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人力車 結果共22筆

  • 日本通膨率40年新高 薪水卻連7個月下滑

    日圓貶值效應持續發酵,日本11月物價年增幅達3.7%,通膨率創近41年來新高,實際薪資則是連續七個月下滑。不過,觀光業因著貨幣貶值而熱絡,海外旅客回流,刺激餐旅、零售等需求;但根據推算,今年新年檔期的外國旅客大約15萬人次,不到疫情前2成,成長速度緩慢。
    2022/12/26 19:52
  • 禽獸專業戶!本土劇男星「驚斷手轉行保全」飯店迎賓收入曝光

    48歲演員簡家瑋自2003年起長期拍攝本土劇和類戲劇,由於經常演出反派和畜類等角色,還被封為「禽獸專業戶」,曾經在拍戲時,慘遭人力車壓斷手指,目前手指都少掉一截。然而為了追求個人生活,簡家瑋轉行當飯店保全,月薪也跟著曝光。
    2022/12/08 08:22
  • 日本觀光業回暖 10/11起開放免簽自由行

    11號日本邊境全面解禁,開放個人行、取消入境上限、短期可免簽;國內旅遊津貼也同時開跑,補助每人40%旅費。日本旅遊全面重啟,觀光業卻面臨人手不足,無法順利接軌觀光解禁。另外,為了控制疫情,日本政府修訂旅館業法,旅客若出現症狀卻不配合飯店防疫措施,業者有權拒絕入住。
    2022/10/10 20:00
  • 90天移動2800km 淺草寺人力車伕拉車縱貫日本

    日本有一名在東京淺草寺前拉人力車的車伕,挑戰拉人力車縱貫日本!他9月從北海道出發,沿著日本海岸南下,最後花了90天,成功將人力車拉到沖繩那霸。他希望這趟挑戰,可以讓更多人看到,即使面對疫情威脅,日本還是非常有朝氣。
    2021/12/23 14:31
  • 疫苗二劑施打率過半 日政府力拚月底解封

    日本在今天(13號)進入緊急事態宣言延長期,期限至9月30號。金融界估算,禁令至少對經濟造成5.7兆日圓影響,且疫情長情化,會讓更多企業「自發性廢業」。日本政府統計,截止去年底,整體企業債務餘額超過156兆台幣,一年增加超過13兆,各行各業因四度緊急狀態影響更劇。日本政府表示,會加強醫療體制提供,目標月底如期解封。
    2021/09/13 19:57
  • 月底解封!大阪京都等6府縣疫情緩 東京要到3/7

    22號日本全國新增確診740人,是去年11月9日、三個半月以來首次在800人以下。隨著疫情趨緩,地方開始促中央解除緊急狀態,日本媒體最新報導,日本政府預定26號宣布,二月底解除東京圈以外6府縣的限制,餐飲店可營業到晚上9點;至於東京圈的一都三縣,如果沒有特殊狀況,也將不延長緊急事態宣言,按原定計畫3月7號解封。不過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認為,首都圈的情況依然嚴峻,因為軟封城下,東京圈的人流幾乎沒有減少。
    2021/02/23 19:52
  • 2020慢走不送!日本新春「防疫假」最長17連休

    再兩個月就是新年了,受到疫情影響,日本政府聽取防疫專家建議,預計延長2021年新年假期,從原本的6天假,拉長到14天,如果順利請假,最長能17連休。拉長新年假期,主要是為讓民眾妥善安排時間,分散人潮、避免群聚。新春福袋也因應防疫提早開賣,部份業者取消春節期間的現場購買,改以網路預購。而疫情重創觀光,福袋內容也著重地方振興,包括搭人力車遊淺草、在地美食包、居家勤務必備的辦公桌椅,也成為今年福袋的特有商品。
    2020/10/29 19:54
  • 歌舞伎町如「毒」窟 專家:如鬆懈.7月中再爆發

    東京因應確診人數暴增,因此發布了「東京警報」,而近期的感染者大多來自風化區,新宿歌舞伎町也多次遭點名,但新宿的人流卻不減反增。日本媒體也拍到歌舞伎町裡,許多人沒有戴上口罩;酒客也紛紛到酒店飲酒作樂,也讓店內形成「三密」環境。東京都也正在研擬對策,包括未來如單日確診超過50人,可能將現行的第二階段商業活動,降回到零級,並且只要「東京警報」未解除,就不會開放到第三階段商業活動。另外,日本防疫專家也警告,如果繼續鬆懈且不作為,7月中旬就可能再一次疫情大爆發。
    2020/06/04 19:54
  • 肉疣如樹皮長滿手腳 孟加拉「樹人」復發

    外號「樹人」的孟加拉人力車伕巴強達(Abul Bajandar)近10年來受到罕見病症所苦,像樹皮一樣的肉疣長滿他的雙手雙腳,一年前看似完全康復,但如今舊疾復發。
    2018/02/02 14:42
  • 日本第一! 青森弘前櫻花祭迎100年慶

    日本的櫻花前線現在已經開到了東北,號稱「日本第一的櫻花」的青森弘前公園,也在週六時為櫻花祭揭開序幕,而且因為今年正好是弘前櫻花祭100週年,不但開放護城河遊小舟,還有人力車從不同角度欣賞櫻花,估計公園內2600株櫻花樹會在下週三前達到滿開,可望吸引200萬人湧入。
    2017/04/23 11:19
  • 耶誕年節送驚喜 淺草小精靈車滿街跑

    伴隨濃濃耶誕跟年節氣氛,日本東京知名景點淺草的人力車業者,把經典遊戲「小精靈」搬上馬路,推出驚喜的「小精靈人力車」限定版,一天有12名幸運兒能坐進小精靈的嘴巴裡,讓車夫拉著你暢遊淺草,受到不少人喜愛。
    2016/12/25 17:12
  • 淺草雷門人力車來了! 現身台北街頭免費搭

    台北街頭出現了三位日本人,穿著傳統服裝拉著人力車四處跑,而且免費讓民眾搭乘拍照,吸引不少路過群眾圍觀,會這麼招搖,除了想宣傳日本文化,也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方式,一舉進軍東京奧運的開幕典禮,而且除了台灣,他們從日本出發,還到了大陸,接著還準備要環遊世界,用徒步的方式,沒有任何金援只有存款,希望能讓世界看見。
    2016/12/02 18:52
  • 印度交通塞到爆! 喇叭聲+空汙不抓狂也難

    台北人飽受塞車之苦,不過全球人口第二多的印度塞車問題更可怕,首都新德里有2500萬人汽車多達850萬輛,還有人力車、嘟嘟車和牛車全都擠在馬路上,人車爭道問題嚴重,還不斷伴隨刺耳的喇叭聲,加上嚴重的空氣汙染叫人不抓狂也難。
    2016/02/16 21:11
  • FOCUS/19歲男大學生 北海道勇健人力車伕

    台灣即將迎接十年來最強寒流,北海道的小樽則早已是銀白世界,NHK注意到大雪之中,小樽觀光景點的人力車不受影響照常提供服務,但由於地面結冰車伕拉車非常辛苦,所以做這份工作的大多是年輕小伙子,接下來的報導裡要帶您看一個19歲大學生,拉人力車打工的故事,儘管在雪地中不斷跌倒他卻不怕吃苦,還努力學英文跟觀光客溝通,希望用堪稱是日本最北邊的人力車,把最美的北國風景介紹給遠道而來的遊客。
    2016/01/22 21:51
  • 拉兩輪車帶你賞櫻花 車伕薪優月賺5萬

    為了迎接即將報到的櫻花祭,南投一家遊樂園祭出賞櫻復古兩輪車吸客,但不只賞櫻玩法吸引人,兩輪車的人力車伕短期工職缺更是吸引求職者,因為一個月底薪3萬,跑一趟車還能抽成1成,一個月算下來月薪上看5萬,只是工作內容也辛苦,車身加上2名乘客的重量破100公斤,帶著繞園區還要編解說幫忙拍照,不只要體力好也要個性活潑和遊客互動。
    2016/01/11 13:04
  • GPS幫你開車!「古怪」自動駕駛車東京登場

    日本HONDA汽車在今年的東京車展(The 44th Tokyo Motor Show 2015),以「超越夢想」為主題,發表一部令人眼睛一亮的雙人座行動載具「Wander Stand」,以未來人力車為概念,希望能提供給觀光客,遊覽市區與特定景點使用。
    2015/10/28 13:07
  • 〈獨家〉拼裝車、鐵牛車 「變身」搶撈觀光財

    到觀光風景區,許多人都有騎乘過這樣的拼裝車,以梅花湖為例,去年就湧進23萬名遊客,租車商機高達千萬,因此有業者又砸重金,購買新型南瓜車吸客,社區農民也把鐵牛車,改裝成載客遊園車;載木小火車也能變身咖啡店,只是這些人力車或動力拼裝車,只限在特定道路騎乘,不見得完全合法,但舊物翻新,確實帶來滾滾商機。
    2012/07/17 19:04
  • 為一桶汽油!民眾加油站前 排隊3天

    儘管援助物資,陸續送入災區,但還是以救援和消防為優先,民生用油都會受到限制,許多人在加油站外苦等了3天,就只能分配到10公升的汽油,現在也只能利用人力加油,宮城縣氣仙沼市的市長為了巡視各個避難所,還向外借了電力車,當作交通工具。
    2011/03/20 17:30
  • 日本人力車現身台北 藝術家當車伕

    您看過日本街頭的人力車嗎?傳統日本車伕拉車,很有一種復古的氣氛,現在在台北也搭得到,這是位在公館的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日籍的藝術家自製一輛人力車,自己當車伕,免費載民眾趴趴走。
    2011/01/08 16:47
  • 〈獨家〉與妻吵架跳溪 全家動員勸回男子

    南投國姓鄉一名男子跟太太吵架,半夜跑到橋邊跳溪,消防隊獲報後,出動大批人力車輛到場搜救,沒想到男子已經先游上岸邊,擔心他又想不開,男子一家人全走到河床邊勸他,才讓他態度軟化。
    2010/03/21 12:41
  • 視障生鐵馬初體驗 驚奇也害怕

    眼睛看不見的人,可以做什麼運動?今天有一場全台首次的視障小鐵人活動,要讓眼睛看不見的小朋友,挑戰跑步騎單車和游泳的極限;結果現場志工比視障孩子多了3倍人力,因為他們跑步,手上要繫條繩子,踩腳踏車騎的是協力車,前座有明眼人帶路.不過,這場視障鐵人三項,卻讓大家看得很感動。
    2009/08/23 17:37
  • 〈獨家〉倉促上路? 捷運接駁車脫班惹民怨

    標榜交通尖峰時刻,最慢15分鐘就一班的高捷接駁公車,卻讓上班族苦等不到,到底原因何在呢?我們實地跟著接駁車跑一趟,司機說,他們預計50分鐘可以繞一圈,但遇到塞車根本不可能,加上人力車輛不足,調度困難重重。
    2008/03/11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