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中階技術 結果共8筆

  • 「移工留才」逾6成有意願 「看護、製造工」佔大宗

    勞動部今年推「移工留才方案」,開放外國人從事中階技術工作,包括家庭看護、製造業等等,薪水24000元到33000元,但條件門檻高,如果雇主願意加薪2千能省去技術資格。有機構民調超過6成移工願意申請,大多考量加薪和免除年限,仲介協會透露移工想申請的偏向製造業,因為工時固定,薪資也較高。
    2022/12/19 18:55
  • 缺工續擴大!藍領移工達門檻可「永久居留」真有用?

    台灣勞動力持續短缺,行政院這回拍板「移工留才久用方案」,在台工作六年的移工以及透過我國教育的僑外生,技術及薪資門檻達到一定水準,可由雇主申請成中階技術人力,滿五年後可申請在台永久居留,不過這項看似誘因的政策,真的會有效果嗎,尤其深究移工在台灣無法久待的問題,至今仍沒有真正被重視。
    2022/02/22 22:57
  • 外籍移工變移民 符合3條件可申請永久居留

    國內勞動力大幅短缺,行政院有意鬆綁外籍中階技術人力,符合一定資格條件的藍領移工可申請在台永久居留,以解決藍領技術人力的缺口。勞動部今表示,未來在台工作滿6年以上的移工,及取得我國副學士學位的僑外生符合薪資與技術條件者,可由雇主申請在台從事中階技術工作,在台繼續工作滿五年後即可申請永居,全案可望今年4月底前正式上路。
    2022/02/17 11:36
  • 因應產業人才短缺 新經濟移民法草案送進立院

    為因應產業短缺專業及技術人才困境,吸引外國中階技術人力來台,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天排定將行政院函請審議「新經濟移民法草案」列為報告事項,排入14日院會的議程。
    2018/12/11 13:06
  • 中階技術人力缺工10萬人 政院推新經濟移民法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新經濟移民法草案,吸引外國中階技術人力來台,彌補約10.1萬人的缺口。草案放寬中階技術人力永久居留條件,由連續居留7年縮短為5年。後續送立院審議。
    2018/11/29 16:10
  • 補中階技術人力12萬缺工 行政院設2前提

    行政院今天宣布「新經濟移民法」草案規劃重點,將以薪資為門檻,在不影響國內就業和薪資水準前提下,優先留用在台求學的僑外生和工作逾6年以上外籍人才,以補充中階技術人力缺工12萬人缺口。
    2018/05/15 15:14
  • 民國150年人口剩八成 政院連二天提政策

    行政院今天端新移民法,盼補足中階技術人力、改善人口結構;觀察國發會人口推估報告,中長期確實存在隱憂,人口由正轉負趨勢難以避免,民國150年人口數可能僅剩近八成。
    2018/05/15 13:05
  • 政院規劃新經濟移民法 瞄準外籍中階技術人才

    行政院今天宣布「新經濟移民法」草案規劃重點,其中瞄準留用外籍中階技術人才,在不影響國內就業和薪資水準前提下,優先留用在台多年的僑外生和在台工作多年的中階技術人才。
    2018/05/15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