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庭號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超商一生到底女歌手寶林豆漿洪暐哲
  • 搜尋:

    五個互相 結果共12筆

  • 雙城論壇全文/細數共機擾台、禁農漁產 柯文哲主張兩岸「5個互相」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屆上海雙城論壇今(19)日登場,受疫情影響,全程採視訊方式進行。柯文哲致詞時,特別提及近來兩岸因共機侵擾,陸禁我農漁產品進口等爭議,「傷害兩岸民眾之間的感情」他也提到,擔任台北市長八年以來,對兩岸關係的立場一直都沒有改變,他提出自己主張五個互相,「互相認識、互相瞭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
    2022/07/19 13:27
  • 雙城論壇這次沒講「一家親」 柯文哲:國內有人要汙名化

    台北市與中國上海市的「雙城論壇」今(1)日登場,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屆將與上海市長龔正視訊主持。柯文哲致詞時提出兩岸交流的「5個互相」表示,「我主張兩岸交流要基於五個互相,也就是互相認識、了解、尊重、合作、諒解。」由於此次未提及過去曾說過的兩岸「一家親」等用語也引發外界討論。柯文哲會後受訪表示,「如果國內有人要抓這5個字汙名化,那就不要講、換個方向講就好」。
    2021/12/01 16:58
  • 柯文哲認為兩岸關係倒退 維持五個互相論述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眾所周知,兩岸關係是倒退的,他會維持現行兩岸論述,就是以五個互相為原則,而兩岸之間,兩岸交流比斷流好,合作比對抗好,一家親比一家仇好。
    2020/07/22 12:35
  •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 柯文哲:一家親比一家仇好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天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他處理兩岸事務的態度就是「務實」,兩岸交流比斷流好、合作比對抗好、一家親比一家仇好,並主張五個互相。
    2020/07/22 12:15
  • 藍兩岸漸縮 柯雙城論壇恐取代國共論壇

    雙城論壇將在7/22以視訊方式進行,台北市長柯文哲到時將跟上海市長空中交流,致詞主軸依舊秉持五個互相,但可能不提兩岸一家親,用其他說法來代替,市府強調柯文哲立場不變,但他堅持舉辦雙城論壇,外界認為很可能是要趁藍營內部對九二共識路線分歧,用雙城論壇,取代國共論壇的重要性。
    2020/07/21 17:47
  • 雙城論壇暫定22日登場 受疫情影響只視訊一天

    知情人士今天表示,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暫定22日登場,採視訊形式,並且只辦一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與上海市代理市長龔正跨海連線,討論防疫相關議題,柯文哲也會秉持五個互相基調。
    2020/07/08 21:57
  • 雙城論壇開幕 柯文哲、應勇同倡「兩岸一家親」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雙城論壇致詞重申「兩岸一家親」、「五個互相」,強調在「既有政治基礎」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儘管彼此隔閡一時不易解決,但不應影響兩岸合作交流。
    2019/07/04 12:16
  • 會美官員 柯文哲提台灣價值與五個互相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與美國國安會、國防部、國務院官員會晤,他說,美國還是台灣最重要的盟友,並向美方表達台灣核心價值為民主自由,也有提五個互相。
    2019/03/20 09:14
  • 不只兩岸 柯文哲:「五個互相」在人與人間是好態度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訪美前夕提出「五個互相」想法,並回應全美台灣同鄉會的不接待聲明,他今天說,五個互相不只適用兩岸關係,在人與人之間,是一種很好的態度。
    2019/03/15 13:01
  • 快訊/雙城論壇晚宴 柯文哲再提「兩岸一家親」

    最新消息!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明天(12月20日)登場,北市府今晚舉行晚宴,柯文哲致詞時再次提到「兩岸一家親」,並強調只要秉持五個互相,和兩岸一家親精神,兩岸關係就會和平穩定,互惠互利的雙贏局面。
    2018/12/19 19:59
  • 再提兩岸一家親 柯文哲用「五個互相」來解釋

    台北與上海的「雙城論壇」將於20日登場,19日晚間由北市府作東,在圓山大飯店宴請上海賓客,同場除了多位友柯議員,還有多位大型企業董事長。柯文哲致詞時再度提到「兩岸一家親」,並解釋「五個互相」。
    2018/12/19 19:39
  • 今年赴雙城論壇 柯文哲提五個互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於7月2日於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他今天指出,面對現行兩岸關係,將在提出的「四個互相」上,再加一個互相,即「互相諒解」。
    2017/06/25 1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