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蘇巧慧資安愛情砸落紅斑性狼瘡台版N號房老同學 黃金小賈斯汀
  • 搜尋:

    亞太經合會議 結果共56筆

  • 拜習會倒數 美參議員要拜登不能在台灣議題讓步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這週三(11/15)於舊金山亞太經合會(APEC)期間,會晤中國大陸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由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資深成員里契(Jim Risch)為首,聯合20多位共和黨參議員發出聲明呼籲白宮,拜習會不應給出更多讓步,這群共和黨國會議員還要求,拜登不能在會談中,對美國的臺灣政策上向中國讓步。
    2023/11/15 09:55
  • 舊金山APEC倒數 美媒:普欽與李家超高機率無法出席

    最新一屆亞太經合會(APEC)高峰會,預計將在11月15至17日,假美國舊金山舉行,綜合外媒報導,遭到華府制裁和點名的兩名領袖,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極高機率將不會獲得美國邀請出席,屆時兩地將仿效台灣一樣,改派總統或特首代表出席。負責會議業務的國務院高層表示,美國身為主辦國,不只會遵守亞太經合會的原則,同時也要遵守當地法律規定。
    2023/10/31 16:50
  • APEC又將少一人?俄大使爆料:美不打算邀普欽出席

    新一屆亞太經合會(APEC)即將在11月12日登場,今年由美國主辦,會場設在西岸的加州舊金山,為期大約一星期時間。繼香港特首李家超傳出,可能被華府拒於門外後,《衛星新聞網》(Sputnik)引述該國駐亞太經合會的高級官員別爾德耶夫說法,稱已經收到美國政府通知,本屆會議將不會邀請包含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內,部份成員國領袖赴美出席,華府這個決定也讓俄國很不開心,呼籲拜登政府扮演好稱職主辦國的責任。
    2023/09/26 17:56
  • 美媒稱白宮將不邀李家超出席APEC 遭北京轟違背承諾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一則引述知名官員說法的報導,聲稱白宮已經決定,不邀請香港現任特首李家超,出席即將登場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消息曝光後,隨即引起香港與北京官方強烈不滿,包含中國駐美大使館和特區政府,都在第一時間表達抗議。其中駐美大使館還發出聲明,抨擊美國政府違反亞太經合會規定,身為東道主卻不遵守自己曾經做出的承諾。
    2023/07/28 12:00
  • 美中商務部長華府會面 美點名不容忍封殺美光

    美中重啟雙邊關係,中國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訪美,上周在華府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舉行了面對面會談,雙方就貿易和投資審查爭端展開交鋒。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王文濤是中國大陸自2020年以來,第一次有這麼資深的官員訪問華府,除了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會面外,他也在底特律參加亞太經合會貿易部長會議時,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會面。美國總統拜登之前也表示,美中最近很快就會解凍,因此預計一連串官員對話應該會繼續,現在主要看財政部長葉倫是否能夠到北京,還有美中國防部長在新加坡有沒有舉行對話。」
    2023/05/29 16:06
  • 想跟習近平握手換來點頭 泰總理手伸空中尷尬摸鼻

    亞太經合會領袖會議期間一段影片顯示,東道主泰國總理帕拉育在歡迎招待會迎接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時,伸手想跟對方握手,習近平卻只點頭回應,讓帕拉育尷尬地摸摸鼻子。
    2022/11/19 06:23
  • 為全球發展注入新動力  習近平:考慮明年舉辦一帶一路論壇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會議上表示,中方考慮在2023年舉辦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論壇。
    2022/11/18 21:46
  • 第6度代表台灣出席APEC 張忠謀:覺得很興奮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偕同夫人張淑芬,以總統特使身份,下午率團搭乘長榮專機,前往泰國曼谷參加APEC亞太經合會議,張忠謀行前在機場表示:這是他第六次總統任命,參加APEC領袖會議,蔡總統已經給了幾個要對APEC領袖表達的重點,他會遵照總統的指示,盡量、盡力的表達。
    2022/11/17 17:52
  • 睽違3年!APEC重返實體會議 日中元首11/17面對面

    除了G20峰會,APEC亞太經合會也將在泰國登場,這是疫情後,3年來首度恢復實體會議,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六度代表我國出席,是否「巧遇」習近平,是焦點之一。另外,泰國派出3萬名警力,TVBS在現場也發現,各國的特勤人員已抵達確認細節。
    2022/11/15 12:32
  • 談全球晶片短缺 張忠謀:台灣高科技供應鏈角色不可取代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再次擔任今年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代表,總統府今(13)日舉行記者會,由張忠謀親自說明會議成果。張忠謀提及,近年半導體供應鏈與晶片出現短缺,但也連帶提升了半導體產業產能。他強調,台灣在全球高科技供應鏈中,扮演不可取代的角色,這就是我方加入CPTPP很好的條件。
    2021/11/13 12:29
  • 抗議連連!智利取消APEC 掌握國際新聞關鍵字

    2019年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又簡稱亞太經合會),原訂於11月16、17日於智利(Chile)首都聖地牙哥(Santiago)舉辦。但很遺憾地,智利於10月31日宣布由於抗議過多(due to numerous ongoing protests),取消(cancel)了本年度的APEC,且當地也有多處地區被關閉(shut down)。
    2019/11/04 15:52
  • 「川習會」沒了! 智利取消APEC國際錯愕

    從1989年創立以來,一年一度的亞太經合會議(APEC),首度因為主辦國因素取消!智利在10幾天的全國大規模抗爭後,無論政府如何宣告改革,甚至內閣總辭,都喚不回民心,首都聖地牙哥現在滿目瘡痍,;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30日宣告,原定於11月中的APEC峰會,和12月初的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5),都確定辦不成了!這決定讓其他20個APEC成員國措手不及之外,本來要在智利APEC會議順勢登場的「川習會」,自然也付諸流水,中美兩國的初步貿易協定,何時才能簽訂?還得等雙方找到適當的時機地點再說!
    2019/10/31 20:02
  • APEC祕書處:支持智利停辦亞太經合會領袖週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祕書處今天聲明,基於智利及APEC會員經濟福祉與安全,祕書處支持智利停辦亞太經合會領袖週的決定。馬來西亞將是2020年的APEC主辦國。
    2019/10/31 16:16
  • APEC破天荒! 中美對立下 無領袖宣言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從兩國間戰場移到今年亞太經合會經濟領袖會議,APEC會場上,習近平批美國保護主義、單邊主義;美國副總統潘斯則表示,美國絕不改變路線,直到中國改變方針,這也讓APEC25年來,首次領袖共同聲明難產。
    2018/11/19 19:52
  • 文在寅將出席東協與APEC峰會 推銷新南方政策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今天在記者會表示,南韓總統文在寅將從13日至18日訪問新加坡和巴布亞紐幾內亞,出席東協峰會及亞太經合會領袖會議。
    2018/11/05 17:14
  • 蔡總統將舉行記者會 宣布張忠謀任APEC代表

    今年亞太經合會(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在11月12日到18日於巴布亞紐幾內亞登場,總統蔡英文指派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今年的APEC領袖代表,蔡總統今天早上將舉行記者會親自宣布此事。
    2018/10/03 09:13
  • 睽違8年!APEC電信小組會議 台獲主辦權

    台灣參與國際重要會議亞太經合會APEC,今年將於11月中,在南太平洋的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行,雖然目前我方領袖代表還沒公布,但這次台灣也爭取到,APEC電信暨資訊工作小組會議主辦權,將在9月底在台北舉行,這也是台灣睽違8年再度爭取到這項重要會議!
    2018/09/27 23:52
  • 川普訪越 河內加強安全戒備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結束出席亞太經合會議(APEC)領袖峰會的行程後,傍晚飛往河內,對越南進行國是訪問。川普抵達前,越美安全相關單位在河內配合啟動嚴密戒備措施。
    2017/11/11 18:28
  • APEC企業峰會 越南將積極改善投資環境

    2017年亞太經合會議(APEC)年會本週在越南峴港市舉行,APEC框架內首屆的越南企業峰會昨天召開,越南總理阮春福也與會,他承諾將加快體制改革、促進創新與減稅,積極改善越南投資環境。
    2017/11/08 12:59
  • 越南水患嚴重 俄羅斯捐款500萬美元賑災

    颱風丹瑞(Damrey)4日侵襲越南中部省市,包括即將舉行2017年亞太經合會議(APEC)峰會的峴港市在內,造成嚴重損失。將與會的俄羅斯總統蒲亭昨天決定捐款500萬美元援助越南救災。
    2017/11/08 09:09
  • 中韓破冰兩國元首會 制裁鬆綁陸客回籠

    中韓關係因部署薩德系統降到冰點,現在有望回溫!青瓦台證實,下個月的亞太經合會期間,兩國領導人即將進行元首會議,這是4個月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南韓總統文在寅第二次會談,朝中韓關係正常化積極推展。南韓外交部並重申三不政策,不增加薩德系統、不參與美國反導系統、也不形成韓美日三國軍事同盟,顯示南韓逐漸向中方靠攏。軍事上的妥協,換來經濟上非官方制裁解除,大陸客開始再度造訪南韓各大觀光地,過去因人數不足的航班,也宣布將恢復航線。
    2017/11/01 20:24
  • 川普將訪越 預料談南海與雙方貿易

    白宮日前宣布美國總統川普11月亞洲行的詳細行程,包括前往越南參加亞太經合會議(APEC)領袖會議及會晤越南高層。越南媒體引述學者指出,川普訪越將聚焦南海與雙方貿易等問題。
    2017/10/21 11:29
  • 宋習會不到1分鐘?宋楚瑜駁:至少8小時

    代表我國參加APEC(亞太經合會)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下午接受總統接見並報告成果,對於外界關注跟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的會面時間,到底有多長,宋楚瑜表示至少有8小時,否認外界爆料的「不到一分鐘」,他說因為圓桌會議上,習近平就坐在對面!
    2016/11/24 18:37
  • 蔡英文:APEC代表團任務圓滿成功

    總統蔡英文今表示,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會議代表團任務圓滿成功,值得肯定和感謝;她要政府單位以這次成果為未來努力基礎,將台灣在國際參與得到機會轉化為具體國家利益。
    2016/11/24 17:31
  • AIT:肯定台灣經濟! 維持海峽兩岸和平

    美國在台協會( AIT)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國務卿約翰‧凱瑞(JohnKerry)17日與台灣代表宋楚瑜在祕魯利馬舉行的亞太經合會(APEC)經濟領袖會議上會面。
    2016/11/21 1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