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五分車 結果共26筆

  • 景點串聯拚觀光! 搭五分車遊糖廠、故宮南院

    外地遊客想要到嘉義蒜頭糖廠玩,除了開車之外,還能搭高鐵轉乘五分車前往,但去年10月營運,觀光搭乘人次卻不如預期,今年10月路線在延伸,新增故宮南院路線,將各景點串聯,希望能帶起一波觀光潮。
    2023/10/13 16:27
  • 故宮南院五分車通車 陳建仁:嘉義將成觀光大縣

    蒜頭糖廠五分車延駛故宮南院路線今天通車,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與通車典禮說,嘉義透過產業園區、科學園區實現農工大縣、設立故宮南院實現藝術大縣,也要透過五分車來實現觀光大縣。
    2023/10/07 17:14
  • 「羊肉爐大道」15.5K 騎完進補 兩端羊肉爐勝地

    (彰化,19日訊)彰化新增一條自行車道,這條道路沿著台糖五分車道,連接溪湖糖廠和溪州森林公園,是一條被稱為"糖鐵"國家綠道的路線。同時,溪湖和溪州也以其著名的羊肉爐聞名,因此這條自行車道被稱為羊肉爐大道。
    2023/07/19 18:52
  • 班次太少?五分車串聯嘉義高鐵站 遊客怨:有去無回

    嘉義蒜頭糖廠知名的五分車,延伸到嘉義高鐵站的路線,在國慶連假前通車,不過有民眾抱怨,每天提供的班次太少,可能變成「有去無回」的狀況,加上單趟就要花40分鐘,時間太慢、票價不便宜,最後還是要搭計程車往返。
    2022/10/15 18:06
  • 鐵道市集再現!雲林虎尾糖廠五分車凝聚25商家 雙十連假啟動

    虎尾鐵道市集邁入第三屆!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及雲林縣府,結合虎尾魅力商圈發展協會,在擁有百年歷史的虎尾糖廠五分車鐵道創設國內第一座鐵道市集。
    2022/10/09 14:12
  • 蒜頭糖廠五分車延駛嘉義高鐵站 國慶日完工

    「嘉義蒜頭糖廠至故宮南院觀光鐵路計畫」蒜頭糖廠既有鐵道向東延駛至嘉義高鐵站工程,10月10日將完工啟用,嘉義縣長翁章梁今視察工程說,當天民眾可搭五分車到故宮南院看國慶焰火。
    2022/06/28 16:10
  • 最慢軌道連接最快!蒜糖五分車延駛嘉義高鐵故宮南院

    嘉義縣台糖蒜頭糖廠有知名的五分車,縣府近年推動延駛計畫,將五分車鐵路延伸至高鐵嘉義站及故宮南院,此案分為兩階段,先進行蒜頭糖廠五分車路線延伸至高鐵嘉義站特定區,將最慢軌道與最快軌道連接共構,最快十月通車。
    2022/06/28 16:10
  • 衰!鐵軌旁違停五分車翻覆遭波及 不賠還要罰

    雲林虎尾糖廠載甘蔗的五分車,昨天傍晚因為連結器斷裂,造成出軌,4節車廂翻覆,甘蔗散落在鐵軌上。工作人員連夜搶修,預計下午恢復運輸。翻覆過程中,兩輛車停在旁邊被波及,但是鐵軌旁本來就不能停車,不但不賠還被開單。
    2022/01/16 15:02
  • 雲林糖廠「前瞻」被消失 遭批「換顏色」忘承諾

    雲林虎尾糖廠是全台唯一用五分車載運甘蔗製糖的鐵道,雲林縣政府2017年起爭取前瞻計畫補助,希望促進地方經濟與觀光,當時議題炒得火熱,甚至連總統蔡英文都,親自搭乘勘查,引發在地民眾希望。沒想到,熱潮一過,有民眾發現,交通部鐵道局官網近期更新後,雲林計畫已「被消失」。
    2021/04/20 20:51
  • 虎尾糖廠飄甜香 全台僅存五分車穿梭田間運甘蔗

    台糖虎尾糖廠今天開工製糖,全台唯一載運甘蔗的五分車鳴笛出發,穿梭在雲林縣田野間,而糖廠周圍散發蔗糖香味與甜味,專屬於虎尾鎮特有的甜蜜風情。
    2020/12/10 17:23
  • 最狂停車轎車停車 停糖廠火車鐵道上

    國內唯一僅存的糖廠五分車,在雲林每年行駛其間從12月到隔年3月,只有短短5個月,平常幾乎沒有使用,因此有民眾看到,有車主把轎車,停在鐵道上,糖廠人員說,他們沒有權力對民眾開罰,但如果造成損失,可以依法求償。
    2019/04/02 15:27
  • 白沙屯彩繪列車首航 信徒專程搭乘體驗

    台鐵的媽祖彩繪列車,今天首航,從彰化開到竹南,彩繪圖樣是,國家級無形文化資產,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廟方表示,以前信徒會搭五分車到北港,彩繪宣揚傳統文化,今年白沙屯媽祖和大甲媽祖,同一天晚上起駕,台鐵也加開班車疏解人潮。
    2019/03/25 13:56
  • 搭乘百年歷史五分車 體驗虎尾糖廠鐵道

    搭乘全台唯一保留的運送甘蔗五分車,體驗虎尾糖廠鐵道之美,今天開放搭乘,吸引民眾及鐵道迷蜂擁而至,未來糖鐵將與高鐵連結,形成雲林獨有的糖都文化旅遊。
    2017/12/24 16:49
  • 盼活化糖鐵五分車  陳亭妃善化開座談會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亭妃今天會同文化部文資局、台糖公司等單位人員,在台南市善化區與地方民眾座談,希望活化台糖鐵路五分車的地方文化特色,帶動觀光發展。
    2017/12/14 18:40
  • 東勢厝鐵馬道 鐵路園遊會相約雙十連假見

    雲林縣東勢鄉曾經是台糖甘蔗運輸要站之一。鄉公所今天邀民眾體驗五分車鐵道風情,宣傳雙十節連假鐵路園遊會,盼重現東勢厝的鐵馬道風潮。
    2017/10/05 18:10
  • 林全搭台糖五分車 與司機合拍畢業照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中午視察嘉義蒜頭糖廠,與五分車駕駛合拍「畢業照」。他說,準行政院長賴清德已堅定地向他表示,對於過去行政院所做的業務,新內閣都會持續推動下去。
    2017/09/06 14:55
  • 前瞻計劃「雲彰嘉」好窮 蔡總統南下「安撫」

    總統蔡英文南下雲林,首度體驗國內唯一僅存的台糖小火車,不少民眾看到都熱情打招呼,蔡總統也宣布虎尾糖廠五分車,納入前瞻計畫,但包括雲林.彰化和嘉義,在這次前瞻計劃分配,都被列為最窮縣市,雲林縣長李進勇甚至當場開罵,看不到中央具體承諾!
    2017/04/14 17:47
  • 全台唯一在這裡看見! 高鐵、小火車交會

    每年12月到隔年3月虎尾糖季啟動,台糖五分車吸引鐵道迷,隨著空拍器材普及,有民眾發現在雲林有個隱藏版特殊景觀,就是相差近百年的台糖小火車和高鐵列車,會在土庫郊外交會,一個是全台最快的列車時速300公里,一個是全台最慢的火車時速19公里,透過空拍鏡頭來看相差百年的交通工具瞬間的交會。
    2016/01/21 17:59
  • 誇張!懷舊木造車站 竟有人佔位「烤肉」

    宜蘭的五分車路懷舊步道的起點天送埤車站,本體是從日據時期保存至今,屬文化資產,一直以來附近居民和遊客都很喜歡,到這走走散步。不過卻有民眾投訴,竟然有人在這木造車站「烤肉」,要是不小心燒起來可就不得了。
    2015/09/03 13:52
  • 〈獨家〉5分車+3隻鳥 旗山觀光糖廠規劃貧乏

    推廣觀光,卻沒有做好休閒設施!高雄的旗山糖廠有百年歷史,市政府為了推展旗美地區的觀光,還特地設置了2條公車路線,免費載遊客到糖廠參觀,不過遊客到了糖廠卻很傻眼,因為除了吃冰,園區內只有1個破舊的五分車和3隻的鴕鳥,幾乎沒有觀光價值,而同樣是糖廠,台南的仁德糖廠把部分場地租給十鼓文化村經營,業者結合糖廠的特色和擊鼓文化,每年可以吸引20萬人次的遊客。
    2012/11/12 18:13
  • 〈獨家〉鐵軌協力車、古蹟藝廊 糖廠奇招吸客

    自從糖業沒落之後,許多糖廠大多廢棄不用,但也有不少轉型成功的案例,像是嘉義蒜頭糖廠,除了有五分車之外,還特地把從前修鐵道搭乘的便利車,改成板車讓遊客體驗,另外還把四輪車也改成火車造型,取名叫「鐵不出軌」吸引情侶搭乘;而高雄橋頭糖廠,則是有許多藝術工作者進駐,利用舊有古蹟改造成餐廳及藝廊,充滿文化氣息也衍生商機。
    2012/08/27 19:05
  • 【套票玩一夏】冰棒捷運五分車 套票有吃有玩

    【套票玩一夏】系列報導,今天帶您到高雄橋頭,來趟低碳之旅!因為只要拿著高雄捷運推出的糖廠套票,就可以免費從市區往返橋頭糖廠,除了搭乘五分車,飽覽周圍的田園風光及欣賞古績,還能免費吃冰棒;而如果不過癮,還能加碼騎上單車,到附近老街品嚐別具特色的地方美食。
    2012/07/06 19:30
  • 百年特別婚禮! 穿道服結婚、五分車出動

    元旦南部有2場特別的婚禮,高雄一場道教婚禮,3對年輕法師不但穿上莊嚴厚重的道士服拍婚紗照,還經過傳統誦經法會的儀式來完婚;而台南則是有新郎為了重溫兒時回憶,特地租了一列五分車當禮車,載著親友團一起去迎娶新娘。
    2011/01/02 00:35
  • 虎尾驛站 紀錄「運糖五分車」風采

    雲林虎尾糖廠是台灣少數還在產糖的「活」糖廠,珍貴的產業文化,在過年期間,吸引不少遊客造訪參觀;還有鐵道迷特地到雲林一睹「運糖五分車」的風采;相關單位也在糖廠旁設立一處虎尾驛站,紀錄運糖小火車的風光歷史。
    2010/02/16 13:48
  • 「糖果節」古早味 懷念五分車遊田園

    跟著糖廠小火車後,偷拔甘蔗吃的趣事,最為老人家津津樂道。正在台南佳里鎮舉辦的「世界糖果文化節」,特地將停駛的五分車給重新請出場,在這裡,民眾可以搭上過去運糖的小火車飽覽田園風光,還有機會重溫兒時舊夢。
    2005/01/23 07: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