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乙二醇 結果共21筆

  • 有毒止咳糖漿狠奪3百名幼童生命 世衛:正與6國聯合掃蕩

    《路透社》獨家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有毒止咳糖漿持續在全球構成威脅,並稱目前正和另外6國合作追蹤這些恐害命的兒童止咳糖漿。
    2023/06/18 10:10
  • 不要喝!感冒「止咳糖漿」奪300兒童死亡 亞洲4國有販售

    小心!世界衛生組織(WHO)發現全球已有3個國家,超過300例因喝下治療感冒的「止咳糖漿」死亡,多數死者為5歲以下幼兒。而這些感冒糖漿經檢驗,疑似遭高濃度二甘醇(diethylene glycol)和乙二醇(ethylene glycol)汙染所致,攝入一點恐就致命。
    2023/01/26 08:42
  • 印度製糖漿又惹禍!止咳藥乙二醇超標 奪烏茲別克19童命

    繼甘比亞傳出多名孩童疑因服用印度製感冒糖漿喪生後,至少19名烏茲別克兒童去年底在服用印度Doc-1 Max止咳糖漿後死亡。當地官員說,Doc-1 Max乙二醇的劑量高達安全標準的300倍。
    2023/01/05 08:58
  • 多種感冒糖漿引腎衰竭 印尼、甘比亞2百童亡

    感冒糖漿致死案又來了!也許您還記得今年夏天,西非小國甘比亞傳出數十名兒童,因急性腎衰竭死亡,世衛組織後來驗出:4款印度製兒童感冒糖漿,遭有毒溶劑乙二醇汙染。原以為就此結案,沒想到10月份類似案件,又在印尼爆發!至今高達133個孩童不幸喪命。重點是印尼與台灣一樣,都沒有進口出問題的四款印度感冒糖漿。現在印尼政府緊急禁售超過一百款類似的印度藥品,全面禁止醫院診所開出感冒和咳嗽糖漿的處方。
    2022/10/24 20:00
  • 國三車禍!聯結車撞小貨車 失控衝護欄不治

    國道三號南下83公里處,上午9點多,一輛聯結車撞上小貨車後,衝向護欄卡在邊坡,小貨車駕駛頭部撕裂傷,但意識清楚,還能自行脫困,但聯結車駕駛受困車內,當場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傷重不治,國道還因此回堵超過7公里。另外在基隆也發生一起化學槽車翻車事故,車裡的有毒物質乙二醇,不少流出馬路上,警消人員接獲通報後,立刻前往現場噴灑化學泡沫,降低濃度,也擔心有可能起火燃燒,因此在現場戒備。
    2021/08/27 17:38
  • 接種莫德納後全身「佈滿紅疹」四天未消 民眾哀號:盼混打

    有民眾打了莫德納以後,出現全身蕁麻疹等嚴重過敏症狀,就連頭皮都很癢,後悔打莫德納疫苗。對此陳時中表示,不管打哪個品牌的疫苗,只要接種後出現不良反應,為了安全起見,都可以混打。而醫師也解釋,莫德納疫苗使用的賦形劑是聚乙二醇,有過敏史的民眾,建議接種其他品牌,或是第二劑疫苗改打AZ,避免同樣是mRNA的BNT疫苗。
    2021/07/17 18:46
  • 吃火鍋口渴!8歲童「水壺倒水」卻進醫院 恐怖真相曝光

    大陸一名沈姓男子日前帶家人到常州市遊玩,中午到火鍋店用餐的時後遇到店家搞烏龍,害兒子住進加護病房差點喪命。當時,8歲的皓皓喊口渴要喝水,奶奶便拿起桌上的水壺倒了1杯水給他,沒想到才喝下去沒多久,服務員就說,「壺中裝的是火鍋燃料!」
    2019/09/10 18:33
  • 真愛!全身只剩頭手能動 男娶美艷辣妻還生子

    俄羅斯一名電腦工程師皮里多諾夫(Valery Spiridonov),他患有脊髓肌肉萎縮症,身軀和四肢嚴重變形,全身只剩下頭部和手可以活動,無法像正常人一般可以自由行動。但最近他傳出好消息,不但娶了一名美艷動人的爆乳嬌妻,而且還生下了一個兒子。
    2018/12/19 11:27
  • 穩定石化產業鏈 大陸乙二醇期貨上市

    日常生活中的塑膠製品,生產幾乎都會用的到乙二醇這項石油化工基礎原料,因此它的價格波動,往往牽動整個石化上下游產業鏈,而大陸又是乙二醇的最大消費國,去年對乙二醇進口依存度就高達59%,但由於乙二醇的價格波動大,項是去年它的波動幅度就達47%,為了穩定價格,大陸在昨天(10日)推動乙二醇期貨上市,成為全球第一個乙二醇期貨品種。
    2018/12/11 19:53
  • 綠能有害!太陽能板有毒廢料 僅1成再利用

    太陽能板製造過程並非零污染,過程中會產生黑色泥狀物,就是所謂的廢砂漿,裡頭的有毒物質乙二醇跟聚乙二醇,就是所謂的塑化劑,若有不肖業者非法傾倒、掩埋,經過雨水沖刷流進土壤、水源。醫師表示這些有毒物質再被人體吸收將可能致癌,甚至有回收業者透露,全台有9成廢砂漿都沒有合法處理。
    2018/02/25 20:50
  • 紡織股走揚! 加工絲迎旺季春節不停工

    紡織纖維廠正值旺季,北美聚酯原料乙二醇(EG)天候因素不易出口亞洲,中國大陸庫存量偏低,市場供應量少,下游聚酯產品訂單全滿,春節持續生產,加工絲族群幾乎全紅,帶動紡織股走揚。
    2018/01/18 11:45
  • 原料漲價加工絲調漲  紡織股活潑

    聚酯原料上游乙二醇(EG)近期受到國外天候不良,運輸及港口受影響,不易出口到中國大陸,影響國際現貨價格上衝逾每公噸1020美元,加工絲業者跟著調漲,帶動紡織股高檔震盪。
    2018/01/15 13:10
  • 興農工廠爆炸!員工1死 黃孟章趴窗邊獲救

    1日早上,台中興農工廠發生爆炸,廠內的二乙二醇溶劑起火,附近居民聞到爆炸後,陣陣刺鼻化學味傳出,附近居民擔心中毒,急著撤離躲避,意外發生第一時間,廠內2名員工失蹤,經過消防人員搜索,其中35歲的楊宗憲當場死亡,37歲的黃孟章則因為趴在窗邊求救,成功被消防人員搶救下來,但他肺部燙傷,手腳背部也有百分之20燒傷,現在人還在醫院急救當中。
    2016/02/01 19:14
  • 興農化工歲修卻爆炸 居民憂吸農藥毒氣

    興農化工以生產農藥為主,像是稻田的除草劑「草全除」,防治吃草莓紅蜘蛛的「巴面通」,都是農民常用藥劑,這次工廠內防凍溶劑二乙二醇爆炸,目前1死1命危,受傷的黃姓員工全身被甲醛、氯氣噴到,傳聞趴在窗口等了3個小時才獲救,但肺部吸入燙傷、手腳背部也有20%燒傷,可見當時大火就在他背後竄燒,附近民眾擔憂會吸入有毒氣體,但興農化工強調爆炸溶劑無毒,不過該工廠2011年也曾傳出粉塵爆炸的公安意外,安全問題讓人憂心。
    2016/02/01 14:05
  • 化學混合氣外洩 台塑六輕南亞廠火警

    雲林麥寮六輕工業區發生工安意外,廠區內南亞海豐乙二醇廠,上午發生火警,瞬間火焰高達20公尺,幸好廠方和消防人員在半個小時內將火勢撲滅,沒有人員受傷,不過環保局得知消息,擔心會有污染物,馬上派人到場空氣採樣。
    2012/09/26 12:08
  • 油罐車翻成90度 化學原料無外漏

    中山高鼎金系統交流道,傍晚發生一起油罐車翻覆的意外,司機供稱,因為閃避轎車不及才會翻車,還好,車上的乙二醇沒有外洩,但這起交通事故,也讓中山高南下的鼎金路段,一度塞車嚴重。
    2008/10/13 17:12
  • 險!化學車國道翻 腐蝕原料流出

    上午9點北二高南下4點多公里處,發生一起化學車追撞小轎車的事故,化學油罐車整個翻覆,橫臥在高速公路上,而車上載的化學物質乙二醇大量流出非常刺鼻,因為這種化學原料具有腐蝕性,公路警察和消防隊員在現場待命,不敢掉以輕心,而化學車司機及時逃出,小轎車女駕駛也僅受輕傷,幸好都沒有大礙。
    2007/09/21 10:11
  • 中二高北上後龍路段 油罐車爆胎起火

    中二高北上126公里苗栗後龍路段,清晨4點多發生一輛滿載乙二醇的油罐車,突然爆胎起火,由於乙二醇屬於揮發性化學物質容易引爆,因此警義消人員不敢大意,出動十幾輛水車灌救,並封閉南北向車道,交通一度受阻。
    2006/06/01 10:51
  • 氣爆意外後 東雲員工忐忑上工

    東雲紡織廠傳出氣爆意外,造成6死5傷的慘劇,廠方初步研判,是管線內的原料乙二醇引爆,但是,乙二醇必須超過攝氏110度高溫才會引燃,包商維修時,並未採用焊槍,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廠方上午拒絕媒體入內拍攝,也沒有出面說明。
    2006/01/19 12:04
  • 東雲紡織廠氣爆 5死5傷1失蹤

    台南縣東雲紡織廠下午發生氣爆!造成5死5傷1失蹤的慘劇,包商負責人當場喪生,廠方初步調查,懷疑氣爆意外可能是包商維修時,不慎引爆管線內的乙二醇液體。
    2006/01/18 15:14
  • 轉彎車速過快 油罐車翻覆 司機受困

    桃園下午發生一起油罐車翻覆意外,一輛載滿乙二醇的油罐車,疑似因為轉彎時,車速過快,撞上安全島,整輛車翻覆路邊,司機也卡在車內,由於緊鄰著一座加油站,讓消防隊員和附近民眾相當緊張。
    2005/02/23 1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