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燃燒花蓮地震新聞大家源地震新聞開刀房補班日地震速報台南異象連假老師
  • 搜尋:

    乾隆皇帝 結果共54筆

  • 蘇富比拍賣預展! 「乾隆御筆&龍騰錶」亮相

    國際知名蘇富比拍賣預展,這個周末在華南銀行國際中心登場,現場展出「乾隆皇帝御筆玉璽」,想看的人不要錯過,把握時周末間。近期股市表現亮眼,蘇富比看好4月在香港春季拍賣會,尤其40歲以下年輕買家更是增加百分之55%。
    2024/03/15 12:33
  • 容易疲倦又易怒?中醫師推1飲品補元氣 乾隆皇帝也愛喝

    你常感覺疲倦、情緒不穩、火氣大嗎?中醫師推薦喝「生脈飲」,可以補氣、潤燥、退火,也能穩定情緒、幫助睡眠,很適合身心不平衡的現代人。
    2023/12/13 22:50
  • 四爺管很大!雍正皇帝批奏摺 嫌西瓜進太多「不中用」

    清朝的雍正皇帝在位僅13年,駕崩時才58歲,比父親康熙皇帝和兒子乾隆皇帝都要短命,據傳都是因為他平均每天要批上百件奏摺,導致過勞死,但這也顯示他似乎管得特別多。近來故宮博物院的臉書就公開雍正的2件奏摺,只見他批示地方官員「不必進貢太多台灣西瓜」,讓網友笑說「真的管很大」。
    2022/02/10 23:10
  • T選讀/金庸模糊《笑傲江湖》背景 2細節考證真實朝代

    金庸身上是有著很濃厚的歷史情懷的。他的重要作品,大都有一個明確的歷史背景,而且大抵與關鍵性的歷史人物和歷史事件有關。比如說,《書劍恩仇錄》牽涉到乾隆皇帝的身世,《碧血劍》寫到大明滅亡,《射雕英雄傳》三部曲寫到成吉思汗的蒙古帝國以及大明朝的建立,《天龍八部》寫到大遼的鼎盛與大金的萌芽,而絕頂之作《鹿鼎記》串連了康熙朝前半期的歷史軌跡,「已經不太像武俠小說,毋寧說是歷史小說」。
    2021/05/01 15:42
  • 京故宮推賀歲片 揭秘乾隆原來是火鍋迷

    過年的團圓飯,您要吃什麼呢?北京故宮也過年,推出賀歲片,揭秘宮廷春節五大習俗,還翻出乾隆最愛的料理和當年吃飯所用的餐具,原來乾隆皇帝是個火鍋迷。
    2020/01/19 19:40
  • 花40元買花瓶 竟是「乾隆家傳御寶」爽賺1930萬

    被財神選中的男人,亂買東西也能發大財!英國一名男子日前逛慈善商店時,隨手花一英鎊(約新台幣40元)買下一個造型古典的花瓶,回家後整理一下就放上網拍賣。沒想到經過鑑定,這花瓶竟然是清朝乾隆皇帝的家傳珍寶,最後以48.4萬英鎊賣出,轉手立刻賺進約台幣1930萬!
    2019/11/10 17:12
  • 鴛鴦鍋遜掉!漢代「五格鍋」更狂 馬鞭+河豚補到炸

    隨著天氣漸漸變冷,許多人喜歡嗑火鍋暖身,其中「鴛鴦鍋」吃法能一次吃到2種口味,相當受歡迎。事實上,中國人吃火鍋的歷史相當悠久,最早可追溯到商周時期,漢代還曾出現被稱為「五格濡鼎」的豪華火鍋,能一次享用5種湯底;不僅如此,當時的人更會放入馬鞭、河豚等食材,把進補概念發揮得淋漓盡致。
    2019/01/05 22:29
  • 書寫帝王聞名!《雍正皇帝》作家二月河過世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知名作家二月河今天凌晨病逝,享年73歲。他因為創作「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等帝王系列小說聞名,曾被封為中國最富有的作家,但生活非常簡樸。
    2018/12/15 13:55
  • 「康熙大帝」知名作家二月河 病逝北京

    最新消息,著有「帝王系列」經典名著的大陸知名作家二月河,今天凌晨病逝於北京,享壽73歲。二月河本名凌解放,他的《康熙大帝》、《雍正皇帝》和《乾隆皇帝》等著作,在華人世界家喻戶曉,並且被翻拍成電視劇,也一度在台灣掀起帝王熱。
    2018/12/15 11:06
  • 林心如緊抱她自比如懿、海蘭 「渣隆」被虧:剛出冷宮

    藝人霍建華近期在電視劇《如懿傳》中飾演乾隆皇帝,因為生性多疑又無情的角色性格,被不少粉絲戲稱「渣隆」。近日霍建華跟著老婆林心如和藝人Melody(殷悅)等友人聚會,照片中林心如緊抱著Melody,2人自比是如懿和海蘭,而霍建華在一旁被冷落流露出哀怨表情,被網友狠虧「像剛出冷宮」一樣。
    2018/10/28 10:36
  • 超華麗乾隆「藍金龍袍」 英國軍官穿著去跑趴

    英國邦瀚斯拍賣行(Bonhams)最近正在拍賣一件清朝乾隆皇帝穿過的龍袍,預售價估計為15萬英鎊(約新台幣600萬元),但專家認為應該可以賣得更高價,這件極為罕見的「藍金龍袍」將於11月8日在倫敦出售。
    2018/10/27 09:53
  • 清代變秦代 「皓鑭傳」 吳謹言、聶遠再合體

    清宮劇《延禧攻略》在中港台暴紅,原班團隊再度推出新作《皓鑭傳》,還沒播出,已經讓眾人相當期待。這部劇18號釋出2分鐘預告,朝代從清朝倒回秦朝,吳謹言再度以女主角「皓鑭」演出,也就是歷史上「趙姬」,原本是乾隆皇帝的聶遠,這次扮演秦代商人「呂不韋」,一心想掌握權力和財力。
    2018/10/19 11:33
  • 火鍋歷史淵遠流長 相傳出現在西漢時代

    相傳西漢時代,火鍋就已經出現在日常生活中,直到宋代,才有文獻紀錄。火鍋歷史源遠流長,不但一般人愛吃,就連皇帝也喜歡。歷史記載,清代乾隆皇帝就曾經在一個月內,品嘗了27種火鍋,平均一天吃2次。
    2018/10/15 14:56
  • 只有40天!乾隆送瓔珞的撩妹名畫 故宮限時展出

    大陸宮廷劇《延禧攻略》夯遍兩岸,劇中乾隆皇帝為了向魏瓔珞賠罪,送上元代畫家趙孟頫繪製的名畫「鵲華秋色」,劇中橋段令粉絲印象深刻,但其實「鵲華秋色」就珍藏在國立故宮博物院。故宮今日推出「國寶再現—書畫菁華特展」,其中「鵲華秋色」也是其中一項展品,但由於是珍貴限展書畫,因此展期只到11月14日,想要一睹真跡的粉絲動作可要快一點。
    2018/10/04 14:42
  • 暗諷「不要臉」?霍建華貼文全刪光 唯留這張照片

    藝人霍建華在大陸宮廷劇《如懿傳》飾演乾隆皇帝,卻有廣大網友批評其演技乏味無趣,日前他無預警宣布關閉所有社群平台,讓不少人對此做連結,而今日他也如實清空臉書和工作室微博的所有貼文,唯獨留下一張網路笑話的圖片,不少人質疑這張圖背後暗示的才是他關閉社群網站的原因。
    2018/09/15 14:15
  • 《延禧》霸道皇上紅毯打蒼蠅!網笑噴:牠就是想勾引朕

    近期超夯的古裝宮鬥劇《延禧攻略》中,飾演乾隆皇帝一角的大陸男星聶遠,傲嬌專情卻又霸道的模樣圈粉無數,讓他攀上事業高峰。不過近日聶遠出席活動時,卻在紅毯上卯起來打蒼蠅,影片外流讓網友全笑翻,一旁的主持人還笑稱「皇上也是人,皇上也需要打蒼蠅啊!」
    2018/09/09 08:41
  • 這不是皇上…《延禧》乾隆6年前來台錄節目 黑到認不出

    古裝宮鬥劇《延禧攻略》開播以來爆紅,貫穿這齣劇的要角「乾隆皇帝」,由40歲的大陸男星聶遠出演,隨著討論度暴增,演員過往也全都被起底。近日女星瑪莉亞翻出6年前《綜藝大集合》的節目錄影照爆料,《延禧》皇上居然也曾來台錄綜藝節目,照片一出立刻掀起討論。
    2018/08/27 09:58
  • 《延禧》三人行成真!魏瓔珞貼耳環抱傅恆甜炸

    近期大熱的古裝宮鬥劇《延禧攻略》中,大陸女星吳謹言飾演的女主角魏瓔珞,本來和御前侍衛富察傅恆有一段情,卻硬生生被乾隆皇帝拆散,最後成為皇上的令妃,相當虐心。不過近日3位演員為雜誌拍攝現代版「三人行」寫真,其中,吳謹言耳貼許凱並環抱他的模樣,讓不少支持這對「得體CP」的劇迷再度圓夢。
    2018/08/26 11:51
  • 乾隆、傅恆、弘晝一張合照 《延禧》迷全心碎

    大陸宮廷劇《延禧攻略》熱播,意外讓粉絲好奇真實史實,或是想看看劇中的男女主角們在歷史上的真實模樣。有網友就收到朋友傳來的一張照片,直指照片中的人物就是歷史上的乾隆皇帝、傅恆和弘晝,結果幻想和現實落差太大,讓許多粉絲超心碎….
    2018/08/19 20:15
  • 《延禧》洩NG飲食! 「冰葡萄+烏龍茶」狂瀉5次

    《延禧攻略》最近熱播,裏頭情節最近也引發討論,就是乾隆皇帝狂吃冰鎮葡萄配烏龍茶,竟然鬧肚子連跑5次廁所,也讓人好奇,這兩種東西是不是真的不能混一起吃?中醫師解釋的確是這樣沒錯,混在一起吃,體質虛寒的人腸胃容易不舒服。
    2018/08/09 14:26
  • 乾隆收藏鬥彩雞缸杯 故宮南院看得到

    清乾隆皇帝愛好收藏藝術品,曾降旨仿製明朝成化年間的雞缸杯,24日起故宮南院將展出乾隆收藏的鬥彩雞缸杯與復刻品。
    2018/07/23 17:33
  • 諷乾隆「農家樂審美」 陸國寶節目創話題

    大陸電視節目融合文化的嘗試頗受好評,最近又有一個名叫《國家寶藏》的新節目,內容以幽默短劇介紹大陸國寶,第一集就調侃乾隆皇帝的品味不好,成功創造新話題,還讓旅遊網站搜尋「博物館」的搜索量激增50%。
    2017/12/22 15:06
  • 自稱乾隆皇 大陸男子詐騙富婆近千萬

    冒充公主、皇親國戚詐騙事件在國內外層出不窮,但假冒皇帝本人的倒是很少聽到。一名大陸男子自稱是長生不老的乾隆皇帝,詐騙婦人人民幣222萬元(約新台幣970萬元),被一狀告上法院。
    2017/05/22 10:26
  • 北京故宮「翻箱」3年 多找出5.5萬件骨董

    經過3年「翻箱倒櫃」,大陸北京故宮完成了近年來,最全面和徹底的一次文物整理,經過清點編冊後,最新的文物藏品總數高達186萬2690件,多找出了超過5萬件寶貝,包括殷墟甲骨和明清尺牘。而在清代帝王中,乾隆皇愛詩尤其為人所知,這次盤點更找到了2萬6千多頁乾隆御稿,有超過4萬首詩作。另外還有晚清到民國初年的照片底片,當中就有末代皇帝溥儀和皇后婉容的合照底片。
    2017/03/31 19:42
  • 「7.1億」天價標下乾隆玉璽 神秘買主就是他

    不少人都有收藏古文物的嗜好,但因為年代久遠保存不易,價格通常也都不會太親民。近日在法國的一場拍賣會上,一枚清朝乾隆皇帝的玉璽就已2100萬歐元(約7.1億台幣)的天價成交,高出原本預估價格近20倍,而神秘的收藏家也在近日曝光!
    2016/12/18 1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