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假週休二日Lulu人事總處黃子佼孟耿如黃子佼孟耿如婚姻0403花蓮地震施孝榮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張瑞夫
  • 搜尋:

    中東和平計畫 結果共8筆

  • 偏斜的「中東和平計畫」巴勒斯坦人看透

    美國總統川普正式宣布籌畫了兩年的「中東和平計畫」,希望解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世紀衝突。共80頁的計畫內容,清楚描繪了以巴未來土地的分配;以色列在西岸佔領的屯墾區,將全數歸以色列所有,聖城耶路撒冷也被認定是以色列不可分割的首都。這項明顯偏袒以色列的計畫,巴勒斯坦當然拒絕接受。巴勒斯坦的民眾也發起抗議,還與以色列軍警爆發衝突。國際社會反應兩極,聯合國表態不支持,沙烏地阿拉伯和埃及,則是力挺川普的「中東和平計畫」。
    2020/01/30 19:59
  • 以色列大選催票 總理揚言擴大「主權範圍」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閃電訪問俄羅斯,就中東局勢交換意見。幾天前他才語出驚人地說,只要在下周的國會大選勝出,就要吞併佔領區的約旦河谷,引爆爭議。納坦雅胡打算兼併的「約旦河谷」,占「約旦河西岸」面積三分之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都視為自己的領土,雙方也曾簽署和平協議;巴勒斯坦立刻做出回應,指責納坦雅胡摧毀邁向和平的機會,沙烏地阿拉伯也譴責以色列升高以巴對立衝突,約旦外長則警告,這個舉動將把這個區域推向暴力;一向親以色列的川普政府則表示,美國政策沒有改變,將在以色列選舉後,公布中東和平計畫。
    2019/09/13 20:00
  • 先經後政.美對巴勒斯坦推「和平繁榮計畫」

    美國總統川普誇下海口,表示任內會促成「中東和平協議」,終結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間的衝突。他任命猶太裔的女婿,白宮資深顧問庫許納,負責協議的草擬和推動。庫許納主張的策略,是要先搞好經濟,再談政治;因此第一階段提出了振興巴勒斯坦經濟的「和平繁榮計劃」,注資巴勒斯坦500億美金,降低失業率到個位數。巴勒斯坦政府和激進組織哈瑪斯,都不贊成先經濟後政治的和平計畫,認為巴勒斯坦建國和邊界問題沒解決,就不可能發展經濟。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也對這項計畫態度冷淡,未置可否,
    2019/06/26 20:03
  • 川普女婿庫許納訪中東 為推動和平計畫鋪路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正在中東訪問,為推動承諾許久、迄今尚未落實的中東和平計畫打頭陣。
    2019/05/29 13:48
  • 巴勒斯坦痛批川普 拒美單獨調停中東衝突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允諾提出一個「非常公平的」中東和平計畫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今天痛批川普政府,並拒絕讓美國成為中東衝突唯一的調停人。
    2018/09/28 13:10
  • 中東和平見曙光 以巴雙巨頭再聚首

    以色列這個星期釋出善意,把軍隊撤出巴勒斯坦人佔領的加薩走廊,而雙方在昨天又有進一步的和解動作,以色列總理夏隆和巴勒斯坦總理阿巴斯,1號在耶路撒冷會面,商討中東和平計畫的關鍵問題,並在電視機前熱情的握手言和。 在經過33個月激烈衝突之後,以巴雙方終於在日前答應接受美國所提出的中東和平路線圖,並在1號正式在耶路撒冷會面,商談雙方的和平計畫。 夏隆表示,和平計畫,是一個能讓以色列民眾有更好未來的機會,不過談和平的前提是,巴勒斯坦必須停止恐怖攻擊。而阿巴斯則表示,巴勒斯坦人渴望結束所有的衝突,他要求以色列停止在加薩的攻擊行動,阿巴斯強調,既然以巴之間的衝突是因政治所引起,就該用政治方法來解決。夏隆和阿巴斯後來以握手約10秒之久,結束了第一次的會談。
    2003/07/02 07:03
  • 以色列直昇機攻擊 巴人1死26傷

    就在巴勒斯坦向以色列發射兩枚火箭之後,以色列也隨機派出武裝直昇機攻擊加薩。造成至少1死26傷。以巴雙方相互攻擊的情況越演越烈,完全不顧雙方領袖日前所同意的中東和平計畫。
    2003/06/14 10:07
  • 美國主導和談 中東和平露曙光

    美國總統布希4號在約旦阿圭巴,和以色列總理夏隆、巴勒斯坦總理阿巴斯,舉行歷史性 的三邊會談,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雙方都承諾,將會停止衝突,共同尋求中東和平,不過以巴 兩國的激進份子卻以示威抗議,表達他們對這次會議結果的不滿。 歷史上的仇恨,是否能夠獲得寬恕?中東地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無數的恐佈攻擊、人肉炸彈,隨之而來以色列坦克殘忍的掃射報復。這樣的景象不斷上演,這次在美國總統布希的主導下,以巴雙邊領袖都做出了重大讓步。美國總統布希:「這神聖的土地將由以巴共同擁有,和平相處維護中東地區的和平。」 以色列總理夏隆承諾,將會立刻拆除違法設立的猶太屯墾區,並且接受巴勒斯坦建國的原則。以色列總理夏隆:「以色列的未來並不在於統治巴勒斯坦,而是讓巴人管理他們自己。」 相對的,巴勒斯坦總理阿巴斯則宣布放棄對抗以色列的所有恐怖行動。巴勒斯坦總理阿巴斯:「我會盡全力去終結恐佈攻擊,而且一定會成功。」 以色列立刻釋放大約100名巴人囚犯,以表達善意。這是中東地區歷史性的一刻,布希總統希望雙方領袖,要說到做到,美國將會派遣一支督導小組,推動巴勒斯坦在2005年建國的和平計畫。 但是在三方會談結束後不久,以色列右派組織就發出強烈反對的聲浪。以色列右派支持者:「夏隆的讓步讓犧牲的死者都受到屈辱,他就像是在墳墓上,向受難者吐口水一樣。」儘管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民眾,都盼望和平的日子能夠真正到來,不過雙方激進份子紛紛揚言,將不會停止對抗。
    2003/06/05 07: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