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捷鄭華娟不雅片中國攻台不鏽鋼砧板套組勞力士環境國民黨跳機泡棉工廠
  • 搜尋:

    中藥方 結果共34筆

  • 人妻吃中藥性慾高漲!「一週愛愛6次」榨乾尪 全場跪求藥方

    「到底是吃中藥還是吃春藥」一名人妻害羞透露,和老公在一起長達20年,最近在吃中藥調理婦科,沒想到日日性慾高漲,一個禮拜就和老公做了6次床上運動,羞喊「自己本來不是這路線的!」貼文隨即引起熱烈討論,網友們紛紛跪求藥單,「不管吃什麼都給我來一點」。
    2024/03/19 17:11
  • 新療法!確診狂咳 中藥「先聞再喝」吸收快

    有確診康復個案,從染疫後到後遺症,是狂咳不停,甚至嚴重咳到想吐,吃西藥和清冠都沒用,掛了中醫門診改新療法,藥方裡有麻黃、杏仁等等藥材,含有油脂,泡開後「聞」中藥的精油,透過黏膜更快吸收再喝,醫師說因為裡面有油脂成分,精油吸收後能讓肌肉神經舒緩。
    2022/06/24 18:37
  • 搶手!清冠一號水漲船高藥材翻倍漲 防疫中藥興起

    本土疫情延燒,讓清冠一號跟著搶手,現在很多民眾都要中醫診所詢問清冠一號,中醫師表示,近來需求量大增,清冠一號跟相關藥材都很缺,價格也都翻倍漲。另外根據中醫的辨證理論,醫師可以視情況調配出合適的防疫中藥,但中醫藥司提醒,必須得是合格中醫師診斷後開出來的藥方才能用,避免私自抓藥,吃出問題。
    2022/05/25 22:47
  • 有片/好消息!陽明交大研發「淨冠方」 5中藥組成可降低感染率

    又有防治新冠病毒的新藥方,陽明交大研究團隊,花了半年以上時間,以五種中藥材做細胞實驗,發現能夠減低新冠病毒接觸到受體細胞的機率,減低感染風險,也能有減輕咳嗽、喉嚨痛症狀,目前這藥方只能由醫師來開立,讓高危險族群使用減低病毒傳播,不過,醫師也提醒,最主要還是得要有疫苗保護,才能達到最好防護作用。
    2022/04/21 22:59
  • 快訊/「清冠一號」對Delta有效!鎖定重症開發清冠二號

    台灣本土開發的口服中藥「清冠一號」有新突破,實驗發現對變異株有效果,尤其是對Beta與Delta效果更好,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表示,目前也已經調整藥方,開發提供重症、危重症使用的「清冠二號」,動物實驗發現對改善肺纖維化有效,初步臨床試驗成效也不錯,相關研究預計在10/22研討會上發表。
    2021/10/04 09:47
  • 緩解疫苗副作用 中醫「對症下藥」調節不適

    打了疫苗之後,有些人會出現,發燒、心悸、肌肉痠痛等副作用,感覺虛脫。中醫師表示,透過中藥方「對症下藥」,可以減緩注射疫苗後不舒服的症狀,不過每個人狀況不同,還是必須由中醫師看診開藥。
    2021/06/19 19:50
  • 爆紅中藥「清冠一號」別亂喝 中醫師正確防疫處方大公開

    疫情持續擴大,全台警戒升第三級,也影響到民眾生活秩序。近日「清冠一號」中藥方獲衛福部緊急授權,準備開始內銷,引發大批民眾自行去抓藥來喝,中醫師陳潮宗對此現象也指出,民眾對清冠一號的使用有誤解,該方是處方藥,是治療新冠肺炎患者用的;他也提供正確使用中藥防疫的處方。
    2021/05/24 11:51
  • 搶購清冠一號藥包 中醫師提醒非保健

    中藥清冠一號,藥方公布之後,坊間不少民眾搶購,有些藥材甚至缺貨,中醫師提醒,這是處方用藥,需要醫師看診開立,而且是治療輕症,不是預防保健。
    2021/05/20 14:44
  • 貴!17萬顧筋骨藥方 其他中醫重抓僅7萬多

    持續追蹤這名兜售中藥的內湖洪中醫師,2年前疑似,也透過一名陳太太,在醫院搭訕一名曾姓婦人,推銷鹿茸藥酒,再由謝姓女助理,取款29萬,事後女助理挨告詐欺,法院一、二審都判決無罪,也推說不認識洪中醫師,實際向衛福部查詢,沒有洪中醫師這號人物,不排除沒有執照,至於17萬的中藥,我們實際,請其他中醫抓藥方,頂多7萬多!
    2020/08/12 19:27
  • 中醫武肺療法盼納暫行指引 張上淳:需更多實證

    台灣中醫以獨門中藥方加速21名患者痊癒,但因個案數過少,遲遲未納入暫行指引。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呼籲中醫界和他國合作,補足實證資料。
    2020/06/10 17:16
  • 台灣獨門武漢肺炎「中藥方」 最快7月前進軍歐美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灣中醫團隊研發獨家武漢肺炎中藥方,經研究發現可阻斷病毒感染、抑制細胞激素風暴出現,且不含各國管制的中藥成分,最快7月前進軍歐美。
    2020/06/10 14:21
  • 取鱗片、剝驢皮 穿山甲和驢子慘遭獵殺

    大陸傳統中藥方深信穿山甲鱗片有活血功效,而驢子的皮能做成滋陰補血的中藥材「阿膠」,讓驢跟穿山甲成為被獵殺的目標。根據統計每年約有400萬頭驢子被活剝皮,穿山甲更因為被濫捕已經瀕臨滅種。
    2019/05/20 22:19
  • 老婦不當服用中藥心律不整 應找專業中醫師

    8旬老婦人因筋骨痠痛,子女依照坊間藥方購買含川烏、草烏等的中藥材煎煮服用,不料出現噁心、嘔吐及心悸,送急診治療,已恢復健康,醫師提醒民眾應找專業中醫師、藥師。
    2018/11/19 16:38
  • 臉突然歪了 中醫可治顏面神經麻痺

    從事餐飲業的林姓男子日前發現自己的臉歪斜一邊,連喝水都會漏水,就醫檢查發現是顏面神經麻痺,他選擇中醫針灸及內服中藥方式治療與復健,1個多月即恢復正常。
    2016/12/01 17:20
  • 生子送雞!古人唐氏偏方 有效要送後代雞

    高雄市有一名唐先生,他最近收到陌生人的禮物,送來的是一隻雞,原來是因為對方用了一帖祖傳的生子祕方,是出自一位江西唐氏之手,上頭註明如果試了有效,就要以一隻雞送給唐氏後代當作答謝,這麼有趣的典故,讓收到雞的唐先生,覺得好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2014/10/26 15:17
  • 大陸推「板藍根」防疫 中醫:吃多腹瀉

    大陸H7N9疫情不斷擴大,日前江蘇省衛生廳公佈防治中藥方,跟SARS當年一樣,又出現防疫系藥草「板藍根」,被大陸民眾質疑,又在炒作特別藥材,不過國內中醫認為,板藍根的確可以解毒、預防病菌,但只能當茶飲喝,而且得控制好劑量,吃多反而會腹瀉,造成免疫力下降。
    2013/04/05 13:40
  • 7成父母「自抓」轉骨方 性早熟吃會變矮

    台灣人愛吃中藥保健,1年粗估就有250億市場,其中為了轉骨,有7成人會直接去中藥行抓藥,3成民眾買科學中藥,一切就是為了讓小孩長高,但專看少年轉骨的中醫師認為,現代的孩子因為飲食西化,性早熟徵兆提早出現,這時如果還吃轉骨藥方,反而更容易長不高,適得其反,不如多吃蔬果、多運動和睡眠充足,才是根本之道。
    2012/11/25 18:13
  • 轉骨藥含「毒」附子 少年未長高先昏倒

    很多爸媽都希望孩子越高越好,轉骨藥方成了青春期最夯補品,但有位16歲的少年,吃了轉骨藥方2天後,竟然昏倒送醫!醫師檢驗他所吃的中藥,竟然有「附子」這味藥材,不過,「附子」內含烏頭鹼這種有毒成分,少年所吃的附子可能沒經過泡製處理,才會中毒,輕者噁心嘔吐,嚴重還可能導致呼吸衰竭等副作用。
    2012/11/25 12:31
  • 化療體虛補氣 黃耆變針劑搶癌市場

    黃耆是相當常見的中藥,最主要功能就是補氣,中醫師經常運用,而台灣有藥廠經過14年研發,將黃耆加以萃取出黃耆多醣體,然後以西藥方式製程針劑,用來改善癌症化療後,產生的疲憊,讓中藥材有新樣貌,目前健保沒有給付,一針1萬2千元,未來也打算在美國、歐洲上市。
    2012/07/31 19:46
  • 藥膳進補73歲得子 中醫:視個人狀況

    時序邁向冬令,天然的藥膳食補,像是加入中藥材的羊肉爐、薑母鴨等等,都是民眾冬天養生的選擇,新北市甚至有一位高齡73歲的伯伯,每天吃藥膳羊肉爐,去年又跟太太生下小女兒,高舉20磅重的啞鈴也沒問題,強健體魄不輸年輕人;不過中醫藥局表示,儘管這樣的藥方很養身、補腎,但是不是可以讓老人生子,還是要看個人身體狀況。
    2011/12/20 12:40
  • 〈獨家〉廣告疑抄襲 體委會創意「泰」雷同

    體委會拍廣告,宣導全民來運動,不過廣告創意,卻被發現和泰國拍的宣導片,幾乎一模一樣!故事中不管是醫院場景,還是角色設定都很像,其中藥局護士突然跳起舞來,要大家多運動當藥方的搞笑橋段,也很雷同,網友質疑抄很大;而體委會則表示,的確有參考國外資料,表現形式有異曲同工之妙,但強調概念和內容,還是具獨特創意。
    2010/09/23 18:42
  • 不如大陸! 逍遙散等重金屬限50ppm

    其實,衛生署從去年就開始公告修改標準,先有10種藥方標準變嚴,要低於50ppm,今年7月再公告6種,甚至不能超過30ppm,未來逐步擴及所有科學中藥。但即便是30ppm,毒物科專家強調,對於汞、砷、鎘、鉛等有毒重金屬來說,換算下來還是一天吃一包中藥粉就可能過量,形同慢性中毒,更何況美國,甚至大陸的標準可是20ppm。
    2009/12/14 18:09
  • 陸中醫擬「新流感藥方」 民眾搶買

    H1N1疫情蔓延,加上即將進入流感好發的秋冬季節,更是人人自危;因此最近上海台資「中醫院」求診的人數增加了,希望藉由吃中藥增加抵抗力的民眾很多,而到底什麼樣的中藥,可以達到防新流感的效用?台商中醫院不但配了新的中藥方,還開始銷售「抗病茶包」。
    2009/09/08 18:51
  • 陸中藥預防新流感? 中醫院長:過寒未實證

    現在傳出北京衛生局有一帖中藥方,可以有效預防新流感,這帖藥只有4個藥引,包括生甘草、大青葉、薄荷跟金銀花,沖泡漱口或飲用就可以。不過,台北市聯合醫院中醫院院長鄭振鴻卻不敢茍同,他說這根本有經過實證,而且藥方偏寒涼、寒性體質的人喝了還會拉肚子。
    2009/09/03 18:22
  • 陸中藥方抗新流感? 中醫院長不茍同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今天公佈一帖中藥方,他說這是北京衛生局提供給他,可以預防新流感,藥方包括金銀花、大青葉、薄荷、生甘草,議員說這藥方對感冒症狀具有舒緩跟預防的功效,但聯合醫院中醫院院長鄭振鴻卻說他不敢茍同,他說對抗新流感,最好還是早睡早起勤洗手,這帖藥給寒性體質的人喝,恐怕還會拉肚子!
    2009/09/03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