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九合一選戰 結果共293筆

  • 迎戰正國會余天 蘇巧慧組「新蘇聯英聯盟」登記選新北黨部主委

    正國會「大哥」、前民進黨立委余天昨(14日)表態,將參選民進黨新北黨部主委,蘇系立委蘇巧慧隨即也宣布今參戰並將領表登記。蘇巧慧今(15)日上午在多位現任、前任議員及立委陪同下前往,派系色彩橫跨蘇系、英系、新潮流,蘇巧慧也宣示「如果我有幸擔任新北市黨部主委,我有信心、也有能力強化、團結黨部基層戰力,迎戰2026年九合一選戰,繳出更好的成績單。」
    2024/04/15 13:26
  • 恭喜蔡培慧勝出 陳建仁:也代表過去執政團隊努力受認可

    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4日舉行,結果由民進黨蔡培慧勝出,民進黨終止去年九合一選戰以來的三連敗,而此區也是自單一選區以來首次由綠營拿下。行政院長陳建仁今(5)日除恭喜蔡培慧外,南投勝選也是讓大家知道,過去執政團隊的努力確實得到民眾的認可。
    2023/03/05 10:42
  • 2024總統會是誰? 陳水扁斷言:絕對沒有「這結果」

    九合一選戰過後,各政黨積極布局2024大選,民進黨與民眾黨幾乎已經定於一尊,國民黨部分總統候選人選仍未敲定,外界高度關注各政黨推派的總統參選人。對此,前總統陳水扁24日透過臉書表示,「台北市徐州路的台大法學院,那個校園連續出了三位民選的台灣總統,2024總統當選人會是誰?可以肯定的是,絕對沒有台大法律系校友,
    2023/02/25 10:20
  • 林智堅為論文風波道歉了 「撤回台大學位訴願案」盼事件落幕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去年爆出論文抄襲案,台灣大學、中華大學兩篇碩士論文先後被學校認定抄襲、撤銷學位,不僅讓他退出桃園市長選戰,更重創去年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對此,林志堅今(14)日發布聲明,對中華大學一案不再進行行政訴訟,並決定撤回針對台灣大學學位的訴願。
    2023/02/14 21:57
  • 不挺了?民進黨闢謠專區悄下架「林智堅沒抄襲」辯護文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去年爆出論文抄襲案,不僅自己退出桃園市長選戰,也被認為是讓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選戰大敗的原因之一。而時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曾在事發之時,要求全體黨公職大聲地跟大家說「林智堅沒有抄襲」,並在民進黨網站闢謠專區中為林智堅辯護,但近日被發現,已將林智堅論文相關貼文下架。
    2023/02/14 10:25
  • 無緣選黨主席!時力決策委員開票 谷阿莫落選、他第一高票

    時代力量第4屆決策委員選舉落幕,此次參選的網紅谷阿莫仲惟鼎出局,無法進入15名正取及3名備取名單之中,而第一高票則由2022年九合一選戰參選苗栗縣長的宋國鼎拿下,時代力量將在上午11時正式公告。
    2023/02/12 09:32
  • 堂哥遭爆是劈腿渣男!受害者轟陳柏惟只想私了息事寧人

    前立委陳柏惟的堂哥陳玄曄,在去年九合一選戰中參選台中市議員,僅獲4167票落選,不過近期卻遭志工出面爆料,陳玄曄在競選期間,連環劈腿騙愛,自稱受害者的朱姓志工表示,陳玄曄事發後消極逃避面對,而過程中陳柏惟找來第三人欲摸頭私了、消音掩蓋,讓受害者投訴無門,身心靈嚴重受創,「陳柏惟口口聲聲公平正義,但現在為了自己家人,所有事情都能轉彎?」而朱姓志工當場撥電話給陳柏惟、陳玄曄,但對方都未接電話。
    2023/02/07 11:34
  • 九合一勝選後勢看漲? 藍營議員爆「轉職潮」選立委

    國民黨九合一選舉勝出後,黨內有志挑戰2024立委者眾,包含台北、新北、桃園等地,藍營議員蓄勢待發投入選戰,明年將有一波「轉職潮」。尤其北市大安區更是參選大爆炸,除了高票連任的李柏毅、鍾沛君等議員被看好,「超級吸票機」羅智強也有意參選該區立委,將於農曆年後對外宣布。不只如此,在去年北市長選舉失利的黃珊珊,也被勸進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恐成綠營最強對手。
    2023/01/27 08:15
  • 贏太多?未見選後檢討報告 藍中常委批:選贏搶功勞、選輸找戰犯

    國民黨在去年1126九合一選戰中拿下14縣市,六都拿回四都,但在金門、澎湖、新竹、苗栗翻盤,有中常委質疑,每年選舉後第一週都會提出檢討報告給中常委,但今年因為勝選,至今未看到檢討報告,質疑黨中央「選贏搶功勞、選輸找戰犯」。
    2023/01/09 13:42
  • 吳怡農落敗王鴻薇勝出 賴清德第一時間態度曝光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今(8)日舉行,開票結果,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以54739票、47.22%得票率,不敵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在九合一選戰後,民進黨吞下2連敗。準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前往嘉義舉辦向黨員報告座談,媒體詢問賴清德看法,但賴清德並無回應。
    2023/01/08 20:24
  • 求職煉獄6/蔡政府治安敗壞 立委喊話先解決「警政勾結黑金」

    台灣發生柬埔寨事件翻版,詐騙、擄人、棄屍等治安事件頻傳,引發國人疑慮,就連民進黨政府也在九合一選後檢討報告中表明,黑金勾結、治安事件成為選戰破口。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認為,總統蔡英文至今對台版柬埔寨不聞不問,令人質疑政府是否有瓦解犯罪集團的決心,藍委游毓蘭則直言,警政與黑金勾結問題尚未解決前,無法發揮打擊犯罪能力,使得台灣治安敗壞成為必然。
    2023/01/02 17:35
  • 內幕/「嗅到政黨輪替氛圍」?外媒外館高度關注國民黨總統人選

    九合一選舉落幕,國民黨一掃低迷士氣,拿下14個縣市首長席次,也讓2024總統大位議題浮上檯面,國民黨內人士透露,不少外媒、外賓「嗅到政黨輪替氛圍」,在選戰前後拜會黨魁朱立倫,除關心地方選情外,也關注未來可能的總統人選,以及藍營在兩岸、國際政策的方向。
    2023/01/02 14:06
  • 2022年九合一地方選舉 藍重奪首都、綠史上最慘!

    2022年的政壇大事,不外乎就是年底的九合一選戰,這次的選戰,讓旼進島跌了一個大跤,面臨史上最慘的戰役,黨主席蔡英文也辭去主席職位,反觀國民黨則重奪首都寶座,帶您一起來回顧。
    2022/12/25 21:49
  • 新北大贏!侯友宜擁抱朱立倫 讚「最棒總教練」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今天(13日)舉辦感恩茶會,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到場出席,侯友宜致詞時還特別和朱立倫擁抱,他大讚朱立倫是最棒的總教練,朱立倫也不忘盛讚侯友宜是最強母雞,兩人互相稱讚,不過這也是九合一選舉後,兩人首度同台,接下來2024佈局誰能出線,打贏選戰,也是外界注目焦點。
    2022/12/13 22:22
  • 抗中牌沒用?曹興誠談綠敗因:國共「青年上戰場」恐嚇奏效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戰大敗,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1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可以平靜檢視這場選戰透露出的訊息。曹興誠認為民進黨敗選理由,除聽到的蔡英文過度自信、英系讓人不滿等等以外,他覺得中共近期機艦擾台,配合國民黨「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的恐嚇,在選戰中也發揮了極大作用。曹興誠也認為綠軍雖敗未潰,反觀國民黨大勝後群雄並起,要選出全黨歸心的總統候選人,看起來很不容易,這也將成為國民黨的致命傷。
    2022/12/12 13:25
  • 不演了!周玉蔻怒譙陳時中「大男人沒出息」砲綠營少在那裝死

    九合一選戰落幕民進黨大敗,提名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也輸給國民黨的蔣萬安,陳時中日前謝票後便表示會先沉澱後再思考下一步,並強調選舉成敗個人擔。然而今(8)日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怒轟此舉根本太消極,還酸阿中「大男人真沒出息」,認為悶葫蘆被打成這樣還講愛與包容,應將防疫上被潑的髒水全討回公道,更怒批民進黨臭毛病,少在那裝死。
    2022/12/08 09:50
  • 賴清德夢碎?學者預言「黨魁3搶1」 點名2人加入戰局

    總統蔡英文因民進黨於九合一選戰中慘敗,決定辭去黨主席職務,而新任黨魁的人選也成了各界關注的焦點。儘管副總統賴清德受到不少黨內人士推崇,但卻有學者認為,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前交通部部長林佳龍將會半路殺出,使得賴清德為了維持黨內和諧,打消參選念頭。
    2022/12/07 16:22
  • 綠議員倍增! 謝國樑兌現支票恐難上加難?

    九合一選戰告一段落,但對新上任的市長來說,挑戰才正要開始,尤其看到基隆的部分,基隆市長由國民黨謝國樑勝選,現在他不僅要想辦法兌現選前的支票承諾,還得要面臨議會失去掌握,如此一來,市政與政見的推動上,勢必會被放大檢視。
    2022/12/05 23:08
  • 賴清德參戰!角逐黨主席拚2024 檢討會親向蔡英文表意願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戰大敗,總統蔡英文請辭黨主席,目前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暫代主席,至於接任黨主席人選,綠營近期拱副總統賴清德聲浪不斷。據指出,賴清德昨(4)日已在選戰檢討會議中向蔡英文表達參選黨主席的決定。不過賴清德辦公室表示,各方勸進聲很多,也有持保留態度的意見,目前尚未決定。現階段多面向、多管道傾聽民意。改革、回應能否符合社會期待才是重點。
    2022/12/05 14:17
  • 立院會期結束內閣改組?英系綠委:社會氛圍總統感受到了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戰大敗,總統蔡英文昨(4)日邀集府院黨召開高層會議,表示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將府院及內閣人事布局進行檢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今天被問到內閣改組議題時說,現階段立院在進行預算審查,改組會產生更多變數,在檢討告一段落,相關部會再來做調整。英系立委陳明文今天受訪時也說,「社會的氛圍總統都感受到了」。
    2022/12/05 12:47
  • 選後音訊全無!焦糖「最後貼文」停在這天 網急問:他怎了

    九合一選戰落幕,民進黨遭遇歷史性挫敗,黨內檢討聲浪四起,不過身為陳時中團隊網路社群部的焦糖哥哥「陳嘉行」不同於選前頻繁發文,選後就像突然消失一般卻音訊全無,讓網友不禁好奇,「焦糖怎麼了?」
    2022/12/03 19:13
  • 十年磨一劍!賴清德成最大咖進攻2024? 學者曝還有這「大難關」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遭逢史無前例的潰敗,黨內也展開後小英時代之佈局,其中黨主席誰來當,也牽動著2024的總統選戰,現在不管是呼聲還是民調數字,最大的共主無非就是副總統賴清德,不過想進攻大位沒這麼輕鬆,學者就點出了他的最大難關。
    2022/12/02 22:40
  • 民進黨慘敗!關鍵因素輸在「這因素」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大挫敗,檢討聲浪襲來,包含年輕票流失、以及選戰策略失效等等問題,綠營立委就指出,這次在疫情影響下,沒有顧慮到年輕人的感受成為流失民心的重要一環,而專家也分析,今年沒有強大議題帶動,政策上又不法打動年輕人,影響到年輕人不願意出來投票。
    2022/12/01 22:48
  • 蘇貞昌留任遭逼宮!他曝鄭文燦「3優勢」:新閣揆最佳解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戰中慘敗,總統蔡英文為此更辭去黨主席職務,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口頭請辭卻被慰留,引發各界熱議,甚至還有綠營人士「逼宮」。對此,資深媒體人韋安分析,未來若內閣改組的話,桃園市長鄭文燦仍是下任閣揆的最可能人選。
    2022/11/30 10:00
  • 2022國民黨大勝! 回顧「朱蔡之爭」這些他全敗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贏得13個縣市長席次,不過黨主席朱立倫強調,選後他沒有高興1分鐘,加上緊接著就要面對2024總統選戰,現在就要開始動作布局,而其實回顧這幾年來,蔡英文與朱立倫的對決,也不是第一回了。
    2022/11/29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