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脫掉鞋子恢單4Men大S李智凱金鈴苗博雅徐巧芯大姑離婚預算高雄
  • 搜尋:

    中歐投資協議 結果共5筆

  • 習近平通話德法領導人 盼中歐擴大共識合作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和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梅克爾舉行視訊峰會,盼中歐擴大共識及國際議題的合作。法德領袖則都稱,盼中歐投資協議儘快獲批准。
    2021/07/06 07:57
  • 中歐投資協定全面暫停!翁履中:站邊美國換貿易協議

    歐盟副主席東布羅夫斯基斯表示,由於中歐互相制裁,包括制裁歐洲議會議員,外交關係惡化,歐盟已暫停批准中歐全面投資協定。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中歐投資協定幕後推手是德國總理梅克爾,當時她希望歐盟可以撇開政治,專注於貿易往來,而梅克爾即將卸任,讓原先就對此協定有疑慮的聲浪擴大,導致這次考量能成功端上檯面。」 翁履中也提到「拜登六月將訪問歐洲,這個時機點暫停協定,算是歐盟給拜登的大禮,接下來歐盟將根據美國的作法來決定協定是否永久終止,也盼藉此換取跨地區貿易協議。」
    2021/05/05 14:58
  • 中國.歐盟七年談判 「中歐投資協定」達共識

    歐盟與中國大陸的「中歐投資協定」,歷經將近7年的馬拉松談判,終於在30號達成共識。大陸將對歐盟開放市場,准許包括金融、服務和醫療等企業進入;另外,中國也在政府補助企業透明化,以及不強迫外資技術轉移等議題上讓步。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在對中政策上,希望採取聯合歐洲應對中國經濟威脅,如今中歐簽署投資協定,也壞了美國的外交布局,歐盟人士擔心,這會讓拜登不開心。
    2020/12/31 20:00
  • 中歐投資協定敲定!歐盟狠甩拜登巴掌? 丁學文:盼擺脫美制衡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30日晚間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馬克宏舉行視頻會晤,共同宣布完成『中歐投資協定』談判,預計這份協定將使歐洲企業更好地進入中國大陸市場,但它仍需要等待歐洲議會的批准才可生效。金庫資本管理總經理丁學文今(3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東協已經取代歐盟成為中國大陸最大貿易合作夥伴,但中歐之間仍有高達六千五百億歐元的貿易量。不同於RCEP較關注自由貿易的保護,這次『中歐投資協定』比較著重投資的開放及公開的准入。」丁學文分析,這代表歐盟希望擺脫過去被跨大西洋美國制衡的情況。 另外,早在月初傳出協議談成的風聲、拜登幕僚蘇利文推特貼文施壓,但仍擋不住中歐協議,是過去川普去全球化、加重歐盟關稅、讓美歐同盟離心,還是疫情下,歐盟等不了美國、拚經濟優先?丁學文認為「不管疫情在2021年會如何變化,但各國的合縱連橫已然展開。」
    2020/12/31 13:18
  • 李克強歐洲行遞「讓步橄欖枝」中歐砲口一致對美

    大陸總理李克強出席中歐領導人峰會,原本各界都不看好這場會議,認為最後的聯合聲明將會難產。結果,令人跌破眼鏡,會後,中歐雙方代表簽署了多項合作文件,也發表了共同聯合聲明。中國比外界預期的還提出更多的讓步,包括擴大開放,不強迫企業技術轉移,並且承諾中歐投資談判要在今年底前,取得決定性進展,到明年,達成全面雙邊投資協議。中國的大動作,似乎也在向美國總統川普,展現中歐已經統一戰線。
    2019/04/10 2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