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乳房攝影 結果共24筆

  • 41歲鄉長罹乳癌!曝「胸口摸到硬塊」 醫:有5成是自己發現的

    經常在臉書上分享嘉義縣各種活動、積極推銷水上鄉旅遊、美食的41歲水上鄉鄉長林緗亭自曝罹患乳癌,她表示,12月時摸到胸口有硬塊,經檢查證實是乳癌。她雖然也是萬分驚恐,但是她積極面對,還把準備治療的過程發文放在臉書上,許多人都為她加油,嘉義立委蔡易餘也為她打氣,說:「加油,等妳康復強勢回歸」!
    2024/01/28 21:23
  • 不痛的乳癌篩檢!「驗指紋」取代乳房攝影

    乳癌是女性最常見的癌症,定期篩檢就能及早治療、降低死亡;英國有研究團隊,開發出分析指紋上的汗水蛋白質成分及含量,就能判斷出是否罹癌的技術;這種非侵入式的檢測,既不會痛,費用也更低,有望在未來取代傳統的乳房攝影。至於降低心因性猝死風險,現在也有新科技,一款心電圖成像背心,只要穿上五分鐘,就能繪製出詳細的心電圖。
    2024/01/04 19:54
  • 響應公益全糖投入 王心凌任PinkPower 公益大使 甜美呼籲乳癌防治

    穿著粉紅力量T恤,甜蜜教主王心凌展現溫暖正能量,每年十月是國際乳癌防治月,Pink Power台灣粉紅力量公益協會長期致力於乳癌防治宣導,今年活動主題訂為「#愛自己粉給力」,邀請王心凌擔任公益大使,全力呼籲大家愛自己就從健康做起。
    2023/10/26 09:00
  • 胸大容易得乳癌?醫揭5大常見迷思  「1類人」罹癌機率高

    乳癌為台灣女性發生率首位的癌症,讓許多人聞之色變。只是民眾對於乳癌的迷思也不少,像是胸部越大,罹患乳癌的機率越大?一直幫自己檢查胸部沒發現硬塊,代表胸部很健康?曾經做過檢查,就再也不用擔心了?名醫江坤俊一一破解迷思!
    2023/09/28 15:41
  • 有乳房囊腫要當心!她2年後檢查竟成乳癌 醫籲多做1檢查更保險

    51歲的黃小姐每2年都會接受國民健康署提供的乳房攝影檢查,3年前發現乳房囊腫,沒想到去年再檢查竟已經是第二期乳癌。所幸她接受治療成效良好,過程中沒有太大不適,已順利返回工作崗位。醫師表示,囊腫在影像學上屬於第三級,建議每半年再做1次超音波追蹤,可以更早發現異常。
    2023/09/17 21:04
  • 乳房良性腫瘤一定要開刀? 醫揭「3關鍵考量」:建議切除

    越來越多婦女願意接受乳房X光攝影檢查,如果發現乳房良性腫瘤怎麼辦?乳房良性腫瘤會不會變惡性?乳房良性腫瘤一定要開刀嗎?由專業醫師來解答。
    2023/07/12 13:05
  • 隆乳增加罹癌風險?醫揭真相:定期檢查、勿貪小便宜更重要

    「隆乳」是目前在全世界最熱門的身體整形手術,不過與西方國家相比,民情風俗不同的亞洲人,對隆乳的接受度相對保守,對於術後是否安全也常持有懷疑的態度。尤其近年健康意識抬頭,民眾在進行醫美整型手術前,除了會想知道術後是否能達到理想效果、費用等,對於術後可能會發生的併發症也相當重視。
    2022/11/01 15:47
  • 正子造影檢查 精準找出忽略的乳癌病灶

    苗栗市一位46歲的劉小姐因在乳房攝影檢查時,發現右乳上方有一小顆腫塊,再進一步做病理切片化驗,證實為乳癌;同時電腦斷層也顯示,右乳房還有2公分大的不規則病灶,懷疑也是乳癌,因此進一步安排正子造影檢查,赫然發現不僅右乳有腫瘤,左乳也有類似的腫塊,切片確認也是乳癌。幸好發現得早,腋下淋巴結尚未有轉移或遠處轉移的情形。經過乳房外科醫師手術治療後,劉小姐已經順利康復出院。
    2022/09/09 12:50
  • 醫師教你2步驟看懂乳房攝影報告 「這情況」需切片確認

    藝人朱俐靜、朱芯儀都驚傳罹患乳癌,朱俐靜更在日前不幸過世,國民健康署雖然有提供45歲以上婦女、2年1次的免費乳房攝影篩檢,不過民眾可能因為看不懂報告而擔心焦慮,醫師建議,可以善用「BI-RADS分級」,乳房攝影報告都會顯示,1~3級都可能是良性、追蹤就好,如果是0級或4級以上就要注意,可能需要進一步切片。
    2022/07/19 16:14
  • 朱俐靜病逝!乳癌末期存活率僅3成 醫籲2族群該檢查

    女歌手朱俐靜昨(4)日被證實已於3日不幸癌逝,消息曝光後震驚外界,也讓民眾開始意識到乳癌的可怕。對此,醫師許書華指出乳癌好發的年齡層,並說道初期患者5年存活率達95%。此外,她也公布了乳癌風險因子,提醒大家應定期做檢查。
    2022/07/05 08:09
  • 朱芯儀罹乳癌!聽醫一句話大崩潰 被尪「疼愛舉動」暖哭

    朱芯儀在個人頻道透露,起初發現自己左右兩邊胸部大小不一,且胸部有一顆東西的感覺,老公當下建議立刻安排檢查。先到台大家醫科檢查後,被建議轉診到乳房外科,聽到要進行穿刺切片,她坦言,當下在檢查台上默默流淚。隨後進行乳房攝影、粗針切片,隔週得知罹患乳癌。
    2022/03/08 21:51
  • 好發60歲↑!老翁左胸癢「一檢查是乳癌」危險因子曝光

    許多男人不認為自己有乳房,只有胸大肌;醫師表示,男性從來沒有被教育要關心自己的乳房,慎防乳癌的發生。就有一名75歲男性無疾病史,因為左乳會癢,伴有脫屑及滲液,就醫後發現左乳有硬塊,切片證實是乳癌。
    2021/12/25 23:41
  • 驚曝乳房攝影「有異狀」!姚黛瑋憂恐罹癌急穿刺

    1991年憑著和女星曹蘭共組「檳榔姐妹花」爆紅的55歲女星姚黛瑋,出道35年儘管經歷大起大落,但至今仍活躍於演藝圈。豈料近日姚黛瑋驚爆今年乳房攝影有異狀,懷疑自己罹患乳癌,等待報告期間身心都相當煎熬。
    2021/06/08 11:03
  • 美國谷歌AI研發 判讀檢測乳癌.減誤判

    乳癌是台灣十大癌症死因的第四位,並且位居女性癌症發生率首位,每年超過一萬名女性罹患乳癌,敵不過病魔癌逝的則大約有兩千人。「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能正面迎擊乳癌,進而降低死亡率,不過大部分乳癌初期患者沒有明顯症狀,也不會疼痛,有得時候很難被發現。科學結合醫療,Google旗下的AI人工智慧公司,與英美研究團隊合作,設計並訓練一套AI系統判讀乳房攝影的影像,結果發現能夠有效降低誤判率,除了找出原本為篩出的患者,也能減少未罹癌、報告卻呈現患病的錯誤。
    2020/01/02 19:58
  • 每年逾萬名女性罹乳癌 竟跟這有關聯!

    乳癌是國人女性癌症發生率首位,每年有逾萬位女性罹患乳癌,逾2千名婦女死於乳癌。而充斥在現代人的生活中的環境賀爾蒙,在女性身體中會與雌激素(女性荷爾蒙)的受體結合,引起類似雌激素的作用,對女性族群來說,乳癌和環境荷爾蒙有密切的關聯。
    2018/12/05 15:38
  • 新型乳癌檢測法 測乳癌像測血糖般方便

    乳癌是我國女性好發癌症第一名,不過乳房攝影檢查帶來的疼痛感,讓很多女性朋友卻步,長庚外科醫師江坤俊,發現血液新型乳癌腫瘤指標,即使是早期乳癌也可以透過新方式發現,準確度高於傳統方式50到60倍。
    2018/08/26 23:19
  • 很重要!30歲後女性必做的4大婦科檢查!

    國健局推動免費乳房攝影,邀請45-69歲的女性兩年做一次,避免罹患乳癌延誤就醫,但這樣還不夠,還有哪些檢查是女性該做的呢?30歲後女生必做的4大婦科檢查,你都做了嗎?!
    2017/10/23 18:50
  • 全台首部數位乳房攝影儀 屏醫引進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最近引進全台首部德國西門子新一代數位乳房攝影儀,可360度轉動,處理以往攝影死角問題,提高早期乳癌的診斷率,讓乳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2017/04/16 09:06
  • 乳房原位癌可治療 醫師籲勤篩檢

    乳癌已成為威脅國人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好發年齡比歐美國家年輕約10歲。醫師指出,早期發現的乳房原位癌預後極佳,5年存活率可將近100%,乳房攝影是診斷原位癌的最佳工具。
    2016/10/24 16:51
  • 「乳房針」勾住腫瘤! 不到1公分及早切除

    女性朋友得關心,每年乳癌新增病例大約有8千人,其中大約有將近2成,是觸診也摸不出來,靠乳房攝影才發現的!但摸都摸不到,醫師怎麼開刀取出來呢?其實,放射腫瘤科有一種「乳房針」,細如髮絲,一端可以勾住腫瘤,另一端留在皮膚外,讓外科醫師下刀有依據,因此小於1公分的腫瘤,也能及早清除!
    2010/12/24 12:31
  • 定期乳房攝影篩檢 遠離乳癌威脅

    乳癌是女性最容易罹患的癌症,台灣每年有7500人罹病,1600多人因為乳癌死亡,怎麼預防?
    2010/05/08 00:55
  • 衛生署提醒女性 定期乳房攝影篩檢

    國內女性乳癌發生率近年來上升了8成,也是女性癌症發生率排行第一名。
    2010/03/20 08:48
  • 揭露「正子」高輻射 醫院業績少8成

    日前TVBS獨家揭露,貴族健檢PET正子造影的輻射量相當於100次X光乳房攝影,引發民眾關注,影響所及,國內最著名的正子造影中心、新光醫院,接受檢查的人少了8成。究竟這種檢查安不安全?做了之後有沒有必須注意的事項?TVBS持續追蹤。
    2005/09/09 18:13
  • 乳房X光輻射 一般劑量10-15倍

    許多婦女每年都會做的乳房攝影,卻可能因為X光的輻射量太高,反而引發癌症。由於乳房攝影的輻射量是一般X光的10到15倍,現在政府已經公佈安全標準,要嚴格把關,讓民眾做檢查的時候,能夠更安心。
    2005/06/22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