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亞洲第一 結果共493筆

  • 鎖定中國?OpenAI首個亞洲據點 落腳東京

    繼英特爾和台積電後,南韓三星電子也獲得美國聯邦補助,金額為64億美元,是晶片法案一個月內,第三家受惠的企業。 而不只美國政府積極動作,科技大廠布局也牽動美中角力,包括微軟宣布砸15億美元,投資阿聯一間AI公司;就連跟微軟緊密合作的OpenAI,也看好日本想與中國競爭,選擇在東京成立據點,成為亞洲第一站!
    2024/04/17 19:50
  • 醫陪母斷食善終、斷食法掀兩派爭論 關鍵在「這個」沉重生命議題

    台灣在2019年時,「病人自主權利法」正式上路,這是亞洲第一部完整保障病人自主權利的專法,每個人可以事先簽署預立醫療決定書,未來當你成為末期病人、不可逆轉昏迷、永久植物人狀態、極重度失智或其他經政府公告的重症,你可以提前決定自己要怎麼走,但這個法無法幫助已經成為植物人而且沒簽署過的病患;近年來,有醫生用自己幫助母親的經驗,推動斷食善終,有些人認為,這是解決沉重照顧壓力的另一種解套方式,也有些人認為可能會出現「被善終」的現象,踩到法律紅線,兩派意見引發討論,而其實安寧緩和醫療與斷食善終,不必然是兩派對立,可以互相了解。
    2024/04/02 22:50
  • 周杰倫密友彈頭家世背景超猛!阿姨是有錢CEO 自嘲是負二代

    南拳媽媽彈頭(宋健彰)日前發行個人專輯《時光女伶》,彈頭今(2)日曝光其中一位生命中的女伶,是被譽為台灣之光的美科科技董事長楊美斐,不僅創立了台灣第一也是唯一一家專職生產「氣候友好型植物性金屬切削液」的企業,也是亞洲第一家成功研發的製造商,這位台灣之光竟然是彈頭的親阿姨。
    2024/04/02 13:26
  • 臺灣「公共衛生師」任用方法有譜了!? 鄭守夏:下一步修法 更趨完善!

    新冠肺炎期間,世界各國深感公共衛生重要性,而台灣在2020年立法院通過亞洲第一部公共衛生師法,連續三年舉辦公衛師國家考試,目前有超過兩百人考取公共衛生師證書,臺大公共衛生學院院長鄭守夏接受TVBS專訪指出,以歐美的標準來看,台灣的公共衛生人力是不足的,剛上路不久的公衛師,仍需要時間增修法規,才能讓專業人才就定位。
    2024/03/09 23:02
  • 歡慶38婦女節 蔡英文:台灣在性平已締造3項亞洲第一

    今天是3月8日國際婦女節,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強調,性別平等是台灣社會重要的價值,她並列舉台灣在過去8年,在國人的共同努力下,台灣在性別平等的表現,締造了3項亞洲第一。她並祝福每一位女性,過得自在、自信又快樂。
    2024/03/08 10:20
  • 亞洲第一人!張信哲杜拜獲重大殊榮 當地「女友」無預警露面

    「情歌王子」張信哲原訂要在杜拜開唱,豈料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突下起暴雨,演出不得不取消,讓他心情一度受影響。不過他昨(18)日獲頒重大榮耀,被官方授予「AIM文化友好大使」(The AIM Cultural Friendship Ambassador)頭銜,更應邀會晤AIM全球基金會大會主席達伍德(Dawood Al Shezawi),讓張信哲成為阿聯酋首位亞洲區藝術貢獻人物。
    2024/02/19 17:02
  • 深深一鞠躬 蔡英文要大家再相信她:賴清德是唯一準備好的人

    2024大選投票日進入最後關頭,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1日)晚間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造勢晚會,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灣不只是民主、自由亞洲第一,也是亞洲第一個實現婚姻平權的國家,我們留下世界認識的台灣,世界願意共同守護的台灣,感謝台灣人民給民進黨8年時間做事,蔡英文讓世界上架台灣,隨後蔡英文對選民深深一鞠躬,感謝2300萬人民。蔡英文呼籲,2024再相信蔡英文一次,因為蔡英文相信賴清德,他是唯一準備好的人,他不會變換球隊,更不會最後才決定自己是哪一隊。
    2024/01/11 22:09
  • 小S合影舒淇大讚「亞洲第二美」 網虧:第一是林志玲嗎?

    小S(徐熙娣)是知名主持人,說話風格犀利幽默,今(3)日她和巨星舒淇一起吃飯,兩人臉貼臉比YA自拍,合影的照片曝光,小S稱她是「全亞洲第二美的巨星」,幽默的說「至於第一美是誰?我就低調點了」。
    2023/12/03 15:35
  • 十大「性別友善」立委參選人聲量曝!台首位公開出櫃議員是他

    亞洲第一!台灣通過同性婚姻 台灣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的國家,根據「彩虹選民投票指南」網站指出,2022年九合一大選全國共有258位友善候選人。截至2023年10月26日為止,已收到23份2024友善候選人問卷,數量持續上升中。前立委、律師尤美女認為,2019年同婚專法通過後,同志議題已非選票毒藥,台灣社會相對包容,這個議題已變成台灣之光。
    2023/10/30 15:53
  • 骨折也要跑!最強阿北極限超鐵完賽 亞洲第一

    現年62歲、來自台南的超級鐵人蔡明宜,9月前往墨西哥,參加總里程超過4500公里的極限超鐵挑戰,途中他摔車跌斷手骨,他還利用開刀前的空檔,把剩下的里程數騎完,甚至手術隔天就繼續奮戰,克服了早晚溫差20幾度的天候,以驚人的體力、意志力及信仰力完賽,創下亞洲最快紀錄。
    2023/10/27 18:34
  • 亞洲第一人!44轟奪美聯全壘打王 大谷:戒慎恐懼

    美國職棒球員大谷翔平,雖然受傷開刀休息中,不過他以44轟,奪下美聯全壘打王頭銜,這是大聯盟史上首次,有亞洲選手獲此殊榮。日本舉國狂歡,街頭派發快報,不到半小時就被搶光,大谷發表聲明說,現在的心情是「戒慎恐懼」。
    2023/10/02 19:25
  • 亞洲首條絕壁天梯 66公尺、180階、傾斜38度

    趁著大陸十一長假,大陸湖北恩施景區開放亞洲第一條「絕壁天梯」,如果你膽量夠大,爬在上頭可以一覽360度無死角的絕佳美景。另外,大陸長假期間還發生不少悲劇,包括有人坐纜車結果遇到打雷,纜車懸停在半空,還有遊樂園橡皮艇高空墜落,砸傷遊客。
    2023/10/01 13:31
  • 世界盃男籃/亞洲第一!日本擊敗維德角 前進巴黎奧運了

    日本男籃昨天在世界盃17到32名排名賽對上維德角險些浪費20分領先優勢,幸好靠著霍金森終場前1分鐘內連得6分,才以80比71擊敗對手,順利以亞洲球隊最佳戰績取得巴黎奧運門票。
    2023/09/03 09:56
  • 世界盃男籃/日本今晚對擁9名NBA選手的澳洲 奪勝將成亞洲第一

    2023年世界盃籃球賽進行得如火如荼,世界排名第36名的日本,將於今(29日)晚的預賽最終戰,對上排名第3的澳洲。儘管面對強敵,日本隊「日本最強高中生」河村勇輝,28日練習後受訪時仍熱血地表示「明天絕對能奪下勝利」
    2023/08/29 14:52
  • 國外呼麻「回台被法辦」? 陳沂嗆爆法務部:恐嚇人民

    泰國自去(2022)年6月宣布大麻合法化後,成為亞洲第一個正式將大麻移除管制毒品的國家,吸引不少年輕人飛出國「嚐鮮」。但我國法務部日前卻依《刑法》規定,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並強調無論在我國境內外引誘他人施用大麻,司法機關都可追溯究辦。對此,畢業於法律系的網紅陳沂便批評,「真不敢相信這是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法務部發表的言論。」
    2023/08/11 15:50
  • 大麻成癮現幻聽幻覺! 醫驚揭:女大生認「系上一半在吸」 

    泰國自2022年6月起正式宣布「大麻合法化」,也成為亞洲第一個將「大麻」正式移除管制毒品的國家。大麻在台灣被列為「第二級管制毒品」,不過近幾年也出現「大麻合法化」的討論。2020年也有民眾在倡議平台提出「開放醫療用大麻」都引起不小的討論。醫師李俊宏也指出,曾有一名20多歲女大生吸食大麻3到4年、時常出現幻覺,且她也坦言系上「約有一半同學」吸食大麻。
    2023/08/09 09:45
  • 4成發現時已末期!存活率掉到35% 醫靠1篩檢揪出早期癌

    癌症連41年居十大死因首位,肺癌已連續多年蟬聯榜首,據2018年統計台灣肺癌發生率為全球第15名、亞洲第2名,肺癌風險因子包含家族遺傳,環境空污暴露及長期致癌物接觸,本身有慢性肺部疾病等;肺癌加上早期多無症狀,常因其他原因照胸腔X光才意外發現,2019年統計台灣初診斷肺癌為第一期僅約3成,至少40%發現時即為第四期末期癌症因發現偏晚,肺癌整體5年存活率僅35.4%。
    2023/08/04 17:27
  • 台灣年吞10億顆安眠藥! 專家曝吃這「5蔬果」更好睡

    失眠已是現代文明病,根據健保署資料,2021年因睡眠困擾就診人數有441萬人,平均每5人就有1人因睡眠問題就醫;台灣2021年共開出10.5億顆安眠藥,堪稱亞洲第一。以下營養師分享怎麼吃可以幫助改善睡眠品質。
    2023/07/06 10:36
  • 週休3日無望! 勞動部:缺工、全國實施有困難

    日前有民眾發起連署,要讓台灣成為全亞洲第一個周休三日的國家,勞動部做出正式回應,除了涉及很多法規要修正之外,對於勞雇雙方、交通、教育、國防等10大面向運作都會有影響,而且目前各行業還在缺工,如果要壓縮工時增加休息時間,人力很辛苦,因此目前落實週休二日仍為現階段政策重點。
    2023/06/26 18:59
  • 麻瓜請注意! 亞洲首座「哈利波特影城」東京開幕

    著名奇幻文學作品《哈利波特》改編為電影後,在全球引爆轟動話題。電影終章上映超過10年,日本粉絲仍然熱愛。除了大阪環球影城的哈利波特園區,上週五(6/16),亞洲第一座「東京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在東京開幕;如實呈現霍格華茲知名場景,更有展示電影中實際使用的服裝、道具。日本學者認為,東洋文化包含了魔法、法術,日本人有相當的接受度;而故事角色們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也能引起年輕族群共鳴,因此讓哈利波特在日本人氣歷久不衰。
    2023/06/20 19:54
  • 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頭號種子與女單好手退賽!台、印選手取代

    台北羽球公開賽今(20)天開打,本屆為巴黎奧運積分賽中BWF Super300級別亞洲第一站,不料開打前夕,賽會頭號種子、男單世界排名第4的日本好手奈良岡功大退賽,由印度選手卡夏普·帕魯帕利(Parupalli Kashyap)取代,另外包含泰國女單好手布莎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也退賽,由台灣選手陳肅諭取代。
    2023/06/20 12:42
  • 台北羽球公開賽明開打!戴資穎、周天成拚衛冕 週三首戰

    YONEX 2023台北羽球公開賽將於明天(20日)登場開戰,本屆台北羽球公開賽為巴黎奧運積分賽中BWF Super300級別亞洲第一站,各國參賽選手創下台北最強參賽陣容。台灣地主隊由女單一姐戴資穎、男單一哥周天成領軍台灣選手開戰,二位主將在去年分別奪下女單與男單冠軍,今年更力拼衛冕讓冠軍續留主場。戴資穎首輪面對同胞梁庭瑜,周天成則是迎戰印度選手曼朱納特,兩人皆於週三首戰。
    2023/06/19 18:06
  • 傳北約擬2024在東京設辦事處 加深夥伴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過去曾表示,日本沒有計劃成為北約成員或半成員國,但透露對方打算在日本設立亞洲第一個辦事處。
    2023/06/14 13:26
  • 週休三日?勞動部打槍:現階段不可能 缺工+薪資恐縮水

    日前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要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週休三日」國家,引發全台關注。對此,勞動部今(7)日邀集勞資政學討論可行性,會後說明初步討論結果,強調與會者都認為該提案是很好的想法和方向,但現階段要全面執行有困難度,除了缺工因素外,一旦工時調整,也可能影響到勞工工資。
    2023/06/07 18:25
  • 屁孩剋星!迴轉壽司自動算盤數、防惡搞 COMPUTEX大秀AI新技術

    亞洲第一大、全球規模第二大的專業資通訊電腦展COMPUTEX在台北熱鬧登場,來自全世界、超過上萬名國外買主,一大早還沒開展前就排起長長人龍,把展覽現場擠得水洩不通。今年應邀來台的NVDIA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大秀生成式AI技術,成功引爆一波AI熱潮後,也讓外界了解到,未來無論電動車、醫療、金融、電信、傳統製造業都少不了AI,來台演講的安謀執行長也表示,產業界正處於運算的黃金時代,未來的運算需求龐大,運算將無處不在。
    2023/05/30 2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