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中東火藥庫 結果共13筆

  • 提高警覺!地區衝突「無所不在」 台金融體系做全盤國安考量

    從先前的烏俄戰爭,到這次的以色列遇襲,都讓全球意識到地區衝突與戰爭威脅確實存在,台灣身處全球地緣政治高度不確定的太平洋島鏈,政府應將台灣金融體系做全盤的國安考量,小心應對。
    2023/11/11 11:14
  • 以色列炸真主黨20據點! 伊朗:中東火藥庫將引爆

    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不斷朝以色列北部邊境攻擊,以色列展開報復還擊,宣稱已經摧毀至少20個真主黨據點。伊朗警告,如果以色列誤判,中東火藥庫可能就此引爆。美國也越來越擔心,這場區域衝突,可能擴大為中東戰爭,將重兵佈署在地中海,目的就是要恫嚇伊朗。
    2023/10/23 22:43
  • 不只台海緊張!中東砲火互炸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

    中國解放軍從8號開始在台灣周圍實施圍台軍演,引發國際關注。不過除了台海外,中東火藥庫如今也飄出濃濃煙硝味。繼敘利亞朝向以色列控制的爭議領土「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發射多枚火箭砲後,以色列國防部今(9)日證實空襲敘國境內的軍事目標作為報復,跨境軍事衝突再度升級。
    2023/04/09 15:17
  • 中東火藥庫升溫 美軍空襲伊敘邊境 民兵發射火箭砲報復

    美國及伊拉克官員在週三(8)表示,過去24小時內,美國駐伊拉克及敘利亞的外交使館及軍隊已遭到3波火箭砲及無人機攻擊,其中至少有14枚火箭砲擊中有美軍在內的伊拉克空軍基地,造成2名美軍受傷。
    2021/07/08 14:48
  • 中東火藥庫濃濃煙硝味 敘利亞朝以色列發射3枚火箭

    以色列軍方及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在加薩走廊(Gaza)衝突已經持續近一週,雙方激烈駁火,中東地區煙硝再起。週五又傳出敘利亞向以色列方向發射了3枚火箭砲,讓各界都相當擔心「中東火藥庫」是否已瀕臨全面開戰危機。
    2021/05/15 10:05
  • 成員來自世仇兩區!以巴交響樂團真實存在

    中東地區因為歷史及民族盤根錯節,成為世界上有名的火藥庫,你能想像在如此敏感衝突的地帶,能組合水火不容的敵對國音樂家們,成立交響樂團嗎?這個20多年前轟動世界的真實創舉,被改編成電影,讓從出生就互為敵人的巴勒斯坦人與以色列人共組樂團,透過音樂交流、真誠對話,共同奏出仁慈與寬容的樂章,期盼能為烽火中家園,傳遞一點點和平的希望。
    2020/10/01 19:55
  • 中東火藥庫握手言和 川普牽線以阿巴林大和解

    以色列先前除了與埃及與約旦外,跟其他阿拉伯國家們是勢不兩立。但今天在美國的牽線下,與巴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白宮簽署歷史性的和平協議。
    2020/09/16 12:40
  • 爭議戈蘭高地 川普宣告:以色列擁主權

    美國總統川普再度挑起中東緊張局勢,25日在白宮會見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他簽署正式命令,宣告美國承認戈蘭高地主權,歸以色列所有;此舉不但推翻美國半個世紀以來,對中東地區的和平政策,更引爆中東多個國家不滿,因為戈蘭高地是1967年的「六日戰爭」中,以色列從敘利亞手中奪取的領地,至今不被國際社會承認為以色列所有。而美國總統川普「偏袒」以色列不是第一次了,2017年底他宣告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當時就引爆中東火藥庫面臨開戰危機,如今再對戈蘭高地主權出手,外界懷疑,川普此舉干涉了4月9日的以色列大選,為納坦雅胡撐腰拉選票,鞏固美以邦交,讓美國在中東戰略上仍具影響力。
    2019/03/26 20:00
  • 川普: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 全球齊反彈

    中東情勢瞬息萬變,美國總統川普的一個決定恐怕引爆中東火藥庫!儘管過去幾天各國領袖和國際組織一再表示反對和擔憂,美國總統川普最後還是在6日正式宣布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並指示要展開遷移大使館的作業。國際社會的譴責可以說是紛湧而至,包括聯合國英、法和中東各國全部都齊聲反對,巴勒斯坦總統強調,美國希望推進的和平進程都不用再談了,只有以色列大力讚賞川普的決定,還呼籲其他國家跟著美國一起把大使館遷移到耶路撒冷去。
    2017/12/07 20:37
  • 美、以軍演射兩飛彈 誤傳開戰全球虛驚

    美國打算軍事介入敘利亞,歐巴馬密集會見重要議員,爭取國會同意,美國尼米茲航空母艦群,也派往紅海隨時應戰,敘利亞總統阿賽德回嗆美國說,如果敢出兵,將會引爆中東火藥庫,就在這敏感時刻,俄羅斯下午傳出偵測到兩枚從地中海發射的飛彈,以色列隨後證實,這兩枚飛彈其實是美國跟以色列聯合軍演所發射的,並不是要攻擊敘利亞。
    2013/09/03 17:44
  • 以黎大戰各國撤僑 油金價狂飆

    以色列連續6天瘋狂砲轟黎巴嫩,讓中東火藥庫瞬間爆發,各國領袖一邊呼籲雙方自制,一邊展開大規模撤僑行動,黎巴嫩總理含淚,央求聯合國出面調停。而這一波波的軍事衝突,也讓國際油價不斷飆高,14號一度破每桶78美元大關,這個星期更可能上探80美元。
    2006/07/17 18:40
  • 【以色列放輕鬆】砲彈威脅下 以色列炫麗夜生活

    以色列被稱為中東火藥庫,然而對於藝術的熱愛,卻是很多國家難以望其項背;有人說,或許就是不能預測明天,所以每個今天都必須燦爛,從歌劇院到大型展覽,甚至到年輕人聚集的酒吧,以色列的生活,因為潛在的恐怖,反而意外的輕鬆,記者張家齊要帶您到特拉維夫,看看以色列人在砲彈威脅下,輕鬆的一面。
    2006/07/07 22:41
  • 楊樺「赴湯蹈火」 TVBS成亞洲唯一可入境伊朗媒體

    喜歡「赴湯蹈火」、哪裡危險哪裡鑽的TVBS國際中心主任楊樺除了身處過印尼暴動的現場、親臨中東火藥庫—科威特之外,這次又為了世界矚目的「連體姊妹花分割」新聞跑到了比伊拉克更危險的伊朗,不僅讓TVBS成為亞洲區第一家進入伊朗的電子媒體,更獨家訪問到姊妹花的養父,還將伊朗當地有關姊妹2人的所有訊息第一手帶回台灣,不過就因為3天2頭就往國外跑,一年中365天裡有一大半時間都在地球各地上飛來飛去,現在可被美麗的嬌妻下達「最後通緝令」,等這趟伊朗攻防戰回來之後,立刻回家報到實行「做人計劃」。
    2003/07/10 17: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