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中部 結果共6,981筆

  • 火太旺!高雄繞境險燒神轎 中北部「斑比、鴿子」葬生火窟

    高雄鹽埕區一間知名的媽祖廟,周末繞境活動時,信徒太過熱情,施放大量炮竹,結果兩度造成神轎起火,還好一旁信眾及時撲滅,意外沒有擴大,但中部跟北部,則是分別有養鹿場跟鴿舍起火,由於來得突然,圈養的動物遭到波及,屋主損失都上百萬。
    2024/04/01 13:12
  • 春雨挹注全台水庫1908萬噸 水利署:清明降雨接棒

    鋒面帶來強風降雨,根據水利署統計,近3日降雨主要集中中部以北水庫,並以翡翠水庫進帳390萬噸為最多,全台水庫降雨效益估達1908萬噸,待清明連假降雨接棒挹注。
    2024/04/01 11:52
  • 06:00天氣即時報/打雷閃電又暴雨 對流性降雨今天還會發生 直到這時...

    中央氣象署指出,今天(1)鋒面通過,臺灣附近水氣仍偏多,白天天氣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特別注意清晨至上午間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晚上之後雨勢將明顯趨緩。
    2024/04/01 04:45
  • 大雨猛灌到明早!轉乾2天繼續下 清明連假「全台濕答答」

    受鋒面通過影響,中央氣象署指出,今(31)日晚間至明日上午時段,除了中部以北將發生局部大雨之外,南部地區也有機率迎來局部較大雨勢,白天天氣較為不穩定,雨勢將會在晚上得以趨緩。至於清明連假的天氣,則有另一波鋒面靠近,降雨範圍明顯擴大,提醒民眾出門掃墓記得攜帶雨具。
    2024/03/31 19:21
  • 替代役男巧手! 靠3D列印、噴漆DIY台鐵列車模型

    中部有替代役男,因為從小愛火車,到了高中接觸鐵道模型,大學一路到博士班都念機械相關科系,課餘時間鑽研「3D列印」作列車模型,而在服替代役的一年裡,他還利用晚上與休假期間,自己做了上百節的台鐵列車車廂模型。
    2024/03/31 18:50
  • 午後「狂風驟雨」 雙北、桃園大雷雨民眾:像颱風

    鋒面來襲,強對流移動到台灣上空,北台灣午後狂風驟雨,讓很多民眾直呼,就像颱風天。今天中部以北以及南部局部地區,雨勢最明顯,會有陣雨或雷雨,而清明連假又有一波鋒面,北部、東部再轉有雨,高溫也會稍微下降。
    2024/03/31 18:46
  •  「雷雨胞」快閃! 多縣市降雷雨 民眾:像颱風

    今天鋒面來襲,強對流移動到台灣上空,早上多個縣市下起大雷雨,讓很多民眾直呼,就像颱風天。氣象署也針對7個縣市發大雨特報,今天中部以北以及南部局部地區,雨勢最明顯,會有陣雨或雷雨,而清明連假又有一波鋒面,北部、東部再轉有雨,高溫也會稍微下降。
    2024/03/31 14:14
  • 今鋒面到雷雨開炸中北部!週二起「暖熱如夏」 清明連假天氣曝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31)日鋒面接近,整天天氣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高,雨勢最明顯在中部以北地區,不定時有廣泛的陣雨或雷雨,有機率出現大雨等級降雨,其次在南部地區雨勢亦較大,外出須攜帶雨具備用。
    2024/03/31 07:50
  • 06:00天氣即時報/這波雨一路下到周一 另一波鋒面擾清明

    中央氣象署指出,昨天(30)晚開始鋒面接近,一路到下周一各地降雨機率高,尤其下周一只有南部平地為多雲到晴,其他各地都有雨。下周二、周三水氣較少,天氣穩定,但下周四至周六清明連假期間,另一波鋒面接近,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2024/03/31 04:25
  • 雨彈來襲!全台溼答答「雨勢最強時間曝」 清明連假再一波

    明(31)日中部以北要下大雨了!中央氣象署指出,明後兩天受到鋒面接近影響,全台都有降雨機會,尤其中部以北有局部大雨,南部則有局部較大雨勢。氣象署提醒民眾外出時記得攜帶雨具,並留意天氣特報。
    2024/03/30 19:53
  • 雨彈來襲!對流雲系旺易有短時強降雨 這縣市「大雨特報」

    今天(30日)台灣附近水氣增多,清晨至上午中部以北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的天氣,下半天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山區則有午後的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溫度方面,各地夜晚清晨低溫20到24度,而白天仍然溫暖舒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7、28度,中南部可以來到30至32度。
    2024/03/30 10:30
  • 雷雨彈開炸!全台灌水「週日雨更大」 清明連假也濕透泡湯了

    今天(30日)台灣附近水氣增多,清晨至上午中部以北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的天氣,下半天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山區則有午後的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溫度方面,各地夜晚清晨低溫20到24度,而白天仍然溫暖舒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7、28度,中南部可以來到30至32度。
    2024/03/30 07:38
  • 06:00天氣即時報/溫暖舒適!北台灣雨神將降臨 中部亦會有雨

    今天(30)臺灣北方會有一道鋒面逐漸建立,臺灣附近水氣增加,北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多偶透光,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至上午中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
    2024/03/30 05:02
  • 週末、清明連假天氣不穩!彭啟明:當心春雨變「強降雨」

    氣象專家彭啟明提醒,週末受西南風增強影響,全台應留意午後可能出現的雷雨。週六西半部地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雨或零星雷雨,而週日中部以北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民眾外出時應攜帶雨具。展望下週,鋒面系統影響將持續到週一上午,各地仍有對流雲系帶來陣雨或雷雨的機會。下週二、下週三則大致是晴時多雲穩定的天氣,僅深山區可能有零星短暫降雨。
    2024/03/29 15:52
  • 今晚水氣再增多 週日鋒面全台接雨彈「雷雨炸西半部」

    今(29)日鋒面通過,中部以北以及東南部近山區會有零星短暫雨,其餘各地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山區可能會有對流雨,今晚水氣將會增加,西半部將出現短暫雨或局部雷雨,午後降雨範圍更廣,對流雲系發展時間延長,且週日又有鋒面近,全台灣都有降雨機率,其中西半部雨勢更為明顯,提醒民眾要攜帶雨具,遇到雷雨時要躲進建築物內。
    2024/03/29 09:57
  • 今北部變天水氣增!週末「雷雨鋒面」來襲各地溼答答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今天清晨微弱鋒面系統已逐漸通過減弱,北部及東部周圍有微弱東北到偏東風的環境存在,南部地區則是偏南到西南風的環境,中北部、東南部近山區仍是有局部零星短暫雨,其餘各地大致是多雲的天氣,午後山區有對流發展帶來局部短暫雨的機會。這波鋒面過後並沒有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東北部高溫略下降,其餘各地大致是持平,沒有明顯的變化,北部、東北部氣溫大致在20-26度、中部21-30度、南部23-31度。
    2024/03/29 07:48
  • 怒數發部亂花錢 拿槍連轟民眾嚇到手抖

    台北市傳出槍響!數位發展部大門和監視器,被人連開三槍,警方調查,嫌犯前一天從中部北上,入住新北市的汽車旅館,上午帶著霰彈槍和改造手槍,獨自開車前往犯案,他落網後供稱,不滿政府施政,還有數位發展部亂花錢,才開槍洩憤。
    2024/03/28 19:17
  • 降雨恐伴隨雷擊!今上午南部強降雨 晚起鋒面接近北部轉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轉為暖濕西南風,大氣較不穩定,上半天南部地區容易出現對流性陣雨,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並可能伴隨雷擊,中部及花、東地區亦有局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雨勢在下半天逐漸趨緩,而其他地區白天大致為多雲的天氣,午後在山區有局部陣雨,而晚上因北方鋒面接近,北部降雨機率增高,請多留意天氣變化;氣溫方面,白天體感較為悶熱,預測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為28、29度,中南部為29至31度。
    2024/03/28 06:08
  • 好天氣僅1天!週四鋒面殺來「連濕4天」 清明連假天氣出爐

    今(26日)鋒面快閃通過,北部、東北氣溫略降7-8度,不過其他地方影響不大,嘉義以南仍出現35度以上高溫,明(27日)白天東北季風逐漸減弱,氣溫開始回暖。週四(28日)晚間又有鋒面通過,影響到週末水氣增多,北部、東北部及中部山區有短暫雨或局部大雨發生,氣溫也會更加暖熱。
    2024/03/26 19:59
  • 躲民宅改槍! 嫌犯搭車落跑遭警掏槍逮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接獲情資,一名49歲吳姓男子躲在新北一處民宅,製造改造槍枝,抓準時機北上抓人,嫌犯見狀搭著同夥的車要落跑,遭到警方掏槍喝斥,當場投降。
    2024/03/25 12:29
  • 高溫飆!北東28-31、中南部33度↑ 明變天轉濕涼

    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部及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東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各地白天依舊溫暖偏熱,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8~31度,中南部可以來到~33.34度以上,嘉義、臺南及高雄內陸及近山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左右紫外線有機會來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外出請注意防曬,各地早晚低溫20~23度。
    2024/03/25 10:04
  • 入春以來最熱!北部今破30度 3縣市高溫燈號恐飆36度

    今(25)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部及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東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各地白天依舊溫暖偏熱,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8至31度,中南部可以來到33、34度以上。氣象署一早也針對3縣市發布高溫燈號。氣象專家林得恩更指出,今日是入春以來最熱的一天。
    2024/03/25 08:54
  • 今高溫上看33度!明鋒面到北東轉涼有雨 週三再變熱番薯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今天臺灣周邊環境逐漸由偏南風至西南風,在今天清晨各地的低溫極值都比昨天高1度左右,普遍都在18度以上,至於天氣部分只有迎風面的花蓮臺東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出現。在偏南至西南風的環境下,今天迎風面東南部偶有局部短暫降雨機會,其餘各地大致是晴到多雲,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雲量增多,中北部、東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氣溫方面,北部高溫可以來到28-31度、中部31-33度、南部32-33度、東部28-30度,各地內陸地區有機會有更高溫發生的可能,今天仍是相當熱的一天。
    2024/03/25 07:51
  • 明天繼續夯番薯!3縣市「熱到36℃↑」 這天轉濕涼降5度

    全台於今(24)日被高溫肆虐,中央氣象署指出,明(25)日將持續炎熱,各地白天都在30度以上,天氣型態呈現多雲到晴,只有午後的東半部以及中部以北山區,會發生零星短暫陣雨。而天氣轉涼時間點,預計會在下週二(26日),一降就是5度,北部也將迎來雨勢。
    2024/03/24 18:57
  • 3月就熱!「太陽會咬人」6縣市飆36度 急轉濕涼2天又回溫

    今天(24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水氣仍偏多,東部及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東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則會比昨天(23日)再高一些,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7至31度,中南部則可以來到33至35度,彰化至高雄內陸及近山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各地感受溫暖偏熱,中午左右紫外線有機會來到過量等級,外出請注意防曬,至於各地低溫普遍在20至23度,日夜溫差仍偏大,請多留意。週二、三(26、27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稍轉涼且有局部短暫雨,週四(28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
    2024/03/24 0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