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莎莉夫人車震運勢暴雨Lulu訃聞補課張小燕韓流始祖
  • 搜尋:

    中藥包 結果共24筆

  • 羅東夜市名店遭爆「洗衣袋煮羊肉」! 稽查結果出爐

    台灣各地都有夜市美食,連許多外國觀光客來台都會體驗、嘗試,不過近日有網友爆料宜蘭羅東夜市的知名「阿灶伯羊肉湯」,疑似拿洗衣袋來裝中藥材燉煮,相關畫面曝光引發熱議,店家事後出面澄清是使用日本進口的耐高溫材質,並非洗衣袋,宜縣衛生局稽查後,未在現場發現洗衣袋,相關食具、容器也都符合耐熱等規定。
    2024/03/09 15:30
  • 你再騙!車藏毒露餡 無照男辯:是中藥包

    台北市警方日前夜間巡邏,在路上攔查一名駕駛沒繫安全帶,發現他沒有駕照,車內還藏有大量毒咖啡包以及毒品吸食器,嫌犯一開始辯稱毒品是中藥包,最後才坦承是要去酒店送貨,賺生活費。
    2023/03/26 12:09
  • 睡不著?醫授「8招+4藥材」遠離失眠 按5奇穴一覺到天亮

    許多人都深受失眠所苦,在吃安眠藥以前,其實還有中醫可供選擇。醫師表示,常見的安神中藥包括茯苓、大棗、龍眼肉、遠志等,建議由醫師診斷,依照自己體質選擇。而失眠也有5大奇穴可以試試,包括天皇穴、地皇穴、人皇穴和鎮靜穴、正會穴,能達到安眠效果。
    2023/01/11 20:09
  • 盛唐、九褔鉛中毒案件 就醫檢查人數近500人

    盛唐、九褔中醫診所違法使用禁藥,截至7日前往醫院檢查民眾已有492人,血中鉛含量超標人數已達34人,送驗藥包累計已有393件,市府抽驗轄內中藥販賣商、診所,未查獲不法。
    2020/09/08 13:55
  • 防滅證串供! 盛唐、九褔、藥商3人遭羈押

    台中盛唐中醫涉嫌開立含鉛過重的自費藥物給病人,台中地檢署搜索盛唐、九褔中醫診所,還有上游中藥商,並且在搜索後迅速提出聲押,7日台中地方法院裁定,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九福中醫診所醫師洪彰宏,還有中藥商歐國樑三人收押禁見;最主要是檢察官有接獲情資,發現盛唐中醫在事件爆發後,還打給自費病患要求回收藥包,鉛中毒連環爆,台中市府也決定往後只要中醫診所、藥商查出硃砂一律移送法辦。
    2020/08/07 19:17
  • 毒咖啡包偽裝中藥 毒販遭逮竟喊冤誆治痛風

    嘉義縣警方27日跨區辦案,在雲林查獲像中藥包裝的毒咖啡包,主嫌誆稱「痛風藥」,經快篩試劑測出含有搖頭丸成分,才坦承是毒品。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6嫌送辦。
    2020/07/30 14:38
  • 金正恩密訪中企 取經同仁堂拚藥材產業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秘出訪中國大陸,在北京期間沒有任何報導,直到金正恩離開才公布畫面和會談內容,主要是不想過度刺激美國,影響到進行中的美中貿易談判。金正恩此行希望借助中國的力量,解除國際制裁,並推進停戰協議,還邀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適當時機訪問北韓;然而這當中過程低調、排場卻不減,金正恩獲得國賓級大排場維安,習近平並舉行盛大晚宴,替金正恩慶祝35歲生日。金正恩也參訪了北京同仁堂的加工廠,向350年老字號企業學習現代醫藥包裝及出口,被解讀是有野心發展,北韓富有優勢的的中藥材產業 。
    2019/01/10 19:50
  • 超市、賣場買嘸「中藥包」? 中藥司:不影響

    中藥司計畫把中藥材分為五大類,限縮使用範圍,不過有民眾質疑,會不會到超市賣場就買不到當歸、人參等等的中藥材了。中藥司出面澄清,表示草案並不會影響通路的販售,以後在賣場還是買得到滷包、十全大補湯,只是經過炮製的中藥材,以後還是要在中藥行才能賣到。
    2018/05/09 13:19
  • 西藥包裝成中藥販售 民眾易混淆

    目前台灣食和藥,許多產品在市面上,讓民眾有時候真的很難分辨,尤其是許多西藥,但卻是以中藥外包裝模式販售西藥,許多民眾誤以為買到的是溫和中藥,立委林靜儀認為坊間看到的西藥中裝,很多都含有普拿疼成分,甚至有些西藥只以英文標示,只有專業人士才能一眼看出是西藥,要求衛福部針對市面上包裝不明的西藥加強稽查,維護民眾用藥安全!
    2017/10/18 22:45
  • 跟著中醫簡單做兩招 遠離攝護腺肥大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洪醫師表示,一般男性隨著年齡增長加上睪固酮的刺激下,攝護腺會形成良性腫瘤,而此腫瘤可能會導致攝護腺肥大、發炎甚至癌症,因此在中醫上,攝護腺的保健,吳醫師建議,可以以畫圓方式揉按會陰部,或將中藥包(紅花10g、澤蘭15g、大黃30g、忍冬藤30g、吳茱萸15g)加入熱水做盆浴,促進排尿順暢,而中藥包也可重複使用,至水淡化為止。
    2017/08/08 18:32
  • 消滅惱人害蟲!超強夏日滅蟲術

    悶熱潮濕的夏季,正是最容易孳生蚊蟲的時候,許多民眾愛用市面上販售的中藥包來防蚊,但是經過實驗後,卻發現中藥包幾乎沒效!籠子裡的蚊子依然十分活躍,再拿出防蟲貼片貼在手上,受試者的手還是被叮的都是包!專家就推薦從日本引進的新一代防蚊片,掛進籠子裡一段時間後,蚊子被成份裡的美特寧給「擊昏」,用溫和的方式取代讓蚊子致死。
    2017/08/03 11:32
  • 放久才香!「老滷」衛生要求高 雜質勿入

    面對湯汁、食材,一般都要求新鮮,但燉煮美食卻不同,很多就是靠著老滷湯汁創造好滋味,像是豬腳專賣店,號稱鹹香還會回甘,17年老滷汁的精華魅力,儘管燉煮滷汁的鍋子,看起來都髒髒的、附著髒垢,但店家說那是滷汁的膠質,像保護網能避免滷汁燒焦,而老滷汁衛生要求高,照顧起來特別費工,每天得加入2/3新滷汁,煮滾後保持慢火加熱,生水絕對不能加,中藥包用兩次就得換,避免走味變質。
    2014/03/15 19:13
  • 藥包洗童致膿爛 黑店改名繼續開

    大陸四川一帶有特殊習俗,父母親會把小孩帶去用中藥包洗澡,說是可以保健去濕疹,但2年前大陸有家全國連鎖業者被踢爆,用不明成分藥包洗小孩,結果害人全身化膿潰爛,這家人已經花了500萬台幣還治不好,沒想到大陸媒體追蹤後發現,這家業者現在又重新開張,還生意興隆。
    2013/03/07 17:58
  • 〈獨家〉肉骨茶鍋沒燉「肉骨」 民怨像喝四物

    TVBS查價情蒐小組今天要帶您把關的,是肉骨茶鍋裡頭到底該不該有肉跟骨呢?有民眾到高雄一家簡餐店點肉骨茶鍋,不過送來的湯底竟然只有中藥茶包沒肉骨,民眾形容像是在喝四物湯,跟一般常見的肉骨茶差好多,其實肉骨茶指的是中藥茶包燉煮的排骨湯或雞肉湯,衍生到後來,只要中藥包燉煮葷料都可稱為肉骨茶,但店家沒燉煮葷料只加高麗菜和蛤蜊,引發消費者誤會,現在決定改名。
    2012/12/11 19:07
  • 精品復古味 香奈兒新包被評「中藥包」

    這幾年,時尚流行圈吹起「復古風」,不只穿著打扮「復古」,連手上拿的包包,也被網友戲稱向「老一輩」看齊!有家義大利精品,就推出外型酷似「熱水袋」的牛皮包,引起網友點閱破萬次;而最近才剛秀出2012春夏新品的香奈兒,一款最新的手拿包,也被網友說,實在太像「中藥包」。
    2011/10/13 12:26
  • 西式牛肉麵!蔬果、香草燉牛肉 清甜養生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你去吃清甜的牛肉麵,原來高雄一位西餐主廚,把西餐理念融入中式的牛肉麵中,不用傳統的中藥包燉牛肉湯,反而用蔬菜水果來燉煮高湯,甚至裡頭老闆還加了秘密武器「香草」,去牛肉腥味,讓整碗牛肉麵清淡又有水果香,一賣就賣了12年。
    2011/09/19 12:42
  • 〈獨家〉「紅豆、中藥包毛巾」 暖暖包DIY

    網路上也流傳許多DIY暖暖包的小撇步,像是您有聽過紅豆暖暖包嗎?把紅豆加進鹽巴,包到毛巾裡,放入圍波爐加熱3分鐘,可以保暖3小時;還有中藥暖暖包,用白米加上中藥加熱而成,記者實地操作一次,結果溫度都超過市售暖暖包,差別在於,可以重複加熱使用。
    2011/01/02 19:18
  • 噁!便利進補中藥包 藥材發霉腐爛

    冷冷冬季最適合進補,許多在外求學的遊子不懂怎麼進補,乾脆在超市買上一包已經配好的燒酒雞等中藥材,方便又便宜。但大陸記者實地抽驗,卻發現這些便宜的便利中藥包竟然幾乎都是用已經發霉、腐爛的中藥材製成的,有些配方甚至還是業者自創的。
    2010/11/23 19:22
  • 〈獨家〉特製中藥包!羊肉去騷 熱呼呼好口感

    在新竹有一家開了20多年的羊肉爐,老闆因為喜愛吃羊肉,但跑遍各家羊肉爐店,始終沒辦法找到讓她滿意的羊肉,有的吃起來還有羊騷味,於是她自己去調配了含有12種藥材的中藥包,讓羊肉爐的口感更好,不僅如此,羊肉塊經過大火快炒,先把羊騷味去除,讓許多不敢吃羊肉的顧客,一吃就喜歡上這個熱呼呼、溫補的好湯頭。
    2010/10/16 21:20
  • 90元義大利麵加量不加價,業者?

    【校園爆好料】來到台南的成大校園,在成大附近,有一家平價義大利麵,價格從90元起跳,最貴也只有130元,對學生來說,最划算的是加大分量還不加價,簡直就比外面價值2、3百元的義大利麵還要划算!其中店裡的招牌,還是茄汁口味,老闆選用高山番茄再加上中藥包調配,義大利麵加入東方中藥口感,引起成大學生熱烈迴響。
    2010/04/07 15:37
  • 【校園爆好料】平民價格!90元義大利麵 加量不加價

    今天的【校園爆好料】來到台南的成大校園,在成大附近,有一家平價義大利麵,價格從90元起跳,最貴也只有130元,對學生來說,最划算的是加大分量還不加價,簡直就比外面價值2、3百元的義大利麵還要划算!其中店裡的招牌,還是茄汁口味,老闆選用高山番茄再加上中藥包調配,義大利麵加入東方中藥口感,引起成大學生熱烈迴響。
    2010/04/05 19:25
  • 養生茶1元、中藥包10元 民眾搶購

    中藥包只要10元,有沒有搞錯啊?沒錯,高雄市有一場中藥博覽會,現場推出中藥包一包只要10元,價格是市價的1/10,還有養生茶也只賣1元,民眾搶翻天,不到半小時,已經被搶購一空。
    2007/12/08 17:26
  • 中藥包爬滿蟲! 民眾自拍控「黑心」

    中藥包裡爬滿了活的蟲子,有民眾買到這樣的商品,用錄影帶拍攝4天,記錄蟲子在藥包裡面的過程,接著向廠商反應,但業者說,他們的商品從未發生長蟲的現象,可能是競爭對手故意抹黑。
    2005/05/09 17:35
  • 火鍋高湯500大卡! 中藥湯頭零熱量

    冬天吃火鍋看起來很清淡,但其實濃濃的高湯熱量至少350到500大卡,再加上零零總總的火鍋料,當心越吃越胖!火鍋要吃得健康其實是有秘訣的,中醫師建議,先喝湯,再吃菜,最後吃肉,湯底用零熱量的養生中藥包,保證越吃越健康。
    2005/01/25 18: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