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外遇國道1號小旅行黃尚和中國市場唐鳳車禍Lenovo男性
  • 搜尋:

    主任檢察官 結果共247筆

  • 總統大選倒數 新北地檢署聯手海山警齊心合力查賄選

    2024年總統大選及立法委員選舉倒數46天,各政黨競選如火如荼地展開,為了防制賄選、暴力及不法情事,新北地檢署檢察長余麗貞與主任檢察官陳旭華在今(27)日下午親赴新北市海山分局主持查賄工作會議,希望藉由檢、警合作,全力遏止賄選、暴力及假訊息介入選舉。
    2023/11/27 17:35
  • 「查賄選、掃賭盤、斷黑金」新北檢赴三峽警分局分享查賄技巧

    距離明年總統及立委選舉只剩下65天,全國各地檢署查察賄選的工作也紛紛開跑,新北地檢署除了在今年7月17日揭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宣示查緝賄選、防堵選舉賭盤和假訊息介入選舉的決心外,更馬不停蹄到所轄的各警分局分享及指導基層員警查賄技巧,今天上午檢察長余麗貞與主任檢察官陳旭華、周欣蓓及地檢署的查賄團隊抵達三峽警分局,與第一線查賄員警分享查賄經驗與心得。  
    2023/11/09 12:23
  • 大選在即!檢警查賄工作起跑  嚴防AI深偽假訊息擾選舉

    明年1月13日就是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檢警也展開查察賄選工作,士林地方檢察署檢察長顏迺偉、主任檢察官陳彥章、主任檢察官劉建志等,昨(25)日特別前往新北市淡水警分局聽取查賄制暴工作簡報,顏迺偉在會中傳授查賄經驗及技巧,並秉持絕對「無底線、無上限、無時限」的原則與決心,與警察機關密切合作,共同打擊賄選及暴力,淨化選情風氣。
    2023/09/26 17:36
  • 司法首例!前新北檢察長徐錫祥出任國安局副局長 強化偵蒐能力

    法務部最新人事出爐!本刊獨家掌握,曾任新北地檢署檢察長的高檢署主任檢察官徐錫祥確定接掌國安局副局長,成為司法首例。權威消息人士指出,徐錫祥出線原因在於他的辦案經驗豐富,行政歷練完整,與檢察機關及國安單位互動良好,將借重他的長才強化國安系統的情蒐與偵查能量,不讓共諜組織有機可乘以確保國家安全。
    2023/08/30 07:42
  • 快訊/5億高中生案重現曙光?檢察總長出手 台中高分檢:已分案

    日前「5億高中生墜樓案」引起全台關注,日前台中地檢署偵查終結,表示夏姓父子涉嫌殺人案「不起訴」,賴母對於這樣的結果相當不能接受,其委託的律師也陸續遞狀,希望能將此案提起再議,目前尚未有新的進展,這個案件也引起檢察總長邢泰釗的重視,其已指示 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重新調查,主任檢察官吳萃芳證實,針對此案已完成分案,將會盡速處理。
    2023/07/11 09:56
  • 5億高中生啤酒罐 含麻醉藥 中檢:體內沒驗出

    彰化地區發生的五億高中生命案引起了廣泛關注。賴母委任的律師向地檢署提出再議,質疑賴姓高中生喝的啤酒罐中含有麻醉藥物利多卡因。然而,中檢表示賴小弟的體內並未驗出利多卡因。此外,除了賴小弟喝過的啤酒罐,夏姓配偶的啤酒罐和衛生紙上也驗出微量的利多卡因。中檢指出,要致死需要一定劑量的利多卡因,排除了利多卡因導致死亡或昏迷的可能性。律師質疑中檢對利多卡因檢驗可能是針對利多卡因代謝物而非本身進行的。然而,中檢澄清表示利多卡因成分也存在於止癢藥膏中,不排除可能是受到污染的因素。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也表示,根據法醫研究所的回覆,賴小弟體內未驗出致癲癇或失去意識所需的高劑量利多卡因。
    2023/07/05 13:52
  • im.B詐騙傳檢調涉入 高檢署:指派專人簽分案調查

    外傳有檢調人員涉入im.B詐騙集團案,引發爭議。台灣高等檢察署今天表示,指派主任檢察官賴哲雄簽分「調字案」,並展開行政調查。
    2023/05/26 13:36
  • 失聯上兵還不回來!父嘆「對不起長官弟兄」:一定要打斷他腿

    福建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劉建志證實,金門憲兵隊今天已將失聯二膽陳姓上兵資料移送地檢署,全案調查中,一旦通緝未來循兩岸共打協議遣返。陳父要求兒子勇敢面對。
    2023/03/14 22:51
  • 簽呈曝光!檢、院洩密「有刑責」 律師恐懲戒

    陳宗彥案持續延燒,立委邱顯智也收到監聽譯文,爆料者更在文件外貼提醒紙條,要「小心處理」,但其實還爆出案外案,10年前,時任台南地檢的檢察官林仲斌,為了偵辦貪汙案,監聽酒店業者,查出主任檢察官,在KTV有女陪侍坐陪,這份簽呈文件曝光,意外查出陳宗彥也涉及貪汙。
    2023/02/20 15:18
  • 相驗結果曝!郭信一遭轟7槍「遺體9彈孔」致命傷近心臟

    桃園市昨(2)日傍晚發生一起重大槍擊案,桃園地方幫派「黑人家族」大哥、綽號「黑人」的郭信一外出倒垃圾,突遭埋伏已久的凶嫌開槍,當街倒臥血泊身亡。今(3)日桃園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劉恆嘉率檢察官與法醫相驗,發現郭信一總共被開7槍,身體留9處彈孔,致命傷推測為左胸近心臟部位中彈。
    2023/01/03 17:06
  • 【今晚熱搜】雅速達/球王比利/長瀨昆妮/高端/Boys Planet

    今(30日)晚熱搜關鍵字為「雅速達」。台中豐原雅速達公司的鐵皮工廠昨(29)晚釀4死1重傷火警慘劇,台中地檢署昨晚指派主任檢察官到場指揮、第一時間蒐證,同步封鎖現場避免外力干擾,不過未經合法申請是違建,預計將傳喚雅速達公司負責人,全案朝過失致死罪嫌偵辦中。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2/30 22:03
  • 嚴防黑金、地下賭盤介入大選 新北檢察長分享察查賄選技巧

    九合一大選即將到來,為端正選風以及確保選舉公平、公正、公開,新北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毛有增,今(23)日親自率同主任檢察官洪三峯、范孟珊蒞臨中和警分局聯合訪視,會中聽取選情分析、查賄部署、反賄選宣導報告,並從中指導查賄制暴的工作重點,期盼淨化選舉風氣。
    2022/09/23 17:33
  • 大選在即!新北檢赴蘆洲開查賄座談 檢察長傳授蒐查技巧

    九合一大選即將到來,為端正選風及確保選舉能公平、公正、公開,台灣新北地方檢察署今(19)日由檢察長毛有增率同主任檢察官洪三峯、主任檢察官鄭淑壬前往蘆洲警分局聯合訪視,且在會中指導查賄制暴的工作重點,也呼籲選民踴躍檢舉,共同打擊犯罪,淨化選舉風氣。
    2022/09/19 14:44
  • 年底九合一選舉 檢警聯手查察「嚴防境外資金介入」

    2022年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屆,新北地檢署為端正選風,維護選舉之公平、公正,特別由主任檢察官洪三峯偕同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同仁,於昨(13)日下午一起到海山警分局視察選舉查察工作,並指導查賄制暴的工作重點。
    2022/06/14 15:15
  • 幫派GG! 大甲媽回鑾彰化部署2000名警力

    大甲媽遶境回鑾,途中又經過彰化,有鑑於去程爆發「白狼搶轎」衝突,彰化警局提升警戒,部署2000名警力,沿途還有5位主任檢察官坐鎮警察局,負責現場指揮調度。
    2022/04/14 18:33
  • 遏止暴力賣擱亂!大甲媽回鑾1650警、5檢察官坐鎮

    大甲媽祖繞境從本月8日到17日,展開九天八夜的遶境行程,隊伍預計在今、明兩天會進入彰化,由於在日前爆發統促黨搶轎的3波衝突,造成民眾和員警掛彩的意外,彰化地檢署為防止再生事端,今、明兩天,動用5位主任檢察官坐鎮指揮,並且派出1650人次警力戒護,希望遏止宗教活動出現暴力。
    2022/04/14 13:50
  • 破天荒 五名檢察官進駐大甲媽回鑾 防止搶轎衝突

    針對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在本月9日晚間,在彰化市發生統促黨跟警方發生衝突事件,造成彰化副分局長鐘振邦、警局教官、警員受傷,可以說是這幾年來大甲媽遶境最大衝突,彰化地檢署為了防止不法人士再次滋事,14日大甲媽祖回鑾時,將派3名主任檢察官率專責檢察官進駐北斗、員林及彰化等三個遶境路線分局,同時也加派2名主任檢察官協助支援的分局,全力防堵遶境暴力,只要敢鬧事,馬上就偵辦移送。
    2022/04/13 17:07
  • 快訊/疑縱火奪6命!台中地檢拘提1男偵訊 女房東恐涉兩罪

    台中興中街住宅大樓火警造成6人死亡6 人受傷,93號的莊姓女房東,今(7)日下午接受檢方複訊後,說有瘋子放火。台中地檢署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已經鎖定一名被指控的男子涉嫌縱火,並開拘票拘提到案說明。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指出,這名男子目前偵訊中,尚未確定就是縱火嫌犯,另外莊姓女房東是否涉及過失致死、公共危險罪嫌,將一併偵辦了解。
    2022/03/07 16:46
  • 空軍飛官陳奕遺體打撈!軍方尋獲一頭顱 將採DNA

    28歲空軍飛官陳奕於11日駕駛F-16V戰機時,發生墜機意外,搜救人員陸續尋獲人體生理殘骸,並且透過DNA比對,證實為陳奕本人,14日確認陳奕已經殉職。而軍方仍然在進行陳奕的遺體打撈作業,稍早現場撈獲陳奕的飛官軍衣及防護衣,還有一個20x10公分的頭顱,為求慎重,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表示,明日將頭顱與家屬DNA進行比對。
    2022/01/17 17:42
  • 王俊力15日掌調查局 陳維練代理桃檢檢察長

    行政院核定桃園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出任調查局長,15日交接上任。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將由最高檢檢察官陳維練代理桃檢檢察長,現任局長呂文忠則調升為最高檢主任檢察官。
    2021/11/12 11:17
  • 責任制、死薪水、血汗過勞!檢察官成高風險職業 引爆離職潮?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今年以來,陸續傳出有好幾位主任檢察官離職,另外也有不少基層檢察官轉任法官,或辭職改當律師,有離職檢察官表示,由於每個月背負的案量太多、工時超長,在無法兼顧健康和家庭的情況下,又得不到相對應的報酬,加上升遷管道受限,只好被迫放棄曾經熱愛的工作。這也突顯在現行體制下、公部門留不住菁英人才,成了司法界必須面對的挑戰之一。
    2021/11/02 22:58
  • 高端股票異常遭疑內線交易?士檢:已分案調查交易資料

    去年台灣東洋爭取代工德國BNT疫苗破局,股價反映激烈,東洋高層遭質疑涉嫌內線交易炒股,日前調查局前往東洋公司搜索,約談總經理施俊良、重症醫療事業群副總經理屈志源等26人到案。大動作查東洋,也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多位立委質疑,同時期的高端股價是否更為異常,士林地檢署昨(22)日發新聞稿強調,今年6月便已針對高端股票交易交關案件,已分案並成立專案小組,由重大經濟犯罪專組主任檢察官偵辦當中。
    2021/10/23 10:46
  • 高雄城中城大樓火災釀死傷 雄檢組專案小組調查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天凌晨火災造成重大傷亡,高雄地檢署由主任檢察官洪瑞芬指揮警方組成專案小組調查,檢方強調,如涉有刑責,將速查嚴辦。
    2021/10/14 17:59
  • 快訊/台中人倫悲劇!13歲孫子遭勒斃 法院收押阿嬤

    台中發生阿嬤疑似照顧13歲過動症孫子,壓力太大,雙方爆發肢體衝突,孫子疑似遭勒斃‧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說,阿嬤犯下殺人重罪,檢方向法院聲押獲准;法醫前天解剖勘驗死亡少年,發現頸部有勒痕,沒有其他明顯外傷,將再深入追查有無其他原因致死。
    2021/10/14 12:44
  • 檢察官過馬路遭撞挨罰3百 不服提告勝訴

    過馬路被車撞,還收到違規罰單!台灣高檢署主任檢察官陳宏達,去年在台北市大安區過馬路,他緊靠斑馬線穿越,沒想到被車輛撞傷,事後警方認定他未依規定行走,開罰300元,陳宏達申訴沒過,覺得不合理,於是提起行政訴訟,法院事後判他免罰,全案仍可上訴!
    2021/07/06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