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亞太自貿區 結果共6筆

  • RCEP簽署在即 美國於亞太自貿區邊緣化考驗拜登

    包括中國在內的15個亞太國家計劃在本週末簽署世界最大的自由貿易協議,北京10年來尋求與亞太更大規模經濟整合的目標將達成,考驗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日後在亞太的經貿競合。
    2020/11/13 17:34
  • 美退TPP 陸:儘早結束RCEP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退出TPP後,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陸方認為亞太地區應打造開放型經濟,應繼續推動亞太自貿區進程,並努力儘快結束RCEP談判。
    2017/01/24 18:59
  • 【FOCUS新聞】大陸經濟緩速 APEC力促亞太自貿區

    從這次中國大陸在APEC期間,成立「亞洲基礎建設投資銀行」,力促亞太自貿區,都充分顯示大陸雖然調整經濟結構,甘願緩增速,但是「面向亞洲」借經濟擴張影響力的立場堅定!
    2014/11/11 22:32
  • 【FOCUS新聞】「一花不是春 孤雁難成行」 亞太齊力

    FOCUS亞太經合會!APEC今天的舞台,移師到離北京市區50多公里的,懷柔雁棲湖國際會議中心。在領導人非正式峰會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兩度用峰會地點吟詩以古喻今,他以「一花不是春 孤雁難成行」,將APEC21個成員比喻成大雁,希望打造一體化的制度平台,避免陷入「碎片化經濟」僵局。
    2014/11/11 21:54
  • 【FOCUS新聞】韓國拚經濟 350億自貿區造經濟門戶

    這次的北京APEC是中國大陸的外交主場,它用來展現主導權的,就是極力希望在這次拍板,成立一個「亞太自由貿易區」。大陸知道,這和美國主推的TPP泛太平洋夥伴關係,疊床架屋,所以在歐巴馬抵達前,大陸商務部副部長就先發制人,說亞太自貿區是APEC 21個成員國的共識,不存在(美國阻止)的問題。我們看大陸和韓國之間的FTA談判進程,就可以具體了解,大陸想藉亞太自貿區一步到位的急迫。
    2014/11/10 22:02
  • 【FOCUS新聞】「一站式消費」 自貿區概念強調:便利

    明天起,北京APEC的21會員國領導人,將陸續抵達北京!前期的高官會議也就要結束。大陸官員宣布提出10年的亞太自貿區,這個計畫很明顯的是和美國抗衡。因為美國主導的「環太平洋自貿協議TPP」,從頭就沒把大陸涵蓋在內。一直被視為是美國重返亞太戰略下,壓制中國經濟崛起的手段!中國大陸把它想主導的亞太自貿區,強勢排入首要議程,使得這次APEC峰會,出現較勁的意味!
    2014/11/07 2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