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民進黨蘇巧慧紅斑性狼瘡男學生理財小賈斯汀創意私房會員山豬高級會員偷吃
  • 搜尋:

    五一小長假 結果共53筆

  • 敦煌塞駱駝啦 景區製「駱駝紅綠燈」控制

    大陸五一小長假已經過了一半,各景區人潮爆滿,甘肅敦煌甚至連騎駱駝都塞車。
    2023/05/01 20:29
  • 五一長假報復性出遊 亂象!黃山住公廁.高鐵淪地鐵

    當前正逢中國大陸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個「五一小長假」,各地迎來報復性出遊。不僅傳統知名景點,像是故宮、天壇票賣光,自然景觀像是武夷山或西湖也滿是人潮,還有上個月起因為燒烤走紅的山東淄博,更是人山人海。由於疫情後機票普遍高價,今年五一選擇高鐵出遊比例增加,但隨之而來的,是車票難買、漫長的塞車與排隊,以及旅館房價飆升。安徽黃山就出現年輕人乾脆擠在山頂公廁過夜。高鐵車廂更被站票乘客擠滿,影響服務品質,引發非議。
    2023/05/01 19:59
  • 五一小長假沒訂到飯店 陸遊客集體睡公廁過夜

    大陸五一小長假已經過了一半,不少人覺得玩到「心累」想回家了。例如遊客到安徽黃山賞夕陽和日出,關門時間景區請遊客下山,他們直接拒絕,因為沒有訂到飯店,選擇直接在山上的公廁過夜。
    2023/05/01 14:10
  • 2億陸人五一出遊!黃山廁所睡滿遊客 他迪士尼擠到掉鞋

    大陸自29日展開一連5天的「五一小長假」,由於這是新冠疫情封控後,迎來的第一個長假,各大景點都出現人擠人的景象,估計有超過2億遊客出遊。不僅有男子在迪士尼樂園被擠到鞋都掉了,黃山風景區還出現大批遊客沒有訂到飯店,只能在廁所過夜的景象。
    2023/04/30 14:39
  • 1天5400萬輛車上高速公路 陸五一長假塞爆

    中國大陸從今天開始一連五天的「五一小長假」,由於是疫情解封後的頭一次,各地都出現報復性出遊,最直接的狀況就是造成鐵公路運輸龐大負荷,昨天晚上在上海,出城的車潮就已經嚴重回堵。
    2023/04/29 14:20
  • 中國五一假期 預計鐵路客流量最高峰超過春運

    今年中國「五一假期」是疫情降級後首個小長假,鐵路五一小長假運輸自4月27日開始。根據國鐵集團,假期首日即29日為客流最高峰日,預計發送旅客將超過1900萬人次,超歷史最高峰日10%以上。
    2023/04/29 11:11
  • 「五一」前入境快篩取代PCR 推升陸客亞洲行意願

    中國大陸從明天(29號)開始放5天「五一小長假」,外界預估光是境內就有2億人次的旅遊人潮,北京故宮與長城的旅客預約,在假期前就已額滿。但也有不少新的旅遊景點,想要用「羊駝」的萌寵力量搶客。北京當局為了刺激旅遊消費氣氛,在假期前宣布入境快篩可取代入境PCR,一下子推升大陸民眾趁假期前往亞洲城市小旅行的意願。至於人流加劇會不會讓疫情重來,官方呼籲民眾:人多地方要戴口罩。
    2023/04/28 20:00
  • 五年來最旺「五一假期」 陸景區人潮爆滿

    大陸「五一小長假」明天(4/29)展開,不少民眾提前出遊,大陸各景區人滿為患,超出可接待負荷量,不僅呼籲遊客別再前往,還祭出各種紓解人車的辦法,包括服務區設置「移動充電站」幫新能源車充電,停車位快速導航,車輛限號措施等等。
    2023/04/28 16:16
  • 憂五一假期報復性人潮 陸景區籲錯峰出遊

    中國大陸從29日展開一連5天的「五一小長假」,結果或許是因為過去三年在疫情封控之下,被壓抑的觀光需求一次湧現,許多地方都出現報復性的旅宿訂單,就連飯店價格翻了好幾倍,都沒有打消人們出遊的興致。
    2023/04/27 21:05
  • 北京暫關所有室內展廳 重演上海封城前防疫節奏

    中國大陸五一小長假尚未結束,北京市防疫措施已不斷加碼。繼全市餐廳禁止內用後,各博物館及景區的室內展廳今起暫停開放,並再次大範圍核酸篩查,重演上海封城前的防疫節奏。
    2022/05/03 10:35
  • 五一長假景點沒人 陸專家憂疫情衝擊經濟

    受到各地疫情封控的影響,大陸五一小長假許多景區的人潮都不如預期,有大陸媒體甚至形容西安秦始皇陵的遊客還沒有兵馬俑多,大陸學者更憂心,疫情加上俄烏戰爭,對中國經濟的衝擊,恐怕才正要浮現。
    2022/05/02 17:08
  • 小長假商機破滅 北京環球影城今起關閉

    這幾天是大陸的「五一小長假」,但在北京,因為疫情導致許多地方受到封控,包括天安門廣場等知名景點都是空空蕩蕩,剛剛開業不久的北京環球影城更宣布從今天起暫停營業。
    2022/05/01 14:31
  • 北京增15例 老人團、學生、裝修工共3傳播鏈

    北京新增15例本土確診,由於涉及了老人旅遊團、在校學生和裝修工,都是人員密集的場合,因此傳播範圍廣,北京市政府昨天深夜緊急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染疫群體和疫調情況,只是這對於即將到來的五一小長假,不外乎是一項打擊,因為這意味著不僅不能出京,有的社區可能得進行封控。
    2022/04/23 13:38
  • 極美!110條美人魚水下共舞創世界紀錄 呼籲共同保護海洋

    你有看過上百條美人魚在水中悠美的表演嗎?為了呼籲大家珍惜海洋資源,共同維護海洋環境,大陸海南八位攝影師共同締造這世界紀錄,也成為大陸今年五一小長假中,獨特的一幕。
    2021/05/03 19:19
  • 鞏固「黃色經濟圈」五一長假.網發動挺香港「黃店」

    香港結算到今天為止,已經連續15天沒有本土確診個案。從一月底疫情爆發就開始在家上班的公務員,今天也恢復重返辦公室。歷經五一小長假之後,第一個股市交易日,港股就以暴跌1029點收黑。香港最新公布的第一季經濟增長,比去年同期下跌8.9%,刷新上世紀60年代以來,最差的景氣。網路上有人號召要去挺「黃店」,也就是店家在「反送中」期間,支持「六大訴求、缺一不可」的理念,並且在店內布置有黃傘、貼有黃色標籤,布置了類似「連儂牆」的便利貼牆面,年輕人就挑這些店家消費。剛過去的假期,這些「黃店」店門口天天大排長龍。
    2020/05/04 19:56
  • 拚經濟也防疫 陸景區員工戴「1公尺帽」迎客

    大陸今年的五一小長假,相較於往年遊客非常少,連假第一天的遊客數沒有達到交通部門預估的出遊人次,因為各地景區落實遊客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30%的要求,各種假期防疫規定上路,還有景區員工戴上一公尺帽迎客。
    2020/05/02 13:57
  • 香港限聚令下迎佛誕節 人潮減逾六成

    今天(4/30)是香港一年一度的佛誕節,每年都會在長洲舉行太平清醮活動,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港府頒布「限聚令」使得許多迎神活動都被迫取消。而佛誕節剛好連接五一小長假,今天中午的西貢,總算出現人潮,但業界估計,黃金周的觀光業績恐怕得靠自家人了。香港第一季度的貨物出口下滑近一成,旅遊、零售銷售慘淡。財政司長大幅下修全年度的經濟增長預測,從0.5%到-1.5%,修改成-4%到-7%。他甚至形容,現在的景氣比金融海嘯更差。港府祭出的紓困策略是編列810億預算,發放給年滿18歲以上的永久居民,每人一萬港幣,鼓勵本地消費。
    2020/04/30 20:00
  • 五一連假感受網紅店 排隊竟要等7000桌

    大陸五一小長假,各地遊客出籠,除了傳統景點人山人海,網紅店也掀起排隊熱潮,湖南長沙一家餐廳,內部裝潢成80年代老街頭場景,原本就是打卡勝地,連假期間人潮更誇張,現場等待桌數一度超過7000桌。
    2019/05/05 13:40
  • 五一出遊路邊如廁 遊客遭野象踢斷肋骨

    大陸五一小長假接近尾聲,各地景點都出現人潮爆滿情況,意外跟亂象也跟著出現,雲南有民眾一家人出遊,結果在馬路邊樹林被野象攻擊,差點丟掉小命,甘肅崆峒山則出現景區超賣車票,為了上山,遊客都快把箱型車給擠爆,河南也有國家級景區胡亂收費,讓遊客哭笑不得。
    2019/05/04 12:53
  • 超載一倍!買了票上不了車 陸五一亂象

    大陸五一小長假啟動,為期四天,多處景點都出現爆滿、人擠人的情況,各地也紛紛進入「塞車模式」,連火車站都很塞,但塞的不是車、而是旅客,有大批民眾投訴,他們提前買火車票,到了站台卻無法上車,鐵道部門給出的回應,竟然是小長假人潮太多,列車已經超載一倍。
    2019/05/02 16:12
  • 怕被塞爆 陸警貼「景區素顏照」勸阻遊客

    這幾天大陸五一小長假各地景區處處爆滿,只是遊客帶來的不只是商機,有時候也帶來髒亂跟麻煩,昨天廣西就發生遊客偷摘村民的香蕉被圍毆砸車,而南京警方更是直接在社交網站上公布當地一處網紅景點未經修圖的畫面,拜託大家其實沒那麼漂亮,真的別來。
    2018/05/01 13:01
  • 夜宿北京故宮直播挨轟 陸主播:片場拍的

    大陸直播熱潮衍生的爭議不斷,就在五一小長假期間,一名直播平台女主播聲稱躲過保全,夜宿北京故宮,直播自己在慈寧宮又掀起一波熱議。事後女主播道歉,但她澄清不是在故宮直播,而是北京的一處片場內。
    2017/05/05 10:56
  • 五一小黃金周 陸客回流香港5年新高

    中國大陸今年的五一小長假,到訪香港的人數超過49萬人次,同比增長3.7%,是近五年來最多,希望把逐年降低的遊客重新拉回來,香港迪士尼的擴建計畫,總預算109億港幣,港府和企業將各出一半,官方預估擴建之後,可望為香港整體帶來385到416億的經濟效益。
    2017/05/03 20:51
  • 人潮壓斷吊橋 遊客驚險掙扎如「吊單槓」

    大陸五一小長假,各旅遊景點湧入大量遊客,也因此發生意外。在大陸江西南昌一處景區內的吊橋,疑似遊客太多,吊橋不堪負荷,導致螺絲斷裂,橋面傾斜,20多名遊客就像吊單槓的一樣,掛在傾斜的吊橋上,搖搖欲墜。
    2017/05/01 16:56
  • 代客排隊斂財! 迪士尼「季票」成黃牛漏洞

    大陸五一小長假,上海迪士尼昨天開園4小時,遊客就突破4萬人,結果上海警方發現,其中有不少人,竟然是拿著先前買的廉價「季票」,堂而皇之地入園做起「代客排隊」的黃牛生意,據說一天最多可以賺幾千元台幣,一天之內,最多逮了108個黃牛。
    2017/05/01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