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中醫博士 結果共13筆

  • 冬天開門狂靜電!他崩潰「看到金屬就怕」 全場推1撇步:超有效

    時序進入11月中旬,氣溫也開始出現明顯下滑,許多人也會開始穿上厚重的衣物、毛衣保暖,但也因此容易產生「靜電」現象。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因為經常「被電到」而發文求解,希望能有人教學該如何在冬季減少靜電的頻率。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眾人更一面倒提供簡單1步驟,「真的超有效」。
    2023/11/19 18:07
  • 感冒、確診分不清!醫一張圖揭「關鍵差異」 這些症狀快就醫

    近期天氣變化以及病毒肆虐,無論小孩、大人無一倖免,一不小心就中鏢,急診、家醫科診所幾乎天天爆滿,而新冠疫情雖已趨緩,但還是有確診可能,且這些症狀又有許多相似之處,常讓人搞不清楚究竟是感冒、流感還是新冠肺炎?對此,樓中亮中醫博士貼出簡單易懂圖表幫助民眾判斷,同時列出5點叮嚀。
    2023/10/11 19:15
  • 酷暑滿頭大汗!當心引發「心血管疾病」 中醫博士曝4類人這樣保命

    科學家已在2023年初時預測全球會迎來前所未有的高溫,尤其夏天的氣溫將會比歷年來更熱。中醫師警告民眾,在夏日除了要預防中暑,如果流汗過多出現頭痛、暈眩、呼吸急促、心律不整、胸悶的症狀,大家更要注意預防因血管疾病的發生!
    2023/07/18 11:22
  • 中醫界首人! 林昭庚專精「針灸」獲中研院士

    中國醫藥大學教授林昭庚,是台灣首位中醫藥界的科學家,獲選中研院新科院士,他也是台灣第一位中醫博士,林昭庚出身彰化秀水鄉,是少數土生土長科學家,斐然成就,還曾揪出世衛的穴位圖錯誤,也首創了全球通用的針灸安全深度。
    2022/07/08 19:01
  • 中醫界第一人!台「針灸」權威林昭庚 獲選中研院院士

    中研院新科院士今(7日)出爐,共19名學者專家獲得殊榮。當中生命科學組有6位院士當選,其中一位是中醫藥學界,第一位榮獲中央研究院院士,也是台灣第一位中醫博士-林昭庚。
    2022/07/07 17:28
  • 感冒確診傻傻分不清?中醫師有招 圖解「4大病毒症狀」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許多民眾若感到身體不適,自己常分不清是感冒,或著是否染疫的問題而困擾,也時常造成醫療資源的浪費;但若是不進行確認,恐怕又成為防疫破口。對此,中醫博士樓中亮利用一張圖解,告訴大家「感冒、流感、新冠及Omicron」之間的症狀差異,並點出5大自我保護守則,呼籲民眾將日常的消毒與防疫做好,一起學習與病毒抗衡的辦法。
    2022/04/11 14:36
  • 天冷穿襪睡覺?中醫博士曝「這類人」當心反更冷

    冷氣團接連報到,很多人都會穿襪子睡覺,覺得比較保暖。中醫博士提醒,天生手腳發燙、喜歡將腳ㄚ子放在被子外,就不適合穿襪子防守;想保暖,可利用自製雞精、枸杞老薑茶幫自己內建暖爐。
    2021/12/31 15:42
  • 女性更年期易失眠盜汗!醫推6大飲食建議 2飲品勿碰

    女性更年期之後,容易出現陰道乾澀、骨質疏鬆、夜間盜汗、熱潮紅、失眠、情緒起伏大等症狀,中醫博士樓中亮表示,進入更年期後,卵巢功能變弱,雌激素下降,因此會出現這些身理變化,建議民眾從6大飲食建議,緩解更年期不適,並保養身體。
    2021/12/22 17:36
  • 學起來!中醫師授5招擺脫手腳冰冷 2穴道暖身抗寒

    近日天氣接連低溫,難免出現手腳冰冷狀況,中醫博士樓中亮表示,冬季手腳容易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冬天血管會收縮以防止體溫散失,也因此血液不容易傳達至末梢神經,距離心臟較遠的手腳自然不容易獲得熱能,尤其是體內血液循環不佳者,更為嚴重。
    2021/12/22 11:10
  • 睡前吃「醋花生」有效降三高!製作秘訣曝 泡這物再補腎

    近年來台灣人罹患三高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也因此對於心血管保養及疾病預防刻不容緩。中醫博士樓中亮表示,民眾不妨嘗試睡前吃10顆醋花生,將其當作輔助食品、保健食品食用,防止血栓形成,保護血管。長期服用可降低膽固醇。堅持吃也能降血壓。
    2021/11/29 15:03
  • 認了有中醫博士學位 黃智賢:我沒醫師執照否則必去武漢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至今全球已經出現超過4萬起病例外,台灣也出現了18起確診案例。先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禁止口罩出口以國內需求為主,讓親中立場明確的資深媒體人黃智賢也痛批,政府的作法是泯滅良心,還說「可惜我不是醫生,不然一定趕去武漢。」但日前有網友起底,她其實有中醫博士的學位,對此她坦承確有此事,只是在台灣無法取得中醫師執照,否則就會前往武漢。
    2020/02/10 21:09
  • 超甜美正妹醫師…萌樣外表擁鋼鐵筋肉 網嗨:真人版春麗

    最近網路上流傳1組照片,1名長相甜美的正妹,外貌看起來就是小蘿莉;但之後卻發現,對方竟然有超大塊的鋼鐵筋肉肌,讓許多男性看了都甘拜下風,自嘆不如。該名正妹的甜美模樣與她的「大肌肌」身材,形成強烈的反差,引發網友們的暴動,甚至還稱她為「真人版春麗!」
    2019/10/22 19:40
  • 落地生根! 藝人瑞莎、培德醫生:我是台灣人

    藝人瑞莎今年1月正式成為台灣人,她是第一位為了成為台灣人,放棄烏克蘭籍,花了五年時間,全球飛了不下50趟才終於拿到身分證,另一位同樣選擇在台灣落地生根的還有中醫師馬培德,馬醫生其實是德國西醫博士,卻來台灣苦讀考上中醫執照,來看本週日的看板人物他們的故事。
    2019/08/25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