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朋友高醫高雄文化中心加班吃飯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跳繩
  • 搜尋:

    乾洗業 結果共7筆

  • 長賜號卡關油價漲 日本乾洗業者也受害

    雖然日本政府表示,蘇伊士運河的貨輪卡關問題,目前還沒有明顯影響,但實際上因此上揚的油價,已經衝擊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特別是連續17週漲價,無論乾洗業者還是澡堂都因為屬於石油相關產業,叫苦連天。
    2021/03/27 20:23
  • 女裝品牌跨足乾洗 引德70年歷史乾洗機

    買衣服又怕洗壞,現在有女裝品牌業者售後服務還幫你乾洗,特別從德國引進,具70年歷史的老字號品牌乾洗機,一機能完成洗脫烘,不像一般乾洗店只有洗脫功能,在戶外晾曬可能還會產生異味,更砸重金聘請乾洗業手工達人,以無害洗劑乾洗能保護衣物纖維更能避免皮膚刺激
    2015/05/02 21:21
  • 高油價時代重臨! 亞洲各國吃不消

    國際原油價格,今年以來已經上漲了15%,亞洲各國紛紛調高油價,讓很多老百姓大喊吃不消,日本的運輸公司,利潤扣掉油錢,根本賺不了錢,乾洗業者為了節省用油成本,提供顧客的塑膠袋也縮水了;印尼油價因為一口氣要調漲超過30%,多達4萬人上街, 高喊「他們實在活不下去了」!
    2012/03/28 22:38
  • 「單一價」乾洗逆勢突圍,業者?

    乾洗店業績往往反映經濟,光是去年一整年,全台北市就少了快1/10的乾洗店,夾縫求生,反倒讓一家強調樣樣均價的老店,業績反轉,因為外頭一件要2、3百的大衣外套,業者卻都只收69元,讓這家乾洗業者去年業績不減反增,應戰反擊,有業者推出所謂的精油乾洗,強調天然環保,也搶下比往年多2成亮眼業績,讓乾洗市場掀起戰火。
    2010/01/13 15:59
  • 〈獨家〉乾洗業吹寒風! 「單一價」老店逆勢突圍

    乾洗店業績往往反映經濟,光是去年一整年,全台北市就少了快1/10的乾洗店,夾縫求生,反倒讓一家強調樣樣均價的老店,業績反轉,因為外頭一件要2、3百的大衣外套,業者卻都只收69元,讓這家乾洗業者去年業績不減反增,應戰反擊,有業者推出所謂的精油乾洗,強調天然環保,也搶下比往年多2成亮眼業績,讓乾洗市場掀起戰火。
    2010/01/08 20:45
  • 【中國進行式】大上海人才輸出全中國 「洗」得精

    上海人口1900萬,5月到10月世博期間,將吸引7千萬遊客,稠密的人口,自然處處有生意,有台灣人把洗衣這民生小事,做出不可能,鎖定世博的洗衣接單,把傳統死燙的乾洗業務自動化,發下豪語,不僅要收遍大上海人的衣裝,以及還沒有人開始關注的大陸洗衣業。 ◎全中國「洗衣」月營收300億 餅大! 培訓老師:「裝的時候,還要看看有沒有褪色的,第一天嘛,剛學所以一定要學手動,打濕掉沒有經驗的話,你一定要測試哦。」 TVBS記者彭馨儀:「很多人以為買機器就能開洗衣店,但是衣服洗得乾不乾淨,服務到不到位就是專業,上海的洗衣學校專門提供洗衣廠,以及加盟的洗衣店輸出人才。」 培訓老師:「這件衣服你們說是乾洗是水洗呢?」學生:「水洗這件襯衫它是棉的,棉的就是水洗。」 ◎洗件衣收10元人民幣 利潤賺5元 這班學生來自寧波、也有上海本地,都是要等上完半個月的洗衣課,闖進中國大陸的洗衣業,因為加盟業估算,洗一件衣服收10元人民幣,有5元的利潤可賺。台商黃進能:「整個大陸的這個洗衣業哦,1年現在每個月的產值啊,有300個億,上海有差不多有將近3500家,整個大陸來講有將近200萬家。」培訓老師:「然後現在牛仔褲進行檢查,我輸入電腦要檢查,一件輸入一件。」 ◎台灣人53年「洗衣智財權」 站穩大陸 台商黃進能開辦大陸第一間洗衣學校,洗衣學的教材,是黃進能洗衣53年的智慧財產權。黃進能:「培訓學校來作為這個培訓,包括一些理念,包括一些知識,包括一些標準,比如說你的衣服,重點是要從哪裡看,哪裡看你才不會不會漏檢,這一件衣服是要泡的,這件衣服是要濕洗,這件衣服是要乾洗這個都有,一定的這個標準化來處理,包括在燙你也看就是非常快。」 ◎不怕對岸200萬家同業 洗衣開學校 相較於傳統乾洗店,不管什麼衣服,都是老闆不分春夏秋冬,垂吊式大蒸汽機熨燙,當燙衣自動化,換了一台200萬台幣的機器。黃進能:「它的這個袖子、這個領子燙完很挺,還很快以前我們在燙的話,應該都是要差不多這個4、5分鐘,現在不用差,不多10秒鐘就OK了。」 ◎10秒鐘!皺巴巴變直挺挺 只一眨眼 襯衫定型壓燙機,一次燙6件衣領,轉半圈,再燙6件,套上50萬台幣的人形機,夾住袖口充氣燙,一件襯衫燙完只要10秒鐘。接著還有熨褲子的壓板機,可以立體燙出褲子的每一個褶。黃進能:「壓板機燙完的話,這條褶會很立體,然後都不用怕會發亮,不會那樣發亮,亮亮的你穿就會很難看。」 ◎時間=金錢!搶洗衣單 就要洗得最快 同時另一邊外套類,先過隧道整形機,去毛屑自然燙,西裝外套要特別挑出,再套上人形整燙機,撐開袖口充氣燙。
    2010/01/04 14:58
  • 日本新棉被 放洗衣機洗也不變形

    您可能試過用家裡的洗衣機洗棉被,結果卻是慘不忍睹,只好送乾洗或是用太陽曬,不過,日本最近新推出一款超好用的棉被,不但能用洗衣機清洗,還能快速晾乾,甚至還有專業的乾洗業者能到府服務,幫你清洗床墊。
    2004/02/18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