並非野生的,而秋季來臨,高雄一間飯店也推出帝王蟹套餐,從日本引進3.5公斤鱈場蟹,海味十足。
    2023/10/17 19:07
  • 噁心! 陸網紅吃「大白鯊」衝流量 已被抓恐被關逾10年

    大陸網紅亂象,最近一名擁有百萬粉絲的網紅,買來一整條完整的鯊魚,並PO出她烹煮鯊魚的獵奇影片,網紅說是人工養殖,但之後被發現,竟然是保育類的「大白鯊」,結果不僅帳號被關,人也被抓了。
    2022/08/01 17:37
  • 摩洛哥蜂群集體失蹤 澳洲新寵物 : 養蜂救地球

    如果蜂蜜可以進入期貨買賣,絕對是穩賺不賠的標的,因為氣候變遷、棲地破壞、農藥與殺蟲劑的影響,近20年來全球蜜蜂數量年年下滑,蜂蜜價格也年年上漲。蜜蜂生活環境越來越糟,原本是產蜜大國的北非摩洛哥,從去年開始面臨窘境:人工養殖的蜂群集體出走,消失不見。失去蜜蜂授粉,將影響人類三分之一的食物來源,因此不少國家開始推行有機、甚至小型的家庭養蜂業,不僅增產蜂蜜,也希望維持蜜蜂數量。澳洲一個動保團體更精心挑選一種無刺小蜂,希望塑造成最新寵物,讓每戶人家都能復育蜜蜂。
    2022/02/22 20:00
  • 有片/未來吃紅蟳免靠進口?直擊MIT全人工養殖一條龍

    天氣漸漸涼了,每到秋天就是吃螃蟹的季節,其實台灣常吃的沙公沙母處女蟳,統稱紅蟳,百分之90都是國外進口,現在隨著市場不斷擴大,海水養殖研究中心也已經著手規畫建置蟹類專屬培育場,目前已經有了不少突破性的發現,而等到整個研究培育場技術成熟並能技轉給養殖業,預計將在2023年啟動。
    2021/10/17 00:07
  • 台灣鮭魚之亂 日本人:日本壽司店沒有「鮭魚」菜單

    日本連鎖壽司店的活動,捲起台灣一波改名風潮,日台交流協會也在臉書上公佈日本鮭魚冷知識,其實在日本的壽司菜單上,很少出現「鮭」這個漢字,因為這個字通常是指野生鮭魚,怕有寄生蟲所以不能生吃,做成生魚片的鮭魚都是人工養殖的,菜單上則是用英文的鮭魚直接翻譯。
    2021/03/19 19:30
  • 野生價高!民眾搶採姑婆嶼「紫菜」 賺紅包

    你知道澎湖的無人島姑婆嶼上面有黑金嗎?其實這個黑金就是大家都知道的紫菜,白沙鄉赤崁村的居民,每年冬季都會趁天氣好,趕快上去採集,有人自己會帶回家當年菜煮來吃,也有人轉賣,濕的一斤賣4到500元,乾的還能賣到一斤1000元,今天上午就有270名村民搭船前往採集,要在過年前先賺紅包。
    2020/01/07 13:34
  • 首創!海大研發龍蝦飼料 突破人工養殖瓶頸

    每年全球龍蝦產值超過60億美元,但龍蝦還不能完全人工繁殖,主要都是靠野外捕撈,但野外數量日漸減少,現在臺灣海洋大學研發出全球首創的人工飼料,未來可望改善龍蝦產量不足的問題。
    2019/12/25 20:44
  • 超難養筍殼魚 台南業者成功室內養殖

    在淡水魚種裡,來自泰國的國寶魚種「筍殼魚」,價格相當高,在池邊喊價甚至達到一台斤550元,但因為這種魚種對水質環境要求高,人工養殖相當不易,所以在市面上很難看到,只有到餐廳才能品嘗,但台南卻有人花了九年時間,耗費六千萬資金研發,最後以室內循環水系統,成功養殖筍殼魚,還把育成率從0.0006%提升到6成至8成,就連前閣揆賴清德也曾親自蒞臨參觀。
    2019/02/08 23:20
  • 牠們比水銀還毒? 買這「6種漁產」要當心

    由於許多海鮮含有Omega-3脂肪酸,因此不少人會到市場購買漁產,但如何挑選新鮮、健康的海鮮卻是一門大學問,有國外研究就指出,隨著污染不斷加劇和人工養殖漁業的發展,愈來愈多的海鮮可能暗藏健康危機。對此,台灣進口水產品協進會表示,台灣的進口魚都經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與國內衛福部的檢驗合格,因此消費者可以放心購買和食用。
    2018/12/11 21:39
  • 就快沒魚能吃! 日研究完全人工養殖紓困

    多吃魚有益心臟健康,尤其日本更是魚類消費大國,但是聯合國警告,全球有9成的魚群已經達到或超過捕撈上限,因此日本開始研究起完全人工養殖,從魚卵到孵化後的生長都由人類控管,希望能舒緩海洋資源問題。
    2017/12/28 17:38
  • 投入珊瑚室內養殖 骨材觀賞都有商機

    海底的繽紛珊瑚,除了是自然景觀外,你知道他還有什麼用途嗎?現在台灣有不少學術單位,都致力於把珊瑚發展到室內人工飼養,希望能夠達到量產,因為有些珊瑚質地堅硬,非常適合作為醫療骨材,也有珊瑚外觀討喜,能夠成為景觀藝術的最佳素材。
    2017/10/16 17:46
  • 日養殖櫻花鉤吻鮭 重現富山夢幻壽司

    台灣的櫻花鉤吻鮭其實是鱒魚的一種,在日本被稱為「櫻花鱒」,過去日本富山縣的名產就是用櫻花鱒製作壽司,不過因為河川上游過度開發,讓櫻花鉤吻鮭無法逆流而上繁殖一度產量大減,不過日本近畿大學最近研發出櫻花鉤吻鮭的人工養殖法,希望未來能生產養殖櫻花鉤吻鮭,讓富山的名產壽司復活。
    2016/12/04 13:08
  • 【食尚】金萬里大閘蟹 扒附蟹黃的濃郁炒麵

    不要以為萬里只有萬里蟹,在這邊還有你意想不到的大閘蟹,因為水質非常優良,所以人工養殖出大閘蟹的蟹黃相當飽滿,最適合品嘗大閘蟹的季節在9到12月,這個時候的大閘蟹除了有飽滿的蟹黃、肉汁鮮美,而且老闆還說因為是山泉水養殖,所以吃起來跟外面很不一樣喔!
    2016/11/15 16:38
  • 花枝羹、花枝丸價高! 靠遠洋捕撈量少年年漲

    很多人喜歡吃花枝,不管是花枝羹、花枝丸,鮮甜有嚼勁,但花枝產量近幾年都在減少,台灣很多花枝是靠遠洋漁船到其他海域捕撈。農委會的水產試驗所研究3、4年,才發展出人工養殖技術,透過捕撈種魚,繁殖出下一代,目前花枝跟軟絲,一年能有產出2萬尾魚苗。希望未來能以量制價,像產地價每公斤要500元的軟絲,能降到3、400元。
    2016/03/08 18:28
  • FOCUS/40公尺深海大球 養殖業轉移新陣地

    台灣四面環海,相信許多人都喜歡去漁港吃現撈生猛海鮮,不過野生魚類已經被過度捕撈,市面上一半的鮮魚海味其實都是人工養殖的,2012年以來全球養殖漁業進帳130億美金,而且還以每年7%到10%的比例快速成長,只是許多養殖業者對於環境並不友善,使用抗生素與殺蟲劑,魚生長在擁擠、骯髒的漁塭還容易感染病菌,今天我們要前往美國以及墨西哥,了解一種新研發的深海養殖魚籠,籠子內的魚能夠在開放的海域活動而能獨立覓食,這種深海養殖科技或許能成為永續漁業的新方向。
    2015/12/02 21:48
  • ​【FOCUS新聞】「血色海灣」揭露 日水族館海豚哪來

    ▲(圖:水族館海豚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和歌山是日本古法獵捕鯨豚的發源地,歷史可追溯至4百年前,但驅趕圍捕、手法血腥,被奧斯卡紀錄片《血色海灣》揭露後,讓日本備受國際責難。世界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上個月更以日本捕獲海豚的方法,違反倫理規範為由,暫停日本會籍,限期一個月改善,否則直接除名,就在今天到期前晚,日本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宣布將不再跟傳統圍捕漁家購買海豚,但這個動作影響的不只日本,還有全球水族館,因為國際海豚交易,貨源9成來自日本,除非水族館自己有人工養殖技術,否則未來將出現水族館海豚荒
    2015/05/21 21:15
  • 您碗中鰻魚飯從這來! 直擊錢塘江鰻苗捕撈

    近5年乾旱、汙染、補撈過度造成全球鰻魚苗銳減,吃鰻魚飯成了一項奢侈,為了讓下一代也能吃到鰻魚,台灣農委會規定3月到10月底,禁止捕撈鰻魚苗,大陸則發給漁民「捕撈許可證」,有證才能出海,避免過多的船隻進行大規模捕撈,破壞海洋生態,因為鰻魚可以人工養殖,但是鰻魚苗只能野生,帶您直擊錢塘江捕撈鰻苗的現場
    2015/04/17 20:58
  • 【FOCUS新聞】對日展現善意 安倍獲邀看大陸劇

    今年是日相安倍全方位出招的一年,唯獨他日思夜想的習安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努力不得,現在,大陸釋出一絲可能性,習近平從小的玩伴,現在的幕僚李小林訪日,特別邀請日相安倍在東京看一齣大陸劇,劇名叫「朱鷺」,這可是精心安排!朱鷺這種鳥類相當稀有,日本人將牠視為國鳥,1970年代一度絕跡,到1981年,在陝西又發現朱鷺族群,那是世界上僅存的朱鷺群,1989年首次人工孵化成功,1998年當時江澤民訪日,特別贈送日本一對人工養殖的朱鷺,2007年溫家寶又訪日,也送了朱鷺給首相安倍,現在習近平老友又特別安排安倍夫婦看「朱鷺」歌舞劇,外界猜測,是為了下個月北京APEC「習安會」鋪路。
    2014/10/09 20:45
  • 【FOCUS新聞】以色列沙漠珊瑚田 海洋世界實驗室

    以色列的沙漠中,發展出了海洋產業,種出一片珊瑚田,以色列的養殖業者花了6年的時間進行人工養殖珊瑚礁,拿來做醫療用途。
    2014/09/26 20:26
  • 杜拜夯吃魚子醬 物美價廉饕客愛

    講到世界三大珍饈之一的「魚子醬」,一般為直覺想到歐美國家,但現在中東人也開始流行起吃魚子醬,而且杜拜更成了各國饕客朝聖的地方,因為在阿布達比,有鱘魚人工養殖場及魚子醬生產工廠,價格比起野生魚子醬,便宜了十倍之多,物美價廉之下,不但讓消費者一飽口福,業者也為自己開拓事業版圖。
    2014/06/19 12:13
  • 【FOCUS新聞】珍饈可遇難得 黑龍江白魚1斤NT2千

    現在的黑龍江,當然也是冰天雪地,在這種天氣裡,黑龍江「興凱湖」的白魚就沒辦法打撈,隨著觀光客湧進,號稱鮮美滋味賽過螃蟹的白魚肉,變得物稀為貴,因為這種白魚沒辦法人工養殖, 數量越來越少 ,它的價格一路走高,在1月份,白魚1公斤的價格,衝上2000元新台幣。
    2014/02/05 20:45
  • 日本養殖水產大突破 半價海味吸饕客

    鮪魚跟河豚是很多日本人最愛的海鮮,過去市面上這些海水魚多半都是天然生長,但近年來日本積極發展人工養殖技術,這些海味因為能夠人工培育,價格只要一半,但品質絲毫不變,甚至還有大學的水產研究所自產自銷,開了餐廳,吸引不少饕客上門。
    2013/12/05 21:53
  • 【FOCUS新聞】頂級的!人工養 日本黑鮪突破海撈

    日本大阪最近開了全球第一家以販賣「完全養殖」黑鮪魚為主的餐廳,這是日本近畿大學水產研究所,經過11年努力而取得的成果,所謂完全養殖,是指以人工方式讓魚產卵,然後再把魚卵養大成魚,大阪這家店就是目前全世界唯一能夠吃到完全養殖黑鮪魚的店家,不知道人工養殖的黑鮪魚,做成生魚片是什麼滋味。
    2013/05/09 20:53
  • 珊瑚能止痛! 首創人工養殖助醫學

    海底世界裡頭的美麗珊瑚,現在也可能變成止痛藥物!高雄中山大學的研究團隊發現,珊瑚萃取物注射在白老鼠身上,不但具有止痛功效,甚至還可以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等,目前在美國及台灣已經申請專利之外,還首創半開放式人工養殖珊瑚,能夠保護野生珊瑚數量。
    2013/01/30 13:34
  • 田螺=蝸牛 台式40種吃法PK法焗烤

    「法式烤田螺」是法國餐點裡的名菜,台灣高檔法式餐廳選用的是法國空運來台的「小灰蝸牛」,而現在,彰化有業者靠著人工養殖「白玉蝸牛」,將法式田螺做成速食真空包,有蒜香、焗烤、起司和酥皮4種口味,附上烤盤,市售價480元,開賣1年來,9成外銷大陸,讓「法式烤田螺」也可以宅配到家,自己動手做。
    2012/10/22 1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