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小S激戰台灣地震施孝榮地震花蓮餘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地震地震異象
  • 搜尋:

    事業廢棄物 結果共100筆

  • 埋「世紀之毒」戴奧辛遭起訴 檢方開挖頭暈噁心

    台中地檢署偵辦非法載運、清除事業廢棄物案,一家環保公司將含有戴奧辛及重金屬的黑色粉末,回填掩埋於龍井區的承租土地,檢方偵查終結,起訴負責人等六人,其中三人續押。開挖過程辦案團隊還出現頭暈噁心,身體不舒服的症狀。
    2024/03/26 13:29
  • 晶鼎焚化爐說明會!找人霸場 遭抗議爆推擠

    晶鼎焚化爐公司,將在彰化彰濱工業區增設興建焚化爐,引發當地民眾、環保團體抗議,他們表示,整個彰化有9座焚化爐,為什麼還要將全台各地事業廢棄物,帶來彰化焚燒,上午晶鼎公司開說明會,為了防止抗議,找來大批支持者搶先佔領會場,阻止反對團體跟當地議員進場,雙方爆發激烈口角。
    2024/03/14 19:08
  • 柯文哲農地違法變更停車場 賴清德:他說不知情「大家信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持分農地遭爆違法闢建為收費停車場,日前開挖刨除水泥時,挖到疑似磚頭、水泥、鋼筋等事業廢棄物,引發熱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4日)上午暗批柯說,15年前開始「毀田廢土」,這個目的是為了炒作農地,獲取暴利,直指離譜說,「他(柯文哲)說他完全不知道有這塊700坪的土地,你們相信嗎?」
    2023/12/24 11:36
  • 柯文哲農地開挖驚見磚頭鋼筋 新竹市府:未見事業或營建廢棄物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被爆料名下的新竹農地違法出租成遊覽車停車場,今(22)日上午9時怪手進場動工刨除,挖出磚頭、水泥及鋼筋等疑似事業廢棄物。對此,新竹市府環保局回應,在該處挖到泥、土、砂及石頭等混合的營建剩餘土石方,並參雜有少量鋼筋與少量混凝土塊,但初步未見事業廢棄物或營建廢棄物。
    2023/12/22 16:15
  • 戰神叫囂!黃國昌筆戰鄭文燦 控某綠電仗英系撐腰套利綠駁

    桃園地檢署日前起訴「侑晉科技公司」及負責人吳有信,涉嫌非法亂倒有害事業廢棄物,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則指出吳有信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金主、質疑任內沒有積極裁罰不法行為,遭到鄭文燦駁斥,兩人連夜在臉書上筆戰!
    2023/12/18 22:21
  • 筆戰ING!控鄭文燦金主毒害桃園挨批「刻意抹黑」 黃國昌嗆:「鄭」在說謊

    桃園地檢署日前起訴「侑晉科技公司」及負責人吳有信,涉嫌非法亂倒有害事業廢棄物,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則指出吳有信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金主、質疑任內沒有積極裁罰不法行為,遭到鄭文燦駁斥,兩人連夜在臉書上筆戰!
    2023/12/18 19:56
  • 連夜筆戰!控鄭文燦金主毒害桃遭駁 黃國昌嗆:以後叫「鄭在說謊」

    桃園地檢署日前起訴「侑晉科技公司」及負責人吳有信,涉嫌非法亂倒有害事業廢棄物,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則指出吳有信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金主,遭到鄭文燦駁斥,兩人也連夜在臉書上筆戰!
    2023/12/18 13:00
  • 噁倒有毒廢棄物!工程行海削5.4億 麥拉倫、保時捷被查扣

    士林地檢署查緝非法傾倒有毒廢棄物案件,指揮新北市調查處發動第二波搜索,再約談8人到案,查獲衛生工程行負責人童姓男子,違法收受雙北各大美食街所產生油菜渣、廢油泥及各類有毒事業廢棄物、工程泥漿,還號稱「什麼都收,什麼都賣」,初步估計不法獲利高達5億4千餘萬元,其中業者的麥拉倫、保時捷,和賓士轎車、跑車、休旅車,也遭到查扣。
    2023/12/05 18:19
  • 非法處理廢棄物獲利逾億 桃檢起訴25人求處重刑

    桃園地檢署偵辦非法處理有害事業廢棄物案,初估非法廢棄物有675噸、流竄全台,甚至有戴奧辛廢棄物被製成水泥磚,不法獲利達新台幣1億餘元,今天起訴25人及9家公司、求處重刑。
    2023/11/10 16:41
  • 可惡!疑非法掩埋怪手掉坑 駕駛活埋被丟包雇主涉遺棄

    高雄旗山昨天(9/28)有一部怪手,掉落土坑駕駛送醫不治,原本以為他一人作業發生意外,沒想到追查,他是工程行人員,疑似偷倒事業廢棄物,而雇主怕被發現違法行為,跟另外兩名員工,把人丟包離開現場,接著佯裝是路過民眾,打110報案。
    2023/09/29 13:27
  • 報應?墓地旁摸黑非法傾倒廢棄物 下場很慘 

    黑漆漆的深夜裡,嘉義番路,在公墓旁的產業道路上,竟然有一輛聯結車卡在馬路中央,車上載運20幾噸的廢棄土石。員警追查,原來,駕駛沒有許可文件,利用半夜,從新北市新店區,開了270多公里的路,正在違法傾倒事業廢棄物,結果,車子的連結軸斷了,被逮個正著。
    2023/07/19 13:16
  • 竹縣關西爆水污染事件 洪申翰痛批楊文科:還要再睡下去嗎?

    新竹縣關西鎮爆發水污染事件,日前適逢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到地方視察,也接獲鎮長陳情,希望能「救救關西鎮」。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10)日表示,新竹縣長楊文科早就知道這件事,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洪也痛批,新竹縣政府早就發現工廠裡有非法的有害事業廢棄物,還縱容這家工廠偷排,楊文科必須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2023/07/10 18:43
  • 坤輿掩埋場衝突 民進黨譴責:苗栗縣府勿再護航廠商

    苗栗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設置爭議,今(21)日凌晨3點再度爆發衝突。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暴力絕非解決問題的方法,黑衣人毆打學生、民眾和民意代表,造成多人送醫,甚至有民眾被打得頭破血流,民進黨對此表達強烈譴責,並要求苗栗縣政府、苗栗縣長徐耀昌應負起責任,徹查暴力事件,並且勿再護航廠商。
    2022/07/21 18:04
  • 坤輿開發逾2公頃 法院判:需停止開發先環評

    苗栗坤輿公司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凌晨和鄉親爆發嚴重衝突,自救會指控警方部署有問題,警政署長在上午趕來了解狀況!而最新消息是,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宣判,掩埋場位於山坡,超過2公頃,坤輿必須環評卻沒做!現在必須停止開發行為,但坤輿可以再上訴。
    2022/07/21 14:44
  • 苗栗反坤輿掩埋場抗爭爆流血衝突 綠委痛斥黑道無法無天

    苗栗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設置爭議,今(21日)凌晨3點再度爆發衝突,業者出動大批車隊準備運載廢棄物進場,自救會成員號召近百人阻止,雙方爆發肢體衝突8人流血送醫。民進黨立委湯蕙禎痛斥,坤輿找來黑衣人以惡質暴力欺侮苗栗鄉親與到場聲援的學生,並同時強力譴責苗栗縣警察局放任衝突發生。
    2022/07/21 12:17
  • 坤輿掩埋場激烈衝突!民眾頭破血流 上百黑衣人砸椅丟石

    苗栗縣「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設置爭議延燒!業者今明兩天原本要「全量試運轉」,引發反坤輿自救會堅決反抗,對此業者凌晨出動怪手開挖廠區門口的圍籬與水泥石塊,打算半夜突襲直接進場,結果與前來阻擋的自救會成員衝突一觸即發,民眾指控坤輿組隊「黑衣人」將近5、6百人,持石頭朝他們攻擊,有民眾因此頭破血流,場面相當恐怖。
    2022/07/21 12:15
  • 苗栗反坤輿掩埋場抗爭爆衝突! 綠委也挨打怒轟:警方放任

    苗栗縣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設置爭議,業者今年4月1日第三度提出試運轉計劃,苗栗縣政府6月14日核定試運轉許可,業者今明兩天將「全量試運轉」,引發反坤輿自救會高度警戒,昨天即號召各界聲援堅決反抗到底,今(21日)凌晨3點再度爆發衝突,雙方爆發肢體衝突8人流血送醫。徹夜在現場聲援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直指,有些鄉親被打的頭破血流,他自己也被胡椒噴霧襲擊,但現場警察卻把盾牌對向赤手空拳的鄉親,放任黑衣人繼續施暴。
    2022/07/21 08:30
  • 夜襲!坤輿掩埋場爆流血衝突 學生眼鏡碎裂、至少7人傷

    苗栗縣造橋鄉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業者今(21)日凌晨3點夜襲,為排除廠區門口的圍籬與水泥石塊進場,大動作出動怪手開挖,與前來抗議的自救會成員衝突一觸即發,導致現場包含民眾、立委及民代等至少有7人受傷送醫;目前警方以人牆阻隔,雙方持續對峙中,場面相當火爆。
    2022/07/21 08:01
  • 搶循環商機!「可寧衛」結合AI防廢棄物濫倒

    不要的垃圾、廢棄物進到掩埋場,掩埋過程中,如何確保沒被偷偷亂倒,而且處理過程更環保,也成了企業ESG永續經營的目標!國內最大處理事業廢棄物的「可寧衛」,這幾年運用AI科技,客戶端運送出來的廢棄物,從出廠到進入掩埋場,透過影像進行全面監控;另外,封存的掩埋場架設太陽能板,也斥資超過35億元,發展漁電共生場,增加綠能。
    2022/07/01 18:06
  • 梅雨一淋竟起火!屏東農地遭棄重金屬 粉塵、酸臭漫空氣

    梅雨季到來,全台近日降雨不斷,屏東萬丹鄉一處空地卻因下雨起火,昨(14)日凌晨一點多,萬丹磚寮村發生不明火警,燃燒過程中還帶有刺鼻異味,警消、環保局獲報到場,初判是事業廢棄物中,含有活性金屬,碰到水引燃,消防隊只能先用砂土回填,撲滅火勢,環保局後續將依相關事證,依法送辦。
    2022/05/15 18:07
  • 太誇張!亂倒土方廢棄物 被抓包是承攬竹山公所工程廠商

    國道3號南投縣竹山鎮下坪里三界公廟路段,最近遭人亂倒大量土石、土方等廢棄物,南投縣環保局會同竹山公所實地會勘,證實違規者就是承攬公所道路品質改善工程的某家廠商,且未依法檢具事業廢棄物清理計畫書向環保單位提出土方臨時堆置申請,簡直是罪加一等,除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單處1萬2000元外,也限期1週內改善,否則將持續累罰,直至改善為止。
    2022/04/23 10:23
  • 4種疫苗打不完恐過期 蘇貞昌下令確實執行銷毀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指揮中心在會中表示,包含AZ、莫德納、BNT及高端等各廠牌疫苗,都將在本週起至年底間陸續屆臨效期,指揮中心已於17日函送地方政府衛生局屆效後處理措施,已配撥給地方政府者,將由地方衛生局依感染性事業廢棄物處理方式,確實進行記錄與銷毀,蘇貞昌也裁示,指揮中心與地方政府要確實執行銷毀作業,確保國人健康。  
    2022/03/21 12:59
  • 台東非法廢棄物暴增3倍 最多是這種廢棄物

    近年來台東事業廢棄物常因處理及去化問題,非法清理、棄置或掩埋事業廢棄物案件層出不窮,台東縣環保局與內政部保安警察第七總隊台東分隊聯手查緝,110年就查獲高達20件,其中營建廢棄物最多共有13件,佔了非法廢棄物中近七成、水肥有3件,其他事業廢棄物者有4件,比起109年的7件,暴增將近3倍。
    2022/03/15 17:50
  • 父子全台亂倒廢棄物 檢跨縣市追查 最高罰1500萬

    環保犯罪層出不窮,109年9月宜蘭縣冬山鄉遭到不法業者非法棄置大量廢塑膠混合物之事業廢棄物,經宜蘭環保局迅速通報可疑來源疑位於桃園市龍潭區福源路一帶,桃園環保局第一時間派員前往,聯手檢警、海巡追查一年,共同偵破環保犯罪集團,移請桃園地方檢察署法辦,本案核以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1 、46條規定,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臺幣1500萬元以下罰金。
    2022/02/22 15:01
  • 嘉縣議員邱銀海涉貪遭羈押 1/24日前100萬交保

    嘉義縣議員邱銀海涉嫌非法掩埋事業廢棄物及詐領助理費,去年11月間遭檢方聲押獲准;嘉義地方法院昨天審酌被告坦承犯行,裁定以100萬元交保,期限至24日,今天仍在押。
    2022/01/21 16: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