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孩子粿條死亡寶林茶室糾紛黎明詩下雨配色寶林茶室中毒黑歷史癌症
  • 搜尋:

    人工哺育 結果共9筆

  • 王世堅像紅毛猩猩?蔣萬安緊抱「秀彩」笑回:牠比較秀氣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5)日赴台北市立動物園,化身一日保育員,照顧人工哺育的紅毛猩猩寶寶「秀彩」,受訪時有媒體問到,因為王世堅日前參加喜劇《炎上》時,被開玩笑稱長得像紅毛猩猩,有沒有覺得「秀彩」像北市議員王世堅?蔣萬安則笑回說,沒有特別留意,不過因為「秀彩」是女生,她不太一樣,比較秀氣,王世堅議員非常陽剛。
    2023/02/25 11:50
  • 紅毛猩猩秀彩4個月大了!動物園曝「與媽媽分開原因」

    台北市立動物園內由人工哺育,目前已4個多月大的紅毛猩猩寶寶「秀彩」,體能及進食狀況都有明顯進步,保育員近期評估各方面狀態後,即將讓牠回到媽媽「可秀」的身邊。為了增進紅毛猩猩寶寶與媽媽之間的親子互動,保育員讓可秀以親餵母乳及撫摸秀彩的方式,讓她們彼此習慣對方的存在;接著只要當秀彩具備好穩定的自主移動能力時,就會開始嘗試讓母女倆一起生活相處。
    2022/11/04 12:45
  • 團團很爭氣!會面2陸專家「坐起身、啃竹慢走」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近來病況不佳,大陸兩名專家昨天(1日)晚間,緊急來台探視,但還好團團一早很爭氣,精神也不錯,讓專家稍稍放心,而這兩名專家,1人有腦部處置經驗,1人則在圓仔出生時曾來台,有「奶油桂花手」之稱。
    2022/11/02 18:22
  • 多圖/長頸鹿寶寶「麥芽」當姊姊了 巨嬰小妹萌樣曝光

    長頸鹿寶寶誕生了!台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動物區的長頸鹿「小麥」,繼2年前產下並帶大「麥芽」後,在8月中旬又順利誕下一隻長頸鹿寶寶。一開始,寶寶不太會主動吸吮母乳,動物園同仁趕緊透過人工哺育方式進行協助,目前長頸鹿寶寶已經可以自行找媽媽喝奶,是個非常活潑好動的寶寶。
    2022/09/07 11:35
  • 北市人工哺育無尾熊寶寶 個頭小獨立生活適應佳

    北市動物園表示,人工哺育無尾熊取名Bess,在無尾熊家族中彼此獨立生活、適應良好,歡迎民眾至無尾熊館參觀,為個頭還比較小的Bess加油打氣。
    2022/07/15 17:39
  • 萌!「圓仔妹」喝奶 睡覺娃娃陪「像在媽懷裡」

    貓熊「圓圓」6月底生了二胎,新生寶寶仍然單獨在保溫箱生活,保育員人工哺育,還幫她蓋上紗布小被被,再用兩個貓熊娃娃壓住被子,讓她感覺像是睡在媽媽懷裡,而姊姊「圓仔」將滿7歲,動物園也有考慮幫她挑男朋友,但運送過程繁雜需要更詳細的計畫,仍在討論中。
    2020/07/03 18:50
  • 大貓熊「圓圓」產女 幼仔背部受傷先採人工哺育

    台北市動物園大貓熊「圓圓」昨天順利產女,「圓仔」升格當姊姊。不過,因「圓圓」產後非常疲憊,且缺乏照顧寶寶經驗,新生幼仔背部受傷,保育員先將新生幼仔抱出來餵食初乳。
    2020/06/29 10:40
  • 只活301天! 無尾熊寶寶Joey病逝

    台北市立動物園,原本有兩隻無尾熊寶寶,其中Coral的寶寶Joey,去年12月從育兒袋探頭,但保育員發現,無尾熊寶寶的抓握力不夠,接連從媽媽身上掉下來,檢查發現有貧血狀況,園方將Joey帶到隔離舍,首度嘗試「人工哺育」將近2個月的時間,無尾熊寶寶,雖然體重有增加,但貧血持續惡化,才出生301天的Joey,2月16日晚上急救無效死亡,初步診斷,死因和「反轉錄病毒」有關,已經採集相關檢體進行檢測。
    2014/02/18 14:06
  • 「袋鼠」媽媽 動物園保母救活小袋鼠

    明天就是母親節,帶您看一位另類媽媽,木柵動物園一隻剛出生的袋鼠寶寶,由於袋鼠媽媽乳房發炎沒辦法哺乳,因此動物園替小袋鼠進行人工哺育,保母潘秀娥還用洗衣籃設計一個育兒袋,24小時照料,袋鼠寶寶才保住性命。
    2004/05/08 1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