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色閃電PTTLulu人事總處豬哥補班日施孝榮劉真黃子佼餐廳
  • 搜尋:

    乾燥性皮膚炎 結果共3筆

  • 冬季皮膚好乾癢!醫曝「4招」超前預防 養生食材一次看

    台灣冷熱與乾濕度變化劇烈,一旦天涼低溫如又遇到濕度不足,皮膚很容易因油脂或水分不足,產生冬季乾癢!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即將邁入冬季癢的好發期!冬季乾癢症狀又稱為「乾燥性皮膚炎」或「缺脂性皮膚炎」,引起的原因大多與皮膚水分散逸後,皮膚表皮油脂層保護能力不足,導致患者反覆搔抓,造成皮膚乾燥,加重皮膚發炎等現象。
    2022/11/05 14:24
  • 洗完澡癢到不行!醫曝「皮膚炎好發群」少吃薑母鴨麻辣鍋

    進入冬天,許多民眾喜歡洗水溫高一點的熱水澡,儘管洗的當下溫暖又舒服,不過伴隨而來常是嚴重的皮膚乾癢。有中醫師提醒容易出現「乾燥性皮膚炎」的好發族群,並指出日常生活中就得小心保養,尤其薑母鴨、燒酒雞、羊肉爐可別亂吃!
    2020/10/19 12:46
  • 乾冷易有皮膚炎 正確擦乳液大公開!

    今年冬天偏向乾冷,特別容易造成皮膚乾裂,導致乾燥性皮膚炎,如何避免?醫師表示,洗澡水溫最好不要太高,而且洗完澡後3分鐘內趕緊擦乳液,一般膚質可以選用清爽型乳液,而乾性膚質則選用厚重型較濃稠的乳液,為了確保成分安全,民眾也可以在家自己DIY,以護唇膏來說,化工行買材料蜜蠟、甜杏仁油等,成本不到10元,10分鐘內就搞定,此外,乾冷天氣也會容易造成老態,中醫師表示,多吃堅果或運動可以抗衰老。
    2013/12/06 2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