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交通安全教育 結果共13筆

  • 「事故傷害」居兒童死因前3名! 八成發生在乘車時

    台灣兒童主要死因以「事故傷害」為前3名,其中又以「機動車事故」為主,進一步分析發現,兒童交通事故近8成都發生於乘車時,因此交通部與教育部共同發表6支兒童交通安全短片,用生活化的方式做宣導,目前教育部也將安全教育列入十二年國教當中,灌輸兒童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2023/12/06 22:50
  • 立院三讀/洗刷行人地獄惡名 《道安基本法》零死亡願景入法

    ​​​​​​​為洗刷行人地獄惡名,立法院今(1日)三讀通過《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根據三讀條文規定,政府必須提供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辦理交通事故保險制度,並建立完善駕駛人訓練、考驗及資格管理制度。另外,交通事故零死亡願景也正式入法,朝2030年前降低30%、2050年零死亡邁進。
    2023/12/01 12:40
  • 小學交通安全教育 學童舉手過馬路並向駕駛致謝

    教育部補助全國40所國中小擔任重點學校,推動「行人優先」的交通安全教育。緊鄰台11線的台東縣信義國小,由教師實地指導學童舉手、快步過馬路,並向停等的駕駛人鞠躬致謝。
    2023/07/23 16:04
  • 台灣車禍死亡率偏高 蘇貞昌要求4面向提改善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車禍死亡率與其他國家相比偏高,請交通部從路口與路型等交通工程、交通號誌、科技執法、落實交通安全教育等4面向提改善辦法。
    2021/09/10 06:22
  • 專家盼交安教育入法 交通部:與教育部溝通中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天召開交通安全公聽會,與會專家學者認為交通安全教育應法制化,不能只靠執法。交通部路政司指出,正與教育部溝通,盼仿照環境教育法,讓交安教育在各機關、學校能有基本時數。
    2021/09/08 14:55
  • Ford提點五大聰明出行撇步 微解封自駕安全沒問題

    Ford長期關注交通安全議題,並致力於推廣道路安全教育,自2009年首度導入「Ford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 DSFL),至今已累計超過5,000名學員親身體驗,透過道路和行車安全知識講座,以及戶外實際操駕體驗,有超過九成的學員在活動後的回饋調查指出,課程安排對於駕駛人在開車時的自信提升有明顯幫助,今年(2021)雖因疫情暫停實體課程活動,Ford仍持續關心用路人的行車安全。近期全台疫情逐漸趨緩,許多民眾也安排自駕出行計畫,為使行車安全順暢,在出發前除了檢查車況及規劃路線,也需留意道路規範和安全事項。對此,Ford整理五項自駕安全叮嚀,讓人們能更加放心自在地享受微解封時光。
    2021/08/24 12:50
  • BMW Kid Campus首度移師線上 兒童汽車夏令營報名啟動

    BMW總代理汎德長久以來致力於推廣兒童交通安全教育,持續舉辦BMW Kids Campus超過10年以上,落實公益、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今年,為降低人群接觸保持最佳安全社交距離,汎德將實體活動轉化為線上形式,自2021年8月20日至8月29日於線上盛大舉辦「2021 BMW Kids Campus」,並自8月2日中午12:00開放網路報名,報名費用將全數捐贈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以實際行動展現汎德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熱忱與理念,讓愛與關懷無遠弗屆。
    2021/07/29 19:51
  • 小小駕訓班學員出發! 邊玩邊學交通安全常識

    根據衛福部的統計,每年有三千多人死於交通事故,而這也是14歲以下孩童的主要死因,顯示交通安全知識對學童的重要性。有鑑於此,中華車會(Chinese Taipei Automobile Federation, CTAF)與麗寶國際賽車場合作打造中台灣首座「兒童交通安全教育館(簡稱兒教館)」,透過實境體驗將道安知識傳遞給學童;響應國際組織FIA「safe walk to school」計畫,期待透過民間力量,促使社會安全網絡更加綿密,讓下一代能更安全且安心地長大。
    2020/01/15 12:40
  • 限制大學生騎機車 教育部澄清:只是呼籲

    下周一事逢全台各大專院校開學日,屆時學校將會增加不少大一新鮮人,為了降低新生騎機車上學的危險性,教育部日前要求各大專校院加強學生的交通安全教育,特別是大一新生,並將「機車騎乘安全教育」視為重點,鼓勵規劃限制措施,以減少新生使用機車頻率,不過昨晚教育部突然在臉書發文做出一項澄清。
    2019/09/04 07:59
  • 兒童交通事故「穿越道路」 位居首位

    帶您來關心孩童的交通安全!現在許多父母親帶孩子出門,大家都會我握緊孩子的手,擔心因為亂跑而發生意外,但您知道嗎您知道嗎?交通事故,一直是兒童事故傷害死因的第一位,根據統計去年(105年)14歲以下兒童,在交通的事故中有9千多人受傷,其中以「穿越道路」位居首位,專家建議從小建立「交通安全教育」,就能防範意外發生!
    2017/09/29 22:10
  • 推動幼童交通安全 實現跨國公益願景

    HYUNDAI汽車在世界車壇展現領導地位,連續六年為全球前五大車廠,不僅以「為顧客創新」為基礎,持續提供高品質的軟硬體服務,更秉持著“Moving The World Together”的企業願景,長期在全球各地推廣多項公益活動。HYUNDAI汽車的「4 Move Campaign」,正是從四大面向滿足人類各層面的需求,積極參與各地環保、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和藝術文化推廣等活動。
    2016/08/29 18:58
  • 龜速穩定、S型路考 台南率先推單車考照

    台南市的國中生要是騎單車不戴安全帽被抓,可得罰勞動服務!其實,台南市教育局在4年前,考量自行車交通事故排名第4,也率先全國,在國中小學全面推動單車的安全教育及考照制度,只要學校有很多騎自行車上下課的學生,都可以自行辦理考照。要拿到單車駕照可不簡單,筆試、交通安全之外,還有慢速穩定及S型,甚至是實際上路考反應,總分要80分才合格,有單車駕照才能騎單車上學,但是違規3次就會被扣照!
    2015/06/08 18:52
  • 靠左走比較安全 教育部教材錯了

    教育部宣導學生靠右行走竟然是錯誤的觀念,交通大隊強調,行人要和來車逆向走,也就是靠左走比較安全,但是教育部從民國69年來沿用的「交通安全教育教師手冊」一直教大家要靠右走,近30年來內容沒有修訂。
    2007/07/10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