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蔣介文Lulu地震災情台灣地震三天連休結婚餘震年輕男女0423花蓮地震
  • 搜尋:

    二手煙 結果共31筆

  • 不抽也會有危險!三手菸毒性更強 專家揭「6類」顧肺食物

    一根菸含有7000種化學物質,加上93種致癌物,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平均每25分鐘,就有1人因菸害而失去生命。除此之外,吸菸也會造成大腦記憶力降低、注意力不集中等狀況,女性更會因此不易受孕,或早產、死胎,男性則是容易精蟲減少,及性功能障礙。
    2023/12/30 09:50
  • 「拒絕二手菸」 千人凱道陳情 要國健署勿擺爛卸責

    《菸害防制法》修正案已在今年3月上路,新法將加熱菸納管、可合法買賣,媒體人彭華幹發起CLEAN AIR大聯盟,今(6)號召超過千名支持者走上凱道抗議,要求政府全面減少二手煙害,並走到總統府前向總統喊話,別再別再擺爛耍賴無下限,也控訴國健署擺爛審查加熱菸健康風險評估,進度牛步化。
    2023/09/06 18:30
  • 上梁不正下梁歪!青少年吸電子菸率持續上升 全是效仿父母

    眾所周知,吸煙會對人體產生諸多危害。家中若有吸煙者,旁人長期吸入二手煙,也會影響健康。家長們當著孩子的面抽煙,更是對孩子的不良示範,孩子長大後恐怕會「有樣學樣」,跟隨父母的步伐開始嘗試吸煙。這個説法已經獲得證實,愛爾蘭一項研究表明,若父母有吸煙習慣,青少年吸煙的機率,比父母不吸煙的青少年足足高出五成。
    2022/12/28 16:05
  • 熟男當爸2/肚中吸二手煙+高齡父 媽1招救寶寶的肺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過敏氣喘風濕科醫療團隊研究指出,如超過35歲才當爸,會影響孩子的肺功能,造成氣喘風險,且越晚生,肺功能影響越顯著;而該團隊也探討爸爸年齡對孩子肺功能的影響,是否會因「爸爸抽菸」或「母親餵母乳」而改變,研究發現,如父親抽菸,會讓高齡爸對孩子肺功能影響的情況更加劇,但如餵食孩子母乳超過半年,則能減少高齡爸爸對孩子健康的負面影響。
    2022/11/26 13:43
  • 年砍6億樹、碳排千萬噸 世衛控菸草業毒害地球

    5月31日是世界無菸日,世界衛生組織發布報告指控,菸草業是世界最大的污染者之一,造成森林砍伐、水資源浪費、空氣污染以外,還留下堆積如山的菸蒂垃圾,不單單是危害身體健康那麼簡單,已經從毒害人類變成毒害全地球。另一頭南美洲智利的採礦產業也正在危害環境,地震威脅除外,現在當地官員和環保人士還擔憂,因為久經乾旱,若突然發生降雨,會讓有毒重金屬流入河川,造成生態浩劫。
    2022/06/01 20:00
  • 藍委盼逐年降低二手煙害 《菸害防制法》修正案一讀通過

    二手煙害是健康殺手!立委呂玉玲認為菸品燃燒煙霧含有93種致癌及有害物質,會透過二手煙及三手煙散播,大幅提高罹病風險;且燃燒產生大量懸浮微粒及溫室氣體,超過現行環境標準值26倍。為維護國人健康,呂玉玲等16位立委提案《菸害防制法》修正案從嚴規範「逐年降低二手煙害」,修正案今天通過一讀。
    2022/04/05 18:51
  • 維護青少年遠離菸害 近8成民眾支持全面禁售紙菸

    菸害防制法和二手煙害議題正夯,最新民調指出,有高達8成6民眾支持在《菸害防制法》增列「應逐年降低二手煙害」的條文。
    2022/04/04 11:54
  • 盼求「無煙之島」降二手煙害! 立委籲減少有毒物質

    何時能夠全面禁菸,讓台灣成為「無煙之島」?衛福部長陳時中23日在立法院跟媒體說「需要時間」。那麼至少在全面禁菸前,我們可以要求菸商逐步減少菸品的有害成分,但14年才修的《菸害防制法》並沒有這一條。
    2022/03/25 19:17
  • 張菲嫩媳驚傳肺病變! 醫警告:5族群當心了

    「綜藝大哥大」張菲媳婦、次子張少懷的妻子翁馨儀,日前自曝健檢發現肺結節毛玻璃狀,但她也說「目前還沒怎樣,就是需要定期追蹤」。
    2021/05/05 19:13
  • 經常吸入「它」引起過敏疾病「氣喘」 小心找上您

    說到了氣喘,其實這是一種「過敏疾病」,具有過敏體質,會因為過敏原引起「呼吸道」的「慢性過敏性發炎反應」,還容易受到各種誘發因素刺激,引起氣喘發作。
    2020/06/19 22:59
  • 不滿被叭!男攔車怒嗆駕駛 民眾:太霸道

    基隆發生一起行車糾紛,一名騎士不滿轎車對他按喇叭,就上前攔車找他理論,過程中,騎士又是嗆聲,又朝對方吐二手煙,甚至從車上拿出大鎖,企圖要攻擊對方,將近半個多小時的爭論,全被一旁排隊買口罩的民眾,全程目睹,但卻都沒有人上前勸架,畢竟全台口罩一罩難求,似乎排隊買口罩這件事,比較重要。
    2020/02/12 13:41
  • 在家抽菸也犯法!泰政府列法:讓家人吸二手菸算家暴

    在家抽菸也犯法!泰國政府日前頒布《家庭發展及保護法》,立法者認為在家抽菸會影響其他家庭成員的健康,屬於一種「家暴」且是違法的行為;而此法將從8月20日起生效,屆時違規者將面臨刑事訴訟,並被送去康復中心戒菸,詳細的懲處措施尚未公布。
    2019/06/25 12:43
  • 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菸 國人吸菸人口下降

    國健署吸菸行為調查顯示,成人吸菸率近年下降,九十七年近二成二,隔年菸害防制法新規定上路,降為二成,不過,許多吸菸者轉移陣地,根據國健署統計成年人室外公共場所二手菸暴露率,在菸害防制法新規定後,有明顯上升趨勢!
    2019/04/01 22:49
  • 402例肺癌新增 僅1名男性其餘皆女性

    國健署公布照服員工作實在辛苦,除了要幫患者打理生活起居,還得要注意如果案主精神狀況不好,還要隨時自我防衛,但其實專業的照護課程,都有教導照服員如何面對突發狀況。105年的癌症新發人數統計,跟104年比起來,增加了676人,平均每4分58秒,比過去更快轉了2秒,而在癌症排行部分大腸還是第一名,不過第二名肺癌新增有402 起,但女性患者就佔了401名。
    2018/12/28 16:20
  • 「禁菸」滿滿貼 抽完45分鐘才准進電梯

    2020東京奧運倒數,日本各地杜絕二手菸危害,也陸續祭出新對策,從去年十月東京都議會表決通過了一項「孩童二手菸害防制條例」,無論是公共場所還是家裡,只要有小孩在就全面禁菸,這項新法即將在四月生效;而同時間,奈良縣的生駒市也有一個新對策即將上路,那就是規定職員抽菸後不能馬上搭電梯,上班時間除了午休外,也全面禁菸。
    2018/03/30 21:14
  • 「大腸、肺、食道癌」年輕化 20至39歲癌患增15%

    癌症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國健署統計,近15年來,20歲到39歲新增癌症人數,有在逐年增加,從2000年到2014年,成長率就超過百分之十五。而其中又以大腸癌的年輕發病者最多。
    2017/11/25 12:29
  • 車內吸同事二手菸 隔天他臉腫得像「豬頭」

    吸菸有礙健康,這是你我都知道的常識,相關單位也都在宣導盡量避免吸菸,但還是有許多「癮君子」無法克制。日前大陸有一名54歲的張姓男子,他和同事開車出差,同事在車內抽菸,他吸了不少二手菸,當時就感覺喉嚨不舒服,沒想到天隔天左臉開始腫脹,到了第3天更是腫得像「豬頭」,甚至還出現呼吸阻塞的情況,所幸連忙送醫救回一命。
    2017/11/14 10:19
  • 吸菸區? 火鍋店包廂縱客「吞雲吐霧」惹怨

    有民眾到台北市知名火鍋店用餐,因為室內有包廂區,就有人直接在包廂吸菸,導致坐在附近的消費者,邊吃鍋也邊吸二手菸,請服務生勸阻,卻不了了事。店家喊冤,當天吸菸客人可能是陸客,國情不同難以勸阻,否則都會規勸。其實像是熱炒海產店也容易遇到,民眾可以拍照、記下餐廳地址向衛生局舉發。
    2017/01/30 17:59
  • 菸品警示面積僅35% 擬修法加大嚇阻

    以後購買香菸,各式各樣的菸盒可能看不見了,為了降低吸菸人口,立委提案修正「菸害防制法」相關條文,要求菸品容器應採「素面包裝」、警示圖文不得少於80%,並禁止商家公開陳列展示。澳洲素面菸盒搭配示警照片和土綠色系,降低吸引力,成功減少了近11萬的吸菸人口。
    2016/07/12 22:43
  • ​公布時機太巧妙 《穹頂之下》掀陰謀論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柴靜的「穹頂之下」紀錄片引發熱議。不過紀錄片選在大陸兩會前公布,有人質疑是大陸中央,想藉此喚起民眾對環保的關注,好在兩會展開改革。不過也有人質疑,柴靜有吸煙習慣,她的女兒吸二手煙,因而生病,或許機率還比較高
    2015/03/02 22:21
  • 校園飄菸雲!陸客逛國父館 小學旁抽菸

    國父紀念館是陸客來台必逛朝聖景點,每天都有上千遊客造訪,對比鄰而居的光復國小來說卻很困擾,原來不少陸客常常不顧禁菸規定,跑到學校旁抽菸,菸蒂亂丟不說,群聚抽菸大量煙霧飄進校園,讓學生咳嗽頭昏,家長不滿,多次國父紀念館反應,卻都沒有回應。
    2014/10/21 21:36
  • 德柴油車污染物近於零 符合歐法規

    世界衛生組織提出,柴油的威脅和二手煙相同,因此將柴油排氣的狀態從「可能致癌物質」提升到「致癌物質」,引發民眾對柴油車的疑慮,以環保標準要求最嚴的德國車種,環保引擎技術將廢氣降到最低,完全符合歐盟五期法規。
    2012/06/26 15:56
  • 大陸禁菸令實施一年 成效有限

    去年中國大陸也鄭重其事的頒佈過禁菸令,不過實施1年後,大陸媒體檢討政策落實的情況後發現,過了一年,禁菸令似乎功效不大,因為隨意到餐廳抽查,就發現有不少抽菸的人,甚至連其他客人都不好意思拒吸二手煙。
    2009/06/02 19:35
  • 〈獨家〉鼠關杯子餵白煙 虐待動物po上網

    虐待動物事件層出不窮,現在竟然有人直接讓寵物鼠放在杯子裡吐煙,畫面中的寵物鼠,搖搖晃晃,一直搖頭,看起來奄奄一息。獸醫師說,老鼠原本就是神經質的動物,困在杯子已經讓老鼠心慌,還被吐二手煙,真是雙重虐待。
    2009/05/11 19:08
  • 不抽煙也會得肺癌 婦女高危險群

    台灣一年有7300人死於肺癌,而戒煙23年的戒煙代言人孫越,卻依舊逃不過肺癌的命運;大家都知道,抽煙容易感染肺癌,但是連女性感染肺癌,也高居死亡原因的前兩名,因為不只二手煙,廚房油煙也是致命殺手,從國外的例子來看,唯一能躲過肺癌死神召喚的方法,就是「及早檢查,及早治療」。
    2007/01/22 2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