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五峰鄉民 結果共14筆

  • 7旬婦失足滑落100公尺山谷 緊急送醫搶救

    70歲田姓婦人與親友昨天到新竹縣五峰鄉民都有山登山,返程時不慎從步道滑落100公尺山谷,警消獲報派員搶救,昨天晚間9時救出婦人送醫,幸無大礙。
    2021/01/02 14:56
  • 風災陰影猶存 五峰居民忙撤離

    強颱泰利還沒有登陸,北台部分地區已經風大雨大,新竹縣五峰鄉大雨不停下,茅圃及土場部落的居民受到連續風災驚嚇,居民們個個是聞颱色變,主動撤離家園,沿路也已經出多處道路坍方,為了鄉民安全,入夜後警方將進行第二波強制撤離。
    2005/08/31 18:27
  • 天氣放晴 五峰鄉民歸心似箭

    台灣終於脫離馬莎颱風的影響範圍,今天天氣漸漸放晴,因為颱風撤離的新竹縣五峰鄉居民,也從安置的五峰國小起身返家,擔心家園受災,一路上忐忑不安的居民回家發現,家園完整安好,都鬆了一口氣。
    2005/08/06 13:19
  • 就怕天黑又沒電!下午就開伙

    新竹五峰鄉這次早早撤離,被安置的鄉民連吃個飯都很克難,像五峰茅圃村上百位村民因為沒電,居民想煮飯,還要點著蠟燭照明才能煮。幸好白天通電了,鄉公所也趁著路通,送來魚肉和蔬菜,讓離家的鄉民至少能自己開伙,吃熱騰騰的菜。
    2005/08/05 17:52
  • 爬土石踩泥巴 災民冒險回家

    風雨常讓人更感覺家的重要!馬莎颱風重創新竹縣五峰鄉,兩段道路因為土石坍塌完全中斷,但外出工作的鄉民更是心急著要回家,即使冒險爬過土石堆,跨進泥巴裡,眼前到處是崩落的土石,鄉民還是一心一意想回家。
    2005/08/05 12:22
  • 颱風夜 五峰鄉民克難避風雨

    海棠來襲,新竹縣五峰鄉居民,好像驚弓之鳥,聽到鄉公所發布土石流警訊,大家都很配合,趕快疏散到安置中心,颱風夜,大家雖然都過的很克難,但是居民都隨遇而安,因為去年艾力風災,造成新竹縣五峰鄉有7個人死亡,為了不讓悲劇重演,大家都很配合。
    2005/07/17 23:17
  • 大雨豪雨特報 北竹苗區請注意

    氣象局在昨天晚間發佈最新豪雨特報,從現在開始到13號早上,台灣西北部到東北部有大雨豪雨特報,以及新竹苗栗地區有局部性大豪雨特報,尤其是去年七二水災,發生災情的五峰鄉跟尖石鄉民眾要小心注意 同時農委會水土保持局也發佈警訊,在竹苗地區的47條淺溪,水勢高漲,請民眾要多加小心注意。
    2005/05/13 00:20
  • 艾利風災後 賽夏矮靈祭土如期舉行

    相傳矮黑人是塞夏族人又愛又敬畏的鬼神,賽夏族人每兩年都會舉行矮靈祭,而今年八月份,艾利風災侵襲台灣,新竹縣五峰鄉受創嚴重,矮靈祭祭場被沖毀,但鄉民發揮團結力量,重建祭場,從今天起,矮靈祭一連三天將在苗栗跟新竹舉辦。
    2004/11/26 21:45
  • 五峰鄉山崩路斷 百戶居民開車逃命

    海馬颱風再度重創新竹五峰鄉!三條聯絡道路,現在只剩一條,而且這條唯一通路,隨時都會坍方!不過,上百位鄉民,還是不管危險,行駛在土石成河的道路上,連夜撤離家園,目前還是有上百戶被山崩的土石困住,無法逃離岌岌可危的家園。
    2004/09/12 18:25
  • 擔心颱風再來 五峰3千鄉民隨時撤離

    新竹縣五峰鄉在上次艾利風災當中受損嚴重,如今又再度受到颱風威脅,鄉公所這兩天忙著準備收容所及所需的物資,鄉長說,如果一旦接到命令,還在鄉里的3千多位鄉民就要隨時撤離。
    2004/09/04 11:36
  • 百位五峰鄉民 暫時棲身楊梅軍營

    新竹縣政府申請的收容中心已經爆滿,部份五峰鄉民只好用遊覽車載送到隔壁桃園縣楊梅的營區先暫時安置,軍方提供一千個床位,災民暫時有個棲身的避風港。
    2004/08/28 18:03
  • 搏死神! 尖石老婦臥病榻 歷災變

    跟五峰鄉緊連的尖石鄉同樣受到重創,部落民眾受困,幾天來只能接雨水,吃野菜過日子,其中一名73歲的賴老太太有高血壓和癲癇症,獨自臥病在床好幾天,直到今天才有鄉民,跋山涉水幫她送藥。
    2004/08/28 17:38
  • 失蹤員警家庭待援 TVBS基金會撥款救助

    幫助新竹五峰鄉民重新站起來!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率先各媒體將物資送進災區,並提供受災家庭急難救助金,針對失蹤員警家庭,TVBS也為曾國雄的4個孩子扛起學費重擔,給予全額補助,讓他們可以安心的上學,員警孫智華的妻子對於TVBS志工的溫暖訪視感激落淚,還哭著祈禱先生能奇蹟歸來。
    2004/08/28 17:37
  • 五峰鄉民暫置縣府禮堂 難掩受創之痛

    新竹好幾個部落遭土石掩埋,流離失所的村民部分被暫時安置在新竹縣政府禮堂,他們經過連日的折磨,有的生病有的疲累,也有人表示家已經支離破碎,提議要遷村。
    2004/08/27 1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