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強降雨醫療疏失大S氣象李智凱韓綜PRADA出血尿褲子
  • 搜尋:

    中研院院士 結果共146筆

  • 台灣哪些不平等?中研院經濟學者點名房地產「富者越富」

    司法院《趨勢講堂》日前邀請中研院院士朱敬一演講,主題為「台灣有哪些地方不平等?」,朱敬一從財富所得、土地買賣、教育機會、婚姻配對、跨代(代間)流動等各面向,探討當代社會不平等的狀況及應如何消弭改善。朱敬一點名「房地產買賣」是社會重要的不公平來源。
    2024/04/01 16:22
  • 陳培哲批「指揮中心淪股價炒手」 薛瑞元爆氣:講出是誰

    高端疫苗屢遭質疑,近來中研院院士陳培哲更直言「疫苗國家隊政府介入過深,指揮中心淪為股價炒手」,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8)日爆氣嗆聲,要求陳培哲「講話要小心點」,甚至說「我希望他講出來指揮中心到底誰在炒股,把人講出來。」
    2023/11/08 10:41
  • 海嘯專家劉立方台大「椰林講座」演講 勉保持探求未知熱情

    中央研究院院士、海嘯專家劉立方受邀到台灣大學「椰林講座」演講,他勉勵研究者要永不停止觀察、提問、追求真理,保持探求未知的熱情。
    2023/10/20 17:10
  • 黑巧克力忌吃多!中研院:「這款」助心血管、降血壓

    大家喜歡吃的巧克力可以保養心血管?吃哪種巧克力才有護心功效?中研院院士、國際血液醫學權威伍焜玉表示,適量食用含有70%以上可可成分的黑巧克力有保護心血管、降血壓等功能。
    2023/08/13 13:32
  • 台灣民主還少了什麼?中研院院士:政治人物應有同理心

    民進黨今(7)日舉行中常會,會中邀請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敬一以「台灣的民主還少了些什麼?」為題進行專案報告。朱敬一表示,作為政治人物,更應該具備真誠關懷同理心,體會弱勢者;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聽取報告後則表示,民進黨推出「民主大聯盟」,要團結不只候選人,也包含社會有志之士,並與國際合作。
    2023/06/07 17:38
  • 大腸癌率100%!醫點名「極危險族群」:青春期就要篩檢

    中研院院士朱雲漢因直腸癌病逝,享壽67歲,令各界震驚與悲痛,對此,台南市安南醫院副院長、腸胃科醫師許秉毅指出,大腸直腸癌若早發現、早治療,治癒率高達95%,但早期大腸癌沒有什麼症狀,因此不能等到出現才檢查,自主性進行大腸癌篩檢非常重要!許秉毅提出「大腸癌主動防禦系統」的概念,分別針對有無大腸癌家族史,以及「家族性大腸息肉症」患者的子女,建議最好在成年後、40歲及45歲開始,就該進行大腸癌篩檢。
    2023/02/10 23:23
  • 院士朱雲漢67歲癌逝 中研院悲痛:永遠為政治學界感念

    中研院院士、中研院政治所特聘研究員朱雲漢昨(5)日辭世,享壽67歲。中研院政治所今(6)日於網站上貼出悼文,感嘆:「朱雲漢的離世,是政治所以及國際社會科學領域的重大損失,令人不捨與悲痛。」
    2023/02/06 16:26
  • 67歲中研院院士朱雲漢直腸癌逝! 專家:勿吃3食物

    中研院院士、台大政治學系教授朱雲漢驚傳直腸癌病逝,享壽67歲。而他的兄長朱雲鵬也在臉書證實此事,並表達對他的不捨,寫下「不捨、不捨,祝福一路好走」。營養師表示,國人常見癌症死亡率前三名之一就是大腸直腸癌,大腸癌與飲食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建議民眾以5大類飲食預防大腸直腸癌,另外也要少碰紅肉、加工肉品、高脂肪等食物。
    2023/02/06 15:43
  • 就等1/26總統公佈!傳陳建仁點頭當閣揆 柯、侯這樣看

    內閣改組,傳出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已經首肯接任行政院長,總統將在明天初五開工日宣佈。另外,副閣揆的人選是鄭文燦,他今(25)天回應,總統會有最好的安排。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表示,陳建仁的人和沒問題,待人親切。
    2023/01/25 13:28
  • 免費癌篩半年揪160患者 楊泮池:肺癌病人2/3沒抽煙

    肺癌是全球死亡率最高的癌症,我國110年肺癌標準化死亡率為每十萬人22.2,高居臺灣癌症死因第一位,且存活率相對低。國健署從去年7月1日起,開始補助肺癌高風險族群每2年1次LDCT檢查,中研院院士楊泮池也提醒,從統計數字發現,三分之一肺癌病人有抽菸史、三分之二沒有,因此千萬不能忽略篩檢重要性。
    2023/01/05 15:51
  • 確診者穿隔離衣投票?柯文哲提數據稱技術上有困難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計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中選會定調確診者不得出門投票,違者最高罰200萬元,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認為此舉恐釀憲政危機,並建議可讓確診者穿隔離衣出門投票。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表示,雙北5天大概就有2萬人,要用防疫計程車或穿隔離衣去投票,技術上滿困難的,政治還是要務實。
    2022/11/22 13:18
  • 創近7個月單日新低! 本土+11888「周降28%」

    今天本土新增11888例,較上周同一天下降28%,更是創下207天以來單日確診數新低,而且也連續兩周新增低於15萬例,但指揮官王必勝認為,還得看流感趨勢,才能決定口罩鬆綁時間點,另外周六就要投票,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建議,確診者穿隔離衣投票,王必勝坦言有討論過。但最終認為不可行。
    2022/11/21 20:09
  • 習近平三連霸「再毛化」 美國智庫x我中研院專家這麼看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打破常規,延續第三任期,也沒有安排接班人。中研院院士提醒,屆時2027年,中共21大,習近平為求連任,台灣將非常危險。美國智庫學者認為,對習近平來說,發展經濟已不是重點。
    2022/10/23 18:02
  • 中研院士:台灣通膨被低估 房租房價影響應適度反映

    中研院院士王平表示,台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被低估,應該要把實際房租跟房價的影響適度納入反映,評估如果納入,可能影響CPI年增率達2個百分點。
    2022/08/08 16:29
  • 昔罹腦膜瘤!歌仔戲天王「暈眩站不穩」 67歲近況曝光

    67歲「歌仔戲天王」黃香蓮在70、80年代,與楊麗花、葉青並列三大王牌,憑藉帥氣的小生外型,深受觀眾喜愛,代表作有《江南四才子》、《大唐風雲錄》等,90年代成立歌仔戲劇團,致力推廣教學及演出。2002年宣布劇團解散後,逐漸淡出螢光幕,專心陪伴丈夫、中研院院士吳成文。近來在愛情喜劇《媽,別鬧了!》中驚喜亮相,飾演比莉的好同學,以事業女強人的姿態登場,展現截然不同的面貌,令人驚豔。其實她過去診斷出罹患腦膜瘤,健康狀況亮紅燈,一度嚴重到站不穩,必須接受手術治療。
    2022/07/21 11:21
  • 投入選戰?陳建仁:未來繼續透過各種管道 幫助民進黨

    中研院院士、前副總統陳建仁在過去4年任期內,參與非常多重大政策的推動,缷任後才加入民進黨,更引起外界許多聯想。他近日接受《自由時報》網路節目「官我什麼事」專訪時強調,在這4年內,自己收穫滿滿的,所以「我未來一定會透過各種可能的管道,站在我學者的立場繼續來使這個國家,來幫助民進黨、使這個國家變得更好」。 
    2022/07/08 12:53
  • 中醫界第一人!台「針灸」權威林昭庚 獲選中研院院士

    中研院新科院士今(7日)出爐,共19名學者專家獲得殊榮。當中生命科學組有6位院士當選,其中一位是中醫藥學界,第一位榮獲中央研究院院士,也是台灣第一位中醫博士-林昭庚。
    2022/07/07 17:28
  • 5人待確認為中研院新院士 無本國籍可選名譽院士

    中央研究院今天公布新科院士19人當選,另有5人票數通過門檻,但國籍待確認,中研院院士會議發言人伍焜玉說,後續會協助確認,若無法證明就無法當選,但下屆可選名譽院士。
    2022/07/07 16:41
  • 台灣如何與病毒共存 陳建仁拍影片提「防疫三寶」釋疑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案例累計破百萬,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日前拍攝5支影片,今(22)日在網路上公布,他指出台灣目前走向與病毒共存,防疫目標已走到第三階段「提升自主防疫力」,所以「防疫三寶」相當重要,包括疫苗追加劑、快篩試劑與抗病毒藥物,他並再度呼籲國人打好三劑疫苗。
    2022/05/22 11:42
  • 這波疫情死亡數恐達「這些人數」 中研院院士:資源應放在保護「這些族群」

    Omicron變種病毒傳染力驚人,全世界各國都難逃過,中研院院士郭沛恩就向指揮中心提出建言,在幾乎都是輕症和有口服藥物的狀況下,台灣的防疫政策應該要更開放,包括取消入境的檢測和隔離,也不要再停班停課等等,因為公衛政策上花太多力氣圍堵Omicron,沒太大效果,重點要將資源放在保護脆弱族群。
    2022/05/18 22:59
  • 各國相繼開國門 陳建仁談「台灣解封」:有2條件

    近期各國相繼開放國門,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今天表示,由於歐美等地疫苗覆蓋率提升並採取與病毒共存政策,預估最快今年夏天有望看到北美、歐洲等完全解封;至於台灣,解封衡量有2條件,包含5、6月第3劑覆蓋率達超過70%,以及東南亞等國際疫情概況。
    2022/03/16 19:37
  • 獲澳媒封「台灣COVID大師」 陳建仁:疫情恐懼年中下降

    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接受澳洲人報訪問時指出,高疫苗接種率國家對疫情的恐懼可能在今年6月至7月間下降。澳洲人報今天在報導中表示,陳建仁的分析是「權威說法」。
    2022/01/28 13:00
  • 「追求零確診不切實際」 陳建仁:要準備與病毒共存

    Omicron變異株成各國主要傳染變異株,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今天說,在有快篩、疫苗、口服抗病毒藥物下,追求零確診已不切實際,應要有「與病毒共存」心理準備。
    2022/01/21 19:10
  • 疫情擋不住不追求清零? 蘇揆:不排除與病毒共存

    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日前說,台灣兩劑疫苗接種率破七成,「與病毒共存」是高疫苗覆蓋率國家作為。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出席「公平交易委員會成立30週年慶祝茶會」會前受訪談及疫情表示,國際疫情嚴峻,台灣目前對於相關相關確診者都有跡可循,並且努力清零,但也不排除未來與病毒共存。
    2022/01/21 15:19
  • 疫苗接種率破7成 陳建仁呼籲:別害怕「與病毒共存」

    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昨天說,台灣兩劑疫苗接種率破七成,「與病毒共存」是高疫苗覆蓋率國家作為,如英國呼籲國人學習與病毒共存,以色列、新加坡不再追求「零確診」,台灣人已有足夠防疫能力和知識,群眾心理和社會氛圍都願意配合防疫工作,不必害怕「與病毒共存」。
    2022/01/18 0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