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民意基金會雞排媒體人病逝朱宗軻病逝宋仲基虐童陳春明許維恩海邊李敏鎬東成醬油
  • 搜尋:

    人事案 結果共665筆

  • 調整小內閣拚連任? 蔣:市政進入下個階段

    台北市長蔣萬安任期進入第二年,其小內閣也作了些微調整,環保局長吳盛忠,確定去職,其職位,由客委會主委徐世勳轉任,另客委會主委則由國民黨副發言人周羿希出任,還有發言人殷瑋也將兼任首位青年局長!
    2024/03/01 13:15
  • 國民黨人事搬風!秦日新出任駐美代表、朱立倫親信接任大掌櫃

    國民黨在農曆春節後人事大搬風,中常會今(21)日通過由黨主席朱立倫所提議的中央委員會黨務一級主管人事案,有大掌櫃之稱的行管會,現任主委邱大展將轉任主席特別顧問,遺缺由朱立倫過去新北市府任內的秘書處長吳清炎接任,駐美代表原本由國際部主任黃介正代理,如今由駐美副代表秦日新升任。
    2024/02/21 14:54
  • 大洗牌!柯文哲傳內定新人事 「桃園幫」有望進軍民眾黨中央

    農曆年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將展開一系列人事調整,為加強柯最弱的地方組織經營,本刊掌握,黨組織系統未來一分為二,除既有的組織部,將新設「社會發展部」,黨內高層目前內定,組織部主任由桃園市黨部主委黃成峻出任,社發部主任則由黨客委會主委、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張清俊出任,相關人事案預計明(21日)送中央委員會討論後定案。
    2024/02/20 21:55
  • 淡出政壇多年…《人選之人》男星震撼回歸 接任桃園客家局長

    桃園市政府今天表示,客家事務局局長林昭賢將轉任客家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現任客家文化基金會董事范姜泰基將接任客家局長並兼任客家文化基金會執行長,人事案3月1日生效。
    2024/02/20 19:06
  • 不綠油油! 蔡賴年後上工先溝通NCC新委員

    準總統賴清德在過年期間,從初一到初五在全台各地發送總統紅包,不過年後他也準備要上工,就任前的首要課題,就得面對「立院國情報告」和「NCC新委員人事案」。黨內人士透露,為了要緩和朝野對立氣氛,蔡賴兩人將在年後展開雙邊溝通,NCC的新委員,初步方向不會「一片綠油油」。
    2024/02/14 19:39
  • 年後好戲上場!備戰總質詢 藍委鎖定瘦肉精風波、NCC人事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過年後將展開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評估520新閣揆上任之前,瘦肉精食安問題將是總質詢重點,另外是過年前突然拋出的赴陸旅遊團禁令,也將成為政治攻防。待新任總統賴清德520就任、提名新的行政院長後,立院主軸將回到NCC委員人事同意權,將是第十一屆立法院首個處理的人事案。
    2024/02/09 13:51
  • 選後大搬風!高階警官183人異動名單曝 方仰寧接警專校長

    考量選舉維安工作結束且多名警官屆齡退休,警政署今天公布183名三線一以上高階警官人事案,警政署警政委員方仰寧接任警專校長,航警局副局長宣介慈調任新竹縣警察局長。
    2024/01/15 16:35
  • 高階警官選後異動!方仰寧接警專校長 15縣市警局長換人

    因應部分高階警官屆退和懸缺,警政署今天公布183名高階警官人事案,警政署警政委員方仰寧接任警專校長,15縣市警局長也異動,預定17日進行交接到任。
    2024/01/15 15:54
  • 又沒錢了!華府再陷關門危機 美軍運作恐窒礙難行

    美國聯邦政府再次面臨無預算可用,可能又得關門停業的窘境,連帶影響五角大廈(The Pentagon)和美軍運作。對於美軍來說,在自家人事案不斷被掣肘後,又被迫提前為缺錢做準備,不少官員與智庫都對此畸形處境感到憂慮。《防衛新聞》報導,共和與民主兩大黨在國會內,因為觀念立場大不同,導致明年度國防預算案和緊急短期支出,都無法即時通過實行,在已經缺少上百名高階指揮官狀態下,如今又面臨預算可能開天窗,某位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資深幕僚無奈表示,「美國正面臨最糟糕的情形,讓基礎的國家安全陷入危機。」
    2023/09/22 09:58
  • 搶在最後期限通過 布朗下周出任參謀聯席會主席

    美國參議院周三順利通過,布朗出任參謀聯席會主席的人事案,成為美國最高階軍官,也是第二位非裔的參聯席會主席。
    2023/09/21 14:48
  • 蔣萬安市府「首位局長」下台!上任9個月開鍘 爆料者不忍全說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不到9個月,出現首位局長下台,有「熱氣球教母」之稱的觀光傳播局陳淑慧局長被降等轉任參事,其職位將由北市副祕書長王秋冬接任。本刊調查,陳淑慧在蔣市府內的評價十分兩極,為此市府高層早在6月前就已討論陳的人事案,甚至一度鎖定合適人選,但最後因某些因素未果,直到現面臨下週議會即將開議,讓蔣萬安不得不做出換人的決定。
    2023/09/21 08:04
  • 人事案遭參議員杯葛 美軍第2位高階首長空缺

    美國陸軍參謀首長麥康維爾今天退休,但由於共和黨籍參議員塔伯維爾杯葛,繼任人選尚未獲得參院確認,這一職缺將暫時出缺。這也是美軍史上,首度有2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成員由代理人暫代。
    2023/08/05 10:42
  • 警政署大搬風!詹永茂、李西河接副署長 周幼偉任刑事局長

    警政署今天公布20名重要警職人事案,包含台灣警專校長詹永茂接任警政署副署長、刑事局長李西河接警政署副署長、警政署警政委員周幼偉接刑事局長。
    2023/07/14 20:09
  • 大法官人事過關朝野兩樣情 綠讚優秀、藍稱不符期待

    大法官人事案過關,朝野兩樣情。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這是憲政時刻,這次提名的4位大法官都非常優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表示,不符合社會期待,拒絕背書。
    2023/06/21 13:59
  • 「肚子頂」范雲!法院認證陳雪生性騷 國民黨:不撤銷立委提名

    立法院2020年7月審查監察院人事案時,朝野立委爆發肢體衝突,民進黨立委范雲事後指控國民黨籍立委陳雪生用肚子從背後頂撞她,涉嫌性騷擾並提訟求償,台北地院一審判陳須賠償8萬元,陳不滿上訴後,今(6)日上午維持原判,判陳雪生賠償8萬元,全案確定。對此,國民黨表示,尊重司法判決,但陳雪生行為不符合撤銷立委提名的要件。
    2023/06/06 12:37
  • 遭陳雪生肚子頂撞還嗆「又不會懷孕」 范雲提告判賠8萬

    109年7月14日,立法院審查監察院人事案時2黨立委爆發激烈衝突,民進黨立委范雲事後指控國民黨籍立委陳雪生用肚子從背後頂撞她,涉嫌性騷擾並提訟求償。台北地院一審判陳須賠償8萬元,陳不滿上訴後,今(6)日上午維持原判,判陳雪生賠償8萬元,全案確定。
    2023/06/06 10:39
  • 國票金股東內鬥!耐斯二代遭奇襲撤換 金管會說話了

    國票金(2889)旗下國票創投人事案風暴愈演越烈,228連假前,旺旺蔡家率先在國票金董事會上出手,拔掉耐斯陳家二代陳冠如國票創投董座位置,引起耐斯集團不滿,直指遭到密謀撤換,本週向金管會遞件控訴公司派違反公司治理原則。金管會今(2)日表示,已經收到國票金撤換國票創投董事長的相關反映和陳述,會循行政程序處理,並指國票金本身就是國票創投唯一法人股東,且是以法人股東身分當選國票創投董事,本就可以隨時改派國票創投董事代表人。
    2023/03/02 19:26
  • 日銀總裁接任人選提前曝光 官房長官致歉

    日銀總裁黑田東彥即將卸任,日相岸田文雄有意讓經濟學者植田和男接任,儘管人事案週二才送交國會,但人選卻在上周就提早曝光,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也出面道歉。
    2023/02/17 15:06
  • 因奧運國手經濟艙風波懸缺524天 體育署長終於有人選

    教育部體育署長懸缺524天,近日傳出人選終於可望出爐,教育部長潘文忠今(7)日受訪回應,農曆年後有比較明確的人選,目前已進入最後評估階段,會在近期向行政院長陳建仁報告,盼本(2)月能讓體育署長人事案確定,帶動台灣體育發展。
    2023/02/07 16:49
  • 藍不滿「蔡詩萍進蔣萬安小內閣」 她反稱讚:有真本事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17日公布第三波小內閣名單,找來知名作家蔡詩萍接任北市府文化局長。但因蔡過去曾多次點名「深藍族群」拖累國民黨,其人事案公布後,隨即引發藍營不滿。不過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卻反認為,蔡詩萍從過去的批評國民黨,到現在願意為蔣萬安服務,不就代表他願意為蔣的市政背書嗎,「所以為什麼要不滿呢?」
    2022/12/19 21:07
  • 蔡詩萍任文化局長深藍炸鍋? 蔣:他有專業

    蔣萬安即將上任台北市長,而曾任市長的前總統陳水扁更PO出就職邀請函,說前朝20年來從沒有人邀請過他,可見蔣萬安超脫黨派,不過最新一波人事名單公佈,由媒體人蔡詩萍出任文化局長,但他曾多次點名深藍族群拖垮黨內等等言論,傳出這項人事案已引發深藍炸鍋。
    2022/12/17 21:09
  • 蔣萬安第三波小內閣!蔡詩萍任文化局長 仍不見副市長人選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17)日公布第三波小內閣4位人事案,文化局長由資深媒體人、作家蔡詩萍出任,有「台灣熱氣球之母」美譽的前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擔起觀傳局長一職,財政局長則由現任國有財產署副署長游適銘接掌,另前高雄市都發局長、前台北市產發局副局長林裕益接任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長。不過,仍不見另一位副市長人選,引起關注。
    2022/12/17 09:13
  • 串流成長快.卻虧損15億 迪士尼前CEO回鍋救

    串流影音平台競爭激烈,全球的訂閱人數持續成長,Netflix、Disney+等知名串流龍頭,幾乎是許多國家最受歡迎的榜首,但東南亞的印尼,情況很不同,他們本土打造的串流平台Vidio,在疫情期間成長225%,至今沒有退燒。而在美國,也傳出業界震撼彈,迪士尼宣布新人事案,緊急把前執行長召回,為的是拯救虧損連連的串流業務!
    2022/11/22 19:54
  • 解放軍攻台主力東部戰區換新司令 福建籍上將接任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大陸國慶招待會上談到台灣問題。重申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和外部勢力干涉。同一天大陸也公布,攻台主力的解放軍東部戰區新任司令員人事案,將由福建籍的上將擔任。
    2022/10/01 22:06
  • 蔣萬安競選人事底定!陳永德進駐團隊 破除黃珊珊拔樁傳聞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競選團隊人事大致底定,據了解,競選總幹事將由立委林奕華出任、執行總幹事由資深議員陳永德、王浩出任,台北市前議長吳碧珠,將擔任競選總部後援會榮譽總會長、士林後援會榮譽總會長。此外,競選總部副主委由資深立委費鴻泰、賴士葆出任,至於競選總部主委將留待下一波人事案公布。
    2022/07/25 1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