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亞馬遜叢林 結果共25筆

  • 13歲女童墜機亞馬遜叢林獲救! 繼父被控性侵已遭逮捕

    哥倫比亞的亞馬遜叢林地區5月初發生小飛機墜毀事故,生還的4位原住民孩童在叢林流浪多日最終獲救。哥倫比亞檢察官今天則宣布,向其中一名女童的繼父提出性侵害指控。
    2023/08/14 10:18
  • 護林成效卓越!亞馬遜雨林砍伐率「創近6年來新低」

    全球近年氣候暖化加劇導致各國紛紛追求減少碳排放,而亞馬遜叢林的保育問題也受到高注重視,近期巴西太空機構的觀察數據顯示「亞馬遜地區的森林砍伐率已降至6年來的最低水平」,象徵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的護林政策有正面成效。
    2023/08/04 16:19
  • 牙齒「整齊潔白」好像人!美童捕到「怪魚」網友瘋傳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 City)一名男孩近期在自家附近的池塘釣魚,沒想到竟然釣到一隻「牙齒與人類相仿」的怪魚,其詭異的外觀在網路上迅速受到關注,事後更被證實牠是一隻源自於南美亞馬遜叢林、與肉食性食人魚有親緣關係的淡水魚。
    2023/08/04 12:48
  • 暑假出遊找特色?哥倫比亞當「一日礦工」敲到祖母綠就帶回家

    不少人選擇在暑假出國旅遊,疫情後各國紛紛摩拳擦掌搶食這塊商機大餅,向來給外界動盪印象的伊拉克,宣告已經擺脫國內戰亂,推出的古城巡禮,讓民眾遊走在巴比倫古城欣賞美景;想自己動手玩的人,可以考慮哥倫比亞的「一日礦工」體驗活動,幸運的話,可以把敲下來的祖母綠寶石帶回家!厄瓜多主打亞馬遜叢林深度旅遊,吸引不少歐美的生物學家前來探索;泰國有業者推出特色冰棒,以地標鄭王廟主塔上的花磚做為發想,超美的雕花冰棒,一支要價台幣80元,還是吸引不少人嘗鮮!
    2023/07/12 19:54
  • 亞馬遜叢林淘金 馬杜羅黑手掌控黃金脈

    委內瑞拉經濟大崩盤,面對美國主導的禁運制裁,馬杜羅政府還是有辦法秘密變賣黃金,來維持政權運作。委內瑞拉除了盛產石油,南部的亞馬遜叢林也蘊藏黃金,光是一個小礦坑就能出產250公斤黃金,馬杜羅透過軍方,一手掌控黃金開採,藉此圖利。
    2019/08/21 22:39
  • 今年最強地震 祕魯北部芮氏8強震1死11傷

    南美祕魯26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8的強震,震央位在亞馬遜叢林內,震源深度約100公里,但還是造成房屋倒塌,地面出現裂縫,這場地震是今年目前規模最強的地震,也是祕魯在2007年後,相隔12年再出現規模8的強震,已經造成至少1人死亡,11人受傷。
    2019/05/27 12:22
  • 怪小魚愛尿味!鑽生殖器吸人血 最慘得「切掉」

    巴西的亞馬遜叢林是許多珍稀物種的棲息地,當中不免存在能致人於死的恐怖生物,其中「牙籤魚」(Candiru)更是令當地居民聞風喪膽,這種看似無害的透明小魚,卻專門吸食其他動物的血,被稱作「巴西的吸血鬼」,據傳牠們相當喜歡尿液的味道,一旦鑽進男性生殖器,不靠醫生幫助絕對拿不出來。
    2019/04/18 22:22
  • 【商周】隨河旅行-亞馬遜河篇 發現秘魯的兩張臉

    秘魯有5千年歷史與2張臉: 第一張臉「印加文明」,締造最傳奇的高山帝國; 另一張臉「亞馬遜叢林」,孕育全世界最大的河。 我放逐3個星期,探索南美洲古國的雙面。
    2019/01/17 13:29
  • 影/疑槍殺部落巫醫 男子遭村民「綁頸」私刑虐死

    秘魯亞馬遜叢林的原住民部落日前發生一起私刑虐死案,一名加拿大男子伍德羅夫(Sebastian Woodroffe)被懷疑謀殺了當地德高望重的土著女巫醫,村民氣憤之下,便動用私刑將男子凌虐致死,最近私刑影片疑曝光,凌虐手段相當殘忍;秘魯法庭23日已向2名涉案男村民發出拘捕令。
    2018/04/25 09:50
  • 誤入叢林的小白兔 秘魯總統黯然下台

    他在亞馬遜叢林長大,曾任華爾街銀行家,還是法國名導尚盧.高達(Jean-Luc Godard)的表弟,但執政18個月多一點點之後,秘魯總統庫辛斯基今天不光彩地下了台。
    2018/03/22 15:15
  • 淘金汙染、過度開發 粉色海豚面臨威脅

    亞馬遜雨林的河流中,住著一群美麗的粉色海豚,但最近因為人類的過度開發,像是淘金汙染還有水壩建設破壞生態,而讓這個神祕的海豚族群再度成為保育人員關注的焦點。最近有多個國家的研究團隊一起合作,希望建立起粉色海豚的資料庫,保護牠們生存。
    2018/01/19 17:11
  • 加入菁英兵團受訓 冒險家玩命挑戰極限

    人體的極限到底在哪呢?Discovery頻道與冒險家一起前進亞馬遜叢林,加入法國外籍兵團的野外訓練,進行菁英戰士的終極考驗,飽受心理與身體壓力,體驗精兵是如何培堅毅意志。
    2017/10/13 22:07
  • 非法採金入侵 亞馬遜「石器時代原住民」恐滅絕

    在巴西和委內瑞拉交界的亞馬遜叢林,住著一群被稱為「最後石器時代人」的原住民。他們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幾千年,卻因為非法採金者入侵,把現代疾病帶進來,當地團體擔心,如果不立法保障這些原住民,他們或許很快就會消失在地球上。
    2016/11/21 22:34
  • 亞馬遜叢林「沸騰之河」 水溫87度能泡茶

    亞馬遜叢林深處,相傳有條沸騰的河流,河水滾燙到可以泡茶、動物跌進河裡,也會被煮熟。一位國家地理學會的探險家深入亞瑪遜叢林,找到這條傳說中的沸騰之河,不過他卻發現沿岸已經被過度開發,讓原始環境不復存在。
    2016/09/16 19:18
  • 尋訪秘境!90%的原生森林 日本有個亞馬遜叢林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沈俐萱西表島採訪報導) 許多人都到過沖繩,碧海藍天的美景令人難忘,不過在沖繩本島西南方不遠之處,一片美麗的離島群,四周被珊瑚礁環繞著。它們是日本最南端的群島-八重山群島,由石垣島、竹富島、小濱島、西表島等島嶼所組成,其中西表島因島上90%的土地保留許多原生森林及紅樹林,因此有「東方亞馬遜」的稱呼。
    2014/11/13 10:06
  • 定點瀑布跳傘 景色壯麗過程驚險

    極限運動好手,跑到祕魯的亞馬遜叢林,從瀑布旁的懸崖上一躍而下,畫面相當驚險,帶您一同來感受刺激的感覺。
    2012/08/08 13:42
  • 亞馬遜遺世部落 野人持弓箭殺外人

    南美洲亞馬遜叢林,居住著一群與世隔絕的部落民族,這支在秘魯境內的遺世部落,叫做「馬許可皮洛族」,去年5月才意外被發現他們的存在,然而他們現蹤後,越來越多人前往這個部落,想要瞭解他們的生態,沒想到把疾病帶進去,完全沒有抵抗力的族人接連因病過世,從此他們非常排外,不斷和外人發生衝突,還兩次射箭發動攻擊,造成一死一傷。
    2012/02/01 22:24
  • 雨林大發現! 200亞馬遜「野人」現蹤

    科學家曾經在巴西亞馬遜叢林,拍攝到有「野人」出沒的照片,一度有人質疑照片是造假的,但巴西政府搭乘小飛機前往雨林實地勘查,真的親眼目睹到200多個野人現身,這群在雨林中與世隔絕的土著,全身塗滿紅色,看到飛機,還作勢拿弓箭射,專家擔心雨林遭到砍伐,這個與世隔絕的部落很可能會就此消失。
    2011/06/24 22:42
  • 前進巴西/雨林上蓋樹屋 巴西環保出新招

    TVBS前進巴西熱帶雨林,今天要帶您來看看,亞馬遜叢林上的「樹屋」,微軟總裁比爾蓋茲也曾經2度親自造訪,這些樹屋用當地木材,在沼澤地上搭起天篷,供外地遊客來居住,住宿費有部分捐贈當作保護雨林基金,當地原住民因為增加工作機會,也不再濫殺雨林珍貴動物。
    2008/06/20 22:31
  • 前進巴西/暖化加劇 亞馬遜雨林2050年消失

    地球暖化,世界最大的亞馬遜雨林,正面臨巨大浩劫;一份最新報告指出,亞馬遜雨林的面積每年減少5萬2千平方千米,以這個速度計算,亞馬遜雨林將在2050年前消失;TVBS前進巴西,今天要特別帶您深入亞馬遜叢林,看看這些難得一見,也面臨絕跡的雨林生物。
    2008/06/17 22:33
  • 未接觸外界 亞馬遜原始住民曝光

    科學家日前在巴西跟秘魯交界的亞馬遜叢林,空拍到神秘部落族人的照片,證實了真的有未跟外界接觸的,原始部落存在。
    2008/05/31 11:47
  • 波音727迫降 159乘客死裡逃生

    玻利維亞傳出一起幸運的迫降事件,一架波音727客機,在東部城市降落前,疑似失去動力,衝入機場附近的亞馬遜叢林,所幸沒有人死亡。
    2008/02/03 00:22
  • 客機墜毀亞馬遜 155人生還渺茫

    一架巴西民航機,昨天發生重大空難,軍方花了2天時間,終於在茂密的亞馬遜叢林找到飛機殘骸,不過因為地處偏僻,連直昇機都無法降落,救援工作相當困難,軍方從機體殘骸研判,機上155人,恐怕已全部罹難。
    2006/10/01 11:25
  • 叢林生存、榮譽 林義傑贏的動力

    我國選手林義傑在亞馬遜叢林超級馬拉松賽中拿下亞軍,歷劫歸來,經過一個多星期的休養,又準備和好友、來自美國的查里恩格,一同參加17號舉行的中華汽車國際馬拉松。林義傑表示,這次參加10公里的比賽,純粹是為了推廣馬拉松運動,讓大家能像他和查理一樣擁有健康開朗的人生。
    2004/10/15 19:13
  • 阿諾接班人 「巨石強森」秀身手

    帶你去看這個週末最新上映的電影,由巨石強森主演的「浴血叢林」,描寫在亞馬遜叢林中的求生故事,另一部電影則是由凱薩琳麗塔瓊斯和喬治庫龍尼,這一對帥哥美女共同演出的浪漫喜劇「真情假愛」。
    2003/10/18 07: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