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主風泵 結果共23筆

  • 普悠瑪18死案向日商求償6.1億敗訴 王國材:支持台鐵上訴

    台鐵認為提供普悠瑪列車的日本廠商「住友商事株式會社」提供主風泵設計不良,以及ATP遠端監視系統未連線,屬於違約一狀告上法院求償6.1億元,但19日判決台鐵敗訴。
    2021/12/13 11:57
  • 快訊/普悠瑪事故「設計瑕疵」 台鐵告日商求償6.1億

    去年10月,普悠瑪事故釀18死,台鐵今年4月發出律師函,向普悠瑪號得標廠商「日本住友商社」究責,並扣住4.2億元保固保證金準備求償,而經過專業技術單位確認,普悠瑪事故列車,主風泵設計不良和ATP遠端監視系統未連線,與出軌有關,31號台鐵正式向日商提告,規劃求償6.1億元。
    2019/10/31 15:28
  • 普悠瑪主風泵檢修 台鐵:9月底已完成

    普悠瑪翻車事故即將滿週年,台鐵局今天說,9月底前已完成18列普悠瑪列車共72組主風泵檢修更換,未來仍將持續落實相關檢修及改善工作,其中主風泵重要零組件也已採購辦理。
    2019/10/08 16:25
  • 台鐵機廠直擊! 普悠瑪保養「拆到剩支架」

    明天開始就是中秋連假疏運期,肩負重要責任的台鐵,機廠也特別忙碌,加緊趕工、保養、維修,讓車輛都能在輸運高峰派上用場!特別是「普悠瑪」,安全性問題不斷被爆料,台鐵也大方公開閘瓦和主風泵的維修細節。
    2019/09/11 20:23
  • 為普悠瑪求償日商遭拒 台鐵:訴訟是最後手段

    台鐵去年10月一列普悠瑪列車翻車事故,曝露普悠瑪列車主風泵等多項問題,台鐵向日商究責求償遭拒,台鐵局長張政源今天受訪表示,法律訴訟是最後手段。
    2019/06/03 11:40
  • 快訊/普悠瑪案 台鐵扣住日商4.3億協商求償

    普悠瑪出軌意外,台鐵硬起來,昨天發律師函給日本住友商事台灣分公司,扣住4.3億元保固保證金,要求後續協商求償事宜。另外也針對事故列車"主風泵"故障狀況,首度在"富岡基地",公開主風泵檢修拆解、組裝教育訓練過程。
    2019/05/01 09:45
  • 普悠瑪主風泵維修首曝光 大保養10月完成

    台鐵去年10月發生一列普悠瑪列車翻車事故,行政院調查發現主風泵壓力不足。事故後台鐵決定提前一年完成主風泵大保養,並加強維修教育訓練,整個維修過程今天首次對外公開。
    2019/04/30 13:57
  • 普悠瑪翻車事故 台鐵發函日本住友商社求償

    台鐵一列普悠瑪列車去年10月發生嚴重死傷的翻車意外。這起事故暴露出列車主風泵異常卻未改善問題,台鐵日前決定究責日商,今天正式發函主投標商日本住友商社。
    2019/04/30 09:51
  • 快訊/普悠瑪事故 台鐵:本月向日車和驗證單位究責

    去年台鐵普悠瑪意外,該列車出軌前主風泵異常,導致延誤修復;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遠端監控系統也未接線,重大瑕疵間接導致悲劇。台鐵表示,本月將發文向製造商日車公司及第三獨立驗證單位究責,必要時走法律途徑。
    2019/04/05 12:05
  • 不用換靠清理就可!質詢普悠瑪事故 黃國昌轟台鐵:說謊

    普悠瑪翻覆事故發生至今已經超過1個多月,至今仍有許多爭議待調查!昨(3日)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立法院全體委員會議上質詢台鐵局長張政源,首先問說事故發生前兩天就知道主風泵故障,台鐵做了甚麼處置,接著提出第二個質疑,「為何主風泵空冷除濕機的油冷卻器,沒有依規定更換?」,張先說有更換,馬上被打臉「調查小組已經承認沒有換」,黃國昌氣得當場怒斥「說謊!」、「張政源睜眼說瞎話的能力,與假辭職真退休的前局長相較,毫不遜色」。
    2018/12/04 10:08
  • 心虛?網友抓包台鐵偷刪「這篇文」

    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發生至今超過1個月,26日行政院調查小組公布事故原因為主風泵故障且列車過彎未減速等綜合因素,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痛批台鐵「原定在出事前一個月要做的大保養根本沒做」,而台鐵也在官網對此做出回應,不料有網友在PTT爆料,點進這篇文章後卻發現「內容完全空白」,再重新整理一次時連文章都消失,質疑「為什麼要心虛在官網刪文呢?」
    2018/11/28 15:17
  • 普悠瑪18死前一天高層「早知故障」!黃國昌揭驚人內幕

    台鐵普悠瑪上月21日發生翻覆意外,釀成18人死亡、190輕重傷的慘劇,行政院日前公布事故調查主因,直指是列車主風泵動力不足、司機關掉ATP系統和過彎速度太快造成。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27日)再爆料,其實悲劇發生前一天,「台鐵高層就知道故障了」,痛批台鐵草菅人命。
    2018/11/28 12:51
  • 普悠瑪報告 立委批避重就輕!責任推基層

    行政院昨天公布「普悠瑪出軌事故」初步調查報告,把事故原因歸咎於,主風泵發車前停機,ATP系統未連線,列車沒有依規定減速等等,不過對此立委黃國昌和罹難者家屬都不能接受,說根本是把責任推給司機跟基層人員承擔。
    2018/11/27 13:46
  • 普悠瑪事故調查出爐! 超速+主風泵故障

    普悠瑪事故歷經一個月,行政院調查小組,今天公開初步調查結果,主因是列車以超過彎道速限速度過彎造成翻覆,但間接原因也包含人為和機械的問題,兩組主風泵故障,導致十次動力異常,雖然司機和調度員,努力溝通排除,但關鍵的ATP開關遭關閉,又沒遠端監控,一連串的錯誤,才造成這場致命意外。
    2018/11/26 18:14
  • 普悠瑪事故定調3主因…主風泵故障 關ATP和過彎太快

    台鐵普悠瑪號上月21日發生出軌意外,一共造成18人死亡、190人輕重傷的慘劇。詳細的事故原因,行政院組成「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展開調查,26日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報告調查內容。調查報告指出,當時列車出現主風泵動力不足的情況,司機關掉ATP系統和過彎速度太快,種種跡象造成事故主因。
    2018/11/26 14:49
  • 要求賴揆報告普悠瑪! 立委跳上主席台抗議

    台鐵普悠瑪意外接近滿月,除了究責也要總體檢。交通部跟台鐵,檢查出普悠瑪主風泵有問題,已經完成更換,ATP系統也接上線,月底就要測試也要進行優化。未來只要關掉ATP,就會強制限速,明年年底前,普悠瑪、太魯閣、PP自強號就會裝上系統。不過究責聲浪不斷,國民黨立委甚至癱瘓議事,跳上主席台,接著前往交通部長抗議,要求下台負責。
    2018/11/16 20:34
  • 普悠瑪意外將滿月! 未來「關ATP」就限速

    台鐵普悠瑪意外接近滿月,除了究責,也要總體檢。交通部跟台鐵,檢查出普悠瑪主風泵有問題,已經完成更換,ATP系統也接上線,月底就要測試,也要進行優化。未來只要關掉ATP,就會強制限速,明年年底前,普悠瑪、太魯閣、PP自強號就會裝上系統。不過究責聲浪不斷,國民黨黨團也拜會交通部長,要求下台負責。
    2018/11/16 15:19
  • 質詢時都說OK 台鐵改口:主風泵一直有問題

    立委黃國昌之前針對普悠瑪翻車事故質詢台鐵,當時質疑主風泵有問題,台鐵卻一直說沒有問題,還強調有定期保養。結果台鐵6日晚間坦承「主風泵前年就發現有問題,但一直無法改善」,黃國昌大怒在臉書上貼文,痛批這是「草菅人命」,「然後行政院院長敢向全體國人保證OK?」
    2018/11/07 16:22
  • 普悠瑪特檢出爐 台鐵:一切正常、拒公布數據

    普悠瑪特檢到底查了什麼,根據追查,和這次事故有高度關聯的主風泵、ATP在內,零零總總共17項,不過結果出爐,台鐵稱一切正常,但不願公布數據,直送檢調,學者認為,特檢應該由第三方參與,才相對客觀。
    2018/10/29 00:15
  • 追普悠瑪翻車關鍵! 台鐵員:「這節車廂」失電力釀禍

    普悠瑪翻車原因眾說紛紜,一名台鐵員工也分析,他說監視器畫面中第七車廂右輪明顯先浮起來,他推斷當時第七車廂恐怕已經失去電力,不但會導致驅動馬達和主風泵雙雙啟動急煞機制,長期失去電力,主風泵更會失壓,列車過彎無法傾斜都是翻車可能原因。
    2018/10/27 19:01
  • 普悠瑪空壓機出問題 8月曾訓練緊急處理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發生翻車事故,根據先前官方已證實部分,司機員曾反應空壓機有問題,動力不足。台鐵今天證實,8月的教育訓練就有如何緊急處理主風泵(空壓機)問題。
    2018/10/26 15:02
  • 普悠瑪通聯曝光 司機求援43分鐘恐怖列車「邊開邊修」

    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21日在宜蘭新馬站前發生出軌翻覆事故,事後究責矛頭指向司機尤振仲,台鐵日前強調尤振仲關閉ATP時並沒有向調度員報備。但這個說法昨(24日)遭台鐵工會提出通聯紀錄打臉,尤振仲在行駛過羅東後與調度員討論主風泵問題時就已提及關閉ATP,隨後就發生出軌失聯。
    2018/10/25 07:47
  • 普悠瑪近3月故障頻傳! 平均1個月就報修4次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出軌翻覆,造成嚴重傷亡。對此,台鐵一名不具名司機員透露,其實普悠瑪近3個月來,頻傳出ATP故障、主風泵空氣壓力不足等問題,另外也常發生實際車速與數位顯示器不符的情況。平均普悠瑪和太魯閣ATP每個月至少報修4次,認為台鐵應針對所有車種做全面檢查。
    2018/10/23 2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