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亞大附醫 結果共10筆

  • 中年大叔酗酒狂吞「維他命D」保骨本 腎功能僅剩30分

    日前在台中市發生一起酗酒傷身的案例,一名48歲的張姓男子有酗酒的習慣,患有酒精性肝硬化,還因骨質疏鬆、股骨頭壞死,換雙側人工髖關節,接著還誤聽友人補充「維他命D」保骨本,張男每天吃2到3顆維他命D,結果出現高血鈣症狀,腎功能僅剩下30分,緊急到亞太附醫治療,緊急停藥並補充大量水分,才恢復正常數值。
    2023/12/28 17:50
  • X光看不見肺葉!32歲女住院兩個月 氣切初發聲惹哭醫護

    台中市一名32歲的陳姓女子,因連日腹痛、下肢水腫,不慎在家中跌倒就醫,經送檢查後,醫師發現其腹腔內佈滿「膿瘍」,經清創引流後,又出現敗血性休克、呼吸窘迫症狀,進一步照X光發現「整個肺都看不到」,趕緊安排「洗肺」治療、多次腹腔膿瘍引流,住院60多天,才順利康復出院。
    2023/11/14 17:53
  • 半年減重10公斤!婦脖子腫一大圈 醫:有5症狀快檢查

    苗栗58歲王姓婦人去年底透過飲食節制瘦身,迄今減重10多公斤,原本她自豪身體越來越輕盈,但卻發現脖子「腫了一大圈」,經過詳細檢查發現,竟是甲狀腺結節造成的甲狀腺亢進,醫師提醒,甲狀腺結節患者多半檢查甲狀腺功能指數都正常,但若有暴瘦、脖子腫、喘、心悸、脾氣變差等症狀,務必就醫檢查。
    2023/09/26 11:52
  • 娃兒從下面滑出!南投勇母車上產女 尪一路狂飆衝醫院

    南投縣陳姓孕婦18日凌晨突宮縮破水,丈夫連忙載她驅車直奔醫院,沒想到原本10多分鐘的車程,「女兒等不及了」竟直接在車上分娩,所幸到院後醫療團隊全員出動,檢查結果母女均安;婦產科醫師提醒,孕媽咪務必每天紀錄宮縮情形,若真的「來不及」,則要特別注意掉落、清潔、呼吸及保溫等問題,以利儘速讓醫療團隊接手照顧。
    2023/09/20 12:15
  • 男體重破百爬樓梯狂喘 醫驚「心臟大一倍」:恐隨時猝死

    台中市一名45歲男子體重破百,走沒幾步就狂喘,爬樓梯還得休息許久,身邊親友都笑他「可能胖子比較容易喘」,沒想到就醫檢查竟發現,他的心臟肥大程度竟比正常人大上一倍,且心臟衰竭指數嚴重偏低,緊急安排「體外反搏治療」治療3個月後,不僅每天能騎單車20多公里,連性生活都意外獲得改善。
    2023/08/08 14:22
  • 快訊/疑太熱中暑!警備隊員警靶場失去呼吸心跳 送醫治療中

    今(6)日中午12點多,在台中市霧峰區發生一起員警中暑的案件,霧峰警分局警備隊的員警在象鼻坑靶場疑似因為中暑而暈倒後,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通報消防隊後,消防人員立即線上教導DA-CPR,後續救護人員到場後接手急救,並緊急送往亞大附醫治療中,詳細的案發經過,將有待霧峰警分局進一步釐清。
    2023/07/06 17:08
  • 台74線兩車相撞!貨車駕駛「斷兩指」 賓士乘客腦出血

    國慶收假日不平靜!台中市大里區台74線霧峰路段,今(11)日上午7時許,發生一起恐怖車禍,一輛賓士沿外車道行駛,變換車道時,不慎追撞前方一輛小貨車,造成貨車駕駛左手中指、食指斷裂,骨頭外露,意識清楚送往亞大附醫;而賓士車駕駛輕傷,但乘客腦出血、有生命危險,目前正在手術中。該路段也嚴重回堵,直到9時許才排除。
    2021/10/11 12:03
  • 亞大附醫支援人力多 衛福部:合法不合理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天表示,近日接獲投訴,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成立後,每月都有超過800人次來自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支援。衛福部照護司簡任技正陳青梅說,合理性與正當性不足。
    2017/07/10 17:08
  • 支援人力多 亞大附醫稱供醫學中心照護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遭控,成立後每月都有超過800人次來自中國醫大支援。亞大附醫說,報備支援依規定,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簽訂合作協議,偏鄉供醫學中心等級醫療專業照護。
    2017/07/10 16:31
  • 醫院護理人力支援問題 中市府輔導改善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長期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支援護理師人力,台中市衛生局表示,要求亞大附醫提出護理人力改善計畫,也要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應逐月減少支援人次。
    2017/07/10 14: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