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網路花蓮地震韓團金鐘獎影片全聯三立八點檔台體大休閒
  • 搜尋:

    中遠海運 結果共7筆

  • 准了!中國國企插旗德國「漢堡港」 為德總理訪中暖身?

    德國最大港「漢堡港」,最近成為各方關注焦點。不是因為這裡的吞吐量特別大,而是因為中國國企「中遠海運」有意收購港口內的貨櫃碼頭。事件再度觸及中國「一帶一路」戰略,以及港口等關鍵基礎建設,德國政府至少6個部會都表達反對。但德國總理蕭茲強調,這個收購案只涉及股權,不是賣港口,因此在爭議聲中,週二拍板批准交易,但把中方收購的股權占比從原本的35%,大砍到24.9%以下,避免中資企業干涉經營。但蕭茲傳出有意下個月3到4號率先訪問中國,外界質疑,這個交易的批准,可能是蕭茲帶給中國的「伴手禮」。
    2022/10/27 20:00
  • 陸資掌握高雄港? 碼頭承租人疑藏「共軍」勢力

    上個月,一艘「東方海外」的船撞進高雄港70號碼頭,民代點出,目前高雄港,不管是東方海外的船,還是「高明貨櫃公司」,背後都有中共黨營企業「中遠海運集團」的勢力,擔心有國安疑慮,議員嗆,如果上次意外衝進碼頭的船,不是一般商業產品,而是共軍生化武器,該怎麼辦,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資料會轉交經濟部,由中央詳查。
    2021/08/10 18:28
  • 習進希臘推一帶一路 中遠斥6億擴建歐洲最大港

    強化一帶一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希臘,中國企業中遠海運宣布注資6億歐元,建設希臘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屆時中資股權將提升至將近7成。兩國還發表聯合聲明,白紙黑字反對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並簽署16項貿易協議。最近三年以來,中國對希臘國有企業的併購速度,大歩加快,中國對希臘各類產業投資總額,已經突破20億美元,讓其他西方國家擔心,中國在歐洲的影響力恐怕會急速擴張。
    2019/11/12 20:00
  • 曾有人上吊!陸企老總墜樓 飯店被認「鬼屋等級」 

    「中遠海運能源運輸」總經理賈利賓在台北市知名五星酒店房內留下9頁遺書後,於今(21日)清晨被發現從15樓墜至1樓餐廳走道,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消息傳出後,更重挫中遠海能股價1.76%。
    2018/12/21 14:41
  • 打破聯盟 陽明、長榮聯營歐地線搶延遠效應

    分別隸屬不同聯盟的長榮海運及陽明海運,與大陸中遠海運聯營歐洲到東地中海貨櫃航線。長榮海運認為,經營這條航線可向東西轉船延遠到中東和美東,發揮綿密快速網路。
    2017/10/25 08:56
  • 董建華家族企業 陸中遠擬近2千億收購

    香港航運界傳出重要訊息,中國大陸中遠海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計畫收購香港上市的東方海外(國際)有限公司,東方海外公司由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家族擁有。
    2017/07/10 13:28
  • 新巴拿馬運河啟用 大陸「中遠海運」首航

    新巴拿馬運河今天正式啟用,未來能大大增加巴拿馬運河的貨運量,而第一艘通過巴拿馬運河的,是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旗下的「中遠海運」。
    2016/06/27 2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