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定假日地震連假週休二日影片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倒塌地震板塊花蓮0423地震0423地震
  • 搜尋:

    乾季 結果共6筆

  • 最新梅雨指標出爐 鄭明典「看見曙光」曝顯著降雨時機

    全台水情嚴峻,尤其中南部地區水庫水位持續下降,不僅春雨鋒面下不來,連近日將生成的颱風也無助紓解乾旱,民眾只能把希望放在即將登場的「梅雨季」。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指出,南部春雨不顯著,因此梅雨成了乾季後最受期待的水源,目前這令人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梅雨季,現在看來已「有點曙光!」
    2021/04/13 12:56
  • 熱帶風暴「帕布」襲泰 航班停萬名遊客滯留 

    目前泰國正處乾季,原本應該是觀光客最愛的旅遊時節,沒想到遇上30年罕見的熱帶風暴「帕布」攪局。「帕布」4日在泰國南部登陸,使得不少航班取消,超過萬名旅客滯留,另外還有上百遊客從飯店被安置到避難中心。
    2019/01/05 18:30
  • 地球蜜蜂慢慢消失!不授粉恐釀糧食危機

    地球上如果沒有蜜蜂幫忙授粉,人類的糧食可能會因此大量減少,然而地球上的蜜蜂卻不斷在消失當中,越南是亞洲一大蜂蜜出口國,但現在產量逐年下跌,而蜜蜂減少的主要原因就是氣候變遷,因為乾季越來越長,蜜蜂賴以為生的植物根本長不出來!
    2017/03/28 22:32
  • FOCUS/8週數十億細胞生成 生命奧秘起源

    英國BBC Earth頻道最近推出一個新的節目《造就你的九個月》探究懷胎9月的過程,如何對胎兒造成一輩子的影響,比如,甘比亞歷時70年的研究發現,在雨季受孕的孩子比乾季受孕來得長壽,證明不同季節的作物,在懷孕初期吃進肚子裡,會對胎兒造成長遠影響;而美國近來出了一位罕病名模,因為基因突變,導致她的頭髮、牙齒、指甲發育不全,但宛如外星人的相貌,卻意外讓她在時尚圈崛起。
    2016/03/30 20:35
  • 白蟻塚高2公尺 巴西熱帶草原奇景

    南美洲的巴西,有著一大片熱帶草原,進入乾季後,整整半年,通常是一滴雨都沒有,過去被認為是不毛之地,但研究學者近年來發現,這裡獨有的自然奇景和珍奇動物,像是草原間,有高達2公尺的白蟻塚,還有靠覓食白蟻維生的巨型食蟻獸。
    2011/09/08 22:37
  • 美國龍捲風野火 歐洲現異常暖春

    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全球接連出現異常氣候,時值乾季的南美哥倫比亞暴雨成災,美國則是一個又一個的龍捲風接連來襲,德州野火更是燒個不停,而在歐洲才剛剛邁入春天,就出現異常高溫,德國罕見在春天,溫度飆到29度。
    2011/04/21 2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