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人工皮 結果共44筆

  • 「修修臉」PK世代交替? 資深藍委變「少年」

    國民黨立委初選都還沒開始,在黨內已經掀起戰火,不過尋求連任的資深立委被發現,最近變得年輕有活力,尤其有男立委被發現臉上有貼人工皮,被質疑難到是趁休會去修修臉嗎?要用年輕的樣貌去PK喊出世代交替的挑戰者。
    2023/02/02 18:44
  • 真的超臭!砸8萬買精品 揹久竟成「怪味包」

    花了8萬犒賞自己,竟然買到怪味包!本來以為買精品包,應該品質有掛保證,但台北一名林小姐,日前買了一個LV郵差包,好朋友也看上同一個包,分別在不同門市購買,只是卻不約而同包包都飄散怪味道,怎麼除臭都沒用,本來以為是保存方式有問題,拿去門市問或是尋找二手精品店想找答案,都沒下文,懷疑是材質有瑕疵,因為近來很多包包都用環保的人工皮革材質,或是內襯布料都可能會飄出怪味。
    2021/01/04 19:27
  • 口罩戴到「破皮」 醫護貼人工皮繼續上班

    疫情期間醫護人員忙得不可開交,花蓮慈濟醫院就有護理師,因為長時間戴口罩,臉上不只勒出滿滿的痕跡,甚至還破皮,只能先拿人工皮暫時貼著,醫護人員相當辛苦,第一名模林志玲也捐贈雞精補品給好幾家醫院,希望可以為他們加油打氣。
    2020/04/09 12:53
  • 口罩戴到臉破皮 醫護抽空「貼人工皮」:守護生命印記

    疫情當前,醫護人員也得保護好自己,必須長時間穿防護裝、配戴口罩或面罩,但也讓細緻的肌膚被磨破,只能貼上人工皮再繼續工作,臉書粉專花蓮慈濟醫院PO出護理師臉上有「守護生命的印記」照片,令人動容。
    2020/04/09 11:48
  • 換藥用優碘超母湯? 醫曝處理傷口5錯觀念

    許多民眾若不慎受傷流血,會習慣用優碘等消毒保護傷口,但這其實是已經過時的觀念!對此,《微笑醫師網》就分享5個處理傷口的錯誤方法,提醒民眾若不當使用優碘,反而會導致傷口癒合變慢!
    2019/12/27 15:32
  • 女大生摔車「人工皮」貼一週 腳發炎潰爛

    如果受傷自己在家處理傷口,很多人可能習慣用雙氧水或優碘,但醫生說門診發現有女大生摔車,自己貼人工皮,貼了一周,傷口潰爛了才來求診,醫生說類似情況很多,主要都是病患沒有把傷口清乾淨,用雙氧水消毒後就包上紗布或人工皮,反而影響皮膚再生能力!
    2019/06/26 13:25
  • 女子嚴重燒傷全黑疤 真愛男友「捧臉深吻」

    近日泰國的網路上流傳一組情侶照,可看到女方整臉都是嚴重的黑色燒傷疤痕,鼻頭貼上大片人工皮,但男友不離不棄,捧著她的臉親吻,還十指緊扣牽著她,令不少人為之動容。
    2019/03/20 17:36
  • 兩歲童抓泡麵碗 滾燙開水淋臉胸腹部

    南投仁愛鄉發生兩歲男童被燙傷意外,當時國小姊姊要泡麵給爸爸吃,結果弟弟走到桌邊,伸手打翻泡麵碗,近百度剛燒開的開水淋到小弟弟臉上、身上,他當場痛得哇哇大哭,父母親發現緊急送醫,全身10%二度燙傷,目前清創貼上人工皮,還要觀察。
    2018/10/17 19:32
  • 孩子受傷破皮 這些狀況別用人工皮!

    小朋友總是充滿活力跑跑跳跳,但難免會一個不注意導致受傷,面對產生原因各異的傷口,家長們第一時間該怎麼處理?醫師建議,這些狀況別用人工皮!
    2017/11/27 17:08
  • 醫學驚人新發現 用魚皮治療大面積傷口

    治療燒燙傷等大面積傷口時,最常看到的方法,就是利用豬皮製的人工皮,或是大體皮膚治療。現在冰島一間生技公司,利用鱈魚的魚皮,成功研發出傷口敷料,因為鱈魚皮內,含有傷口結痂需要的2種膠原蛋白,組織也和人體皮膚很類似,讓傷口癒合的速度,比傳統人工皮快了將近一倍。
    2017/06/30 14:51
  • 皮膚再生噴霧「治燒傷」 較傳統膚色勻、速癒

    擔心大體皮膚的量不夠,現在有國內廠商引進「自體皮膚角質細胞移植技術」,其實就是利用自體細胞製成再生噴霧,噴灑在傷口上達到植皮般的效果,傳統植皮只能擴皮20倍,但噴霧號稱可擴皮80倍,據稱比較不容易留疤,業者將這設備捐贈給「馬偕、榮總和三總」醫院希望能幫助、受傷患者。
    2015/07/05 18:31
  • 急購大體皮膚!重傷患者多 家屬憂量不夠

    食藥署緊急從國外購入大體皮膚,不過不少家屬擔心,這回傷患這麼多面積又大,怕量會不夠,而且如何分配給各醫院成了問題。不過醫師就說,其實不是每個病患都需要大體皮膚,會考量清創過後的面積、傷口乾淨度、以及病患的存活率評估,有些輕傷患者有時候人工皮就很夠用。
    2015/07/04 14:11
  • 大體皮膚防傷口感染 首批115片運抵台灣

    塵爆意外造成數百人燒灼傷,用來防止傷口感染的「大體皮膚」敷料,國內庫存不足,衛服部緊急向國外採購,首批115片,面積3萬7880平方公分的大體皮膚已經運抵台灣,陸續幾天一共會有30批、一共花費2億的160萬平方公分的大體皮膚送達。
    2015/07/04 12:29
  • 植皮需「割皮」! 家屬憂留疤喊「為何不用屍皮」

    第一批,國外進口的屍皮,最快在今晚就會來到台灣。部分燒燙傷患者,也清創完畢,準備開始切割自己的皮,進行植皮手術,不過部分家屬,看到植皮手術,還要再割皮,擔心會留疤,說出「不是都有屍皮了,為什麼還要割皮呢」,但其實要植皮,就必須用自己的,才不會排斥,而一般聽到的,屍皮、豬皮,或是人工皮,都只是暫時當作「人工敷料」,保護傷口,並不會長皮膚。醫師也說,雖然會留疤,但真是無可奈何的選擇。
    2015/07/03 19:49
  • 祈禱加油!盼人工皮到位 關鍵週控「感染敗血」

    跟死神拔河、未來一週將是燒燙傷者存活關鍵期!根據臨床經驗、大面積燒燙傷患者、容易出現細菌感染,導致敗血症器官衰竭,如果加上吸入性的灼傷,肺部損傷嚴重,更會造成窒息 酸中毒,現在除了為燒傷者祈禱加油、家屬。
    2015/07/02 21:09
  • 敷料短缺? 日醫界協調無限供應人工皮膚

    八仙粉塵爆炸,日本也很關心,日本醫師會以及亞洲醫師協會今天派了兩名醫師來台先了解狀況,評估之後,預計將派10位醫師、40到50位護理人員來台分攤照顧工作,每次將停留2週時間,另外人工皮膚將無限上限提供,而能夠舒緩燒燙傷病患背部壓力的矽砂床,一床就要價200萬到300萬,也將捐贈50床。
    2015/07/02 19:22
  • 人工皮短缺! 「高壓氧」加速癒合減少皮用量

    八仙粉塵爆炸傷患眾多,人工皮的需求量暴增,事實上,在治療的過程中,意識清醒的狀況下,進行高壓氧治療,傷患待在高壓艙內,吸取純氧,這樣可以加速皮膚細胞活化,讓傷口更快癒合,相對地,使用人工皮的面積也會減少。
    2015/07/02 19:13
  • 快訊/八仙粉塵爆捐助! 陸企業捐5000萬人工皮

    八仙粉塵爆炸,各界伸出援手捐贈醫療材料和藥品,大陸國台辦表示,已經做好針對八仙粉塵爆炸醫療物資援助的準備,其中包括陝西一家公司捐贈該公司生產治療燒傷的人工皮,價值人民幣1000萬元,另外,大陸燒傷醫學專家盛志勇也表達意願,要損贈價值人民幣2000萬元,約台幣1億元的移植皮膚。
    2015/07/02 17:10
  • 跨海支援!粉塵爆炸引各國關注 日派專員來台

    八仙粉塵爆炸案幾百人受傷,也引起各國關注,日本今天派了2名醫師來台,因為日本有先進的人工皮膚技術,這次來台先來了解狀況,之後會幫忙換膚和治療。
    2015/07/02 13:33
  • 敷料不足!3到4週「長效款」缺貨 急進口屍皮

    八仙粉爆傷患陸續傳出「發燒」,甚至有醫院發燒的病人高達7成。醫生就說,發燒原因除了感染,也可能是傷口的燒痂,如果是後者能透過清創手術改善,另外傷者復原最需要的敷料,也傳出缺貨,醫生透漏,是比較長效型能維持3-4週的人工皮缺貨,而衛福部已經緊急向國外採購捐贈的屍皮,確保供應無虞。
    2015/07/02 13:15
  • 誰調度醫療?朱點名衛福部 柯不同調

    粉塵爆炸事故後,國民黨首度召開中常會,刻意不談「選務」,黨主席朱立倫喊話,希望國民黨88萬黨員為500名傷患出錢出力,朱立倫還透漏黨部已經和大陸接洽,彙集醫療耗材、人工皮或屍皮,幫助塵爆傷患早日康復。不過上午朱立倫點名衛福部,該對醫療資源統籌調度,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統籌全雖然在中央,但每天實際操作的是地方政府,執行起來會比中央流暢。
    2015/07/01 20:04
  • 復健期長 18歲港女搭醫療專機返港醫療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中波及五名香港學生,其中元智大學中文系一年級的莫子青,全身65%三度灼傷,今天進行清創手術,家屬心碎的說,不僅女兒體無完膚,後續治療光貼人工皮,每週就得花6萬元,負擔相當沉重,而另外兩名傷勢嚴重的港生,一人赴上海治療,另外一人由醫療專機送回香港,和家人一起面對漫長的治療路。
    2015/06/29 19:15
  • 大一港生65%灼傷 家屬心碎:怎麼會這樣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中受傷的5名港生,傷勢都不輕,今天上午一人準備回香港。治療、一人晚上將搭乘SOS專機赴上海就醫,其中就讀元智大學中文系一年級的莫子青,全身65%三度灼傷、今天進行第一次手術、因為莫子青的病況並不樂觀,必須要插管,從香港趕到台灣的莫媽媽看到女兒的模樣心都碎了,更表示後續每週6萬起跳的人工皮費用,對單薪家庭來說,是個沉重負擔。
    2015/06/29 15:47
  • 大面積燒燙傷! 取完整皮膚擴張9倍植皮

    受傷名單當中,有一名女大生林誼,身上80%灼傷,目前仍在醫院救治,哥哥非常不捨,在臉書po文、要大家幫妹妹加油,除了林誼之外,還有不少人,也是全身大面積燒燙傷,甚至有高達90%以上的患者,對此,整形醫生指出,初步的治療使用人工皮,或者是捐贈皮膚,但最終患者,還是得使用自體植皮,等於要把小部位的皮膚,擴大約9倍後再植皮。
    2015/06/29 12:27
  • 南皮北送!4家醫院皮膚庫 緊急調度植皮救命

    八仙粉塵爆炸釀成重大災情,遭燙傷的患者數量非常多,而且不少人都是大面積燒燙傷,極需植皮,但器官捐贈移植中心統計,全台皮膚庫數量,4間醫院加起來共107管皮膚,即使南皮北送還是不夠,目前向各大醫院調度大量的人工皮,緊急提供救治。
    2015/06/28 17: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