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交通法規 結果共169筆

  • 南投交通科技執法再增5處 這2項列取締重點7/1啟用

    民眾注意了,南投交通科技執法再增設5處路段,且以車不停讓行人及未依號誌指示左轉2項,為取締重點,今警方在完成儀器架設、檢測無誤後,也先禮後兵公告統一於7月1日起啟用,呼籲用路人遵守交通法規,避免受罰。
    2024/04/03 13:00
  • 機車族集結! 立法院前訴求廢「禁行惡法」

    行政院日前通過交通法案修法,未來有多項輕微汽機車違規,不開放檢舉,但機車族不滿,除了擔憂加劇交通亂象,也希望機車族的權益被看見,今天(30日)晚間在立法院群賢樓前集結遊行,希望能廢除禁行機車道等等法規。
    2024/03/30 22:27
  • 高中職逾1800人無照駕駛!北市擬重罰 車主、家長注意了

    北市昨舉行道路交通安全會報,會中討論未滿18歲學生無照駕駛問題,教育局表示,入校宣導交通安全有成效、會持續辦理;專家並建議北市府沒收車輛,凸顯提供車輛者責任。
    2024/03/30 08:24
  • 清明連假國道日均134件車禍!勿疲勞駕駛、替代道路看這

    清明節4天連假快要到了,許多民眾有出遊計畫,且高公局預估清明連假首日將下創下歷史車流量,高公局提醒,表示,清明節連假期間多為掃墓祭祖及旅遊旅次,交通量較平日多且集中,用路人稍不注意即易發生擦撞事故。高公局提醒,行駛國道切勿疲勞駕駛,並應隨時注意車前狀況,行經壅塞路段亦請保持耐心,並遵守道路交通法規,避免發生事故影響行程。
    2024/03/29 11:36
  • 驚險!南市遊覽車闖紅燈 高雄大貨車逆衝慢車道

    馬路如虎口,真的不能不小心!台南市傳出有遊覽車疑似闖紅燈,民眾po出行車記錄器影片,怒轟2輛遊覽車危險超車還闖紅燈,真的很危險!另外,高雄也有大貨車不顧騎士安危,闖入慢車道逆向行駛,驚險瞬間讓人傻眼。
    2024/03/24 14:39
  • 騎電動滑板車上街慘摔腦震盪 恐挨罰3千6

    台中一名男子日前騎電動滑板車上街,疑似因身體不適自摔,造成多處擦挫傷還有腦震盪,警方表示,在道路行駛電動滑板車,或電動雙輪車已違反交通法規,將依法開罰最高3千6罰鍰。
    2024/03/10 23:15
  • 電輔車3年死傷增2倍!掛牌取締違規量增

    電動輔助自行車增多,違規跟死傷量也增加,過去三年死傷數量增加兩倍,專家呼籲道安觀念必須要提升。另外電動自行車改裝歪風也越來越多,現在上路必須要掛牌,如果速度過快或者違規,將會依照交通法規,開單處理。
    2024/02/28 22:52
  • 「行動長照」遊覽車天天遊正夯!業界提醒車齡非唯一安全指標

    台灣雖然社會高齡化,許多長輩們,依然嚮往社交活動,使得500元有找的遊覽車一日行程「天天遊」,變得興盛。許多包車的消費者,認為車齡或是零違規紀錄,就是安全保證。不過,旅遊和運輸業者透露,駕駛人力、素質,還有相關交通法規,才是問題所在。
    2024/01/18 23:02
  • 碰撞會讓車門「自行解鎖」 特斯拉召回全美12萬輛車

    知名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近期可說是狀況不斷,繼先前才因為自動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出現潛在安全隱憂,緊急召回北美200萬輛車進行維護,《國家廣播新聞網》(NBC)報導,特斯拉總部再次因為不符合聯邦交通法規,疑似目前Model S和Model X系列,部份車輛出現撞擊後、非碰撞車門會自行解鎖的問題,可能造成潛在安全危機,緊急召回美國12萬輛車進行升級維修。
    2023/12/23 17:29
  • 台灣交通因4字大亂!立委批「一國n制」:根本斂財陷阱

    台灣交通問題層出不窮,各地方的標誌、號誌等,常讓用路人看得霧煞煞,進而導致交通大亂。對此,立法委員游毓蘭分析,現在的交通會這麼亂,就是因為交通法規「因地制宜」,交通部便宜行事,給地方政府開後門,造成「一國n制」現況,怒批是「斂財陷阱」。
    2023/12/06 23:17
  • 車內罵人有罪?美國「這1州」上路不能罵髒話 嚴重恐挨罰3千

    道路上奇葩的規定,可不只是台灣的機車靠右左轉而已,在美國號稱最富裕的馬里蘭州(Maryland),竟然有一條規定是,用路人不可以在街道上、人行道或高速公路上罵髒話。根據該州的完整法律指出,任何人都不可以在上述地點,說出「褻瀆、咒罵或任何淫穢的語言」,也不可以擾亂秩序,只要違反這些規定的人都有罪責。
    2023/10/11 15:39
  • 首例肇逃通緝!日男踩油門撞死大學生 懸賞172萬

    日本27歲男子八田與一,涉嫌於2022年6月在大分縣別府市,駕車撞向2名大學生後肇事逃逸,導致1人死亡、1人受傷。由於八田至今下落不明,日本警方於9月9日將他列為重要通緝犯,懸賞金額高達800萬圓(約172萬元新台幣)。他是日本首位因違反道路交通法規,遭到重要通緝的嫌犯。
    2023/10/07 18:31
  • 夫妻吵架!女氣到跳車「翻滾一圈」後方急煞 現況曝光

    昨(30)日高雄國道十號翠華路交流道發生了一起危險不良行為案件!有輛自小客車正要開上國道,不過副駕駛門卻突然有名女子跳車,翻滾了一圈,嚇壞了後方的駕駛人,緊急剎車才沒有撞上,警方初步理解為夫妻吵架釀禍,已通報家暴事件,但跳車女子也要依交通法規開罰500元。
    2023/08/31 13:29
  • 遇「路霸」堵車道口怎辦? 律師:恐涉公危、強制罪

    台中不到一個月傳出2次,社區出入口遭惡意阻擋的事件,不過社區屬於私人土地,無法用交通法規開罰;而律師認為惡意堵住出入口,恐怕會涉及公共危險、妨害自由及強制罪;也建議住戶可以尋求合法自力救濟,請拖吊車到場時,也要全程錄影或由警方陪同蒐證。
    2023/08/02 19:25
  • 5年死逾1300人!南韓防酒駕新招 累犯將「扣車」

    不只臺灣,南韓在7月份,也有新的交通法規上路!其中一項,就和酒駕有關。因為南韓過去5年,酒駕致死人數超過1300人,所以從7月1日開始,在南韓,只要駕駛累計酒駕致傷兩次,或是5年內被抓到3次喝酒開車,不只要罰款和面臨刑責,而且車輛會直接由警察沒收。
    2023/07/02 14:00
  • 不能超?駕駛超警車遭攔 質疑:沒違法吧

    又沒違規,幹嘛攔我?26日上午8點多,新竹香山的中山路上,一名駕駛車開到一半,看見前方的警車突然減速煞車,而駕駛因為想快點通過,直接打了方向燈超車,雖然駕駛沒有違規跨越雙黃線,但還是被攔下,讓他相當不能理解,其實警方後來解釋,關於「超車」,有相關的交通法規。
    2023/04/30 18:11
  • 行人地獄?民眾直擊 收費員逆向騎人行道

    為了工作方便,收費員騎上人行道!15日上午9點多,有民眾直擊,桃園中壢的高鐵南路二段附近的,有收費員直接把機車逆向騎上人行道,就是想要不用繞遠路,到附近的停車格開收費單,結果被民眾目擊,都說行人地獄就是這樣來的,只是即便是執勤公務,也還是要遵守交通法規,因為他恐怕得面臨最高1800元的罰鍰,甚至連工作都不保了。
    2023/04/19 13:02
  • 十字路口「連4碰」!騎士遇黃燈停 釀骨牌式車禍

    台北市中山北路及民權東路口,上個月17日發生一起車禍,但巧合的是,機車就像是骨牌般倒下,疑似是一輛機車,看到號誌即將轉黃燈,煞車後重心不穩往右靠,後方騎士沒注意也失去平衡,導致一連倒了4台車,影片曝光引起網友討論,不過根據警方分析,雖然沒有違反交通法規,但會有肇責比例多少問題。
    2023/02/06 21:08
  • 英相蘇納克搭車沒繫安全帶 影片還上傳變鐵證遭警開罰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日前在汽車後座拍攝影片時,被抓包違反交通法規「未繫安全帶」,引發英國網友論戰。英國警方20日也證實,已經向一名42歲男子開出罰單,不過未透露罰款金額。這起事件不僅讓蘇納克成為繼強生(Boris Johnson)後,第二位在任期內因違法被罰的首相,也是蘇納克個人第二次在擔任政府公職期間被開罰單。  
    2023/01/21 10:44
  • 影音/駕駛神邏輯逼機車騎路肩 騎士嗆:去搞懂交通法規

    2022/12/31 15:16
  • 12月新制上路!每日處理逾300件 公路局收散落物處理費

    12月交通法規新制上路,未來散落物掉落快速道路公路總局也要開始收取散落物處理費,根據《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第25條規定,汽車行經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載運物品散落於車道或路肩時,相關處理費用由汽車駕駛人或者汽車所有人負擔,過去僅有高速公路收取散落物處理費,12月起快速道路也要開收。而且,費用標準比照高速公路,至少3,000元起跳,每占用一車道、處理時間增加30分鐘都加收3,000元,且無設定收費上限,面積愈大、處理時間愈久收費愈高。
    2022/12/02 12:21
  • 安全帽罰則懶人包!未扣緊視同沒戴 電動自行車也會罰

    騎車不戴安全帽非常危險,吃上罰單不說,有些騎士還因此賠上性命,《TVBS新聞網》幫您整理了機車、重機和電動自行車,未依規定配戴安全帽的罰則。提醒您,安全帽違規不僅荷包失守,還會堵上自身安全。
    2022/09/30 12:07
  • 性別歧視?道安專家:男性21歲前應禁考駕照 駕駛噓爆

    居高不下的車輛肇事與車禍傷亡數字是全世界各國交通單位相當頭痛且急於解決的問題!而道安專家因著各地文化民情與交通法規,也會提出專業的意見與解決方法,只是專家雖被稱為專家,但所提出的建議或方法可不盡然全都是好方法!
    2022/09/23 16:05
  • 盼路權! 重機團體揪團騎上國道遭警攔截

    今天(7/2)是大型重機團體,發起「上國道爭路權」的第2天,國道警察為了避免發生危險,在匝道出入口防堵,但還是有不少騎士不守交通法規,警方也針對違規行為開罰單,最重開罰6千元。
    2022/07/02 19:57
  • 6警開800假罰單! 勾結租車行車牌「起死回生」

    警界驚爆貪污弊案!從2020年開始,新北市6名基層員警,勾結租賃車業者,鑽交通法規漏洞,開立假罰單,讓吊扣牌照處分變成吊銷,利用重新領牌的手法讓車輛起死回生,檢調持搜索票兵分多路,約談79人,就連新竹、桃園警方也涉案!
    2022/06/22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