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互不隸屬 結果共69筆

  • 馬辦稱台灣不是國家 綠委轟:馬英九選哪一國總統?

    前總統馬英九4月將啟程再度訪問中國大陸,統馬英九辦公室稱「台灣不是國家,屬於中國(中華民國)的一部分。」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在台灣沒有人能夠認同馬辦的說法,台灣與中國大陸互不隸屬 ,台灣如果不是一個國家,馬英九到底是哪一國的總統。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也批,馬英九選擇在「兩會」確定對台侵略政策不變的情況下急於奔赴中國,這件事本身就已經很過分了,馬英九辦公室還在行前直呼台灣不是國家,還沒踏出台灣就急著向中國、向習近平輸誠,請問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支持這樣的主張嗎?
    2024/03/28 19:01
  • 歐洲議會通過兩報告 強調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

    歐洲議會大會28日在法國史特拉斯堡召開全體大會,通過兩項對歐盟外交及安全政策的年度評估報告。
    2024/02/29 15:13
  • 「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歐洲議會譴責陸假訊息 強調台海和平

    歐洲議會大會今天通過兩項對歐盟外交及安全政策的年度評估報告,內容強調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唯有台灣民選政府可在國際舞台代表台灣人民,並譴責中國試圖以武力片面改變台海和平及穩定現狀。
    2024/02/29 09:29
  • 批賴台獨定義 柯:猜總統應氣到吃普拿疼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辯論會上講到農地爭議哽咽近三十秒,他自認情緒失控,但綠營頻頻諷刺他用咳嗽、清痰拖延時間迴避問題,而他也再砲轟民進黨對手賴清德,講兩岸互不隸屬是台獨,應該讓蔡總統氣到要吃藥了。
    2023/12/31 19:00
  • 賴清德「拿掉台獨」喊務實工作者 柯文哲怒轟真丟臉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30)日辯論會中,問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如何實踐務實台獨工作者主張,賴回答不但稱兩岸互不隸屬就是台獨,回應只把台獨二字拿掉稱自己「務實工作者」,遭到藍白猛攻。柯文哲今(31)日直言「真丟臉」,有氣魄就說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講到底,「討厭這種明明做不到,也不是這樣想,就在鬼扯。」
    2023/12/31 17:08
  • 賴清德認口誤 柯文哲酸又掉另個坑:蔡英文氣到快吃普拿疼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31)日舉行記者會,致詞時再提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31)日辯論會稱「把中華民國當兩岸護國神山是要促進和平還是帶來災難」,事後坦言口誤漏講《憲法》兩字,柯酸這下更糟糕,爬出一個坑又掉進另個坑,跟一開始口誤根本沒差,至於賴表示兩岸互不隸屬就是台獨,柯直言:「蔡英文一定氣到吃Panadol(普拿疼)」。
    2023/12/31 16:35
  • 賴清德稱兩岸互不隸屬 國台辦:曝「台獨工作者」真面目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30日在大選辯論會上重申台灣主權獨立、兩岸互不隸屬,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同日回應,賴清德言論中充斥對抗思維,再次暴露出「台獨工作者」真面目,強調中國反對「台獨」分裂圖謀的行動堅決有力,粉碎「台獨」行徑,維護國家主權的能力堅不可摧。
    2023/12/31 09:22
  • 賴清德稱中華民國帶來災難 柯文哲酸綠媒、名嘴很忙:怎替你凹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30)日在辯論會中,詢問「把中華民國當作是兩岸的護國神山,這到底是要促進和平,還是要給台灣帶來災難」,遭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批失言。柯在會後受訪再提到此事,轟這種重要議題怎麼好像沒準備,更稱賴說「兩岸互不隸屬就是台獨」也說錯,「今晚你們綠媒、名嘴大概很忙,怎麼替你凹,你到底有沒有讀書?」
    2023/12/30 18:17
  • 中國稱「海峽中線不存在」 外交部:中華民國台灣主權獨立

    共機近日大舉擾台,中國外交部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存在海峽中線;對此,外交部今天回應,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無論中國政府如何扭曲台灣主權的主張,都無法改變台灣存在的客觀事實。
    2023/09/19 13:05
  • 真天才!嗆賴「新兩國論」後 馬英九再酸綠

    就兩岸立場,副總統賴清德,今年8月,主張「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對此,前總統馬英九,在公開演說中,就批評這種「新兩國論」,只會危害兩岸和平。而今天,馬英九更就能源政策,再酸民進黨政府,「真的是天才!」
    2023/09/12 14:51
  • 稱賴清德兩岸政策「新兩國論」 馬英九批:嚴重危害台海和平

    前總統馬英九今(11)日出席「2023地緣政治高峰論壇」,以「中華民國處理兩岸關係應有的大戰略」為題發表開幕致詞。馬英九列舉他自1987年起,參與處理政府兩岸事務,以及2008至2016年擔任中華民國總統時,提出「不統、不獨、不武」的大戰略,「這個時期確實是台灣和中國大陸之間的黃金時光」。而針對今年8月副總統賴清德重申「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立場,馬英就批評,「新兩國論」嚴重危害兩岸關係和平穩定,大陸的後續反應,值得密切觀察。
    2023/09/11 11:24
  • 綠批避談禁芒果爭議 柯嗆不用功、早答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要推世代合解,也拋出政黨領袖對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願意坐下來談,不過民進黨反嗆柯文哲,先跟自己對話重啟服貿、芒果被禁,跟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否互不隸屬,柯文哲再反擊,並批民進黨很不用功。
    2023/08/24 14:26
  • 酸賴清德靠網軍側翼 柯文哲:民進黨參選人從來不用面對記者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23)日表態,以開放態度與各黨領袖展開對話,遭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打槍,要柯先思考為何要「重啟服貿」、對中國禁止我國芒果輸入沒態度、兩岸是否互不隸屬等議題。對此,柯文哲今(24)日再回應綠營拋的問題,並酸「民進黨的總統參選人從來都不用面對記者,都是發言人出來,其他都是網軍、側翼、名嘴打我們。」
    2023/08/24 12:45
  • 柯文哲盼與賴清德對話 民進黨打槍:應先跟自己對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3)日表示,會以最開放的態度與各黨領袖展開對話、拋棄舊框架、建立新共識。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下午於中常會後記者會受訪指出,柯文哲應該先與自己對話,思考為何要「重啟服貿」、為何對中國禁止我國芒果輸入沒有態度、兩岸是否互不隸屬,待自我對話後,也請誠心向社會報告,這才有對話必要。
    2023/08/23 15:55
  • 觀點/兩國互不隸屬 務實台獨工作者顛倒是非的引戰歪理

    賴清德日前接受電視台政論節目專訪,反擊了在野黨鼓吹票投民進黨會兵凶戰危,也對他自承是務實的臺獨工作者,說明是以「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事實為依據。由於該政論節目的收視者以綠營選民為主,賴清德在節目中的說法只意在「洗腦」,除了敢於顛倒是非外,更還有違背憲法的論述。
    2023/08/10 15:52
  • 藍軍貼「台獨金孫」標籤! 賴清德反擊:只有政治金童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對「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做出闡述說,務實就是根據事實,事實上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工作者就是守護台灣,促進台灣的民主、和平跟繁榮。
    2023/08/07 23:32
  • 馬英九籲避戰對話 府:盡其所能維持兩岸和平穩定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呼籲各方敦促兩岸進行避戰對話以謀和平。總統府重申,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已經是個很清楚的事實;也希望盡其所能維持兩岸的和平、穩定。
    2023/04/30 14:16
  • 馬英九希臘論壇批蔡英文違憲 綠委:舔共到頭殼壞去

    前總統馬英九赴希臘參加「德爾菲經濟論壇」演說時批評總統蔡英文「兩岸互不隸屬」説法違憲、更聲稱「九二共識的存在,就是兩岸和平的護欄」等,引發爭議。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9日)受訪反批馬英九的說法「失格」。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馬英九去希臘被矮化,卻不譴責打壓他的幕後黑手,反倒只敢批評蔡總統,真的是頭殼壞掉,呼籲國民黨要出面約束,避免國民黨丟臉丟到國外去。
    2023/04/29 14:39
  • 巴西總統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領土」 外交部:譴責矮化主權謬論

    巴西總統魯拉訪問中國大陸期間,發布了巴中聯合聲明,還重申巴西「堅定奉行一中原則」,並附和中國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部分」。對此,外交部今(17)日發布聲明嚴正駁斥魯拉說法為謬論,譴責其矮化我國主權地位論述,重申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曾統治台灣一天,這是事實、也是現狀。
    2023/04/17 09:58
  • 觀點/蔡總統出訪避談「中華民國」 破壞兩岸關係憲政秩序

    蔡英文總統出訪友邦國家的行程終了,特別在返國前的記者會上表示「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她所以強調這是個事實,應是針對同時段訪問大陸的前總統馬英九,成功地「揭穿」我國並不只是台灣的真相,而是還包括中國大陸地區在內的中華民國。再者,蔡總統此次出訪的重頭戲,其實是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見,而麥卡錫發出與蔡會見訊息的文件中,何以稱蔡英文為「台灣總統」而非「中華民國總統」呢?
    2023/04/07 18:01
  • 馬稱兩岸同屬一中 總統:這是1970年代論述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在大陸的湖南大學表示,兩岸同屬一中,不過這樣的論點讓總統蔡英文以兩國論的論點反酸,指現在已經是2023年了,這1970年代的論述,跟現在是有些一些差距,兩岸互不隸屬,是一個清楚的事實!
    2023/04/07 14:35
  • 宋濤稱家裡事不讓外人插手 陳揆:馬英九該跟中國講清楚

    前總統馬英九以祭祖名義前往中國大陸訪問12天,他在行程尾聲拋出兩岸「都是中華民國,都是中國」,而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也在餞行時強調,家裡事自己商量,不容外人插手,引發輿論譁然。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7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兩岸互不隸屬的事實,馬英九沒有交代清楚,台灣是我們的事,不是中國家務事,馬英九也該跟中國表示清楚。
    2023/04/07 09:37
  • 出訪不忘罵馬英九! 蔡英文:兩岸互不隸屬是事實

    總統蔡英文即將結束出訪,她今天與隨團記者茶敘時表示,前總統馬英九赴中稱台灣和對岸「都是中國」的說法是1970年代論述;以現在情境而言,「兩岸互不隸屬是一個很清楚的事實」。
    2023/04/07 08:04
  • 反擊陸委會!徐巧芯:馬英九戳破民進黨兩岸論述的國王新衣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稍早聲明,陸委會新聞稿說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是公開倡議兩國論,嚴重違反中華民國憲法」。對此,陸委會今(3)日反嗆,「馬前總統辦公室所謂『違憲』及否定中華民國存在的指控,完全是顛倒是非」,更稱「卸任國家元首赴陸言行動見觀瞻」。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開酸,這次馬英九的出訪,「就是戳破了民進黨長年以來兩岸論述的國王新衣,讓全民看到民進黨裸體站在大街上的糗樣」。
    2023/04/03 17:35
  • 馬英九倡同屬一中 綠:呼籲朱立倫、侯友宜懸崖勒「馬」

    針對馬英九辦公室批評陸委會倡議「兩國論」,民進黨今(3日)回應指出,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也是台海現狀,更是台灣人民的共同認知。對於馬英九陣營質疑兩國論,並認為兩岸同屬一中的言論,民進黨批評,這完全是背離台灣民意,活在自己世界裡的言論。
    2023/04/03 17: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