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交叉反應 結果共4筆

  • 【今日熱搜】流感疫苗/休傑克曼/侯友宜/吳淡如/具俊曄

    指揮中心表示,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實施對象與去(2021)年相同,台大醫院醫師李秉穎表示,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可以同時接種,也可以間隔任何時間接種,兩疫苗無明顯交叉反應。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國內流感疫情仍處低點,惟近期類流感門急診總就診人次有上升趨勢,且依國外疫情顯示本年度流感疫情可能升溫,建議民眾踴躍前往接種。
    2022/09/29 12:35
  • 新冠+流感疫苗恐撞期 莊人祥曝「間隔7天」避免這反應

    國內疫情趨緩,各縣市都加緊展開疫苗接種作業,而10月1日起將分階段開打流感疫苗,民眾擔心若新冠疫苗與流感疫苗「撞期」該怎麼辦?2種疫苗都打是否會產生影響?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依照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建議,流感與新冠疫苗的施打,須間隔前後7天,避免產生交叉反應。
    2021/09/02 15:23
  • 以前沒事卻突然食物過敏? 當心「交叉反應」作怪

    吃完披薩、義大利麵和沙拉後全身長蕁麻疹,不只血壓下降還喘不過氣。明明以前怎麼吃都沒事,為什麼會突然這樣呢?食物過敏可能隨時發生,令人防不勝防,尤其是過敏性反應這種危險的反應,務必掌握致病因素並尋求專業治療。
    2021/07/04 20:29
  • 寵物展遛毛小孩 醫:病毒傳染「貓狗」機率低

    香港新冠肺炎確診者的家犬,被驗出口鼻呈現弱陽性反應。恰巧寵物展首日登場,觀察發現飼主會抱著貓、狗逛展,也增加替毛小孩洗澡的頻率。不過台大醫師李秉穎認為,弱陽性病毒反應代表不是很確定,也有可能是其他冠狀病毒交叉反應,傳染給其他人類或動物的機會滿低的。
    2020/02/28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