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中日友好 結果共8筆

  • 農業體育交流!農委會副主委赴日職開球 日承諾採購5100公噸台灣鳳梨、香蕉

    農委會副主任委員陳駿季3/8在日本貿易業者Wismettac Foods公司與西武職棒球團的邀請下,參加日本職棒西武獅與中日龍熱身賽,擔任開球貴賓,並向全場日本職棒球迷介紹美味的臺灣鳳梨、香蕉與芒果。埼玉西武巨蛋球場社長奧村剛表示,日本消費者非常喜歡臺灣水果,臺日兩國棒球也有很多交流。Wismettac Foods公司社長辻川弘則再次向陳副主委承諾,該公司今(112)年將採購共5,100公噸臺灣鳳梨與香蕉,期盼持續深化臺日友好關係。
    2023/03/08 14:37
  • 撕親中標籤?日本新外相宣布辭「中日友好」聯盟會長職務

    日本新任外務大臣林芳正自受到提名後,便多次因其過去「親中」態度備受討論。根據《日本時事通訊社》最新報導,林芳正今(11)日於就任記者會上表示,他將辭去「中日友好議員聯盟」會長一職,以「避免在履行外相職責時發生不必要的誤解」,似乎想藉此撇清被當成「親中派」的質疑。
    2021/11/11 18:16
  • 中日不惜動武爭釣魚台 「遺華日僑」嘆:我恨戰爭

    日本有一群人被稱為「中國殘留孤兒」,他們是二戰後被日本遺留在大陸東北的僑民;戰後被中國人收養,中日友好後,回到日本認祖歸宗,卻因語言、習慣不同成為社會底層弱勢。雖然透過集體對國家提告而獲得政府正視,但近來,日中因釣魚台問題再次陷入僵局;尤其大陸通過「海警法」後的武力威脅,更讓區域安全亮起紅燈,導致中國殘留孤兒對於自己身份感到尷尬,並感嘆中日關係惡化。
    2021/04/01 19:57
  • 【新新聞】習近平加緊拉攏安倍抗美 猶豫小英錯過台日交

    因關西機場事件飽受批評的駐日代表謝長廷,在東京接受《新新聞》專訪時說:「台灣有一股仇日跟一股親日,有人認為台日友好很重要,也有認為台日友好是中國統一的障礙,人民最後如果相信台日不必友好,關係就不會有進展。」安倍這位日本史上在位第三久的首相,也是少有的親台總理大臣。不過外有美中角力影響中日台關係,內有不同政治理念者的拉扯,也左右著台灣政府對日政策。在這些作用力下,原本被認為是台日關係史上少有的黃金期,是否已在流失了?
    2018/10/03 20:12
  • 【寂寞豪門婚】中日戀情白冰冰最心酸 挺肚飯店抓小三

    演藝圈及運動界「中日友好」的佳話不少,像是江宏傑&福原愛、愛紗&周洺甫、大久保麻梨子和盧德張、曹蘭&日籍幕後工作人員男友,但也有像是艾莉絲、溫翠蘋、白冰冰與她們的日籍前夫婚姻破裂的例子。
    2017/06/28 04:40
  • 一波三折後 SMAP今晚北京終開唱

    日本天團SMAP,今晚將要在北京工人體育館開唱,其中最貴的一張票要7900台幣,卻依舊搶手,這場演唱會原本該在去年上海世博時登場,卻一波三折延遲到今天,昨天SMAP五人被大陸以高規格接待,不但在人民大會堂開記者會,更由前外交部長唐家璇接待,企圖透過流行文化營造出中日友好氣氛。
    2011/09/16 17:09
  • 陳立夫子病逝北京 妻子質疑醫療疏失

    國民黨大老陳立夫的兒子陳澤寵,一向以推廣中西醫合一聞名,不過,月前卻因為到大陸換肝病逝,家屬質疑北京中日友好醫院早就知道手術失敗,卻放任病情惡化,根本沒有醫德,而想到丈夫進手術房之前,還交了東西給自己,陳澤寵遺孀林穎真一度泣不成聲。
    2005/10/22 18:32
  • 院方:專家會診 過程無意外

    國民黨元老陳立夫之子陳澤寵在北京換肝死亡,家屬痛斥負責醫療的北京中日友好醫院有醫療疏失。院方出面強調,陳澤寵的醫療是北京多家醫院的專家會診,而且全程都與家屬積極溝通,陳澤寵的死亡只能說是醫療意外,絕非醫療事故。
    2005/10/22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