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交叉污染 結果共12筆

  • 串燒店玻璃櫃噴清潔劑起泡 女驚:食材就在旁

    在飲食環境衛生引起爭議!近日一段關於清潔劑噴霧在食材附近使用的影片,在網絡上引起關注。影片中,一名用餐民眾拍攝到店員使用清潔劑噴霧清理櫃子,而櫃子內卻還擺放著青菜等食材。用餐民眾不禁擔憂,噴霧中的化學物質是否會影響到食材的安全,引發了許多關於飲食環境衛生的討論。
    2023/08/16 19:49
  • 砧板清洗有撇步!沒注意恐食物中毒 「這兩方式」超NG

    砧板是家中廚房的必備用品,功能單純,但如果使用與清潔不當導致細菌孳生,可能會成為食品中毒的原因。國立海洋大學食品安全與風險管理研究所助理教授莊培梃提醒,一般來說家裡最好要準備兩塊砧板,一個專門切生肉等生食,另一個專門切熟食,才不會交叉污染,除此之外,砧板使用後也必須立刻清洗,但要注意,千萬不能用鋼刷刷洗,也不能用滾燙熱水沖洗。
    2023/05/28 09:58
  • 內褲可丟洗衣機嗎?「這樣洗」減少細菌量 最久穿半年汰換

    內褲是每天最貼近我們的私密衣物,研究發現,內褲可能發揮傳播感染的作用,而透過正確的清洗方式,能減少交叉污染和感染傳播的風險。你都怎麼洗內褲?內褲可以丟洗衣機嗎?
    2023/03/31 14:27
  • 北市國小生午餐喝餿水!業者挨罰12萬 再揪廚房3缺失

    台北市力行國小12月19日營養午餐出包,因廠商疏忽,將回收湯桶當成午餐送到教室,導致學童不慎將餿水湯喝下肚,今(23)日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經調查,變質湯品為12月16日製作並於室溫放置逾2日以上,已違反《食安法》,將裁罰午餐供應業者12萬元,更發現烹調區管路汙漬、未確認產品品質及運輸管制未有防止交叉污染措施等衛生缺失。
    2022/12/23 14:41
  • 生肉別再用水洗!1動作病菌濺滿手 專家教2招減少汙染

    買回家的生肉要洗嗎?不少家庭煮婦、煮夫都會有個錯誤的迷思,就是覺得菜市場擺在肉架上的肉品風吹日曬,而為了想清除掉沾附在肉塊上的髒污,大多都會在處理前直接用水清洗,然而就是這樣一個動作可能造成病菌隨著水花飛濺,後果更慘。
    2022/12/09 14:28
  • 2個月內6例!副傷寒病例高 10歲女童不斷高燒竟染疫

    近日國內副傷寒確定病例增加快速,2個月內已累積6例,其中最新一例,為本土一名10多歲女童,沒國外旅遊史,因為反覆發燒就醫檢驗出副傷寒桿菌。疾管署提醒,不吃生食,食物應充分煮熟,烹調及製備過程,也應避免生熟食交叉污染。
    2022/11/30 10:00
  • 天氣熱?蛋糕店員工爆「穿鞋進冰箱」 未改善最高罰2億

    台中某間連鎖蛋糕店多那之(Donutes)日前遭爆料,稱女店員穿著外出鞋直接鑽進存放食物的冰箱內,引發衛生安全疑慮,事後還將影片上傳網路,對此台中市衛生局食安處接獲舉報派員稽查,認為女店員的行為可能造成食品交叉污染,要求業者在一週內改善,若複查仍不符規定,將依法處以6萬元至2億元罰鍰。
    2022/07/04 11:33
  • 國小營養午餐疑有蟑螂爬出 高市稽查要求改善

    高雄市某國小營養午餐疑似出現蟑螂,衛生局與教育局今天聯合稽查,發現半成品未覆蓋涉交叉污染等缺失項目,要求廠商10日前改善,若未依規改善,將開罰新台幣6萬元以上罰鍰。
    2021/05/07 15:41
  • 家禽加工廠環境髒污 高市衛局令限期改善

    「周刊王」報導,鳳山區某間家禽加工廠環境髒污,員工叨菸作業,菸灰、汗水混血水污染屠體。對此,高雄市衛生局今天指出,經稽查發現有若干作業環境缺失,已令業者限期改善。
    2019/09/04 17:57
  • 避夏日食物中毒 營養師提教戰守則

    冰涼飲品及涼拌食物在炎炎夏日很受歡迎,但保存不當卻容易導致細菌滋生,甚至食物中毒。營養師建議盡量不要放在室溫下超過兩小時,放冰箱時也要注意避免生熟食交叉污染。
    2017/07/27 11:19
  • 快訊/噁!空廚公司送餐車 竟同時運餐點和垃圾

    桃園機場內的空廚公司,遭人檢舉運餐車內竟然同時運送客人的餐點和廢棄物,桃園衛生局晚間回應可能造成交叉污染,更影響社會觀感,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否則可能依法開罰6萬元到2億元罰鍰。
    2017/01/10 20:19
  • 劣油風暴/不只17款統一麵! 立委爆:豬油包遭「強冠」汙染

    統一17款泡麵,因為用到越南大幸福的問題牛油,必須下架!但立委卻質疑,應該下架的不只「牛油油包」,因為用到「豬油油包」的泡麵,恐怕也有問題!原因是,統一跟強冠買豬油,最初都表示,原料是日本進口,不是香港或郭烈成的黑心油,但立委卻拿出資料指出,強冠根本沒有獨立的油罐車,精煉過程跟管線,也通通都是混用,難保不會出現交叉污染,當味丹、味王、芳福跟維力都下架,用同樣生產線的統一,沒理由可以繼續販售。
    2014/10/27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