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中華民族 結果共79筆

  • 牆外文摘:馬英九口中的「中國人」是誰?

    有評論指出,台灣政大最新調查顯示「自認中國人」比率再創新低,僅有2.4%,馬英九卻仍在習近平面前一口一個「兩岸中國人」、「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講得極為順口,違背了台灣主流民意。
    2024/04/15 10:11
  • 馬英九「擠下她」登聲量王!因1口誤大飆漲 笑而不答引遐想

    睽違九年,馬習二會10日下午在北京登場,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大廳會晤,雙方見面後,握手達16秒。《網路溫度計DailyView》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的探索概念,整理網友關心兩人會晤的重點。馬英九致詞時提到中華民族,卻一時口誤說成中華民國,隨即修正。即使馬英九已結束訪中行程,11日回到台灣,中華民國的口誤說仍持續引發討論。
    2024/04/13 08:55
  • 馬英九在習近平前講中華民國 蕭旭岑澄清「純粹口誤」還原文稿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一度將「中華民族」講成「中華民國」。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說,純粹是口誤,馬英九的稿子內容是中華民族。
    2024/04/12 11:26
  • 馬英九返國!當習近平面提「中華民國」是口誤?賴士葆幫回:故意的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陸,各界關注「馬習二會」昨(11)日下午4時登場,馬英九致詞時提到,「中華民族」,卻一時口誤講成「中華民國」,隨即修正。馬英九今(11)日返台,在機場發表談話,再次把兩岸「同屬中華民族」,講成「同屬中華民國」。媒體詢問,是否口誤,馬未回應,在一旁的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幫回答說,「故意的」。 ​​​​​​​
    2024/04/11 12:52
  • 馬習二會!馬英九喊「中華民國」是口誤 各自表述

    前總統馬英九到大陸訪問,卻在重頭戲「馬習二會」致詞時,突然講「中華民國」,隨即改口「中華民族」,引發國內不同看法,民進黨認為馬英九是「口誤」,趕緊修正為「中華民族」,質疑他還是不敢講出自己的國家國號,不過藍營立委賴士葆則說,馬英九就是知道綠營會拿九二共識做文章,這次他說出了「中華民國與各自表述」,是很了不起的一步。
    2024/04/10 23:29
  • 馬習二會/馬英九當習近平面提「中華民國」 後即改口「中華民族」

    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下午4點前往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未料,馬英九致詞時,一度將中華民族說成「中華民國」,隨後才改口「中華民族」,並稱兩岸都是炎黃子孫,應共同致力振興中華。此外,馬英九也在習近平面前談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2024/04/10 17:01
  • 馬習二會/馬英九:兩岸若發生戰火 對中華民族是不可承受之重

    「馬習二會」登場!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下午4點會見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兩人在北京人民會館大會堂的東大廳會見。下午4點左右,習近平首先進場,隨後馬英九進場後兩人握手15秒,簡短寒暄後各自致詞。馬英九在習近平致詞後表示,兩岸如果發生戰火,對中華民族都是不可承受之重,兩岸的中國人絕對有足夠的智慧和平處理兩岸爭端,避免走向衝突。
    2024/04/10 16:35
  • 馬英九又哽咽了!祭黃帝陵:台灣人要牢記身為炎黃子孫驕傲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今(4)日出席對岸「甲辰(2024)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致詞時兩度哽咽並表示,兩岸人民都是黃帝的子孫,國父孫山中更曾經寫下著名祭文,希望來自台灣的年輕人,透過這次難得的機會,要更加牢記中華文化與中華民族的根源,以及身為炎黄子孫的驕傲。
    2024/04/04 15:11
  • 馬英九會宋濤!感受兩岸「血濃於水」 重申九二共識創雙贏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訪問中國,並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馬英九表示,他感受到兩岸之間「血濃於水,同氣連枝」。兩岸關係要和平穩定,才能確保兩岸人民的福祉,以及達到中華民族的最大利益。
    2024/04/01 22:51
  • 提倡傳統文化精神 祭祖大典逾五千人參與

    推廣傳統孝道精神,新馬印祭祖大典於新加坡盛大舉行,除了提倡中華民族的美德,同時促進國際文化交流。
    2024/03/14 21:58
  • 民族優越感?陸男逛日博物館嘆「都我們漢字」 同胞1句話酸爆

    前陣子中國大陸網紅「煎餅果子」和「夏天妹妹」主演的短劇《逃出大英博物館》爆紅,劇中除了聚焦在文化遺產的所屬權之外,也加深了中華民族對文化的自信感,甚至會要求其他博物館歸還文物。而就有網友在日本博物館的館藏品上看見了熟悉的文字,並無奈發文表示「都是我們的漢字」,沒想到隨即就遭到同樣是大陸人的網友砲轟。
    2023/11/29 17:53
  • 陸擬修法 穿戴或散布「傷害民族精神」要罰

    9月1日,大陸在《治安管理處罰法》修正草案中,提出想要新增在公共場所穿著和佩戴,有損中華民族精神的服飾,或傳播有損中華民族精神的言論,將被處以罰款和拘留。對此,有不少大陸學者認為,立法須慎重,應先釐清違法事項並具體表達,否則容易陷入過猶不及的地步,且很可能遭到濫用!
    2023/09/06 14:49
  • 觀點/虛假的自由民主才怕「統戰」

    馬英九基金會邀請來台參訪交流的大陸青年學生團已返回大陸,在台期間有同學發言時提到「兩岸同根同源」或「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等,儘管「兩岸同根同源」是歷史事實,而「中華民國」也是由中華民族所建立的國家,但聽在具台獨意識的民進黨人耳裡,就成了對台「統戰言論」。台灣人對統戰的了解其實極有限,且似乎還誤解為對台統一戰爭的宣傳或欺騙伎倆。
    2023/07/25 12:40
  • 陸委會批「統戰嘉年華」海峽論壇登場 赫見蔣家第四代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隊赴廈門,在今(17)天登場的海峽論壇致詞,提到「台海是和平之海,兩岸同屬中華民族」呼籲恢復交流。參與會見的一行人中,還赫見蔣家第四代長孫蔣友松。
    2023/06/17 14:59
  • 哀悼六四事件 侯友宜:自由、人權是兩岸應該追求的價值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4)日發聲明哀悼六四天安門事件,稱這是同胞受難悲劇,也是中華民族慘痛的經歷。侯友宜表示,34年前,在天安門廣場上發生令人遺憾的六四事件,面對歷史的傷痛,必須意識自由、人權是兩岸之間應該追求的進步價值,聲援六四更是對中華民國追尋自由民主信念的實際展現。
    2023/06/04 10:58
  • 祖先遭陌生人「搶頭香」!專家揭2大忌恐怖下場:衰一輩子

    中華民族傳統節日清明節,事實上不僅是重要節日,還是24節氣其中之1,而今年清明節亦有5天連假,讓不少民眾紛紛提前安排掃墓祭祖行程。令人震驚的是,居然有人會刻意搶他人祖先的「頭香」,理由為「可搶走祖先庇佑」;豊寓島嶼風水顧問高宏寓呼籲民眾,此舉除了給他人帶來困擾之外,也會惹禍上身、衰一輩子。
    2023/04/05 08:30
  • 主辦第3屆世界原民旅遊高峰會 我原民會赴澳洲交接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昨(16)天在澳洲伯斯參加第2屆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外交部、交通部觀光局、臺灣觀光協會、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等單位,與澳洲的派翠克・高曼(Hon Patrick Gorman MP)眾議員暨總理府助理部長,共同出席見證臺灣接下第3屆的主辦權,夷將Icyang主委並在現場宣布,第3屆訂於 2024年3月在臺灣舉辦,歡迎也期待各國來到臺灣。
    2023/03/17 23:53
  • 人大閉幕演說 習近平對台將「軟的更軟、硬的更硬」

    中國大陸兩會今(13)日舉行人大閉幕式,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場上表達,對各位代表和全國各族人民的衷心感謝,讓他能繼續擔任第三次國家主席,此外,習近平還強調除了科技發展和台灣問題外,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也絕不辜負人民的重托。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習近平在閉幕式上發表了近30分鐘的演說,內容不斷『建設強國』、『民族復興』跟『健全國安』,還有『維穩』等字詞,且從中國近代史被列強割據的戰亂中講起,提到現在中國大陸在中共領導之下,要『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整個過程就是要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對於習近平打破慣例的第三任期,國際認為,習近平會強化黨的領導跟個人核心極權的政治體制,未來中共在習近平的領導之下,會更加極權統一。」
    2023/03/13 14:26
  • 認改善兩岸關係無愧於心 連戰:願子子孫孫不受戰火波及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發行《連戰回憶錄》,今(7)日選在蔣經國總統圖書館舉行新書發表會,連戰在致詞時表示,在維護中華民國立場、建設台灣進入開發國家之林、以及改善兩岸關係上,他已經盡了心力,也無愧國家民族;盼望兩岸能走上和平之路,共同合作、共同發展、共同繁榮,子子孫孫永遠不再受戰火的波及。
    2023/02/07 16:11
  • 美學者:北京為戰略目標促統 台海衝突風險增加

    美國學者柯慶生今天說,中共20大報告顯示實現統一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掛鉤,但台灣對統一興趣缺缺,北京很可能脅迫、動武,美中在台海爆發衝突的風險增加,令人憂心。
    2022/11/01 11:02
  • 回應習近平「武統不會贏」 陳明通嗆:會成中華民族罪人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中共20大發表的政治報告中,針對涉台議題,稱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對此,國安局長陳明通今(20)日回應,鄭重告訴北京當局,武力攻台沒有贏的可能,會造成國際經濟制裁、外交孤立、斷送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成為中華民族罪人。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中共20大發表的政治報告中,針對涉台議題,稱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對此,國安局長陳明通今(20)日回應,鄭重告訴北京當局,武力攻台沒有贏的可能,會造成國際經濟制裁、外交孤立、斷送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成為中華民族罪人。
    2022/10/20 09:55
  • 中共20大揭幕 台灣問題成習近平首要重點

    中共20大16日登場,現階段國際關係緊張,除了俄烏戰爭,台海危機也是國際間備受關注的焦點,而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政的10年裡,台灣在中共決策序列中,一再被往前移,讓外界認為,台灣問題已成為習近平心中急迫性需解決的困境。政大國關中心副主任王信賢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在習近平上任之後,尤其是在19大後,從北京角度來看台灣問題已經不是單純的兩岸關係,台灣問題鑲嵌進大陸的兩個大局裡,第一個大局、『國家發展戰略』,對此習近平講過非常多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兩岸之間的政治分歧不能一代傳一代、民族偉大復興台灣不能缺席等,第二個大局、2018年3月之後所開始的美中戰略競爭,台灣也鑲嵌進美中的戰略競爭裡,所以可說台灣問題是美中關係的重中之重,正是因為鑲嵌在這兩個大局裡,所以台灣問題在大陸決策序列裡會往前擺。」
    2022/10/17 16:54
  • 再遭質疑與致公黨關係 張善政:有本事就挖出來

    中華民族致公黨成員涉不法吸金。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天指出,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應說明與此集團關係。張善政表示,民進黨只會扣帽子,有本事就把不可告人之事挖出來。
    2022/10/15 16:27
  • 夏立言訪陸 台灣基進轟:國民黨本質就是外來侵略政黨

    中國對台實彈軍演、台海緊張時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不顧陸委會勸阻,今仍率團訪問中國大陸惹議。對此,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表示,台灣社會過去一直給予國民黨太多包容,認為國民黨在台灣的危難時刻有可能清醒、找回良知。然而,從國民黨迎合中國對台灣的準侵略行為,再次印證了台灣基進長期的主張——「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中國國民黨的本質就是外來侵略政黨,更是中華民族主義帝國在台灣的代理人。
    2022/08/10 12:01
  • 失控的民族主義?習近平對鷹派交代 恐埋下台海衝突導火線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牽動一連串中國大陸對台經濟制裁和軍演,國際專家分析,解放軍恐怕將永久改變台海現狀,未來中國大陸一定會加大力道,在國際舞台上孤立台灣。外媒路透進一步解讀,解放軍已經展現了武力鎖台的能力,為的就是把台灣逼上談判桌,如果台灣能接受和平統一,將是習近平拿到的最大獎,離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又更近一步。
    2022/08/08 2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