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峮峮幼稚園畢旅癌症歐陽娜娜三合一女婿個性喝珍奶噴血雞排老婦
  • 搜尋:

    主權爭議 結果共166筆

  • 違背國家利益!菲律賓拒絕中國提出的南海提案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在南海領土主權爭議不斷,最新指出,菲律賓針對中國大陸提出與南海領土糾紛有關的提案,因為違背國家主權利益,所以給予回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說明,「馬尼拉時報引述中國大陸官員說法報導,中國大陸向菲律賓提出的11份概念文件中,提議管理仁愛暗沙和黃岩島漁權問題的方法,但菲律賓表示,已經收到文件,但認為這些提案違背菲律賓的國家主權利益,因此不予考慮。」
    2024/03/14 14:10
  • 有片/兩會期間陸海警來亂? 菲律賓控惡意阻擋船艦因衝撞損傷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PCG)5日對外指控,旗下一艘菲律賓巡邏艦BRP Sindangan在南海進行補給任務時,與中國海警船艦發生碰撞,導致自家船身受損。菲國海警的塔瑞拉(Jay Tarriela)中尉在社群表示,該事件是因為中國海警進行危險操作和刻意阻擋造成。此時正逢中國兩會召開期間,讓此衝撞事件更顯敏感。
    2024/03/05 12:00
  • 菲律賓怒控! 船艦南海巡邏9天遭中船跟蹤超過40次

    菲律賓跟中國大陸,因為南海主權爭議,衝突不斷,現在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指控,菲國的巡邏艦,在黃頁島周遭執行任務,9天內,被中國海警船尾隨,多達超過40次,更有危險阻擋。
    2024/02/12 18:49
  • 國際分析/菲參謀總長登馬德雷山號 中國海警艦夾擊發射水砲

    中菲南海再起衝突,菲律賓聲稱,中方海警艦以水砲攻擊載有菲律賓參謀總長的漁政船,已經威脅人身安全,並且升級事態的嚴重性;北京方面則抨擊菲律賓參謀總長喬裝打扮,偷偷登上馬德雷山號登陸艦,是對中國主權的明顯挑釁,也讓中菲關係走到了十字路口。
    2023/12/26 17:19
  • 菲律賓控被中國船隻「故意碰撞」 美籲陸停止南海危險行為

    一艘菲律賓船隻和中國海警船在具主權爭議的仁愛暗沙附近發生「碰撞」後,美國今天呼籲北京方面停止在南海「危險和破壞穩定」的行為。
    2023/12/11 11:56
  • 畫面曝光! 陸百艘民船「蜂擁」至菲島礁海域

    南海緊張情勢升溫,中菲兩國因為主權爭議持續對峙,菲律賓在「中業島」建立哨所,監控中共船艦。同時,中國大陸百艘民船,駛入菲國的島礁海域,令菲律賓感到震驚,現在畫面曝光。
    2023/12/05 13:39
  • 韓知名景點龜石突塌陷!「重達400噸」砸傷4遊客慘腦出血

    韓國知名景點鬱陵郡驚傳意外!韓國鬱陵郡位在東海上、由鬱陵島和日本有主權爭議的獨島組成,大部分的區域為懸崖峭壁,不過因景色的天然壯闊、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觀光。不料今(2日)卻發生400噸落石砸中4名遊客的意外,所幸送醫後四人皆無生命危險,目前官方正在以挖土機修復現場。
    2023/10/02 14:55
  • 納卡區近3萬難民湧入亞美尼亞 泣訴戰火餓莩悲歌

    亞塞拜然境內主權爭議地區納卡區的亞美尼亞裔居民今天陸續逃離家園,又餓又累,成功抵達亞美尼亞的難民泣訴逃離死亡、戰火和飢餓的悲慘經歷。
    2023/09/27 15:24
  • 12萬納卡居民大逃難之際 油庫爆炸20死數百傷

    亞塞拜然境內的主權爭議區「納卡」,正當12萬名亞美尼亞居民,在撤離逃難之際,一座燃料庫發生大爆炸,釀成20死,近300人受傷。俄羅斯維和部隊進駐協助撤離,不過亞美尼亞不領情,認為俄羅斯應該為這波衝突負責。
    2023/09/26 18:35
  • 納卡12萬人大逃亡 亞美尼亞暗示拋棄親俄路線

    被稱為東歐火藥庫的亞塞拜然,日前奪回和亞美尼亞有主權爭議的「納卡」後,引發當地12萬名亞美尼亞裔居民大逃亡,有媽媽帶著孩子逃回亞美尼亞,受訪時泣不成聲,還有高齡長輩說到處都是被轟炸的遺體,亞美尼亞總理則是怒批,暗示理應要協助維和的俄羅斯毫無作為,似乎還有意圖要改變原本的親俄路線。
    2023/09/25 14:50
  • 親俄亞美尼亞喊降 亞塞拜然炸納卡逾200死

    亞塞拜然以反恐為由,轟炸和亞美尼亞有主權爭議的「納卡」地區,24小時的軍事行動後,亞塞拜然軍方宣稱,亞美尼亞同意停火、解除武裝,據統計至少造成200人喪命,不只重創親俄的亞美尼亞,也突顯俄羅斯在中亞勢力重大挫敗。
    2023/09/21 14:50
  • 中國新版地圖「擴張領土」引眾怒 主權爭議再成焦點

    中國周一(8月28日)公布最新版的標準地圖,不但無理納入台灣,更把整個南海都吃下,連與印度之間具有主權爭議而且不在中國控制範圍的領土,全部都劃成中國的。誇張行徑引發眾怒,包括台灣、印度、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與印尼全都高分貝反彈。由於美國總統拜登與副總統賀錦麗,將在下周陸續訪問越南與印尼,並參與東協峰會。中方在這個時間點引發鄰國不滿,會否讓部分國家更傾向美國,或者讓主權爭議成為藉時的討論重點,各界高度關注。
    2023/09/01 20:00
  • 南海軍事化加速!中國「中建島」增建無人機跑道 鎖定越.美

    中國大陸在南海的軍事化疑似加速,並鎖定越南與美國的相關監控!美國公司拍下的衛星照顯示,中方近期在南海主權爭議海域裡,距離越南最接近的島礁「中建島」上,增建可以起降無人機的跑道,未來還可能部署飛彈系統,對越南軍事活動加以監控,並增加對美國的「反介入」軍事能力。除了南海爭議外,中美的貿易戰也持續增溫,WTO週三裁定中國對美國鋼鋁加徵的關稅違規,由於WTO上訴機制已停擺,兩國在鋼鋁貿易的爭議,恐陷入僵局。
    2023/08/18 10:42
  • 釣魚台「不要地只要捕魚」 柯:沒要犧牲主權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接受日媒NHK專訪,談到釣魚台主權爭議,他說其實一般台灣人不是想要那塊土地,而是希望可以在那裡捕魚就好!話一出口立刻引發爭議,藍綠跳起來痛批犧牲主權,柯文哲回應,就是選舉到了,自己被斷章取義。
    2023/06/08 14:05
  • 稱科索沃是塞爾維亞「心臟」 喬科維奇發言再惹爭議

    網球名將喬科維奇在法網擊敗美國小將【柯瓦塞維奇】,連續第65次闖過大滿貫首輪,追平瑞士名將費德勒的歷史紀錄,不過他在賽後聲援祖國塞爾維亞,猛踩主權爭議,說2008年早已獨立的科索沃,是塞爾維亞的心臟與基石,引發網友罵聲一片,還要求法網主辦方將他禁賽。
    2023/05/31 15:34
  • 不只靠軍事!中國搶「南海主權」再出招 西沙群島開火鍋店

    中國在南沙群島設置的超商今年2月開幕後,製造南海主權爭議近來再出招,一家取名「寬窄巷子」的火鍋店上週在西沙群島開張營業,這是中國在爭議水域為強化主權聲索而採取的最新軟攻勢。
    2023/05/01 12:45
  • 才剛破冰! 南韓外交部譴責日本通過「扭曲歷史」教科書

    南韓總統尹錫悅16日訪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長久以來緊繃的日韓關係終於破冰,岸田文雄也預計可能會在今年夏天訪問南韓。不過,兩國政府才剛宣布要加速推動「關係正常化」,南韓外交部今(28日)又發抗議聲明,譴責日本政府審定通過「扭曲歷史」的學校教材,將獨島(竹島)稱為日本固有領土,韓方對此表示「嚴正抗議」。
    2023/03/29 10:08
  • 尹錫悅訪日破冰 日韓同意重啟「穿梭外交」

    南韓總統尹錫悅出訪日本,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於重啟元首互訪的「穿梭外交」達成共識,其實「穿梭外交」這個詞,就是2004年時任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和時任南韓總統盧武鉉所定義的,然而這樣的互動在2011年12月,前南韓總統李明博最後一次訪日,登上日韓有主權爭議的獨島後中斷。相隔12年日韓重啟「穿梭外交」,後續的經濟交流合作也備受關注。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3/17 15:34
  • 主權爭議升高 東協與中「南海行為準則」談判將登場

    中國大陸與東協國家,因為南海問題持續引發爭議。東協成員國將在周三,與中國大陸針對南海行為準則展開談判。
    2023/03/07 11:45
  • 陸海警船惡意發射雷射光 菲船員暫失明怒譴責:侵犯主權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今(13日)發出聲明,指責中國大陸一艘海警船惡意向菲國的海警船發出軍用等級的雷射光,導致菲國船上部分人員短暫失明,並稱中方行為是在「公然侵犯馬尼拉主權」。
    2023/02/13 15:08
  • 防陸船侵犯經濟海域 印尼增派艦隊無人機赴南海

    雖然距離南海最大爭議區有一定距離,但在廣義的主權爭奪戰中,印尼也經常是參與國之一。《路透》(Reuters)報導,有鑑於大陸海警船隻CCG 5901,從去年12月底開始,不斷騷擾該國北部北納土納海(Natuna Sea)區域,印尼擔心專屬經濟海域(EEZ)遭受侵犯,決定增派軍艦、巡邏船隻和無人機進駐,增加對中國大陸船隻動向行蹤的掌控。
    2023/01/14 17:59
  • 墮胎權爭議延燒! 示威遊行遍地開花「還我自主權」

    美國最高法院25日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案」保障憲法墮胎權的裁定,讓全美各地爆發多起示威,不少名人也紛紛站出來發聲,包括「國民天后」泰勒絲、前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至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等人,都在社群網站上發聲。
    2022/06/26 12:53
  • 日本外交藍皮書重申台灣是重要夥伴 支持參與WHA

    日本外務省今天公布2022年新版「外交藍皮書」,重申台灣是重要夥伴、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並睽違19年恢復稱俄羅斯「非法占領」具主權爭議的南千島群島。
    2022/04/22 13:21
  • 惱羞成怒反制日本 俄羅斯片面退出和平條約談判

    日本身為G7會員國,同步對俄羅斯祭出強硬經濟制,但日本與俄羅斯二戰後,千島群島的主權爭議始終懸而未解;俄羅斯也以此反制日本,宣布退出與日本簽訂的和平條約談判、中止雙方對島嶼的經濟合作、取消日籍原島民免簽入境。兩國的島嶼問題等於再回到交戰狀態,日俄關係瞬間惡化。
    2022/03/22 20:00
  • 日俄主權爭議地區 日相岸田文雄改稱「固有領土」

    日本媒體報導指出,日本政府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修正對俄外交政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對日俄具有主權爭議的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改回稱為「固有領土」。
    2022/03/08 11: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