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道藥單范冰冰0403花蓮地震奔跑吧兄弟補貼大學生金鐘獎性需求全聯
  • 搜尋:

    中西藥 結果共19筆

  • 立冬食補注意!慢性病者「這些藥材」別亂吃 小心越補越大洞

    立冬到,利用藥膳食補是國人習俗,事實上,夜市的藥燉排骨、薑母鴨、當歸鴨、羊肉爐飄香,但專家提醒,服用血壓、血糖或抗凝血藥物的三高患者,注意中西藥物交互作用,以免健康越補越大洞。
    2023/11/08 15:53
  • 中、西藥可併用?藥師揭3件事需注意 三高患者小心4中藥

    中西藥可以一起吃?如果需要同時服用中藥與西藥,該怎麼辦呢?由藥師鄭郁陵來告訴你,如何正確服用中西藥。
    2023/08/21 13:50
  • 注意!合併服用「這幾種藥物」 醫師警告:疏忽間隔時間恐出事

    現代人因為身體狀況緣故,可能會服用中西藥物,但要注意了服藥時間點觀念非常重要,中藥跟西藥其實共同服用的民眾非常多,常常會有一些誤用的狀況出現,常發生例子,最常見就是病人服用抗凝血藥,是為了預防心肌梗塞避免冠狀動脈血管阻塞的問題,如果同時又服用中藥像丹參,其實應該要避免共用,以防止造成出血的風險更加嚴重。
    2023/06/07 22:53
  • 慢性病患冬令進補要當心!中西藥恐交互作用 勿把這糖當零食

    寒冷的冬天,不少人吃薑母鴨、羊肉爐或藥膳排骨來進補暖身,但食藥署提醒,不少慢性病患長期服用血壓藥或抗凝血劑,而這些藥膳食補中的中藥材成分,可能藏著中西藥交互作用的陷阱,民眾食用時要特別注意,小心補出問題。
    2023/01/10 14:12
  • 憂陸疫情升「原料」禁輸台 藥師:中西藥恐缺藥

    大陸疫情上升,藥師發現這一周陸續有民眾購買感冒藥要寄給在大陸的親友,即便指揮中心強調,國內止痛、退燒藥庫存跟產能都沒問題,但藥師更擔憂,當地若疫情持續延燒,會封鎖原料藥出口到台灣,影響層面更廣,尤其像是中醫藥材已經有感,包含常用的「板藍根」需求量增加,價格已逐漸提高。
    2022/12/17 14:55
  • 疫戾之氣埋禍根!長新冠分4型 中醫曝有效口服解方

    不小心確診了,很多人只想著要趕快解隔,但是醫師提醒,有3到6成的人脫離2到4週感染急性期後不僅仍持續有症狀,還有2到3成的人可能比確診前期還嚴重!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柯富揚表示,新冠肺炎急性期無論使用中西藥治療,過後可以透過中藥和針灸在康復期進行修護及體質調理,降低新冠肺炎長期後遺症。
    2022/07/14 15:49
  • 健保雲端查詢系統 強化防疫、提升用藥安全

    為了保障病患就醫安全,以及提升醫療品質,健保署從102年起,建置雲端查詢系統,原本只有西藥,今年7月起擴大到中西藥。
    2020/12/04 23:58
  • 中西合併有風險!一張表搞懂食補、西藥禁忌

    冬季常見的食補料理中,常會加入薑、人參、甘草、當歸或黃耆等中藥材,作為調養身體之用。不過,民眾常忽略西藥可能會與中藥產生交互作用,要如何搭配食材與中藥材,才能兼顧養生又能吃得安心呢?
    2020/12/01 13:04
  • 原料多源自大陸! 藥師:訂不到部分中西藥

    大陸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不少工廠沒能開工,其中受衝擊的包括製藥業,除了中藥不能出口,其中不少西藥的原物料有大部分來自對岸,藥廠聲稱庫存量足夠,但證實船期延宕,其中也導致基層醫師和藥師說最近訂藥都面臨困難,呼應政府應該介入,未雨綢繆。
    2020/02/22 18:28
  • 快訊/坦承改標!天良生技涉藥事法 董座緩起訴

    上櫃公司天良生技公司,涉嫌從2012年開始塗改旗下產品諾克治痛感冒液等一共19款中西藥的有效期限,把過期藥品改標販賣,士林地檢署偵查終結,考量董事長紀元章等10人坦承犯行,並繳回犯罪所得1180萬元,依藥事法處以緩起訴2年,主導改標的紀姓總經理還得繳交5000萬元處分金。
    2017/08/29 17:38
  • 中藥行消失?23年來逾三成熄燈號

    街上的中藥房曾幾何時越來越少,1993年至今已有超過五千家結束營業。事實上,23年以來,對於中藥房專業人士的規範,一直缺乏明確方案與制度。到現在,對於中藥從業人員給予專職身分的討論,仍卡在各種角度對於專業與執業範圍的認定不同。兼做中西藥的社區藥局數量遠遠趕不上中藥房的消失,民眾的用藥需求與安全,需要政府加緊腳步來把關。
    2016/12/22 23:28
  • 「中西混用」當歸+抗凝血藥 有出血性風險

    傳統的中藥行,經營者除了製藥外,也會配藥販賣。為了制度化,中醫藥司規劃「中藥材管理技術士」執照,卻引發各界不同意見。中藥行業者希望保有配藥權力,中醫師跟西藥師卻認為,這侵犯到專業。質疑中藥行業者沒有專業知識,不懂得其他藥的交互作用,特別是現代人中西藥混吃,恐怕容易出狀況。
    2016/12/05 12:48
  • 中西藥齊服!劑量恐過重 醫師:隔2小時

    中西藥不是不能搭配吃,而是至少要隔2個小時以上才吃,因為有些藥物效用相同立刻吃可能造成反效果,像是高血壓藥,中西同時吃血壓會降過頭反而造成暈眩,還有消炎藥吃了之後不要立刻喝中藥的補氣茶,因為藥效是相反的會抵銷效果,吃了等於白吃。
    2015/11/26 13:12
  • 補品、西藥胡亂吃 交互作用恐「藥」命

    很多人會中西藥交替混著吃,但這樣反而更傷身,因為抗凝血劑碰上活血的中藥材當歸、人蔘等等,可能會導致內出血,另外像是苦瓜和降血糖藥不能同時服用,會導致血糖過低,吃完含酒精的燒酒雞也不能再服用安眠藥,嚴重還會致死。
    2013/12/09 22:49
  • 阿嬤看醫生有藥就吃 一天吞近百顆藥

    台中一位鄭姓阿嬤今年78歲,因為罹患肝癌、高血壓,平常靠吃藥控制,不過也產生了咳嗽的副作用,阿嬤一直以為感冒沒有好,到處看耳鼻喉科,每次看醫生拿了7、8種藥,全部照單全收,一次就吃32顆藥,一天吞下近百顆中西藥。
    2012/11/12 13:04
  • 擲筊停藥 家屬告廟女住持無罪

    高雄一名少女罹患紅斑性狼瘡,父母帶他到屏東一間廟宇擲筊求藥,同時停掉原來服用的中西藥,不久後少女病逝,家屬質疑廟宇住持開出的藥方有問題,告上法院,沒想到家屬上訴到二審,法官還是認為家屬決定停藥,才是導致少女死亡的主因,判住持無罪。
    2008/12/31 13:28
  • 偽藥騙錢! 麵粉+西藥當壯陽藥

    高雄市警方在台中破獲一個偽藥工廠!查獲的2、3種壯陽藥,經過檢驗發現,成分都一樣,都是用麵粉摻雜中西藥成分,根本沒有經過衛生署核准就在市面上販賣,吃多了還可能會有頭痛頭暈等副作用。
    2008/02/27 13:24
  • 壯陽偽藥誇大效用 價格翻6倍

    嘉義市調查站查獲13萬顆偽藥,有壯陽藥也有減肥藥,都是假借食品的名義進口,卻在膠囊裡摻雜中西藥成分,號稱效果是威而鋼的50倍,一顆進口價才30元,經過精美包裝,身價立刻翻了6、7倍,8顆一盒就要賣1千5。
    2007/12/07 13:19
  • 黑心藥商 45元美國仙丹賣1萬2

    南投集集出現黑心地下藥房,這是一家沒有店名沒有藥師的藥房,他們專賣各種中西藥丸,其中一中叫「療炎痛」的藥丸,一瓶成本45塊,業者卻賣到1萬2千塊,警方逮捕3名嫌犯,查扣200多件中西藥丸。
    2005/02/03 1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