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亞太小組 結果共46筆

  • 美議員提案加速對台軍售 授權在台儲存美軍軍備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首席議員夏波、資深議員薛曼近日提出一部新的涉台法案,法案要求行政部門加速對台軍售,並增列台灣為美軍軍備儲存地點,以因應中國對台威脅。
    2022/09/22 07:48
  • 「習近平嚇不倒我」 美議員訪台辣嗆:絕不向中共卑躬屈膝

    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25日深夜搭乘美軍專機抵台,是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後,本月第3位率團訪台的美國聯邦議員。而她在抵台後,也隨即在推特發文表示不會接受北京霸凌,她強調自己絕對不會向中國共產黨卑躬屈膝,「習近平嚇不倒我」。
    2022/08/26 10:39
  • 中共又藉美議員訪台軍演挑釁 國防部:正好給我軍練兵機會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14日率領參眾議員團訪台,引發中共不滿,再次宣布將進行軍事演訓,還指出可能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強有力的軍事反制行動。對此,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今(16)日表示,國軍充分運用聯合情監偵機制,有效掌握敵情,對於中共的挑釁,正好是國軍官兵訓練的機會,國軍秉持沉著、冷靜、嚴肅的態度面對,有信心維護國家安全。
    2022/08/16 16:48
  • 美國五參眾議員訪台 行程低調 聚焦區域安全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3日旋風訪台後,14日又有五位美國參眾議員搭乘行政專機抵台,這次由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團,但不同於裴洛西訪台時所有行程公開,這五位美國國會議員的行程相對低調。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參眾議員這次『旋風式訪台』,全程沒有待超過20小時,此外『行程不公開』,相對保密、低調,估計是為了不要再挑起美中之間的爭端,所以直到訪團離台,總統府才對外公開總統蔡英文及美國訪團會晤的照片和影片。」
    2022/08/16 15:45
  • 事隔12天再有美國會議員訪台 翁履中:應讓訪團看見更多台灣優勢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事隔12天換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領四位參眾議員訪台,引起國際媒體高度關注,對此,大陸解放軍15日再次宣布,要在台灣周邊海域繼續舉行軍演。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多方思考後,迫於國際現實,不想繼續升溫中美衝突,所以在軍事上秀肌肉的力道可能稍微減少,但未來在外交或經濟上,大陸做出反制的動作恐怕還會繼續,尤其經濟上的反制會影響到兩岸經貿。」
    2022/08/16 15:45
  • 接見美國會團 蔡總統盼台美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訪團指出,台灣希望和共享民主價值的國際友人深化經貿合作,共同打造更安全的供應鏈;她並盼能和美國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共同為台美雙方創造更多利基。
    2022/08/15 21:44
  • 隔12天!再有美國會代表團訪台 北京反彈降

    離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結束只有12天,再次有美國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這回是由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團,在沒有事先宣告下訪台兩天。過程不但晉見總統蔡英文,還拜會立法院,並與外交部會談。專家坦言行程明顯是幾個月前就規劃好的,還透露本月底前將有第三個國會代表團訪台。北京方面,這次則不像裴洛西訪台時,祭出大動作軍演與戰狼外交反制,儘管解放軍東部戰區15號宣稱將在台海展開戰備警巡與實彈演習,但反彈強度明顯減弱。美國方面則是與印尼、日本在印太區展開實彈演習,今年前七個月,美日的聯合軍演更比去年多出5成,各方對台海的高度關注,讓台海成為國際牽一髮動全身之地。
    2022/08/15 19:52
  • 美國國會團來訪 共軍:軍事演練是對美台勾連回擊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領參眾議員團14日及15日訪台,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今天宣稱,共軍東部戰區在台島周邊演練是對「美台勾連挑釁」的堅決回擊和嚴正震懾。
    2022/08/15 17:44
  • 美議員「好朋友」再率團訪台 蘇貞昌:不許惡鄰說三道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月初訪台時,中國大陸就持續進行圍台軍演,升高兩岸緊張形勢,引發國際關注。昨(14)日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不甩對岸恫嚇,又率領跨黨派議員來台訪問。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被問到是否擔憂對岸是否又有不理性作為時,他表示台灣對於全世界表達關心和支持台灣的國家和朋友們都熱切歡迎,「不能因為惡鄰居就什麼都不敢做,也不容許惡鄰居在那邊說三道四」。
    2022/08/15 16:45
  • 觀點/北京新招:不承認三權分立民主體制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仍然餘波蕩漾之際,再有重量級美國國會議員組團來訪!這次訪問團是由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所率領,成員包括聯邦眾議員加勒曼帝、魯文索、貝耶及羅德薇,橫跨外交、軍事與歲計等委員會。
    2022/08/15 16:09
  • 不滿美國會再派代表訪台 共軍發動台海週邊聯合演習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率多位跨黨派國會議員,14日晚間飛抵台灣展開訪問,再次挑起兩岸敏感神經。為因應此次訪問,解放軍東部戰區15日宣佈,將在台灣週邊海域進行多軍種的聯合演習,藉此表達對美台破壞和平穩定的嚴正警告。
    2022/08/15 15:23
  • 裴洛西到訪2周後美國會再組團來台 民進黨:以行動相挺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 D-MA)昨(14)日晚間率團來台訪問,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天表示,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台後,不到2週內,美國國會再度組團來訪,民進黨表達誠摯歡迎,也希望藉此機會,感謝美國國會參、眾兩院中跨黨派對台灣的強勁支持。
    2022/08/15 14:40
  • 美議員馬基率團訪台 紐時:月底前還有一團到訪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昨晚率團抵達台灣訪問。「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學者葛來儀表示,預計月底前有另一個國會代表團將訪問台灣。
    2022/08/15 13:20
  • 又要軍演?美國會團訪台 陸媒稱共軍東部戰區或強力反制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領參眾議員團訪台,陸媒引述中國軍隊人士稱,東部戰區可能在美參議員率團訪台期間,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強有力的軍事反制行動」。
    2022/08/15 13:15
  • 美參議員馬基率團訪台 重申挺台鼓勵台海穩定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後,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今天率團訪台,由於適逢兩岸情勢升高,外媒格外關注。馬基推文說,此行重申美國對台支持,鼓勵台海穩定及和平。
    2022/08/15 08:32
  • 美參議員「搭軍機」抵台!PTT不看好:又賣芒果乾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今(14)日晚間搭乘美國軍機降落松山機場,將於明(15)日晉見總統蔡英文。先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造成中共不滿,大動作在台周圍進行軍演。裴洛西前腳剛走,如今又有美國參議員訪台,PTT鄉民就直呼:「有完沒完啦」、「又賣芒果乾」、「又來踩紅線了」。
    2022/08/14 22:54
  • 曾參與台灣關係法 美參議員馬基訪台將晉見蔡總統

    外交部今天表示,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晚間率團訪台,15日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並拜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雙方將就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2022/08/14 20:44
  • 美眾院通過法案 挺台參與2024環太平洋軍演

    美國眾議院14日通過2023年國防授權法案,支持邀請台灣參與2024年環太平洋軍演。眾院亞太小組主席貝拉提出的「台灣和平與穩定法案」也納入法案中,強化美台夥伴關係。
    2022/07/15 13:22
  • 美眾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挺台參與2024環太平洋軍演

    美國眾議院今天通過2023年國防授權法案,支持邀請台灣參與2024年環太平洋軍演。眾院亞太小組主席貝拉提出的「台灣和平與穩定法案」也納入法案中,強化美台夥伴關係。
    2022/07/15 09:04
  • 減台海衝突!美參議員拋「台灣確保法案」 內容一次看

    美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與參議員蘇利文日前聯合推出「台灣確保法案」,期望透過資助對話機制與架構平台,減少誤判並提高透明度,以降低台海衝突風險。
    2021/10/23 08:35
  • 大陸經濟脅迫日增 美議員推法案反擊

    美國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貝拉與共和黨籍眾議員華格納今天推出反中國大陸經濟脅迫法案,法案將成立第一個跨機構工作小組因應中國日益增加的經濟脅迫行為。
    2021/10/16 08:27
  • 美重量級參眾議員賀國慶 嗆共機擾台:譴責欺凌行為!

    美參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以及眾院外委會主席米克斯、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亞太小組主席貝拉、共和黨首席議員夏波今天分別發出聲明祝賀雙十國慶,並表達挺台立場,呼籲深化台美合作。
    2021/10/09 08:03
  • 台美合作生產疫苗? 國務院官員透露:洽談中

    美國拜登政府日前宣佈捐贈台灣75萬劑新冠肺炎疫苗,但究竟何時運抵台灣,各界都引領企盼。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費德瑋(Jonathan Fritz),在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備詢時表示,美國的疫苗在很短的時間內將會送到台灣,且他還透露台美正在討論疫苗合作生產計畫。
    2021/06/17 23:03
  • 美參議員籲提供台灣更多疫苗 布林肯:正努力確保能送達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首席共和黨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在一場聽證會上向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為台灣提供疫苗對美國至關重要。
    2021/06/10 05:59
  • 快訊/為台灣入WHO發聲! 柯頓連任美參議員

    美國大選,參議院也進行局部改選。其中多次為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發聲的友台參議員共和黨柯頓,確定順利連任;不過共和黨另一位重量級挺台議員,也是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卻在科羅拉多,輸給民主黨籍前科羅拉多州長希肯魯柏,確定落選。
    2020/11/04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