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交通平權 結果共9筆

  • 機車族集結! 立法院前訴求廢「禁行惡法」

    行政院日前通過交通法案修法,未來有多項輕微汽機車違規,不開放檢舉,但機車族不滿,除了擔憂加劇交通亂象,也希望機車族的權益被看見,今天(30日)晚間在立法院群賢樓前集結遊行,希望能廢除禁行機車道等等法規。
    2024/03/30 22:27
  • 館長不忍了!黃捷cosplay超商妹 狂酸:不是出來賣肉的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黃捷日前在臉書貼出cosplay《山道猴子的一生中》爆紅的超商妹照片,引起網友熱議。然而館長昨(10日)在直播中貼出照片,直言黃捷修圖有點嚴重,更痛批「除了cosplay之外,妳替年輕人做了什麼」,更點出近年來台灣汽機車與重機族權益問題,火力全開。
    2023/12/11 15:46
  • 重機不准停機車格!6都不同調 台南:恐影響行人通行

    台灣對於交通的管理方式始終喜歡做自己,也提出許多不同於國際的規定,舉凡部分路段要求機車靠右左轉,但是有些地方卻要求機車左轉靠左、右轉靠右,混亂又沒有統一的規定在不同縣市與路段都有不同要求,反觀汽車遵循一種規定即可。除了上述的問題之外,排氣量超過250c.c.以上的大型重型機車(以下稱為重機)又有其他的規定,在路權規畫上,政府稱之為與汽車相同路權,因此只能依照汽車的路線使用道路,乍看之下似乎有達到交通平權,但其最大的盲點除了重機不能使用高速公路之外,排氣量251c.c.以上的所有機種不論尺寸如何,都只能在汽車停車格。
    2023/09/08 15:24
  • 擺脫行人地獄「市政危機」 北市27議員成立跨黨派交安連線

    台北市議會今(26)日組成「跨黨派交通安全連線」,由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趙怡翔發起,多達27位跨黨派議員參加,並邀請學者、交通團體與會,呼籲市政府要關注道路安全、重視人本交通與提倡交通平權,致力消除首都「行人地獄」之稱,連線議員囊括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等議員,共同簽署提案單,建請台北市政府全面改善交通工程及標線設計、減少台北市交通事故傷亡。
    2023/04/26 15:48
  • 超划算! 高雄通勤月票399元 「南高屏」搭到飽999元

    行政院交通部照顧通勤族,落實交通平權,縮短城鄉差距,通過中央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高雄同步推動,高雄市區通勤月票降價至399元,另外結合台南市、屏東縣政府,進一步推出「南高屏通勤月票999元」,讓通勤族「月」搭「月」划算。
    2023/02/23 16:49
  • 高鐵南延恐虧錢 林佳龍:交通平權不分南北

    針對高鐵南延屏東遭質疑恐虧錢,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指出,交通平權不分南北跟城鄉,只要是投資在台灣的基礎建設,是誰都搬不走的公共財,政府投資建設就是投資未來,也是投資下一代。
    2019/10/08 10:39
  • 高鐵南延遭質疑虧錢 蘇貞昌:政府不能唯利是圖

    高鐵南延屏東案遭質疑將虧損30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政府做事不能唯利是圖,交通平權上要注意各區域平衡,決策要有魄力、規劃要有遠見,「不能用錢做唯一考量」。
    2019/10/08 10:37
  • 屏東施政滿意度奪冠 潘孟安:平常心看待

    屏東縣政府11號舉辦媒體茶敘,縣長潘孟安談到在天下雜誌公布的縣市首者施政滿意度中,拿下第一名,當下雖然很驚喜,但還是以平常心面對,因為民調這種東西隨時在變,不能因此自滿,而談到高鐵南延問題,潘孟安也希望外界不要用冷冰冰的數據,忽略交通平權問題。
    2019/09/12 00:11
  • 花費高、省時少、效率低 學者不挺「高鐵南延」

    高鐵南延案週二拍板,後續效應不斷,不少交通學者跳出來質疑,根本是政策買票!因為興建加營運成本要1000億元,但30年票箱收入只增加100億,不成比例,加上距離短,高鐵也來不及提速,實際上不會比台鐵快很多。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交通平權」,屏東人等很久了。
    2019/09/11 2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